虽然不能身处在深秋的日子里,却向往金黄色的【你】和【我】

E童鞋 (廣州) LV.5
2016-12-04 13:20 261/7

序言

被一片微信朋友圈文章而刺激,从而促成了这次的4人南雄之旅,奔着金灿灿的银杏叶跑去。出发之前多次跟住宿的卖家询问叶子的情况,看看到底黄了没或者风有没有把叶子都吹光光了,最后把日期从20号调到27号,华丽丽地出发了~

准备事项

1、由于是短途的广东省3天自驾游,所以只是简单备了一些衣服就匆匆忙忙过去了,但还是要提醒各位韶关的昼夜温差很大,中午大太阳晒着觉得可以穿单衣,没有阳光直射的时候立马冷了3度,所以羽绒是必备的,最好是轻薄型羽绒,方便穿脱。另外,如果是要去军营寨看日出的童鞋,最好带上帽子,山上山风很厉害,我们去的时候只有6度!!没有暖气,我的天~
2、如果是自驾游过去的,记得出行前带好工具,什么打气泵、胎压器、螺丝刀(随时嵌入石头或者螺丝钉就靠它)
3、开车去帽子峰的路比较窄,如果遇上拐弯处要特别小心,因为随时有大巴压着中线走,所以车速不要快,不然另外一边就是悬崖了
4、最好备点零食,因为沿路未必到处有地方吃饭,分分钟有宰死人不偿命的饭店哦!例如某@文明村餐館,大家小心!
5、女士们最好还是要记得涂防晒,所以不会晒得灼热,可是当阳光灿烂要配合银杏叶凹造型的时候,可能分分钟要直面太阳,我就是回来才发现黑了起码一个色号,说起都心塞

关于花费

1、景点门票:好像是¥50/人,南雄当地居民好像便宜一些,电瓶观光车¥20/人,停车好像需要另外加收,博主是在饭店的时候店家带我们进去的,包车费用每人¥40,后来听扎营的童鞋说,一个摄影证一部车全免了,所以大家如果可以借证件就赶紧去哦
2、路费:博主是从广州出发,南雄出,去的时候由于走错路,所以路费就贵了一些,接近200大洋,回来一路开回来,大概¥175
3、油费:南雄比较少95可以加,大部分是92,所以如果有挑剔的车主可能要多找在市中心的加油站才行,全程油费大概是200+185
4、住宿:大部分民宿都是比较便宜的,军营寨是50/人(一定要去古哥的住宿,嫂子和古哥都很好人,价格又公道,什么都有求必应,离看日出的地方才100米),帽子峰住宿是168/间(我住的是离景区2KM的民宿,有WIFI,可是整个民宿晚上黑不隆冬一盏灯都没有,我们觉得冷想加床被子也不肯,刚开始灯有点接触不良想换房也是一百个不愿意,气死我们了,所以不推荐给你们就不写出来了),帽子峰消费水平通常都比较高,无论是餐饮还是住宿,相对来说冯屋、坳背、军营寨都是性价比较高
5、餐饮:本来以为餐饮应该不会很贵,可是帽子峰那边还是有点出乎意料,一条鱼要85(还是打火锅,什么工序都没有做除了切),一份炒鸡什要38,(关键料还非常少);出了帽子峰,价格就逐渐下降了,特别是到了军营寨古哥那里,一条鱼才38,味道还非常不错,吓坏宝宝了
6、当地这个季节出名的是脐橙,我猜可能是靠近江西的关系,那里大概是¥4/斤,白果是¥10/斤,紫薯是¥2/斤(这个超赞,我后来还嫌弃买不够,特别甜)

帽子峰林场

因为是开车进来的,所以我们就直奔【黄金大道】,一路玩下山来。

一路上山就看到好多骑车爱好者和铁马人士在上山,不得不佩服那些骑车着,骑那么久的车,回去脸要怎么办,会不会晒黑几度啊,然后部分器官疼痛损伤呢

这个好像电影纪录片的片头,其实是隔着车窗玻璃照的!

过来,朝圣太阳之神赋予的黄金之光~

卖银杏叶的小女孩,孤零零地思考着远方

武侠片里面的竹林PK地点!

阳光太厉害了,所以要挡着阳光才能看到手机屏幕

一带二?很不屑....哈哈哈哈

姐姐带着妹妹去逛街了!

插满银杏叶的帽子

军营寨的【星光大道】和【旭日初升】

在佛岭山庄吃过饭后(佛岭山庄就在帽子峰去南雄市区的路上,味道不错,老板也很好人,价格比帽子峰便宜一点,经过的朋友可以试一下),我们就迎着夕阳开去军营寨,大概也要一小时40分钟,这个时候天很快就黑了,所以我们到达军营寨的时候应该漆黑一片,不知道还以为深夜两三点,下车之后,我们都被震撼了!!

星星犹如置身于科学馆的那些科教现场一样,多得不像话,成片成片的在那里,对于每天对着这般美景的村民们可能觉得很正常,可是对于我们这边城市里来的孩子就觉得美得不像话。后来跟扎营在那里的小伙伴聊天才知道,那里的观景台看夕阳也很棒,如果时间允许的话可以尽早过来这边看日落-星空-日出,一条龙!

古哥跟我们说,大概是早上6点35分左右开始日出,如果是周末估计要很早去霸位子,而我们仗着自己住得近还是周一就6点15分才出发,果然好位置还是被别人抢了,幸运的是人不多,所以还是能拍到好照片!

太阳还没出来,大家已经长炮短炮蹲着等~

云海图,看到那些橙色的帐篷了嘛?!

太阳慢慢出来了,金黄金黄的...

太阳完全出来了,好像一个咸蛋黄,于是我就饿了,起身去找嫂子吃拉肠~

不过这里好像是用糯米做的拉肠😑,非常非常地粘,酱油好像有点太稀了所以肠粉一般般,汤粉倒不错

冯屋&坳背

离开军营寨,顺着路就去了坳背村,看那棵【千年银杏树】,听嫂子说,母的银杏树是会结果,公的银杏树是有开花,不过这个时候看还是绿油油的,还没到金黄金黄的时候,哎

说实话,我倒觉得如果去冯屋或者坳背,还不如在军营寨慢慢玩,游客没那么多,可能旅行团都不带去那里,而且商业化没有那么严重,所以当我们去完冯屋和坳背又折回去古哥那里开餐,才开车回广州

最后开车回广州噜………

好美!!

2016-12-05 12:04

想去,不知道那边是不适合一个人旅行

2016-12-05 13:26

引用 老牛_okzhang 发表于 2016-12-05 13:26:00 的回复:

回复老牛_okzhang:一起去呗

2016-12-06 13:18

引用 E童鞋 的图片:

有日出的景色,漂亮多了!
我在2016年12月4日早上在军营寨看不成日出。云层太厚了

2016-12-06 14:18

引用 崔fin琳 发表于 2016-12-05 12:04:35 的回复:

好美!!

回复崔fin琳:haha...你果然经常泡蚂蜂窝的

2016-12-26 20:39

想去,不知道那边是不适合一个人旅行

回复老牛_okzhang:一个人不是很建议去,因为交通很不方便,特别是女孩子一个人会很危险,而且那里的人好的很好,坏得也很好

2016-12-26 20:40

引用 史夫 发表于 2016-12-06 14:18:15 的回复:

有日出的景色,漂亮多了!
我在2016年12月4日早上在军营寨看不成日出。云层太厚了

回复史夫:哈哈  我们那天也是算运气挺好,前一晚星空很漂亮,第二天日出也不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