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深圳、香港、澳门

晴天 LV.4
2016-12-04 01:51 1249/2

这个世界上根本没有自由,我一直努力寻找的东西是不存在的。如今踏上这片土地,想到eason的我来到你的城市,走过你来时的路。

2015.8.19 广州

2015.8.19第一次一个人坐飞机。汽车,火车,轮船,飞机,仿佛所有的交通工具我都一个人坐过。也许我会一直孤单。遇到一个兴趣相同的人很难,但是有些人即使各有各的喜欢却能为了对方喜欢的事而努力,比如,我们。其实我在乎的是你是否会为我努力,有的事也许到最后种种原因没有做,至少我知道我们努力过。承诺是件很容易的事,做的到的才叫承诺,有时候我怕自己做不到,深思熟虑过后还是不会轻易承诺,但是所有的事情都在我的心里,我会努力。也许我的热情除了给了欧巴,剩下的只有旅行了,只有这两件事我会认认真真的努力。

鲜虾云吞面,北方人叫馄饨大多是肉馅的,南方人叫云吞纯虾馅也挺好吃的,后来在一个节目里听到的介绍,其实这个云吞里还是加了一点点肥的猪肉,云吞面的面加入了鸭蛋并不是碱,所以面条有点黄,有点硬,我还挺喜欢这种味道。北方爱吃粗面,南方爱吃细面,我是中间人,所以都爱。

广州上下九步行街,攻略里的异国风情,实则是服装批发市场。。

每次出去玩我都会扒她的衣服穿,因为臭美的她会带很多衣服,所以她是我的御用搭配师和摄影师。

双皮奶,浓浓的牛奶味,绵绵的,不像以前吃到的那种Q弹。

晚上还吃了牛杂,糖水。街头巷尾的美食往往是夜生活的开始。

2015.8.20 广州

长隆大马戏

天真的好热啊,四点之后才出门

过七夕

如果不是亲眼所见,你不会相信马戏表演有多震撼。演员是用生命在表演,台上十分钟,台下十年功。但是我又羡慕他们,为自己喜欢的事,奉献一辈子。

广州的地铁真的好贵,坐两站四块钱😔

广式早茶,晚上快十一点了餐厅里依旧坐了好多人。艇仔粥,西米露,糖水,拉肠

炸酱面,第一次吃到这么甜的炸酱面

甜不甩就是小元宵

猪脚饭

2015.8.21 广州

长隆欢乐世界

看过跑男的人都会想来这吧,今天我坐在超哥坐过的位置上。一大早就做这么激烈的运动,一整天脑子里都在回荡着睡你麻痹,起来嗨这句话。

垂直过山车

摩托过山车

U型滑板

像龙卷风一样旋转

集齐了四个过山车,木质小火车适合小孩玩,一点也不刺激

传说中最残忍的游戏,永远追不到你爱的人

我笑着对你说,童话里都是骗人的。

我喜欢在陌生的城市做自己,随意的穿着,穿梭在人群中,不必在乎别人的眼光。我有多好你不必知道,我有多不好我也不会知道。

比家里热了快十度,死女人竟然说不热!

广州的最后一餐,死女人姑姑家的日料店。梅酒加苏打水的味道,我记住了。

蛋包肉

这个死女人非要让我爆她的照,让我承认她的身份,并且放狠话我要是男人她就爱上我!😳某人减肥的奇葩理由竟然是把照片P的太瘦了。😨

广州最后一个晚上死女人非要下楼去吃糖水,硬拉着我穿二夹子出去,不知道这么高大上的我从来不穿拖鞋出门么!不知道我从来不爱穿二夹子么!最佳损友没有之一,本来还可以装装女神,现在是一屌到底了。回来后我们躺着聊天,说起高中那会我是怎么看上她当我朋友的!真是日了狗。。聊起杰伦,我们听杰伦都是从七里香开始的,然后她说那时候她就想知道秋刀鱼是什么味道。当初真是瞎了眼。。

广州的三天,三天冷水澡,三天睡地板。离开了不知道还会不会再回来。

2015.8.22 深圳

广州打摩的,每天下了地铁一公里的路不是打的就是打摩的,有一次两个人坐同一辆摩的,在马路上穿梭还啃着西瓜,真是没sei了。今天刚到深圳就打三轮车。跟死女人在一起就只能雷人。
深圳的印象可能是《相爱十年》里的形容“深圳是个遍地是黄金的地方”。我想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活法,很多人背井离乡去到很远的地方拼搏,也许可以有一番作为;也许有的只想平平淡淡有个安稳的家。我只想在一个离家不太远的地方,因为比起物质我有更想要的东西。

睡了一下午,起床就吃到死女人做好的一桌饭。有时候在外面我像个男人一样保护她,有时候她像个顾家女人照顾我。

2015.8.23 深圳

一个人的世界之窗

为什么要来呢,虽然真的不怎么好玩,但是觉得建它的人想法真的很棒,世界各地有名的建筑按原来模样比例缩小。也许你不会游遍这些所有的地方,所以想要看一看。

悉尼歌剧院

尼亚加拉大瀑布

巴黎铁塔

21岁的风景里,大多只有景没有人

两个人下午做完头发,做背部按摩,出来过后愉快的成了阑尾cp,导致晚上睡觉都睡不着,硬是凌晨四点爬下床睡到了地上。

竟然有卖菠萝不削皮的,只能靠王大厨力挽狂澜

2015.8.24 香港

一大早六点起床,坐地铁到罗湖,然后过关,来到了香港。第一餐是在翠华吃的,喜欢港式奶茶。

菠萝油

高楼耸立

维多利亚

我觉得维多利亚港比上海外滩美

维多利亚港等烟花表演,结果什么都没有

许留山

鱼蓉烧麦

鱼蛋粉

铜锣湾

叮当车,双层巴士穿梭在每个街口

整座城市弥漫着购物的欲望

2015.8.25

香港海洋公园

毒刺鱼

小浣熊

兜兜转转,又回到一年前的这个时候,直头发的我

梦幻海底

海豚海狮表演

感觉自己萌萌哒

我是不是没有它可爱

别问我为什么不去迪士尼却来海洋公园,因为这个女人没去过海洋公园。香港占地就这么小,海洋公园自然不大,连海洋隧道都没有,生物种类也不多。

谁都没有想过我们会成为彼此生命中那么重要的人。

燕窝炖奶

小插曲:一直以来想买双运动鞋,也看了好久好久,都没有喜欢的,直到今天在香港看到喜欢的,我才知道我为什么不能将就,我宁愿不买也不愿将就,但是结果因为它要一千九百港币而没有买。我是一个很慢热的人,也很难特别喜欢一样东西,当然对于我喜欢的东西我也经常三分钟热度,所以在任性的时候收敛。其实这双鞋我想要不是买不起,只是没有喜欢到非要不可,我也没有这样的消费水平。等我可以所有的东西都是这种水平的时候我自然会买,只有一样反而显得突兀,在自己的能力范围内活着才不会那么累,最近看克拉恋人真的讨厌米朵,为什么人总想得到不该属于自己的东西呢?即使得到了别人也觉得和你不配。喜欢《我愿意》里的一句歌词“漂亮的不是面子”,为什么人明明知道表面上的东西再好,别人再羡慕,自己始终不会觉得快乐,却还要用那些虚假的东西来掩盖真实。

香港最后回来的时候,我们却走散了。每段旅程都会发生一些难忘的事情,在宜昌的时候火车票算错日期,在成都的时候为了吃火锅没赶上火车,在香港地铁内走丢。香港是购物天堂,十天的旅程有一半的钱是在香港的这两天花的。第一天是购物,突然有了一种哪都不想去玩,不管花多少钱只想买东西的心,这是一种多么可怕的想法。第二天海洋公园,赶上了十点的开园,排队也等了好久,却发现门票需要在邮箱自己下载,由于死女人没看清邮件,海洋公园也没有WiFi,于是我们只能到附近的图书馆找WiFi,下载门票,来回打的的钱还不如直接在那买门票,更何况到快十二点才进去。然后海洋公园真的一般般,不值得来,动物种类很少,海豚海狮表演也很短暂。
来的时候她还开玩笑说要寸步不离还要绑在一起,结果走的时候真的在地铁站走散了,她开了漫游,我没有,所以我楼层找遍,进站出站找WiFi给她发信息,换零钱找公共电话打给她,结果她竟然以为我会先坐上地铁,在我找她的时候就坐上去走了,真的是日了狗。

2015.8.26 澳门

我想没有人知道最近我们真的有多累,每天晚上十点多十一点多才能回到住的地方,一两点睡觉,六七点起来。昨晚十一点多才从香港回到深圳,一点多才睡,今天早上六点起来去澳门。痛并快乐着。

人造天空

威尼斯人,据说要走两个月才能参观完

我想真的威尼斯一定很美

今天是这种调调

澳门的第一站就是威尼斯人,导游说了集合的时间,并且一再强调澳门是个很注重时间观念的地方,过了集合时间就不会等人,于是真的丢下了一个人。其实我觉得就应该这样,做什么都应该有时间观念。

金莲花广场

英皇赌城,可惜21岁以下都不给进去。

三大八牌坊,葡萄牙人建的教堂,可惜被大火烧的只有一面墙了。

渔人码头,当然这个地方也是一个购物点,整个购物点比较隐蔽,一些卖黄金、手表的地方,不知道是不是真的,建议大家不要在这里买东西。

澳门真的没有什么好玩的,当然对于想要赌的人不是这样,我唯一想去的可能就是澳门塔蹦极,不过真心贵,跳个楼两千港币!来澳门跟团一日游就可以了,因为这里交通不是很方便,跟着大巴车要方便许多,不过澳门停车的地方少,一般景点停留的时间很短比较赶。这次真是被导游坑了,澳门博物馆对面有个澳门特产店,那里的东西不便宜,买的澳门总督香烟一条比大三巴牌坊那边的小商店贵了一百港币,还有鱼肝油也贵了八十港币。不要轻易相信导游。

总的来说,澳门给我的感觉就是很拥挤,没有特别多的游客,没有那么多的行人,好像大部分的地都是住宅,真不敢相信这里有六十多万人口。不过澳门的福利真的好好,生孩子奖励十万,孩子上到高中都是义务教育,大学有补助,看病免费,每年政府还给每个人发钱。澳门男人有钱的可以娶很多老婆。不要拉着我,我要移民!

世界很大,我想出去走走。然而世界那么大,却那么难找到一个可以分享的人,惊喜,感动,狼狈。刘同在《你的孤独 虽败犹荣》里写到“有一种孤独是原以为找一个能与自己分享痛苦的人很难,后来发现找一个能分享自己喜悦的人更难”。这篇游记是我每天当做日记来写的,说它是游记倒不如说是日记,它记录了我每天最真实的感受,很平凡很真实。 时光荏苒,记忆斑斓,剩下的那些感动转瞬即逝。

高中的时候我们几乎每天每天都在一起,然而上了大学,我们有时候一年可能都见不到十次,如今,这个毕业前的最后一个夏天我们在一起度过了十天,这十天我们像过日子一样生活。从前从前我们真的没有想过会走多远,也没有想过那个时候单单纯纯的学生友情可以历经生活磨砺,更没有想过在彼此面前可以做真实的自己。这段旅程在这个夏天结束,我想活得越来越真实,做真实的自己,好的坏的。

塞班岛风笛地接旅游团队真诚期待您的光临,价格透明低廉,有合法执照,售后保证。让您度过一个美好的假日!客服薇薇号:330233244,有问必答。可赠送随身wif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