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亲子游之溜溜达达逛甲米,兜兜转转去曼谷

出发时间:2016-11-14
出行天数:10 天
旅行人员:一家3口
花费(不含购物):大人 7000RMB/人          小孩 4000RMB/人

行程安排

Day 1     2016.11.14
广州正佳西门 至 香港国际机场           pm5:40—pm8:40

Day 2     2016.11.15
香港  至  甲米     香港航空  HX755      am3:50—am6:40
骑大象半日游                                      am10:30—pm1:00
入住甲米天堂度假村                            pm1:00

Day 3     2016.11.16
Hong岛一日游                                     am8:30—pm4:00
(含Phak Bia、天堂岛、泻湖)
The Hilltop落日晚餐                            pm5:00—pm7:30

Day 4     2016.11.17
酒店休闲                                            am9:30—am11:00
日落游艇半日游                                  pm14:00—pm19:30

Day 5     2016.11.18
奥南湾随意游                                    am10:00—pm3:00
甲米镇夜市                                       pm4:30—pm8:30

Day 6     2016.11.19
PP岛一日游                                      am8:30—pm4:30
(含竹子岛、玛雅湾、维京洞穴)

Day 7     2016.11.20
甲米  至  曼谷      鸟航     DD7911    pm12:40—pm2:00    晚点啊
入住曼谷梦幻酒店                            pm3:40
四面佛和商场                                   pm4:30—pm9:00

Day 8     2016.11.21
丹嫩沙朵水上市场                            am9:00—pm3:30       【被坑了】曼谷租车太无良了
大皇宫                                              pm4:10—pm5:00
卧佛寺                                              pm5:30—pm6:20
靠山路夜市                                       pm6:50—pm8:30       【被坑了】TUTU车同样无良

Day 9     2016.11.22
大城一日游                                      am10:00—pm4:30      车去船回,湄南河上吃午餐
(含皇家别墅、玛哈泰寺、帕司山碧佛寺、湄南河)

Day 10   2016.11.23
曼谷 至 广州   斯里兰卡航空 UL882 pm1:50—pm4:50        又晚点

吃喝玩乐汇总

Day 2 到达 Krabi 第一天

Day 3    Hong岛一日游

Day 3    The Hilltop落日晚餐

Day 4    酒店休闲

Day 4    日落游艇半日游

Day 5      奥南随意游

Day 5      甲米镇夜市

Day 6     PP岛一日游

Day 7    乘鸟航、逛四面佛

Day 8    丹嫩沙朵水上市场、大皇宫 、卧佛寺、考山路夜市

Day 9     皇家别墅、玛哈泰寺、帕司山碧佛寺

Day 10    曼谷机场

旅行准备

读万卷书不如行千里路,好想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去那好呢?考虑到实际出行情况,要满足一下要求才行:
1、时间不要太久,一周就好;
2、带着小朋友,行程不能太赶,路程不能太远,得休闲;
3、可以浮潜看大海,可以体验不同的风情;
4、预算要控制,加购物不能超过1.5万。
      那么到底去那玩好呢?

10月份才定行程,本想着去马尔代夫,结果进入旺季,W宁静岛人均要1.2万,严重超标!!!
       仙本那——世界浮潜圣地,价格比马尔代夫便宜,可是不能直达,从广州仙本那,飞机要中转,来回很不方便,除非不带小孩。算了,也不是我当前的菜
       算了,就甲米吧,从广州直飞,时间也可以控制,7天6夜,刚刚好
       于是我打算通过booking定酒店,在携程上定机票。郁闷的是自己定机票,找来找去,发现没有来回直飞的票了,那就找代理吧!
       因为最近经常看蚂蜂窝,结果就选了蚂蜂窝上的套餐

结果就悲剧了!
       刚开始告诉我说直飞要加钱,我认了,结果加了钱,下了单,确认了行程,10月30日通知我说直飞的航班取消了,要我从香港出发
       咋整呢,退款的话只退我5600(商家太无良了!),说是定的酒店无法取消!只能选香港出发,我一看,够折腾。既然不管怎么走,都要在曼谷经停,那我就在曼谷再玩2天吧,结果行程整个就变了!又要我加钱,烦了(香港飞比广州直飞便宜多了,无良啊!)!
       如果不是客服态度好!我都打算投诉了!
       经过各种沟通,最后我自己出钱买了香港甲米的机票,代理帮我预定了回程机票,曼谷酒店定了5星级的,再送了一趟曼谷送机,也就将就着过了!
       经此一事,我决定:
       以后坚决不能投懒,先定好机票再定酒店,不然遇到这种事,金钱肯定受损失!

即将出发,微单、gopro、防水袋、浮潜装备、插座、转换头(泰国的双头插座和国内一样,三头插座就要用转换器)、护照签证(可以选择落地签)、翻译软件(谁叫咱英语差呢?)、泰铢一样都不能少!

1、微单:自家的,奥林巴斯EM-10,自动变焦;
2、gopro:淘宝上找【海岛窝】租的,租赁费用总计280元,需要2900元押金;
3、手机防水袋:2015年去希腊前买的,全程基本没用到;
4、插板和转换头:转换头是当年买港版手机送的,正好用的上
5、简易晾衣架:因为全程住酒店,衣服都送去干洗了,也没用到;
6、浮潜用具:京东上买的THENICE浮潜三宝,送了鼻夹和耳塞,我的98元,老婆的配了度数128元,很实用;
7、签证:不想落地后等时间,淘宝上下单,每人5元手续费,花了15元3个签证全部搞定;
8、泰铢:中国银行换了15000泰铢,全是1000面值的;保险起见,还办了一张华夏银行的卡,事实证明,办华夏卡绝对值得!
9、保险:找【顺成保】代买的!
10、一日游行程:通过淘宝,在【懒猫旅行海外店】定了2个行程,分别是大成一日游815元(大人298元,小孩225元);奢华落日游746元(大人274元,小孩198元)。个人推荐奢华落日游,大成一日游不适合带孩子
11、广州香港的车票:淘宝购买464元(大人182元,小孩100元),广州正佳西门上车,深圳前海过关,比做动车再从香港市区去机场便利多了!

准备出发。。。。。。

Day 1 正佳出发 香港登机

下午3点开车回家接孩子,4点半一家三口集中,先在正佳广场西门换好票,确认了出发时间,然后进入正佳负一楼吃了点东西,大巴晚点了10分钟,pm5:50正式从广州出发!
        全程走沿江高速,避免了广深高速的拥堵。上车时每人按照去香港的不同地方,给予不同颜色的贴纸,去机场是红色的贴纸。在深圳过关前,香港那边有保姆车(丰田)接客,坐在车上直接过关,很方便,过关后直达香港机场。
        说实话,因为是红眼航班,机场晚上空调开的温度很低,虽然我们都加了外套,但还是有点冷!
        需要注意的是,甲米是我们这边的叫法,香港和国外,都叫”喀比“!

香港机场

登机口

Day 2 奥南海滩 骑乘大象

2016.11.15
       甲米当地时间,凌晨5点半飞机落地,天已经蒙蒙亮了!
       甲米过关人比较少,所以速度相对而言比较快,填写出入境单都是英文填写,参遭百度上的图片即可!

因为在蚂蜂窝上定旅游套餐时已经包含了甲米的接送机,所以过了关,提取形成后直接就出了候机楼。结果接机的迟到了半小时,我们同机的都走的差不多了!
       鉴于接机的是个MM,也就懒得计较了,送到酒店后,给了5元人民币小费。

到 Aonang Paradise 才是am7:30,还没办法办了入住。和前台讲了一下,把行李寄放到了酒店,带着老婆孩子,去逛海滩了!
       海滩离酒店有1000多米,沿途有麦当劳、7-11便利店、众多餐厅,边走边逛,也不觉得累

太早了,星巴克都没什么人。。。

在7-11买了当地的酸奶,随便吃了点东西,慢慢悠悠到了Aonang沙滩。
        看了一下,真不咋的,可能这边游客太多,海面上看的到垃圾,比江门下川岛略好!
        逛到9点钟,实在太无聊了,看到很多报当地游的档口开门了,过去聊了一下。发现可以定当日游。可选线路包括老虎寺—骑大象——越野四驱车等,考虑到孩子和酒店入住的因素,我们就报了一个骑大象半日游。

双条车,就是中国皮卡车,在车厢上加了2行凳子!够简陋
后来发现,甲米这边的BUS也是这样!

孩子玩的很开心,驯象师主动帮我们拍了照片,最后给了他20泰铢小费(有点少了,大象园里有人拍照,要200泰铢)。
       儿子下了大象后还舍不得走,又花了60泰铢,买了一小篮香蕉,自己亲自喂给大象吃,几下就喂完了!
       然后让双条车直接送我们去了酒店,下午办理了入住!

酒店的绿化很好,不过房间偶尔会有小蜈蚣在地上爬,5天踩死了3只
       房间很舒适,1.8M的床,2大1小睡着正好!

奥南的晚霞

晚上在海边踩了踩水,虽然因为地理位置的原因看不到落日,但晚霞也很美!

晚上在酒店边的小店找了了烧烤档,味道不错。小店当时手机拍了照,后来不小心删掉了。店就在路边,都是外国人在那边吃。
       顺道在小档口报了第二天的Hong岛屿一日游!

Day 3 宏岛出游 餐厅日落

2016.11.16
      早上7点20起床,洗洗刷刷后去吃酒店包含的早餐,早餐比较丰盛,正吃的爽呢,结果一日游接送的就到了,一看,早到了15分钟。考虑到不能让同团的人等的太久,胡乱塞了几口就出发了。。。。。。

双条车开了40多分钟才到达目的地,码头叫什么名字也不知道!

码头的风景还是挺不错的!

行程第一站,Koh Phak Bia,这个岛水很清澈,不知道为什么,潜水地没有设在这个岛屿周围。不过,沙滩上有很多碎贝壳,有点隔脚。

第二站,Lading Island,中午休息吃饭和浮潜点。沙滩踩着非常舒适,浮潜的话,鱼儿都在岩石边,不过水有点浑浊。
       午餐和快餐差不多,不过送的水果还是可以,有菠萝和西瓜。

第三站,Hong Lagoon。甲米泻湖的海水呈现出一种奶绿色,快艇开到里面转悠一圈就出来了,导游说了,不能下水。在有名的一线天,全家来了张合影!

第四站是当天的主角:Hong Island,割喉岛。米宏岛(Hong Island):位于泰国普吉岛攀牙湾附近,名字源自于一部在此地拍摄的《割喉岛》电影。
       网上看到这个地方浮潜很漂亮,不知道咋回事,我们当天的浮潜质量很一般,水还是很浑浊,有点小郁闷

宏岛的游览结束,今天的海岛旅行项目也告一段落。做快艇回到了乘船的码头,双条车一路前行,在下午4点多将我们送到了酒店。
      略作休整,5点钟The Hilltop餐厅的车辆前来接送。这里是网上大家普遍推崇的餐厅,我是在国内提前发邮件预定的,不过等到了甲米才发现,当地的酒店都是可以代订的。
       和我们住一个酒店的中国小情侣和我们同行,等到了餐厅,我们是最早的一批,后来陆陆续续来了很多人,80%都是中国人。貌似该餐厅被中国人攻占了

The Hilltop看不到太阳入水的景色,正好有个小岛把太阳给挡住了!

Day 4 酒店游泳 游艇落日

Day 4     2016.11.17
        已经在淘宝上定好了下午出发的日落游艇半日游,所以上午就休息一下,在酒店游泳池休息一下!

临近中午,在周边逛逛,顺便解决一下午餐。Boatnoodle餐厅,价格便宜,味道好!好多外国人在这吃,相当划算!
       甲米的房子,花花绿绿的,不错!

不知名的清蒸寺,去甲米镇或报一日游都路过,正在装修,进不去!

下午的游轮,是双体船,行驶起来非常平稳。

一艘仿古船

上层甲板,露天的,外国人一上船就来晒太阳,佩服!

对面驶来的游轮,人咋这么多?我们还互相打招呼呢

在下层甲板上拍个老婆背影

又见天堂之光

船行驶了2个小时,到了今天的浮潜点,可惜有点下雨,外国人从上层甲板跳下去试水!牛啊!

没一会,雨停了。
我们第一次划皮划艇,摸索了一下,才掌握窍门!

水好清澈,从水面往下看,可以看到鱼!
       赶紧还了皮划艇,穿了2件救生衣,大饱眼福了一番!我看到了很多小丑鱼、珊瑚、海胆、海星。。。      可惜忘记带水下相机了

又来了一艘长尾船,外国人下海就像下饺子

水上活动结束,准备返程,沿途不仅可以观看日落,还可以享受美食!

鸡岛像是披上了金色的战衣,散发出耀眼的光芒!

服务生

泰国美女好害羞

BBQ大厨

落日美极了!

Day 5 夜市观光 无穷滋味

2016.11.18
       前几天玩的太嗨,有点小感冒!本来打算租一台摩托车,自驾甲米镇夜市的,结果实在是没有精神,花了80泰铢买了点感冒药,先睡睡觉吧!!!
       泰国的感冒药质量难道比中国的好,出了一生汗,头也不痛了。想了想,继续行程,包车或做BUS吧!
       问了一下双条车,来回要800泰铢,不划算,真好有公交站牌,直接做公交算了!单趟每人40泰铢,总计240泰铢。

公交车也是双条车,表示惊讶!

甲米镇的地标,大猩猩红绿灯。

甲米镇夜市对面有一个寺庙,正好时间还早,我们进去逛游了一下。

佛像的旁边是泰国已故国王的遗像,方便民众参拜!

龙尾巴也能变化出造型

泰国的龙很有意思,只有一个角,会不会是传说中的蛟龙?

甲米夜市要周五周六周日晚上才有,主要是各种小吃和小饰品。夜市不大,中间有个小广场,可以坐下来就餐,当地学生放学后好多人在广场上聚会。
       广场上有个演出台,可能因为国王逝世的原因,没有节目。中间突然放起了泰国过个,旁边商贩提醒,我也站立了起来!一同向泰国人民致敬。。。。。。

夜色中的大猩猩

Day 6 快艇出发 环游PP

2016.11.19
       最早并没有安排PP岛的行程,感觉去了Hong岛,再去其他岛也就那样。但是落日游那天老婆说浮潜没过隐,且同酒店的中国人说PP岛浮潜很漂亮。所以想了想,零时增加了一日游行程!
       一早8:00,就来接客了!
       第一站,竹子岛。有一个大大的沙滩,沙质很细,岛上长了一些竹子和树木,不知道为什么,很多树都是枯的!

维京洞穴,盛产燕窝。水很清澈,没有安排浮潜,可惜!

第二站,玛雅湾。应该是在甲米见过的最美沙滩了,就是人多,沙滩上船来船往,好不热闹

今天行程的浮潜点,猴子岛。在船上看到好多猴子在沙滩上跑,因为猴子岛人多,导游带我们去了猴子岛背面,果然是人少水质好!

好多鱼

浮潜合影

儿子太累了,睡着了!

第三站,PP岛。顺带吃饭,是自助餐。

连儿子都说,PP岛的沙滩不好看!

回到奥南已经是快晚上了。本来想去海边吃饭,结果下雨了,找了一家小店,竟然吃到了当地的特色炒粉和汤粉。50泰铢一份,这是在所有行程中最便宜的一顿饭了。一共才花了150泰铢

Day 7 告别甲米 曼谷随游

2016.11.20
       睡到8点多起床,吃了早餐后,慢慢悠悠去退房,正好送机的司机来了,9:40送机,到甲米机场才10:30,男司机到底开车快!
       甲米机场有2个候机楼,分国际国内,我们到了2号出发厅,结果鸟航的飞机还没开始值机。。。

好不容易过了安检,结果飞机还晚点,又是等待。。。

飞机总算是来了。一看,好友特色,真的像一只鸟啊!儿子乐了,我也爽了!

飞机内饰也很独特

机上提供的饮用水和报刊都是卡通的,这是为了让小朋友多坐飞机吗?

拖着一身疲惫,到了曼谷梦幻酒店大堂已经是下午4点。办理了入住,发现入住时竟然送了一个莫斯蛋糕5星级酒店的服务确实不一样!

酒店游泳池,在酒店前台马路对面的楼宇的11楼,可以俯瞰城市夜景。泳池旁有酒吧,晚上休闲好去处!

曼谷公交车,让我穿越到了中国90年代!

曼谷市区的一个火车市场,不知道通不通火车,但是铁道边小摊位有很多。我们去的时候基本都收摊了

步行前往四面佛。名声在外,处在闹市区,人多!不过四面佛旁边就是中央购物城,逛街方便!

四面佛旁边的表演

传说中的四面佛,比想象中的小。游客很多!

传说中的“圣水”吗?

中央购物广场大厅。商场很大,中国人居多。老婆购买了点化妆品,顺带解决了晚餐。后来在曼谷机场对比了一下,还是机场的免税店便宜!

曼谷的BTS,属于地上城市轨道交通。每个站点相差就500米,乘坐的价格不便宜,5个站每人要25泰铢,大人小孩同价。相当不划算!

BTS线路图

曼谷城市街景

Day 8 水上市场 游大皇宫

Day 8     2016.11.21
        行程安排本来就是在曼谷逛逛,11.22再去大成。结果从酒店门口一上的士就被的士司机给骗了!
        我们说要去大皇宫,说国王身故,的士进不去,只能做渡轮。很亲和的和我们聊了一下,强烈建议我们去水上市场,还帮我们规划行程,一天要去5个地方。
       聊了一会,考虑到难得来趟曼谷,区区水上市场也不错,就答应了
       到了丹嫩沙朵水上市场附近,的士不前往正规的售票点,我一路跟着谷歌地图,发现跑过了,告诉司机路走错了,他说原来的路的士进不去,会翻车,硬是把我们载到了一个不知名的小港口
       结果坐船一个人要1000泰铢,我们一共要3000泰铢,我看过攻略,别人一小时才150—200泰铢。据理力争,最后还是交了2000泰铢,可恶啊!
        等游完水上市场,的士载我们回曼谷,一来一回又花了1700多泰铢

大家记住这台车,尾号8238

更可气的是,到了曼谷,又再次把我们拉到一个不知名的小港口,一个人要收800泰铢,才能到大皇宫。
       实在是气不过,通过谷歌地图搜索,附近1公里左右就有正规码头,所以坚决说明,我不玩了,回程。结果离开港口不到200米,就看到无良的司机,还问我们为什么不坐船
       直接说拜拜走人。。。

通过谷歌地图导航及好心人的指引,总算找到了正规码头,结果每个人才20泰铢!

水上巴士线路图

水上巴士

远眺大皇宫

随着湄公河两岸的美景,人的情欲也舒缓了很多。随着船舶在The Chang站的靠岸,我们已经到达了大皇宫的范围。

到了大皇宫已经快下午4点了,而到了4点半就不能再进入参观了。真好遇到有贵宾来访,等待。。。

还好,在pm4:15左右,通知说可以进入了,所以刚快飞奔到售票点,快速入内
        中间有个小插曲,是我的裤子是7分裤,不能入内,连跑带赶,去大门口租了一条长裤,手上没有零钱,别人是200泰铢押金,我硬是变成了1000泰铢。经办告诉我,必须在下午5:30前退押金,不然就只能第二天。
       大皇宫在泰国人心目中等于我们北京的故宫,门票是500泰铢/人。

出了皇宫大门,和门卫照相留念

大皇宫到卧佛寺就1公里左右,时间紧迫。感紧走

佛塔上的花纹,精美绝伦

人靠衣装,佛靠金装。镀金的佛明显比旁边的好看

从卧佛寺游玩出来,已经是下午6:30了。说实在的,赶了一天,腿都要断了,考山路还要不要去,很纠结。
       出门后看到有tutu车,问了一下,要300泰铢,太扯了,还不到3公里路。又问了下一辆,150泰铢。
       在路上遇到塞车,也就塞了不到1公里,司机说塞车太烧油了,要加到200泰铢,稀泥糊涂我怎么就答应了呢?结果刚一答应,就走过了塞车路段。
       好吧,以后再泰国,出租车和tutu车一定要小心!

考山路上瞎逛了一下,实在走不动,找个店吃完饭。回程时打了个的士,结果司机人品爆好,不会讲英语,通过翻译软件交流,一路走来,既没有绕路,也没有乱收钱,全程打表,10.8公里才82泰铢,最后给了司机100泰铢。
       事实证明,泰国也有好人啊!

Day 9 泰王夏宫 大成古庙

2016.11.22
        这是在泰国旅游的最后一天,已经提前订好了曼谷前往大成的一日游项目。
        说实在的,这个行程适合年轻人,拖家带口时间有点早。早上5:40就要起床,6:30就要出发,而且一早还没地方吃早餐。一直要到了景点附近才有路边摊
        第一站,皇家别墅,Phra Thinang。这是泰国国王夏天的行宫。

个人自由神圣之地(Aisawan Thiphaya At)

地板砖,据导游介绍,所有花纹都是手工绘制

国王宝座

木制屏风

天堂之光(Wehart Chamrun),纯中式建筑,做工很细致,是国王开朝会的地方

金宫(Ho Hem Monthing Thew Arat)
中国的痕迹很明显。

园林之地(Phra Thinang Uthayan Phumisathian)

第二站,玛哈泰寺。毁于战火,该地几百年前世泰国的首都,因为缅甸的入侵,导致城池毁灭。至今只剩下断壁残言。
       最有名的是树抱佛奇观,该景点属于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门票费好像只要30泰铢,这让中国的景点情何以堪!

参观遗迹才明白,佛塔外面虽然光鲜,里面还是靠红砖

第三站,帕司山碧佛寺。听导游讲,高的塔里埋的是爸爸,矮的塔里埋的是儿子。属于皇家寺院,也和玛哈泰寺一同毁于战火。
       又是一个圆明园式的悲剧!

仿古民居

破败与新生

回程的游轮。午餐基本是下午2:00才能吃,到了曼谷港口大概是下午4:00。

晚餐就在酒店马路出口位置,找了个当地特色的小店。
       价格较甲米要高出很多啊!

不知道什么饮料瓶,一股怪味,50泰铢

中山画像也有中华文明真是深远留长

冬荫功

Day10告别曼谷 回归广州

2016.11.23
        曼谷这几天行程比较累,早上睡到自然醒,在酒店吃完早餐后已经是am9:10,进入房间随便收拾了一下,退房时正好送机的师傅赶到了。
        9:50出发前往机场,路上遇到塞车,到了地方也快11点了。
        在曼谷购物后需要先在机场一楼验证,检查无误后盖章,在二楼过关后,进入候机大厅才能退税。
        再说一遍:机场免税店购物比曼谷市区的购物广场便宜!

没想到大皇宫的雕像在机场也有!

我要拍照,外国空姐硬是不让开,连她一起拍了算了

招揽游客的美女,一激动,没拍清楚

等待斯里兰卡航空,飞机是空客A330,有点意思!

曼谷旅游注意事项

1、打的前要有明确的目的地,不要上车后经过交谈后随便改动,避免上当;
2、打的不要在酒店门口打(除非服务员帮你叫好的士),宁可多走几步,到大马路上打的;
3、的士司机英语流利的一定要注意;
4、不要听信载客司机的建议和忠告,如果不拉就算了;
5、tutu车砍价要狠,最多开价30%;
6、湄南河游玩建议选乘水上BUS,便宜防晒;
7、使用好谷歌地图!

请问这个地方适合一个女生自己去吗?

2016-12-05 01:04

这样的旅行,挺有意义!

2016-12-05 20:26

引用 幽洛洛 发表于 2016-12-05 01:04:38 的回复:

请问这个地方适合一个女生自己去吗?

回复幽洛洛:挺适合的,不过一个人出去注意安全,晚上尽量不要出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