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过风花雪月的时光,写一则只有你我的故事

四川乡村生活

说到爱情,也许就是所谓的执子之手,与子偕老,到最后幻化为婚姻,家庭,责任……当想起这些,心中总会有许多冲动,受到同事的熏陶,我们选择了一场漫无目的的出游,作为基层乡镇干部,我非常珍惜这次出游的机会,珍惜所谓的婚假,但我们还是没有方向,没有目的,很简单,就想一起出去走走,看看,开拓一下眼界……
当我们毅然决然背起行囊,坐上至略阳的汽车时,说实话这时内心无比激动,是一种说不出的幸福感,仿佛全世界只有我和他。
成都,我们买了到乐至的汽车票,踏上那辆探亲的专旅,一向不爱说话的他,变得大不一样,话多了起来,说的全是关于姐姐的那些事,听出了对弟弟的疼爱,对父母的关心……也许他不光想我成为他忠实的听众,想我成为他姐姐那样的人,孝敬父母,当然我是,必须是,因为我爱我们这个大家庭。
经过2个小时的奔波,我们终于见到了盼望已久的姐姐和家人,非常热情,热情到我们不知所措……这里很好,有一种久在樊笼里,适得返自然的感觉,很纯朴,金黄的稻田,成片的莲藕地,阡陌交错的乡间小道,简单的不能再简单的房屋,随处可见大大小小的鱼池,热闹的集市,浓浓的农家情,农家景,当我走过这里时,心再无法平静,泛起自卑的波澜,我深深的问自己,四川人的吃苦,勤劳,我能做到?

云南之旅

虽有不舍,但还是决定离开,背起姐姐装的爱心食物,从重庆中转,我们来到了云南昆明),一路上我都是在用我好奇的眼睛看沿途的风情,从飞机上看出去,蓝天,白云,日出,这种在云层中的感觉,我的小心脏按耐不住,比看到帅哥还要激动,对于我这种容易激动,对于什么事情都无所谓的人来说,当一阵激动过后,还是陷入了深深的睡眠中……

开始争吵的旅途(昆明)

昆明,在我的印象中是一座春城,也是花城。当我们承着旅游公司的小巴,在那些所谓的经理一路讲解之下,我们很快走近这座一年四季如春的城市,“四季如春”,这个词,对于我们来说概念不是怎么清楚,因为我的家乡的春天特美,与这里不同的是四季分明,景景不同,而这里吸引我的是文化,关于民族,宗教,信仰……
就在这里,我们知道了在云南这片土地上,生存着54个民族,每个民族之间都有不同的信仰和他们独特的文化历史,民族乡、大大小小的公园,也许走进第一个的时候,会惊讶,觉得漂亮,当走进下一个的时候,那种千片一绿,一点吸引力都没有,我的向往之心彻底破灭,当然也开启了前往大理的冲动……

大理、向往之地

大理,也许是这一程中来的最成功的地方,三塔,洱海,古城,蝴蝶泉……这里都留下了我们的足迹,但浓厚的文化,美景都只是我们闹与不闹的背景,而欢笑,打闹,争吵,呕气,也许就是生活的点滴,从各种不同风格中历练自己。大理,我想说是一个无关风花雪月,只关我和你的地方。

丽江、我想说没有下次

听有的人说感情是吵出来!我们从之前的相敬如宾发展到这种三句不出就吵,也许我们吵出来了感情,就这样在丽江,我们关系融洽了许多,最起码没有了分歧,但丽江也是这次旅行中最失败的选择,除了古城,现在我能想起的就只有雪山脚下了,古城的夜景很美,晚上在古城游览一番,你会发现这里的酒吧一条街是最为热闹的,在我偶然知道“大冰的小屋”时,我便专心寻它,立志找不到,誓不罢休!皇天不负有心人,在我采用几番鱼肉搜索后,我终于找到了向往的小天堂。其实,它只是一个小的有些可怜的酒吧,边上的“我在丽江等你”在门店装饰,不管哪样都显得要富丽堂皇,但当我挤进人群,推开门时,才发现它的与众不同,台阶、书架、茶几,就这样简单的室内摆设,但有吉他,还有听不完的故事,就这些但真所谓是把我的魂钩去了,我喜欢这种感觉,于是回到住的地方,我便二话不说下了大冰的小说《乖,摸摸头》,我开始疯狂的阅读起来,知道了他的故事,真佩服说走就走的旅行。

雪山脚下,一个只为拍照的地方,草原,花海,碧蓝的天空……

美好的回忆

时光匆匆,就这么一转眼的功夫,这次旅行便成了回忆,专为记录美好时光,记录你和我。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

2016-12-05 11:44

结束了嘛?有种还没完成的感觉,嘻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