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洋之花—巴厘岛

北京的冬天已经快要麻痹我,许久没有看到蓝天了,我和朋友选择回到夏天的世界,奔向天马行空的印度洋,好好度个假。
时间定于11.27-12.2,六天四晚。

外币的换取

印尼卢比在银行还是需要提前预约办理的。

印尼卢比面值非常大,几乎➗2000就是人民币的面值。美元也通用,我用1500RMB 换了大约150w的卢比和100美元。因为在印尼公共卫生间也需要收取费用大约1000-3000卢比,所以我们还是建议备用一些面值较小的钱,酒店给小费也用得着(大约每天放置10000卢比,约5块RMB)。

我换取的卢比都是50000一张得面值,大约25块钱RMB 。他们那边的面值太大付款的时候经常傻点掉不会数钱(。•́︿•̀。)

飞飞飞

不清楚北京是否有直达巴厘岛机场得航班。可以从北京转机雅加达,也可以到香港转机。我们选择后者。香港巴厘岛大约4小时40分钟。切记:巴厘岛机场叫做登巴萨,千万不要以为叫巴厘岛机场。。?我们就是在航班信息找半天才发现其实人家机场有自己的名字罒ω罒

香港转机的时候看到有一大群传统的西藏同胞飞往尼泊尔,据说是去朝拜

登巴萨机场很热,还是挺有特点的,很多地方会有热带植物,但是我没注意是不是真的。。回程得时候发现还是有点不方便,登机口的座位很少,旁边就是餐厅和咖啡厅,貌似是强迫乘客候机的时候去消费。。这样其实不太方便,有很多人就是这样误机。。

总之出了北京就能看到大朵大朵的白云鸟

出了机场就会有很多当地妇女会给你脖子上套一个鸡蛋花的花环,应该是喷过化学香料,到我们走的时候车里还有那个味道呢。不过鸡蛋花是巴厘岛得岛花,本身味道确实很清香,也很美丽,小发卡到处都有卖。

臭美一下(✺ω✺)

当晚到酒店已经是凌晨1点多,外面还是湿热难耐的。前两天的酒店是Serela  Bali ,房间比较小,但是还算干净。

遵从当地习俗

值得提醒大家的是,巴厘岛民除了佛教和道教,还有自己独特的信奉。几乎公共场所或者住家都会在门口摆一个绿色方形的小盒子,里面放一些鲜花。如果遇到了要绕道走,不要拍照也小心别踩到。如果不小心踩到了记得要表示歉意~我们要尊重当地习俗喔(•͈˽•͈)

切记关于饮用水

这边房间的自来水不能直接饮用,如果需要最好饮用矿泉水,房间每天两瓶。这边的自来水水质很软,感觉洗半天还是很滑。。不过据说这是对皮肤好的。

耍起来

睡醒了当然要看海~

坐了大概20分钟的玻璃底船到了海龟岛。可以近距离和海龟蟒蛇变色龙麝香猫等动物合影。记得要捐钱20000卢比,给岛上的动物,因为我们是别人带进来的所以捐了10000。

有船的海滩沙质还是有点硬的。真的希望不要过度开发,让这片大海和生物都好好的生存在这里。

可以在船下面得玻璃看到海底的鱼,也可以用面包投食。

因为同行的有老人,我们没有选择海上运动。如果不会游泳其实海底漫步还是很安全的✧ʕ̢̣̣̣̣̩̩̩̩·͡˔·ོɁ̡̣̣̣̣̩̩̩̩✧

未完待续~(⁎⁍̴̛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