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走就走的旅程

小安 (广州) LV.3
2016-12-04 09:23 151/5

工作两年,生活把原本那个乐观好动的可爱女孩磨的失去了所有的光彩,为了摆脱那无形的压力,我决定再次踏上一场独自一人的旅程,去感受新的理念,去认识新的朋友,去制造新的回忆……

成都出发后的第一站当然是去看最呆萌的黑白熊猫,早上8点多去到熊猫谷,只看到几个工作人员一脸懵逼的看着我,好吧,我确实来的早了点,不过幸好宝贝们都已经睡醒了,在吃早餐(竹子),那模样别提多香了,跟我在吃肉时一样的表情,特别的满足。不可否认,只要是动物都是喜欢抢食的,别人嘴里的那一口总是最好吃的,看着两只肉呼呼的熊孩子扭在一起抢竹子真是满满地幸福感啊。

一直拍大小宝宝们的小视频,一边拍还一边跟着傻呵呵的笑,引得一旁的工作人员一脸警惕的看着我,估计是怕我会翻过围栏冲进去骚扰熊猫吧。直到接到师机先生的电话才念念不舍的离开了这个充满生机和活力的小天地。

离开都江堰后就一路直奔观音桥了,路上的风景刚开始看着还挺新鲜,当持续看了3个小时后就开始乏味了-_-#,碰巧遇上小事故,堵了那么一会,心里不安分的因子又开始作怪了,哄了会师机大哥,在他的帮助下异常猥琐的爬上了车顶,我还清晰的听到停在旁边的拖拉机大叔发出一声完全不掩饰的嗤笑=_=,为了拍照我是豁出去了,脸皮都不要了,正当我摆好pose准备拍照时,前面的车龙开始动了,此刻的心里阴暗面我不说你也应该懂T_T。师机大哥仓促的帮我拍了两张那变形的脸就把我赶下来了……

在观音桥留宿了一晚后,第二天8点才慢悠悠的起床出发,不得不提的是,专车的感觉,太tm爽了,不用赶行程,懒觉随便睡,说走就走,说停就停,这样的旅程这辈子估计就这么一次吧。真心的感激林海旅行社做到了对我的承诺“即便只有一人出团,我们也会准时出发”,还给我配了个那么好脾气的师机大哥。

第二天中午就来到了色达,吃了顿变味的猪肉-_-#,是的,变味!天气冷,饭店老板说水管结冰了,没有水,可想而知菜应该是没洗的。幸好肠胃一直不好,随身带着各种强度的止泻药。随便吃了几口就开始心痒痒的想去看天葬了,奈何时间尚早,只能盯着垃圾堆里脏兮兮的牦牛发呆了。

哄了好几次师机大哥,他才磨磨唧唧的开车上去天葬台。你没听不错,我用的是哄,而且全程都在哄,连我自己都鄙视自己的厚脸皮了=_=。上到去发现果然是第一个到达的,心情好得不得了,想着可以去霸个最佳位置等着仪式的开始。然而一下车刚走没两步就被臭了一整脸-_-#妈蛋,大夏天学校的解剖室也没这臭啊,这已经不能用臭来形容了,太重口味了。怀着对死者的尊重,我默默的戴上了口罩,戴好帽子,戴好太阳眼镜,架上自拍杆,坐在最佳位置等着。就在人越来越多,仪式马上开始时,某只不争气的猪竟然倒下了……高反!!突如其来,来的太汹涌,差点上吐下泄,只能回到车上去吸氧了,就这样我错过了严肃的仪式,那一刻真想抽自己一顿。

从天葬台出来后高原反应也稍微缓和了,我又开始心思思想去五明佛学院了。而佛学院的海拔明显比天葬台还要高,按照行程,应该是我一个人进去佛学院景区的。由于刚经历了一次高反,某只猪很没骨气的开始怂了,但是这次旅行的目的就是佛学院,如果不去,肯定会遗憾终生的。因此我又打开了话唠模式,把师机大哥哄骗进去了,那么无耻的事情也只有没脸没皮的人干的出来^_^。

进入佛学院景区后,越往深处越震撼,当一间间简陋的红房子拼凑在一起时,所呈现出来的气势简直如排山倒海一般让人忘记了呼吸。而在天空中盘旋着的秃鹫,给这幅画面增添了一丝苍凉的依恋感。放眼望去,仿佛看到了沉淀已久的眷恋、分离、沧桑、绝望……每个进入佛学院的人都有着不同的故事,不同的寄托,而这一个个的故事与寄托所蕴含的感情便深深的扎根于色达这个空旷的世界中。因此,这是个神圣而又神秘的地方,无论我们抱着什么样的心情进入,都将得到洗涤与净化。如今离开色达已经五天了,我的心却还停留在那个美丽而又空灵的地方。

离开色达后花了一天时间经过丹巴来到四姑娘山,看过喇荣五明佛学院后,再看成群的雪山,似呼少了些感动与激情,只记得随着剧烈的寒风迎面吹来,全身的毛孔都在叫嚣着,冷!!或许是因为雪山离得确实太远,又或许是因为寒风吹的确实很大,再或许是因为把心遗落在了色达,如今我竟已记不清四姑娘山里的风景。

最后一天回成都,师机先生成全了我带我去看日出,早上6点天还没亮就出门了,走着走着突然飘起了小雪,渐渐的小雪变大,我们只能靠边停车。这可把我给乐的不行,对于跟雪绝缘的南方人来说,即便是一两颗雪花都能兴奋好一阵了,更何况是絮絮飞舞的大雪了,马上穿好羽绒服屁颠屁颠的跑出去蹦跶了。从天黑到天亮,持续了40分钟,而我也在外面蹦跶了40分钟^_^相对比的,师机先生的脸色可没那么好,惆怅的装链子,拆链子,看着我都不忍心表现的那么明显的欢脱了。日出没看成,取而代之的看到了比日出更美更震撼的的云海,雪山,飞雪,这每一样都能让我兴奋不已。

回到成都后,旅程就此结束,下车的那一刻失落感席卷而来,坐上飞往广州的班机,脑袋也一直都是懵的,这次旅程真的把心给遗落了,太多的故事,太多的回忆,太多的美好,我只能一一收藏在那个飘零的心里。我盼望着有一天能再次回到那个美丽的地方,找回当初赤诚的心。无论如何,生活还是要继续,我只希望自己能不被压力给蹂躏的完全失去自我,故事到此结束了。

记录的真好~怀念!

2016-12-05 20:05

引用 davygn 发表于 2016-12-05 20:05:57 的回复:

回复davygn:谢谢,旅程结束马上纪录了,我也怕我会忘记当初的感觉,这份珍贵的回忆我想永远的保留着

2016-12-06 06:37

我打算下个月去玩,楼主有什么好的建议吗?

2016-12-06 10:26

引用 wwwxcj 发表于 2016-12-06 10:26:21 的回复:

回复wwwxcj:下个月去下雪啰,现在稻城亚丁都不出团了,还是走海螺沟,丹巴,四姑娘山,木格措,色达吧,现在这些地方都漂亮,不过可能得花点时间,你可以了解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