杭州,杭州-生活在北京的杭州人给大家的一些旅游小建议

sunny LV.3
2016-12-04 01:22 577/2

虽然已经在北京生活了好几年,不过我依然算是杭州土著,对杭州充满了无限热爱,杭州真的是一个风景如画,幸福感爆棚的城市。
        首先我要说冬天就真的不要来杭州了,虽然这是一个幸福感爆棚的城市,但是!!!冬天的杭州幸福感指数好低!连绵不断的阴雨天,室内外温度一样,开空调又很干燥,西湖边风景也很一般,当然如果幸运可以看到西湖十景之一的断桥残雪,赶得恰好的话可以灵峰赏梅,这么说起来,感觉冬天来也还行
         最推荐的旅游时间是四月到五月,春季草长莺飞,万物复苏,西湖边美不胜收,信步闲游都能拍出无数明信片,太子湾公园🌸烂漫游人如织.......,白堤上桃红柳绿,西湖龙井刚刚上市,茶园里茶树错落有致,总而言之一个字,美!
         其次就推荐九月底十月初来,九月底杭城金桂飘香,去满陇桂雨逛逛那是极好的,西湖边这个时候风景也仍然不错,植被繁茂~

游西湖一定要有规划,否则你可能就会尴尬的跟一堆游客挤着等吃午饭,而且饭菜质量可能还不好,推荐的是早晨要从偏僻处往繁华处走,我一般都是从岳庙出发往一公园走,岳庙周边吃的不多,快捷的基本上就是KFC(如果早晨没吃早饭,可在这里解决),紧挨着苏堤还有一个老式酒楼(我没去吃过,不知道味道怎样),往一公园走会越走越繁华,中间还会路过楼外楼,如果走的慢,午饭就可以在楼外楼解决,二楼临湖的风景非常好非常好,至于口味、价钱和服务那就每个人心里有一把尺了,不多说了!
        如果你游览的快,午饭前已经走到了湖滨银泰附近,当当当当-恭喜你,午饭你有了很多选择,最不动脑子的就是去湖滨银泰,饭馆基本都是连锁的,全国各地都有,大家应该都比较熟悉,选你喜欢的就好了,如果你想吃杭帮菜,湖滨周边也有很多选择,解百新元华里面的白鹿是我跟老公每次回杭州必吃之地,还有著名老店知味观,一楼小吃,二楼炒菜(从来没去过二楼,口味不知道),每次去必吃馄饨和小笼包!价钱也很合理!

吃完午饭在沿着湖继续往前走,进去了景点密集区,柳浪闻莺,雷峰夕照,三潭映月(需要去湖中央)都在这一区域。
         柳浪闻莺里面风景就不多说了,反正西湖边都不错,最最关键是这块有一只大白猫,姐连续三年都看到过它,头很大毛特白,特别可爱,私以为已成精,哈哈。
         雷峰塔-它是一座现代化的塔.......,可坐电梯and扶梯上下,但是新塔把已倒塌的老塔罩在其中了,所以去雷峰塔还是可以看到老塔的,并且登上雷峰塔基本可以饱揽西湖全景(如果天气好的话),所以还是可以一去的!一进入雷峰塔区域,就可以听到新白娘子传奇的主题曲,还蛮带感的,大家要有心理准备!
         三潭印月我只有白天去过,据说要是想真的看到这处风景的真谛需要晴空朗月的夜晚去。

茶园~

九溪烟树挺幽静的,给人一种清透的感觉

九溪烟树的小瀑布

杭州的又一处风景,京杭大运河,旁边的小街有很多小店,还有刀剪剑博物馆,伞博物馆。

杭州的风景不仅局限于西湖,灵隐寺周边也很好呦,大家如果有要去许愿的,可顺便游览一下,后面还有一处新的寺庙,非周末时间人不多,景不错!
        如果要问我有没有什么小Tips,我要说记得带伞!!!

看图感觉不是那么明白,楼主给讲讲?

2016-12-04 21:25

像个相册,有没有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