暮秋粤北行之连平随想曲

天涯孤客 (深圳) LV.13
2016-12-04 11:11 621/5

连平,一座位于粤北山区的魅力古城,它与江西连南交界,属河源市管辖,周围与新丰翁源相连接。连平以它古朴的原始风光、生态环境优美、淳朴客家民风、浓郁的田野风情,四季分明的景色被称为珠三角的后花园。

漫无目的行走在乡间小路,脚下不经意踩着微微泛黄的小草,发出沙沙的响声,阵阵微风吹来,久违的泥土气息夹杂着淡淡的花草清香扑面而来,令人非常亲切陶醉,让我不禁想起儿时的快乐时光……感慨韶华飞誓,岁月摧人,此情此景让人思绪万千,有些失落,有些迷茫,我站在田间小路望着远处的村庄,静静的发呆,仿佛回到了儿时……

伫立在田间的千年古秋枫树,树高几十米,虽经历无数风霜,仍然枝繁叶茂,树冠巨大,远远望去像一把巨伞为这里劳作的百姓遮风挡雨,在当地百姓心中,古树已是一棵神树,它保佑这里百姓生活的平安幸福。

小桥流水人家,一幅诗情画意的岭南田园水乡风情,让人如痴如醉。

丰收的季节,随处都是风景。收获粮食,收获美满,收获幸福……

自然纯朴的原始田野风光,一草一木,一花一叶,都是那么的亲切迷人,让人流连忘返……

金秋时节,群山层林尽染添彩笔,村前枫叶多情迎远客。

虽然在粤北,不过仍有热带风情的味道……

不是景区,村村美景如画;不经修饰,处处风光旖旎……

雨后的山村,雾锁山头,烟云绕村,若隐若现,更加妩媚醉人,仿佛是陶渊明笔下的世外桃源连平,是一座让人来了就不想走的山城……它不愧是广东香格里拉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

2016-12-05 15:26

乡村游

2016-12-05 16:42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