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长坪沟穿越毕棚沟(第一篇)

w小楼 LV.2
2016-12-04 11:07 494/2

户外、登山这种事情,有的人有过一次再也不想有下一次,有的人始终无法自拔。每二十人中就有一个遇难者的珠峰挑战者,每年都络绎不绝地前去征服它,许多人看来,他们是一群疯狂者,他们是在哗众取宠,其实并不然,他们只是想征服自己内心的那座大山,更或许只是为了寻求登顶后的那一点点感动的眼泪。

行程

出发前:
携程/去哪网上订客栈~联系客栈老板,推荐包车和向导~联系包车司机和向导商量价格,包车100~150,节假日走上限,平时走下限~约定集合地点,包车司机管接。
准备物品:
帐篷(推荐冷山2plus😄)、睡袋(1.6kg以上)、防潮垫(充气的太麻烦)、背包(65L)、拐杖、炉头、气罐(镇里买)、餐具、冲锋裤、冲锋衣、速干衣裤、头灯、手套(结实点的那种)、防晒帽或者头巾、垃圾袋、高原头疼药、湿巾、纸巾、洗簌用品、食品。(最最重要的是一定要整个单反或者微单什么的,水果手机拍片真的有点糟蹋的风景了)

D1:成都—日隆

约定地点集合,包车司机大哥超级能侃,四个小时的车程,不间断地找大哥说话还是有必要的,打瞌睡就危险了。

晚上7点到达预定客栈,国庆期间小镇上还是非常热闹的。羞涩的楼主羞涩地留了个影。

办理完入住,出来吃晚饭,由于有点兴奋,加上高原反应还不是很明显,像我这种100米12秒的体质,自以为能搞定各种恶劣环境。于是晚上喝了一杯饭店里的泡酒(什么泡的我忘了,反正很厉害的样子,以为赚到了)。于是,于是溜达了一圈后,乖乖回屋躺起了,头又晕又疼。
切记,初上高海拔,最好不喝酒,运动员体质的高原反应会更加强烈,喝不喝酒都是。

顶着漫天繁星睡去了,水果相机拍不出星空,此处无图,自行联想。

D2:管理中心—枯树滩—木骡子(大本营)
距离大概为13公里,早上10点出发,下午两点3点到达。走得快的2点就到了。像我这种运动员体质必须留下来断后。开始的一段是8公里左右的栈道,观光游的线路,游客较多。向导牵马走的马道,托着行李。向导和马儿还是有必要请的,重装太辛苦。(装B是有代价的

从左到右,从上到下:兵哥哥、兵哥哥媳妇、表姐朋友(运动员体质,你懂的)、表姐同学、楼主、表姐、向导、客栈老板和娘

穿越的需要登记按手印,再排队坐车进景区。

沿途风景自行欣赏

这是马道

枯树滩

往后人越来越少,因为观光游线路结束了,结束了。珍爱生命,远离观光游!

开启装X模式

达到大本营,不管了,赶紧开启装X模式。

搭帐篷,蓝色那个是我的,门口有两根拐杖,我的左右护法!(拐杖贵了就别插外边了,准丢)

此时此刻我想吟诗一首!

弟弟我高原反应,姐姐们做饭。

天黑了,山尖还是亮的,什么鬼。头疼,一夜不眠。

D3:木骡子—叉子沟

又是一片艳阳天,满血复活。

早上涮牙的时候,感觉牙齿在嘎吱响,水太特么凉了。干了一杯香飘飘,粗发。

听着溪水声,就这样走啊,走啊。

不行了,风景太美了,赶紧装个B

就这样,朝着冰山前进

又到大本营

弟弟高原反应,姐姐们搭帐篷、做饭。

星空又没拍下来,该死的水果手机。
头疼,睡觉。
晚上野牦牛跑到帐篷边边逛了一圈,不知道搞什么飞机,反正也没敢去尿尿,凌晨出发前才解决。

D4:叉子口—垭口—毕棚沟

凌晨2点出发,下午4点才坐上出毕棚沟景区的大巴。最辛苦的一天,对于运动员体质而言。

凌晨1点起床打包、烧水、整装待发。

我断后好了,重装确实不擅长。

基本上是5分钟歇1分钟的节奏。好吧我承认我最差。

天终于亮了,终于可以拍照了。

后面一段就真的没心情拍照了,平均40步歇30秒,再吸两口氧气。多走10步都抬不起腿,好尴尬😅。就这样持续了2小时。

终于、终于到上顶了。

没有什么好说的,体会过的人自然知道是什么体会,没有体会过的说再多也体会不到,那种隐隐约约的感动,我想这可能就是登山的最大魅力。

合影、跟向导大哥道别。

我以为到这里,最艰难的一段已经完了,其实才刚刚开始。(此处好像有哲理)

我就这样抱着氧气瓶,边走边吸,边吸边摇,特么的,好像氧气快没了。

后来,氧气吸完了,身体适应不了,所以,吐了,对,就是吐了,全是早上喝的香飘飘。
身体的状态和精神的状态,长期处于一种安逸的环境,一旦环境改变,就难受了,这就导致了人们的安于现状。这或许也是登山的另一个魅力吧,发现自己身体和精神处在什么状态。(此处应该有掌声👏,好有哲理的感觉😄)

至此,游记结束了。说明几点:
1.游记中看起来牛逼的照片均是来之lee驴友的,知道专业设备的重要性了吧。
2.出毕棚沟景区的时候是要买毕棚沟景区的门票的,不然上不了景区大巴,因为穿越过来的人,都背着大包,如果不背大包,也可以不用买门票,因为景区大巴上车不查票,只查背大包的。
3.从毕棚沟景区回成都最好还是提前联系个包车,景区门口也有拼车,超载和等客问题严重。
4.明年计划走一趟稻城亚丁洛克线和七藏沟,欢迎感兴趣的朋友和去过的朋友给点意见。

下一站在哪里?让我们一起上路!

本篇游记共含1970个文字,71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

2016-12-05 15:26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