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纽约

Smilence LV.9
2016-12-04 10:08 920/4

概况

时间:2016.11.23 - 2016.11.27(美国感恩节假期)
地点:纽约
天气:有点小冷,提前关注天气。
税率:8.625%(讲真,也没有很高,抵掉黑五的折扣,也还是划算的)
费用:每人800刀+(具体情况要分淡旺季,机票价格以及消费水平)
节日:梅西百货感恩节大游行(Macy's Thanksgiving Day Parade)

交通

1.飞机
       在美国的航空公司中,大部分经济舱机票都是不包含托运行李的,一般来讲每件不超过23kg的行李要25刀。但是这次我们乘坐的美国西南航空是个例外,每人可以携带两件23kg的行李而且它是以“廉价航空公司”闻名的,可以在它的官网注册信息就可以随时在邮箱里收到它“打折专线”的通知,折扣很大,适合学生党。但是需要注意的是,美国西南航空是open seat,也就是说座位是随便坐的,但是它会按照舱位等级排序登机。比如:它会分A,B,C三个group,每组有1-60号,乘客按照编号依次登机。(ps. 因为每次我都是买的最便宜的票,所以每次都最后只剩下夹在中间的位子了)。同时,飞机上顶多提供饮料,是没有飞机餐的哦,但是不同的航班可能不同,买票的时候要看清楚。

2.灰狗 greyhound
       灰狗说白了就是美国的长途公交汽车,对于没有车的留学生来讲,灰狗十分重要,它可以代替Uber往返于机场和学校之间,但是票价可能只是Uber的15%,但是不好的一点在于灰狗的时间比较固定,对于我们学校而言,每天只有两班往返的灰狗,这就很可能与飞机时间不合。比如说,我们坐的是这次是早晨6:00的飞机,时间最接近的一班灰狗是前一天晚上21点多到的,而且印地机场大部分商店晚上是关门的哦,大概早晨六七点才开,所以要吃得饱饱的再去!然后,我们生生的玩了一晚上狼人杀。在网上购票后只需要打印出来就可以,有可能还要出示ID或者护照,视司机心情而定。
购票网址:https://www.greyhound.com/

3.租车
      其实,如果四五个人的话,也可以选择租车去机场,但是异地还车价格会比较贵,但是几个人可以separate,价格也还可以,还可以节省时间。如果是开自己的车去机场的话,就印第安纳波利斯国际机场而言,在露天的大停车场停车是每天9刀,有机场班车会把你送到航站楼,而且那个小小的简易车站还有暖气,真的是太人性化了。在室内的豪华停车场都是以小时计算的,停那应该是为了接人吧,否则也太土豪了。
      到达纽约的拉瓜迪亚机场(LGA)之后,我是让房主帮我订的接机的车到住的公寓,7座SUV,大概要125刀,其实每个人share一下也算合理。要注意的是,机场的出站口又分A,B两个站台,不同的区域都有标号以示区别,A站台是不能停车的,最多停一下,一直有警察撵人。B站台是要穿过一个车道的,可以临时停车等人。(但是纽约那边的人说话有点口音,我不太能听清加上对地标不熟,当时一直没明白司机说的B10是什么意思,非常尴尬。)
       租车出游也是很多美国人旅游首选,以后会详细介绍各个租车公司和价格。但是,在纽约,千万千万不要租车,会被堵死的。

4.市内公共交通
       纽约地铁是全世界最错综复杂且历史悠久的铁路系统,所以特别容易迷路,而且又分有很多种类。比如纽约市内地铁有1-7号线,A-Z号线,同时还有path和地面轻轨,一切的一切,谷歌地图全部搞定!
       Path是连接曼哈顿布鲁克林新泽西的地铁,(虽然新泽西曼哈顿就隔着一条河但是却属于另一个州)path和纽约地铁都是同一张卡,但通常不是一个进站口,而且Path站卖的卡不全,有些地铁的新政策它可能没有。Path又分红、黄、蓝、绿四条不同的线,在上车之前请看好方向以及对应的track,但是有时候谷歌地图的信息并没有那么精确。比如说:我们要在WTC站坐绿线回家,谷歌地图显示要在1、2站台坐车,但是我们去的时候,那两个站台封了,所以就只能先坐红线到达换乘车站再倒次车。所以还是灵活机动吧。

地面轻轨是需要另买票的,每趟2点多刀,当然也可以一次买很多张但是没有优惠,上车前你需要把票放到闸机口上,它会自动给你的票盖个戳表示已经用过,全凭自觉。当时我们手里拿着票但是没人检票觉得特别奇怪,美国是一个特别注重信誉的国家,大家都特别自觉。
      然后来介绍一下纽约地铁的几种卡,系统里有中文翻译,有metro card和smart card,smart card我没用过,不敢妄言;metro card是有两种一种是充多少用多少,当然你充的越多它也会有更多优惠(但是很少),可以4个人同时用一张卡,每次2.75刀,有效期是一年。还有一种就是那种限时不限量的卡,有7天,一个月和一年的,对于游客而言,7天无限的地铁卡是最好的选择,好像是每张卡31刀,但是只能一个人使用。但是有一点诡异的就是,在path车站的自动操作机上并没有卖这种卡的。所以当时我们就没买这种unlimited的卡,我们实际在纽约玩了4天,每人总共公交费用是38.33刀,所以还是unlimited的卡合算。还有一点要注意的是有些地铁线路停运时间较早,一定要看清楚,要不然可就回不去喽
      最后来吐槽一下纽约地铁,真的很旧,而且地铁口没有特别明显的标识,站台也没有明确表明方向,公交车和地铁没有那种系统的报站,反正就是很随性,时有时无,还是人工的,所以还是要多留意,以免坐反方向或者坐错车。而且一个站台可能要运行好几条不同的线,所以要看清是哪条地铁再坐。(通过这些经验,你就可以想象到我做错过多少次车!)
       最后一点说一下不文明现象,曾经有一个朋友告诉我纽约地铁可以两个人同时通过,我也确实见到直接翻越检票口的现象,但是感觉都是外国游客,我觉得既然代表了国家形象和个人形象,还是遵纪守法的好,美国人的信任不应该被破坏。

同时还有公共汽车和市内大巴,在这种繁华的大都市,我的原则就是能坐地铁不坐公交,反正地下1分钟的事,地上至少堵5分钟。纽约的各大机场也有通往市中心的机场大巴,很多都是到中央车站的。中央车站也是一个很有名的地标甚至是景点,这样也更实惠,一举两得。

住宿

如果是出去玩儿的人比较多的话,强烈建议airbnb的民宿(https://zh.airbnb.com),屋子里的设施很齐全还可以自己做饭,大家住在一起也比较热闹。而且能跟当地人打交道也很有意思,而且既练听力又练口语,我们那个房主人很好,而且发邮件秒回,而且帮我们订了来去的机场的SUV。注意事先看好房主的要求,看好check in和check out的时间和要求,我们这次就是跟房主说好提前入住的,还有比如房主要求把用过的餐具放进洗碗机之类的,而且airbnb是双向评价的,即使是房客也会被评价,这会影响你以后订房,反正沟通很重要。
      我们住的那片区域华人特别多,感觉都是那种在纽约工作,住不起纽约房的那种年轻人,但是买东西吃东西的地方比较少,但是有一些中餐,下边推荐。
      但是因为我们订的时间比较晚又图便宜,所以就订在新泽西临哈德逊河的地方(在地图上看着离曼哈顿很近),但是每天花在路上的时间就至少有1个小时(加上老坐错车)。所以,如果时间紧的话,我还是建议住在曼哈顿,虽然贵了点但是离哪儿都近。
       还有一个推荐的网站是couchsurfing(https://www.couchsurfing.com),它对于用户的信誉要求更高,更像是那种沙发客的感觉,但是我目前还没有订过,以后可以补充。

景点

事先申明,景点门票我们买的是citypass在http://www.citypass.com,有各大城市的套票,纽约6个景点116刀,3个景点74刀。我们买的6个景点的,其中包含了3个固定景点:帝国大厦,自然历史博物馆,大都会博物馆。以下三组,二选一:
Top of the Rock Observation Deck   OR   Guggenheim Museum
Statue of Liberty & Ellis Island   OR   Circle Line Sightseeing Cruises
9/11 Memorial & Museum   OR   Intrepid Sea, Air & Space Museum
除此之外,我知道蚂蜂窝网站上也有出售套票的,也可以尝试,可选范围好像更广但是比较鸡肋,一般都是去这些主要的景点。

大都会博物馆
       大都会博物馆与伦敦大英博物馆、巴黎卢浮宫并称为世界三大博物馆,位于纽约中央公园旁,与美国自然历史博物馆遥遥相望。说实话很值得去,认真逛的话可以逛一天,原来在美术和历史课本上的雕塑和名画都触手可及,毕加索,雷诺阿,莫奈,梵高,奈何欣赏水平有限,这次也是草草地走马观花了一下,有机会的话一定要提前做功课再去。
(ps. 提醒一下,玩Pokemon GO的小伙伴们注意了,大都会博物馆可是“小火龙”的大本营哦)

门票:
成人25美元,学生和65岁以上老人17美元,12岁以下儿童免费
开放时间:
周二至周四:10:00-17:30
周五、周六:10:00-21:00
周日:10:00-17:30
感恩节、圣诞节、元旦休馆(ps. 冬天貌似只开一二两层,三四层可能不开,但还是非常大)

25美金的成人票只是建议价格,实行捐赠制,也就是你想给多少就给多少。建议提前下好博物馆的APP 协助参观或者按导览图参观,这样能看的比较全(我们这次就是自己瞎走的,特别容易转晕,屋子套屋子的结构)。里面有免费的wifi,一定要租一个ipod讲解器,有中文,7美金,不过中文信息不如英文的全面。

中央公园
       出了大都会的左手边就是中央公园了,坐落在高楼林立的曼哈顿中心,是纽约这座繁华都市中一片静谧休闲之地。免费!但我们因为下雨没去,但是在这寸土寸金的曼哈顿能保留一个5000多亩的大公园实在难得。多条不同主题的徒步路线让喜欢户外活动的人们慕名而来。当然,骑自行车或者乘坐马车也是游览Central Park的不错选择。

时代广场
       先介绍一下时代广场附近的一些景点,不推荐都去,我觉得就是随缘吧: 帝国大厦、第五大道、切尔西市场、洛克菲勒中心、 圣帕特里克教堂、纽约中央车站、 联合国总部,等等。
      在那片如果要寻找美食的话一般是要提前预定的,如果你可以接受快餐的话,那就省时省力了。
      帝国大厦就在第五大道上,还是很值得一去的,纽约的夜景很美,而且当时《北京遇上西雅图》的最后一幕就是在帝国大厦拍的,还在走廊里看到了汤唯和吴秀波的留影。如果是想买奢侈品的话,从洛克菲勒中心到第58街的路段上,布满了奢侈品商店,不由让人忆起电影《蒂凡尼早餐》中奥黛丽·赫本每天早晨都会来到纽约第五街的Tiffany橱窗前,一边吃着手中的面包,一边幻想着有一天自己能够在高贵的珠宝店里享受轻松的早餐。

百老汇
       百老汇的歌剧我想隆重介绍一下,真的很好,如果有艺术细胞的话就更值得去一次,订票网址如下:http://www.broadway.com 如果是经典剧目的话,价格不菲,也要看时间,最便宜的票也至少要80刀,好的票通常情况都是200刀以上。我们就买的最便宜的票,坐在二楼的最后几排,里边很热很干,有必要带瓶水。我们看的《歌剧魅影》是两个半小时,中场有15分钟休息。我在国内也有看过歌剧芭蕾舞剧之类的,论舞台效果和歌剧本身,百老汇还是更胜一筹。现场版的歌剧真的很好听,比任何录制版都好,有机会可以体验一下。

911纪念馆 & 归零地
       亲眼看到时还是觉得震撼,曾经高耸入云的双子塔现在变成了深不见底的水池,寓意着每天有无数生命流逝又有无数生命新生。旁边就是新的世贸大楼,水池周边刻着当年罹难之人的姓名,什么都不用说就已经很煽情了。其实这是我们计划之外的行程,以前911对于我来说只是一个名词一样的东西,这次在里面看到了解到当天发生事件的经过,里面展示着各种遗迹,音频影像资料,单单看着那些当时现场画面,那些人们脸上的表情,都给我十分强大的冲击。在一个小房间里,墙上投影播放着遇难者的简介,有些还会有遇难者家人的回忆诉说,坐在里面的人都沉默着,有些人都流下了眼泪。

关键它就在WTC地铁站附近,而且里边有很多品牌,建筑也很有风格,这里还是绯闻女孩第一季Serena出场的地方,说起来感觉都有一点年代感了,电视剧都是在曼哈顿这些地方拍的,还是很喜欢现在的辣妈Blake Lively.

自由女神
      美国国家级纪念碑,矗立在哈德逊河口的自由岛上,头戴光芒四射的冠冕,高举自由火炬,手捧《独立宣言》,宏伟瞩目。女神全名为自由照耀世界之神,是美国的象征。自由女神像内部中空,可搭电梯直达神像头部,底座还是美国移民史博物馆,记录着数百万移民漂洋过海来到美国的历史。

除圣诞节关闭,全年开放 每天9:30-15:30;
感恩节周(11月17日-11月25日)8:30-15:30。

首先要先去炮台公园坐船,(炮台公园在华尔街附近,走两步就可以到华尔街铜牛,同时离WTC也比较近,大概一公里)当然从新泽西也有码头到自由岛的,但是一般游客是从曼哈顿出发的。坐船要排好久的队,上船后如果想照相就选露天的顶层,能拍到女神远景和曼哈顿的建筑,但是风很大,巨冷,回来就可以在底下坐比较暖和。如果不进女神的话,岛上没有什么,无非是近距离拍照而已,进去的票要提前订,在官网上有卖最低价位只是上岛(citypass包括),再贵一点是进移民史博物馆,最贵的是到达女神顶部。

游行由美国梅西百货公司主办,每年感恩节早晨在纽约曼哈顿进行,这一传统始於1927年。游行在感恩节上午9点开始,持续三个小时。行进路线全程2.5英里,吸引220万人观看。游行队伍以花车和卡通人物造型的气球为主。每年主题不同,CBS会进行直播。今年的游行有一个热气球倒了,那个姿势实在是绝了!
游行路线:77街中央公园 → 哥伦布圆环 → 7大道 → 42街转入6大道 → 34街 → 梅西百货所在地先锋广场(Herald Square)
推荐观赏地点:
中央公园西侧(Central Park West)
哥伦布环形广场西侧 ( Columbus Circle)
42街(6大道至7大道路段)
34街 (34街到7大道南侧)

但是,小编和她的朋友们 由于前一天晚上机场狼人杀,晚上百老汇,又加地铁迷路凌晨到家等等原因,一觉醒来发现什么都结束了,hhhhh

美食

Lady M Cake Boutique (41 E 78th St)
       纽约最有名的甜品店之一,这家店主打法式千层蛋糕(crepe cake),一片蛋糕的价钱在8刀左右,一个6寸的蛋糕在40刀以上。Lady M在第六大道40街有一家, Upper East Side一家。店里面的环境属于白色简约的北欧风,第六大道这家有两层,经常是人满为患的。虽然我们没去过,但是看到很多跟我一样不爱吃甜食的人力推,小编还是想去尝试一下呢!

Shake Shack (Madison Square Park)
       这家2004年在麦迪逊花园广场建立的小店,在纽约客中名声鹊起,每日都有无数信众朝圣,并且短短时间就在纽约开出5家分店。一般高峰期间据说排队需要等上1个多小时,这是目前美国最火的汉堡店吧,已经完全碾压了麦氏,他们家不卖套餐,所有食物都是单点的,牛肉是用高品质安格斯牛肉,其他蔬菜和乳制品也是绿色有机的。汉堡里的秘制酱汁确实很棒很棒,有种特别的清甜的回味,薯条也是用有机土豆做的,很香,配着特质的cheese酱很值得推荐,当然这家最好吃最好吃的东西已经写在店名上了,手摇奶昔,确实是非常非常美味。强烈推荐。

西安名吃 (Xi'an Famous Foods)
       说实话,没做攻略的我去了这家店,完全是误打误撞,就在帝国大厦旁边,肉夹馍很不错,有挺多外国游客的。看着帮黑人小哥拉着面还是挺搞笑的,味道不错。而且有陕西人说口味非常正宗。尝试了豆花,油泼面,肉夹馍,酸梅汁,味道不错,特别适合常年在国外吃不到中餐的华人。

切尔西市场Chelsea Market
       切尔西市场位于第九大道和第十大道,以及第15街和第16街之间,占据了非常广大的空间。这砖砌的建筑,带有相当的历史年代感。在19世纪末期原本是10多家饼干工厂的汇集地。到了20世纪中期,这些工厂没落纷纷停业。1990年被投资兴建,现在一楼是美食广场,二楼以上出租给新兴的科技产业公司。令我记忆犹新的就是对于当年原貌的保护,一楼的过道仍旧保留了砖造建筑的优美拱门。是一个集合了许多纽约小吃的地方,朋友推荐一家韩国拉面馆mok bar 。

成都印象 (Ollie's Sichuan Restaurant)
      这家餐厅是我朋友去尝试后特别向我推荐的,说是非常正宗的川菜,老板是重庆人,是时代广场上有名的中餐馆呢。推荐二姐兔丁,夫妻肺片, 沸腾鱼,还有她家的冰激凌,不含糖,不长胖的,很好吃。

鸟人拉面 (Totto Ramen)
       非常火的一家店,门口等位一两个小时很平常, 排队时间长,店面太小,半地下的小店,坐吧台,不适合大队聚餐,不收信用卡, cash only。他最出名的就是鸡肉拉面,面有劲道,然后主要的是鸡汤才是主心骨,仿佛可以感受到整只鸡都融入了这碗面汤里面,无法形容啊。

上述提及的餐厅如果不提前订的话是一定要等的,然后我推荐自己尝试过得一些比较冷门的餐厅。

Guzan(1534 3rd Ave)
       这是一家在大都会博物馆附近的日料,给我印象最深的就是实惠,它有推出午餐优惠系列,量很足还便宜,我当时只花了11刀。味增汤很好喝,鳗鱼饭味道很足,鱼给的很多,吃完真的是特别撑。

四川
       如果你一不小心住在了新泽西,嘿嘿,说实话,找吃的比较麻烦。推荐一家川菜馆,但是老板不是四川人,他们那12点才开门,然后一开门就人很多,店里就基本上坐满了,味道还不错,上菜也很快,有一种回到了国内的感觉。

买买买

黑色星期五
       每年的11月份的第4个星期的星期四是美国的感恩节,黑色星期五就是感恩节后的第二天,简称黑五。很多商店都是要在感恩节晚上关门然后黑五凌晨开门的,我很有幸去转了转时代广场的梅西百货,感受如下:1.好多好多中国人,感觉美国的商场都要被华人占领了,有的店里还有中文导购,感觉有钱人真多。
2.基本上只有美国本土品牌有很大折扣,但是一般新品都无折扣,苹果无折扣。
3.实体店与官网上折扣是一模一样的,所以其实并不用那么着急。
但是就总营业额来讲,Black Friday 还是要比国内的Double 11差好远!

买买买必去:
第五大道The Fifith Avenue
伍德贝瑞名牌折扣购物中心 Woodbury Common Premium Outlets
       这是美国最大的国际时尚品牌厂家直销店中心,价格会便宜得让你吃惊,遇到总统日、哥伦布尔日、感恩节、圣诞节这些美国的公共假日,伍德贝瑞名牌折扣购物中心还会有额外的折扣。这里集中了世界220多家名牌店铺,各商家给的折扣点从25%到65%不一。如果打算把整个购物中心都逛遍的话,至少要两至三天!
梅西百货 Macy's Herald Square 美国老牌商场
麦迪逊大街 Madison Avenue 著名的上东区的奢侈品购物街。

怀特的《这就是纽约》中说到有三个纽约
一个属于土生土长的男男女女,他们眼中,纽约从来如此,它的规模,它的喧嚣都是天生的,避也避不开。
一个属于通勤者,他们像成群涌入的蝗虫,白天吞噬它,晚上又吐出来。
一个属于生在他乡,到此来寻求什么的人。
正是这第三个城市,造就了纽约的敏感,它的诗意,它对艺术的执着,连同它无可比拟的种种辉煌。通勤者使它如潮涨潮落般生生不息,本地人给它稳定和连续性,移居者才点燃了它的激情。
这就是纽约

注:本文版权归本人所有,部分图片来自网络,任何形式转载请联系作者。

这地方是不是一到假期游客就超多呀?

2016-12-05 17:59

非常好的片子,很完整也很用心,对得起这次旅行,给大牌。继续发帖。

2016-12-05 20:26

引用 xuxuever 发表于 2016-12-05 17:59:22 的回复:

这地方是不是一到假期游客就超多呀?

回复xuxuever:纽约这种地方不管什么时候人应该都不少吧,尤其是跨年和节假日,不过也要看你去什么地方,热门景点人肯定多的,不过跟国内比还是小case了。

2016-12-06 02:29

引用 niuniu 发表于 2016-12-05 20:26:26 的回复:

回复niuniu:谢谢支持,以后继续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