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迈清莱素可泰自驾九日游

2016-12-04 12:18 582/8
  • 出发时间/2016-11-12

写在前面

重度拖延症患者几年前就打算带爸妈去清迈,结果一拖拖到今年,清迈的舅舅年底要回国了,才下决心赶紧订票。前期各种纠结,时间,行程,后来随便选个日期,票订下我们的行程就开始啦!

行前准备

机票:9月份提前两个月订的。带爸妈其实直飞最好,无奈银子有限,北京直飞清迈国航看了下来回基本4k最后都是选的中转下。
去程东航转昆明,回程泰航到曼谷然后国航直飞。价格还在可接受范围内。

酒店:血的教训,酒店一定要提前定。我想着酒店不用着急吧,距离出行一个月突然水灯节日期公布了,我们到那天正好是看看booking,agoda那几天竟然大部分酒店没房了而且价钱翻倍了。之后每天都在刷酒店,无奈选择有限,最后出行前一周agoda定了清迈三天住宿的酒店。清莱素可泰的酒店都是现场订的,agoda价钱比booking便宜些,直接信用卡扣费,还比较方便。

护照签证:几年前就忽悠爸妈办好了,签证是淘宝佰程搞定,很方便。

1 出发

早上五点多打车到T3,天空很美

傍晚终于到了清迈,入关前小紧张了下,于是让爸妈先过,秩序井然,关键没人要小费。回想四月时候去普吉被光明正大要小费,清迈这边好太多。舅舅舅妈顺利接到我们,酒店check in后,晚上就去古城遛弯。酒店因为水灯节可选的很少很少,最后定了网上评价很一般的莲花酒店。个人觉着还不错,位置就在古城外西北角,去哪步行都能到,设施老旧了点但是还比较干净。

护城河夜景

夜晚的帕辛寺

2 清迈古城游

早安清迈!从宾馆窗户望出去就是素贴山,清迈的天气每天都很好,天特别蓝,一大块一大块的云朵。
今天的行程:古城三大寺,帕辛寺,柴迪隆寺和清曼寺。

帕辛寺

泰国寺庙门口都是两条龙,龙头萌萌哒

契迪龙寺

又是一只萌萌哒的神兽

寺庙里的参天大树,真的是参天

蓝天白云绿树红花

契迪龙寺是清迈城里最古老的一座寺庙

留个背影吧

契迪龙寺门口的一棵大芒果树,北方来的妹子受到了深深的震撼

古城里随处可见的佛像,很美

清曼寺

邂逅菩提花

菠萝菠萝蜜

晚上塔佩门水灯节开幕式,人山人海,一群老外个子超级高,好不容易钻进去拍了张照走人

回酒店路过三王广场,正在举办点灯活动

3 清迈周边游

莲花酒店位置真是不错,走路到古城10分钟,离着宁曼路很近,一早起来跟爸妈去溜达下。

老爸老妈网红店留影

小溜达了一会,舅舅就来接我们啦!第一站素贴山!

素贴山景色很美,舅舅带我们去了一个他经常去的寺庙,回来我查了下也没查到叫什么名字,就在去双龙寺的路上,估计只有当地人知道,非常隐蔽,但是着实惊艳!

就喜欢这种长满青苔的古庙

有山有溪流有古庙

留恋山水间的我

下一站金碧辉煌双龙寺,人太多啦,想拍张没人的照片都好难

期间我们还去了老虎园和美莎大象营。老虎园我们只在外面看了下,第一次这么近距离看老虎🐯真心恐惧,老外们很high美莎门票当场买很贵,问了下还是网上定第二天的吧

午饭路边的小店解决的,总之就是炒饭加冬阴功老板娘很热情,因为今天水灯节,特意送了我们两只水灯泰国人民还是很热情的

水灯是香蕉叶和鲜花做的,好漂亮,今天每家每户都在做水灯,节日气氛浓厚🌈这个是酒店大堂里放置的水灯

午饭在夜间动物园附近吃的,开车顺便过去喽了一眼,中午太热,动物园很安静,小鹿们慵懒的在大树下乘凉

下午我们仨就在园艺园里呆着了。里面花花草草很多,麻麻很喜欢,拍了很多很美的照片。

但是中午真心热,看看园里的小猫,最惊喜的是园里竟然有个冷室,里面竟然种着月季一类北方🌹顿时觉着一年四季都能经历是多么幸福的体验

疯狂拍照后,回到酒店,其实今天是万人天灯的日子,但是今天还是蛮累的,加上周六夜市把我们吓怕了,所以回酒店吃饭然后泳池里呆着看看天上星星点点✨的天灯别有一番味道不是

4 美旺大象营地

前一天携程定的一日游,有美莎和美旺两个选择。美莎项目多,大象表演兰花之类;美旺就是和大象一起,骑大象,喂大象和为小象洗澡。只想跟大象多呆一会,所以就选择了美旺。事实证明,选择是正确的。美旺比美莎远很多,大概离市区一个多小时,很原始,我们仨骑着大象“翻山越岭,趟过河流”跟我想象的骑大象🐘完全一样

给小象洗澡真得好好玩,可惜我没带换洗衣服,只能水边给小象泼泼水

下午大象营回来,舅舅接着我们离开清迈前往清莱。去清莱都是山路,跟素贴山一样,路边都是开满黄色花朵的金玲树。时不时下会大雨,还看到了美美的🌈。这次我们的行程没有安排拜县,本来我还有点遗憾,以为那样的蓝天白云稻田只有拜县有,可是这一路我不知看到了多少这样的美景

这一路都是走到哪酒店定到哪,在清莱住的是全程性价比最高的一家酒店,120一晚标间含早,早餐还很好吃忍不住来几张照片。

5 清莱黑庙白庙

昨天傍晚在白庙拍的片,几乎没人,真的很美。

今天来,又是人山人海,我和麻麻进去庙里面又差点挤哭😢而且现在门票很贵,其实里面啥都没有,白庙只适合拍全景,后悔花钱进去挨挤。

个人表示更喜欢黑庙

黑庙里面可看的东西好多

还有两只小马

黑庙白庙结束后,我们踏上了去素可泰的路程。不知道为啥,我们都不饿,也许炒饭吃多了吧就这样一路赶到素可泰。我舅真心厉害,就这么一直开了5,6个小时。泰国的路不限速,我们一度开到150,就一个字“爽”!估计对我舅舅来说,就一个字,“累”!

摸黑到了素可泰,同样木有定酒店。继续用agoda加上现问,差一点点木有搞定。酒店环境非常好,像生活在热带雨林里,早餐是住这么多酒店里吃得最好的。再来几张吧!

6 素可泰历史公园

进历史公园第一眼,我就被深深的震撼了立马发朋友圈,这就是我心心念念的素可泰啊!

佛前一池美丽的莲花

我美丽的麻麻

美丽麻麻的背影

有种穿越的感觉,喜欢这种高棉风格的大玉米寺庙

沙西寺里一个小草亭,在里面躺了会,好舒服😌

素可泰是特别值得来的一个地方,从清莱过来这6个小时值了。下午回酒店睡了会,晚上我们又进来了,傍晚凉风习习,就这么漫步在这千年古庙间,我都不想走了,就想静静坐在佛前

天慢慢黑了,可是我还是不想走,舅舅说可以啊夜晚呆在这可以跟仙人对话

7 西查扎那莱历史公园

西查扎那莱距离素可泰50多公里,如果说素可泰人少,那西查扎那莱可以用荒无人烟来形容。开始我们没有进历史公园里面,开车在外面各种叫不上名WAT间穿梭,掩映在山林间,静静的几千年无人打扰

西查扎那莱历史公园本来也要收100B的门票,托泰皇他老人家的福,免票了耶。

历史公园我们只看了中轴线三大庙,后来因为麻麻肚子不舒服,逛完中轴线就出来了,现在想想意犹未尽

不知道这棵大树多少岁了

偶然发现历史公园附近有一大群鹤它们或是栖息在大树上或是翱翔天空或是盘旋在古老的庙宇

穿越甘蔗林,追寻裙鹤,图为舅舅在呼唤它们,只不过人家不搭理他

8 回清迈

今天就回清迈啦,路程还不算远

路上继续翻山越岭,走了好远都没有加油站⛽️多亏Google map,让我们顺利找到一个。加油站旁有个木雕馆很有意思,做得东西栩栩如生🐎

顺利回到清迈没想到酒店定到了周日夜市那条街。可能水灯节过去了,人没那么多,感觉周日夜市比周六好太多了,好吃得也多,还值得一逛。回酒店美美睡过去,清迈最后一夜。

9 曼谷素万那达机场回北京

一早从清迈曼谷素万那普机场,果真素万那普免税店除了欧莱雅特别便宜,其他啥都贵。

原本以为是从曼谷室内到北京室内,估计温度不会差很多,结果竟然是从飞机坪上下飞机北京时候凌晨,还在下雪所以冬天去的小伙伴千万记得回国把衣服随身带啊

后记

九天下来真心挺累的,特别要感谢我亲爱的舅舅舅妈❤️,带着我们跑了大半个泰国

12年刚刚工作,曾带爸妈江浙十日游。当时想的是以后每年都带他们出去玩,结果这几年都食言了那时候刚毕业没啥钱,全程如家,当时想以后有钱了,一定带他们住香格里拉,结果又食言了想想就好对不起爸妈啊,每次都跟着我穷游最后就是小甜要努力赚钱,不再穷游

收藏了!美不胜收。梦想地!

2016-12-05 20:06

引用 see_the_sea 发表于 2016-12-05 20:06:02 的回复:

回复see_the_sea:谢谢

2016-12-05 21:05

写的不错,帮你顶了

2016-12-05 22:59

图片漂亮

2016-12-06 12:08

刚去那边玩了一圈回来 又想回去转转了

2016-12-06 14:25

引用 seaboyyuan 发表于 2016-12-06 14:25:59 的回复:

回复seaboyyuan:  对啊,回来才发现去的时候匆匆路过,还想再去一次的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