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10.12 - 10.16 广州到泰安济南五日游(泰山 千佛山 趵突泉 五龙潭 大明湖)

J.c (广州) LV.13
2016-12-04 01:32 277/0
  • 出发时间/2016-10-12
  • 人均费用/2000RMB

写在开篇的话

之前因为私人问题一直耽搁没有时间写游记,过了那么长时间,真的想放弃了,但是想到人人为我,我为人人,我从蚂蜂窝获得了需要的资讯,自己旅游的经验还是得继续分享出去,就写下了这篇图多字少的游记,谢谢你的观看!

行程安排

16.10.12:广州白云机场--飞机--济南遥墙国际机场--机场大巴--泰安--入住市政府附近酒店--公交--岱庙--公交--酒店

16.10.13:酒店--公交--泰山天外村--中巴--泰山天门--徒步登山--入住南天门附近客栈--徒步登山--日观峰--入住客栈

16.10.14:客栈--徒步下山--红门--公交--入住市政府附近酒店

16.10.15:酒店--公交--泰安站--高铁--济南西站--公交--入住泉城广场附近酒店--公交--千佛山--公交--芙蓉街--酒店

16.10.16:酒店--趵突泉--五龙潭--大明湖--出租车--黑虎泉--济南解放纪念碑--公交--酒店--泉城广场--玉泉森信大酒店--机场大巴--济南遥墙国际机场--飞机--广州白云机场

攻略图

山东省地图,我就是根据地图的远近再去确认游览哪些城市的,这次去山东,选择了比较近的济南--泰安,本来还打算去曲阜的,但限于假期只有5天,就取消了这个点了

下图就是从济南遥墙机场出来的汽车客运站的发车线路图,上面有线路、价格、路程等。

岱庙全景图,其实还是蛮大的。

泰山全景图

济南几大景点图,从左下角开始顺时针方向看,依次是趵突泉、五龙潭、大明湖。图的右下角还有一个黑虎泉,也是比较有名的景点。

图文介绍

济南遥墙机场出来,行前走,右手边就是汽车站,里面有到泰山济南各地的车。

穿过候车厅,就看到各地的大巴车,看好自己要去的目的地再等车就好了。

岱庙:个人感觉就是一个放置历朝皇帝拜祭“纪念品(碑)”的地方,里面非常的大,如果有兴趣看,没有3个小时都看不完,假若只是走马观花,看看人家的院落,那大概2个小时就可以了。

岱庙--宋天竺殿里面的壁画,非常的精美,目前还在不断修复中。

岱庙--铜亭,还有一个铁塔,算是一对吧!

岱庙外观

泰山天外村登山口

泰山--天外村交通枢纽,其实就是从天外村坐中巴到中天门的地方,这里可以直接购票(门票+中巴车票)上山。

这里就是坐完中巴到达中天门之后下车的位置,其实这里离中天门还有一段比较长的距离。从此处可往上爬到玉皇顶,或是往下至中天门--红门。

整坐泰山沿途都是这些被刻了字的大石头

五大夫松

望人松

泰山老奶奶,这里可上香,洞里坐着一位老人家,人称泰山老奶奶。

泰山老奶奶的附近,即可远眺万丈碑,听说每个字都1m3那么大的,可能是隔得比较远,所以看起来并不清晰。

图片中上部门,凹下去的那个地方,有个红色的房子的,就是南天门,从此段开始进入十八盘。

天门在地理位置上算是一个平台,有几座庙,穿过庙宇,就是下图了。

从南天门可走到桃花源索道,应该不会太远,桃花源索道是另一条泰山的登山路。

下图开始是天街的景色,天街上都是客栈、商铺、饭店。

穿过天街,往前走,就能看到碧霞祠,下图山上红墙位置。

日落啊··············

五岳独尊的石头,也是5元人民币背后景色的所在地。

日落--晚霞

因为上到山顶的时间比较晚,大概6点多,玉皇殿已经关门了,遗憾无法进入参观。

下图开始就是旅行的第三天/泰山上的第二天,从南天门下山时拍的照片。远处可看到云雾间的一座山,美极了!

万丈碑及其介绍

回到下山的坐车处

往中天门--红门方向下山走

从中天门到斗门宫再到红门这一段,路程长度上算,中天门到斗门宫占了2/3,斗门宫再到红门占1/3,也就是说,当你走到斗门宫,你就离红门不远啦。

过了红门,就等于成功下山啦,出口的左手边有一个公交车站。

为了节省时间,我选择了从泰安坐高铁到济南

济南西站出来,往前走,右手边就是公交枢纽和长途汽车站

去千佛山刚好遇上下雨,诸多不便,而且时间又比较晚了,所以非常遗憾没有进入万佛洞(另收门费的)。个人感觉千佛山有三个特色:一、拜佛;二、登顶可远眺济南全城;三、万佛洞

大雨大雾天,哪怕是登顶了,也什么都看不到,所以爬山还是得看天啊。

济南全景

万佛洞,有时间值得一去

芙蓉街,其实就是卖小饰品和小吃的街道。这条街里也有几个泉眼,最著名的要数王府池子了。

趵突泉,入门的左侧有个游客中心,门口有卖明信片,中国邮政的。

词人李清照纪念馆

图中三个冒泡的就是泉眼,一度怀疑是经人加工的,因为其他泉眼并没有那么大的水,哪有喷得那么厉害的。

五龙潭

居然入门的五龙没有喷水,又一大遗憾,

我是从大明湖的西南门进,绕着湖走了一圈,从南门出来的。其实相对于趵突泉、五龙潭,我觉得大明湖是最没看头的,因为它就是一个很大的湖,参观就是绕着湖走啊走。按照景点的可看性,个人觉得最值得看、也是最多东西看的是趵突泉,其次是五龙潭,最后是大明湖。

就是一个湖

看的还是湖

依然是湖

大明湖与黑虎泉的位置比较远,当时赶时间,就坐了出租车了,也可在大明湖景区内坐游船到黑虎泉,每一程10块/人,就是说从a码头到b码头就10块。

泉城广场,我只是路过的时候看了一下而已,济南的地标。

注意事项

1、无论是泰安还是济南,交通都非常的发达和方便
2、泰山上全是石阶,建议穿比较软的、轻便、防水的鞋子,带上一件风衣。
3、泰山--天街有卖明信片的店铺,南天门宾馆旁边的小路就有一个邮筒,可以实现在泰山顶寄信喔!
4、门票可以从同程网上订,机票、酒店就从艺龙上订。
5、只有拿着一台能导航,能查询如何坐车的手机,基本上丢不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