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我眼中的你是蓝色。

Nice (上海) LV.12
2016-12-04 09:14 2403/13
  • 出发时间/2015-08-17
  • 人均费用/32000RMB

全程住宿

全程酒店都是通过Agoda预定的:
1、18日-19日入住基督城大夏路口汽车旅馆(基督城)评价:🌟🌟🌟,干净。中国人老板开的。
2、19日-22日入住 特卡波湖度假屋(蒂卡波)评价:🌟🌟🌟🌟🌟,很好,有独立的院子,设施齐全,环境安静。
3、22日-24日入住瓦纳卡豪华公寓(瓦纳卡)评价:🌟🌟🌟🌟,虽然不在湖边,但小镇也不大,自驾的话也方便。
4、24日-27日入住拉戈别墅酒店(皇后镇)评价:🌟🌟🌟🌟🌟,酒店全部是湖景房,度假入住非常棒。
5、27日-28日入住峡湾湖景汽车旅馆公寓(蒂啊瑙)评价:🌟🌟🌟,干净、整洁,后面的小院还有自助洗车设施。
6、28日-29日入住圣克莱尔公寓酒店(但尼丁)评价:🌟🌟🌟🌟,苏格兰风格的酒店房间,可惜只住了一晚。
7、29日-30日入住托马斯3A庭院汽车旅馆(奥玛鲁)评价:🌟🌟🌟,干净、整洁
8、30日-31日入住阿瑟斯庭院汽车旅馆(基督城)评价:🌟🌟🌟,干净、整洁,中国人老板开的。

序言

有人这么说:把中国西藏新疆融合后,剔除掉沙漠和荒漠,缩小10倍后移到海边,就是新西兰了。冰川,雪山,湖泊,蓝天,白云,牛羊,草地,森林,一切美的元素都可在此找到。想象一下也就醉了。
每年的六月到八月,是在南半球新西兰的冬天。你不但可以欣赏到广袤无垠的星空,碧蓝幽静的湖水和丰富多彩的活动;还能欣赏到被雪色覆盖的山脉。
2015年2月份就订好了往返新西兰的机票,计划新西兰南岛之旅,2015年8月17日我们一家开启了新西兰之旅。

签证和交通

办理的是家庭套餐签证,感觉比较合算。出签证后在携程上购买了往返的机票、当地的租车

DAY1:上海浦东国际机场

2015年8月17日中午11:30滴滴打车预定的专车,出发去上海浦东国际机场T2航站楼。

换登机牌时遇到一点点不顺,电脑死机出不了托运行李票,大概20分钟才搞定。

波音787-9梦幻客机。

去程选择了新西兰航空直飞航班:上海浦东—奥克兰奥克兰基督城
新西兰航空特有的黑色机身。

波音787-9和我之前坐过的飞机相比,在细节上更舒适。座位下电源插座。

梦幻的机舱内灯光叫人感觉家的味道。

遮阳板控制开关,通过灯光的暗和亮控制遮阳,而不是单纯的一块遮阳板。

晚餐选择了西餐和新西兰白葡萄酒。

丰富的娱乐系统能陪伴你度过漫长的11个小时飞行。

DAY2:奥克兰和基督城

天际映红了,飞行了一万公里后,飞机即将降落。

尽管波音787-9飞机的舒适度比较好,但长途的飞行疲劳感还是存在。主要是睡不好,座位毕竟不如睡床舒坦。迷迷糊糊中早餐已送到眼前(国内时间0:35),依然选择了西餐和咖啡。

一大早,奥克兰国际机场的入境口子人不是很多。

中国人占入境旅游的比例还是比较高的,难怪机场都有中文引导。

顺利通过入境和防疫安检,来之前听说新西兰是世界上防疫安检很严格的国家。我们就被简单地问了几个常规问题就过了。搭乘免费的国际到国内航站楼穿梭巴士,我们将搭乘捷星航空班机前往基督城

当地时间上午10:20,顺利地换了登机牌,中午12:20的航班飞基督城。候机时倒时差睡觉了。

小伙子下了飞机一直在睡觉。

基督城

当地时间下午1;45飞抵基督城

基督城机场不大,拿到行李一转身就看到了赫兹租车的柜台,办完手续自己拿着车钥匙去停车场提车。

我们租的2015新款汉兰达,车子才跑了3000多公里,车况我们很满意,但是新西兰的靠左行驶的确上手不习惯。当晚选择在基督城休整一晚,酒店离机场不远。

这家汽车酒店是中国人开的,时下是新西兰的冬季,也是旅游淡季,老板给我们免费升级到带2间卧室的房型。

不得不承认,新西兰的汽车旅馆都那么整洁、干净。

客厅也够宽敞。

经过研究才发现这东西不但能凉衣服和毛巾,还可以加热烘干衣物,右下角开关。

安顿下来,不顾疲劳和我们的座驾来张合影。

美女和野兽,它将陪伴我们完成新西兰的行程。

我憧憬着美好旅程即将开始。

下午天变晴了,坐在室外晒晒太阳,暖洋洋的。

基督城是我们整个南岛之行的中转站,晚饭前,我们到基督教堂附近参观了一下。

遭地震破坏的基督大教堂。

新西兰冬天的落日比较早。

基督城曾经经历地震灾害,现在还能看到痕迹。

到处是在施工的现场。

晚餐地方是酒店老板娘推荐的Robbie's ,都是当地人去吃,生意兴隆

鸡肉

小伙子的胃口好。

吃完了晚饭去超市第一次的采购。新西兰用工成本高,所以在大型的超市你可以自助结账。

DAY3:蒂卡波(Tekapo)

经过一晚的休息,早上吃完早饭,我们满血回来了,退房后我们驾车离开基督城,开始了南岛自驾游。

今天天气真好,第一站去往Tekapo。
比起在国内开车,这里车少,但限速严格。因为新西兰良好的开车习惯,经常你会发现车后整齐的跟着一车队,你大概应该知道咋回事吧?在新西兰的高速公路上,只有到了有超车道时方可以超车。

路上都是自然美景,平原、牛、羊,新西兰的高速公路不封闭,但在合适的位置专门设有停车拍照的地方,其它的是不能随便乱停车。

远处的雪山、阳光明媚,心情好得不要不要的。

基督城到蒂卡波的H1高速上,有处可以拍照的,我们停车拍照、稍作休息。

感觉很轻松,大概开了2-3小时,我们到达目的地:蒂卡波。入住Tekapo Holiday Homes,一家安静的民宿。我们住一楼,二、三楼是主人自己住的。

一楼有着宽敞明亮的客厅,客厅前有个小花园。

我们的房间。比起汽车旅馆,住民宿更有家的感觉。

小伙子的大床房间。

我们在这里做早饭和晚餐。

独门独院的院子被一对台湾人佣人夫妇,打扫得非常干净。我们的大汉再次入镜来。

DAY4:约翰山(Mt John)

蒂卡波湖(Lake Tekapo)边上有一座海拔1043米的约翰山(Mt John)。
 约翰山(Mt John)的另一面盘山公路,我们沿此路上山,远处的湖依然是蒂卡波湖(Lake Tekapo)。

山顶上的观测公园(Observational Park)真是名副其实的最佳观景点。
山顶还有一个科研天文台,观星爱好者可以预约天文台晚上讲解活动。夜里的山顶,毫无光污染,应该是绝佳的赏星空之地。

面前的小湖就是亚历山大湖(Lake Alexandrina)。”

在Mt John 约翰山上的 Astep Cafe 咖啡馆。

从山顶俯瞰蒂卡波湖。

远处的蒂卡波(Tekapo)小镇。

山顶上风大并且很冷,毕竟在冬天里。

实在太冷,匆忙拍了几张后,躲进咖啡店,里面温暖多了,凹造型也就自然多啦。

喝杯热咖啡,身体一下子暖起来了。

牧羊人教堂

下了约翰山,我们又去了好牧羊人教堂、牧羊犬铜像(吃过晚饭我们又过来这里,本打算准备拍星星,要拍时才发现忘带快门线,折腾半天差点被冻死,呵呵)。
来这里拍婚纱的新人好多,即便是冬季里。

牧羊犬铜像。

教堂后面的蒂卡波湖。

日照金山的美景就这样容易被看到了,好美!

日落时分,晚霞映红了天边,远处的雪山更加俊美。

在蒂卡波的第一个晚餐就偷懒下馆子了,来到小镇人气爆棚的湖畔餐厅,一家日料餐厅。

口感很嫩的牛肉。

点击率最高的三文鱼丼。

刺身。

吃饱后来到旁边小镇上唯一一家超市,购买明天早饭和晚饭、水果等。

从超市出来,车窗上已映出红色的晚霞,伴着美丽的晚霞,我们驱车回家喽。

DAY5:南阿尔卑斯雪山

美好新的一天从早饭开始。

喜欢上这蒜蓉味道的黄油。

吃完早饭先来到牧羊犬教堂看日出。每个地方最美的景色一定是在日出和日落前后到来。

离开教堂来到小镇上,左思右想思想斗争后,报名参加坐直升飞机飞越雪山,每人的费用折合人民币1600元,时间30分钟。

这天恰逢中国的七夕节,我们一家人在阿尔卑斯雪山上留下了这珍贵的合影。

从飞机上望下去,好震撼人心的美景。

从雪山上下来后,我们回到酒店。泡上一壶茶。

还没喝上口茶,暖暖阳光下在沙发上我就睡着了。

一觉醒来,晚餐已准备就绪。

在遥远的南半球吃上自己烧的饭菜,可谓幸福快乐。

吃饱喝足之后,咱也得劳动一下。

某人说这里的冰激凌好吃,那真是吹着暖气吃着冰激凌,这感觉~

我还是喜欢新西兰的猕猴桃,好甜。

DAY6:库克山和普卡基湖

今天按计划驱车前往库克山。快到库克山时,前方的视野变得很宽,路直指前方的库克山,这时候你会感觉在空旷地带开车那是好爽快的体验。

一路音乐相伴。

到达库克山,我们选择了塔斯曼谷线路进行徒步旅行。

新西兰有着太多美丽的湖泊,蒂卡波湖,普卡基湖瓦纳卡湖,都是早已声名远扬,万千湖泊爱好者的朝圣之地。不过或许你并不知道,世界上最清澈的湖泊之一也在新西兰。当你第一眼看到它们的时候,就会明白上帝是如何创造了最纯净的蓝色。
我们从库克山回来的路上,看到了纯净蓝色的普卡基湖(Lake Pukaki)。

普卡基湖(Lake Pukaki)刚一露面时,雪山蓝湖之景就把我们惊呆了。

我们小心翼翼地记录着她最迷人的姿态,生怕多余的一举一动会惊扰到她的宁静安和。

宁静的湖水波澜不惊,透蓝到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在远处雪峰的映衬下,一切都和谐得恰到好处。

普卡基湖(Lake Pukaki)是《霍比特人:五军之战》中长湖镇的原型。一路沿着普卡基湖(Lake Pukaki)开开停停。

在快接近蒂卡波小镇的路上,看到远处的云朵像星际航船。

回来的路上买的三文鱼,新鲜好吃而且便宜,这些折合人民币65元。

今晚的主食是面条。

给小伙子再煎几块牛排。

DAY7:瓦纳卡

南岛小镇瓦纳卡,有一种寂静磅礴之美,曾被人形容是“这个星球上最让人放松的地方”。
我们依依不舍离开了纯净的蒂卡普小镇,驾车前往瓦纳卡

由于到打瓦纳卡小镇还早,预定的酒店还没到时间办入住,于是就来到瓦纳卡湖。

冬日的下午在瓦纳卡湖边走一走,感受这种简约大气的意境之美。

如果入你眼帘的每一片风景都会有一个主题,关于这个风淡云轻的瓦纳卡湖的,也许叫作“仙境”。

孤树,一直是摄影师镜头里的热门主角。

到店办好入住手续,车就停在房间的门口。

这套公寓唯一不足就是少一个卧室,客厅很宽敞,小伙子晚上就在这里搭个床睡觉了。

日落时刻,我们再次去看瓦纳卡湖的孤树,孤树为什么可以如此孤独而高贵?因为它在享受一个人的精彩,拥有一整片瓦纳卡湖,再没有什么比这更让人满足。

看完日落去小镇上New World 超市,买了食材回酒店下厨。
新西兰的白葡萄酒。

青口煮下就能吃。

青口配白葡萄酒,味道很好。

DAY8:瓦纳卡Mt.lron

瓦纳卡小镇我们安排了2天时间,第二天吃完早饭我们来到距离小镇1.2公里Mt.lron。今天的天空湛蓝的,白云仿佛也挂着笑容。

抬头望蓝天,蓝色的天空里云朵像羽毛一样洁白。

Mt.lron是小镇后面的一个不高的山坡,爬上山顶可以看到小镇的全貌。

这里那么大一片都是私人农场主的地盘。

游客只能在围栏外欣赏美景。

下了Mt.lron,我们又来到了瓦纳卡湖边,这时候天气转阴天了,感觉黑白色调的瓦纳卡湖也有范。

晚饭前又到NEW WORLD超市采购些青口。

瓦纳卡最后一顿晚餐,我们依然自己做。

DAY9:皇后镇

离开瓦纳卡前到Puzzling world留影纪念。

“胸罩栅栏”位于新西兰奥塔哥中部地区卡德罗纳谷一个靠近路边的农场。它自1999年起成为了备受争议的旅游景点,吸引众多旅客前往参观。
我们在从瓦纳卡前往皇后镇途中路过此地。

皇后镇,我们没有选择从6号公路走,而选择了一条盘山公路。尽管是阴天,但沿途景色仍然毫不逊色,尤其当汽车翻越了最高点后,视野豁然开阔,于是我们就一路走走停停拍拍下了山。这也是新西兰海拔最高的公路,有1000多米。

一路阴雨绵绵。

箭镇

途中路过箭镇,我们在这里参观并休息一下。

箭镇在1862年发现金矿后,鼎盛时代人口超过7000人,小镇上旅店、酒馆、赌场、舞厅、等一应具全。

白金汉大街。

当年中国劳工曾经的居住区中国村。

箭镇距离皇后镇21公里。离开箭镇到达皇后镇入住酒店后,天气转晴了。入住 Villa Del Lago Hotel ,这家酒店的房间都是湖景房型。

卧房。

客厅一角。厨房有全套的用具,还有烤箱、洗碗机。

客厅有个沙发床。

蓝天白云湖水离房间更近了。

如果这世上还有人不信自然的魅力,那他一定没去过新西兰南岛的皇后镇

酒店的徒步道下去就是湖边,只有我们三个人在拍美景,老外基本都在步道锻炼身体。

有人说如果来生可以选择,要化作皇后镇的一洼湖水,既能澄澈了自己,也能去洗净世人的眼睛。

蓝天白云下,飞机清晰可见。

晚餐我们到人气很高的菲格汉堡店解决。

从店外排队等候的队伍,你就知道这里的人气有多高了吧。

因为晚上天气寒冷,我们打包汉堡回到房间,开着壁炉,暖暖的慢慢享受晚餐了。

差不多和脸一般大的汉堡

超市里捎回一只烤鸡。

DAY10:格林诺奇

这里真是上帝眷恋的地方,远古时的地壳运动竟造就了如此雄伟的景致,格林诺奇(Glenorchy)
皇后镇出发到格雷诺奇的公路是世界十大最美景观公路之一。

这一天的安排是一路玩耍至格林诺奇(Glenorchy),距离皇后镇大约40分钟的车程。最后拍出的照片也许没法拍出身临其境体会到的感觉,可沿途的美景还是让我们走走停停拍拍开了3小时才到达目的地。

瓦卡蒂普湖贯穿始终。

格林诺奇(Glenorchy)雪山脚下的静谧村落宛若仙境,冬日里的栈桥上游人稀少,远方安详的雪峰和眼前别具一格的水中树倒影在波澜不惊的碧湖中,只是偶尔被黑天鹅一家划破。再也没有比这更和谐安逸的画面了。

这里也是电影《指环王》外景地。

小伙子只顾着在美景中,寻找属于自己的灵感。

小镇很安静,人口才470人。

1000年以前,最初到访这片土地的据说是追逐巨鸟而来的毛利人。

返回皇后镇后,日落时分到来了,有幸拍到了对面远方雪峰后露了个小脸的夕阳。

收获了一天的美景后,该是时候坐下品尝美餐了。

DAY11:天空缆车(Skyline)

冬日的皇后镇是滑雪运动爱好者的天堂,而我们选择了沿湖散步。在晴朗的下午我们从酒店旁的步道开始出发。

我们喜欢这样的慢节奏生活。

远方的雪峰和眼前湖边椅子上的情侣,再也没有比这更幸福的画面了。

皇后镇花园,你可以随处见到散步和锻炼的人。

傍晚,我们按原计划坐天空缆车(Skyline),这可是来皇后镇的打卡项目。

天空之城的自助晚餐。

当太阳落山暮色降临时,全城灯火辉煌。

DAY12:蒂阿瑙

今天一早驾车离开皇后镇前往蒂阿瑙

途中某人看见一处牧场,便不想走了。

快进入爱格林登河的H94公路。

镜湖

不得不感叹,一个小池塘居然有如此的自然美景。

蒂阿瑙去往米尔福德峡湾的半途中就能看到镜湖。

蒂阿瑙高地。

逛完镜湖,下午入住Fiordland Lakeview(峡湾湖景),客厅面朝蒂阿瑙湖,出门就是湖。

蒂阿瑙是个安静的小镇,冬季这里游客更是少,仿佛镇上就我们几个人。

蒂阿瑙湖逛完去镇上超市买来晚餐材料,还是自己动手丰衣足食。

夜深人静。

DAY13:但尼丁

清晨的蒂阿瑙湖。

告别了蒂阿瑙,今天我们前往但尼丁。途中游览了纳吉特角。

纳吉特角

但尼丁入住的酒店房间是苏格兰风格的。

但尼丁街道。

市议会大楼。

八角广场。

火车站广场。

火车站台。

第一教堂。

圣保罗大教堂。

DAY14:奥玛鲁

超级喜欢他家的窗户。

临窗户而坐,吃着自己做的早餐,心情老美的。

驾车离开但尼丁

莫埃拉基

在奥马鲁以南40公里的莫埃拉基海岸地区,咕噜咕噜滚动着奇妙的球形岩石,它们犹如巨大的恐龙蛋一般。

到达奥马鲁,入住酒店。

奥马鲁出产优质的石灰岩-奥马鲁石。用它建造的历史性建筑也随处可见:旧邮政局、圣卢克工会大教堂、港湾大街、泰因街、国家银行。

Bushy Beach

黄眼企鹅出没的海滩。

憨态可掬。

从海滩回来逛超市买晚餐材料,回到酒店做了一桌好菜。

DAY15:蒂马鲁

从奥马鲁回基督城路上,我们在蒂马鲁停了下。由于是星期日,蒂马鲁仿佛就是座空城,商店也基本不营业。

回到起点基督城

离开蒂马鲁,下午2点驾车回到了基督城。下午出去逛一下,追忆之桥围着在维修。

位于凯瑟尔大街的凯瑟尔商场,是基督城市民喜欢的购物街。也被称为“集装箱商场”,并把用于运输的集装箱涂成五颜六色。

在这条充满色彩气息的街道上,你可以一手拿着汉堡,一手拿着咖啡,漫不经心地路过一个商铺,或在一面杂乱的涂鸦墙前逗留;在一刹那迸发的灵感,产生不可名状的共鸣,如同一位来自异国他乡的文艺青年。

艾文河不宽,从市内蜿蜒而过。

DAY16:启程回国

到达基督城机场,先把车子还了。国际租车和国内相比,更简单些,车停到规定的车道里,把钥匙还给管理员,然后刷笔押金就结束了。由于我严格要求自己,全程没有一个违章。

再见了基督城

飞行了1小时,当地时间下午4点到达奥克兰,雨天,我们将在奥克兰转机回国。

已看到窗外静静等待起飞的中国南方航空公司的空客A330-200飞机,又将是个漫长的✈️。
回国是从奥克兰广州入境后再转机到上海,加起来空中飞行时间16个小时,比新西兰航空直飞多了5小时,人很疲劳。
南航的空客A330-200也是大飞机,但舒适度不如波音787-9要差些。
新西兰,我眼中的你是蓝色。

2016-12-13 13:03

2017-02-02 08:32

引用 鑫途 发表于 2016-12-13 13:03:38 的回复:

我也喜欢蓝色,看完您的游记有种想去拥抱新西兰的冲动。

回复鑫途:值得一来,南岛

2017-02-04 10:25

回复鑫途:南岛自驾游

2017-02-04 10:25

大美新西兰

2017-03-10 09:37

拍得好 写得好
一直想去新西兰自驾  等啊等啊

2017-03-13 16:24

费用对吗?人均32000?

2017-03-13 16:25

引用 咖啡兔疯了 发表于 2017-03-13 16:24:51 的回复:

拍得好 写得好
一直想去新西兰自驾  等啊等啊

回复咖啡兔疯了:谢谢欣赏

2017-03-14 09:27

引用 咖啡兔疯了 发表于 2017-03-13 16:25:54 的回复:

费用对吗?人均32000?

回复咖啡兔疯了:费用仅供参考。

2017-03-14 11:27

引用 Nice 的图片:

我是被这张照片吸引进来的呢!谢谢你提供了那么多漂亮的照片~

2017-04-04 08:48

引用 Miss Hsuan 发表于 2017-04-04 08:48:49 的回复:

我是被这张照片吸引进来的呢!谢谢你提供了那么多漂亮的照片~

回复Miss Hsuan:谢谢欣赏!

2017-04-04 09:32

2017-04-13 09:15

引用 iboddy 发表于 2017-04-13 09:15:59 的回复:

回复iboddy:谢谢欣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