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季之友谊万岁

LV.2
2016-12-04 14:08 145/2

北海涠洲岛2日游

即将到来的研究生毕业,可能将会永远的告别学生时代,想将我们的友情更深的烙印在彼此心里,想用略显笨拙的文字纪念,纪念我们的青春及友情……
交通:从南宁出发,动车到北海每天都有很多趟,差不多1个半小时,周六早上7点30出发(因为周五有两个妞还要夜班,酷比~),9点左右到北海,从北海站有好几趟公车到国际码头,等着坐船上岛(船票:150-180元),约1个小时可以到达涠洲岛(上岛费120元,学生证半价?!)上岛后会有很多当地的三轮车载客,30元一趟
住宿:我们在美团上订了幸福花开的客栈,在滴水丹屏村,本以为可以面朝大海春暖花开,到了以后略可惜,根本不能直接看到海,遗憾!😔😔😔其实在岛上有蛮多在海边的酒店,淡季价格都不贵,普遍在100到170之间,只要不是五一,国庆这些旺季去,选择很多,而且很多客栈酒店提供免费接送服务,可以提前打电话质询
美食:岛上有一个专门供游客购买的海鲜市场,海鲜价格不贵,但是你稍不注意,商家会把你挑好的比较大只的龙虾、皮皮虾之类的换成小只的,或者给你捞小只的,还会带好多水……在海鲜市场附近就有很多加工海鲜的餐厅,我们一共吃了三餐海鲜,尝试了三家餐厅,都很不错,其实算上加工费,价格也还是蛮贵的,按碟子数、个数及加工方式等不同收费,加工费普遍在15-25一碟,螺是2-3块钱一个……
景点:在海边都蛮漂亮的,但是每个景点距离较远,需要租电车或者三轮车,电车白天是60块一辆,三轮车是100块一天,当时天气比较热,我们就租的三轮车(可以接送到各个景点,其实也蛮方便的另外上岛费已包括岛上各景点的门票,不需要另外买票,但是会有一些电瓶车的费用!)滴水丹屏看日出,海上摩托艇很嗨,强烈推荐摩托艇,就是时间有点短!天主教堂小小一个,会碰到两三对拍婚纱照的(祝福祝福)!地质公园是最美的,天蓝蓝海蓝蓝,风景特别棒
提醒:涠洲岛还是蛮漂亮的,值得休闲度假!以下提示:在涠洲岛消费不低,不适合穷游!然后海鲜市场对面那家杂货店老板素质较低(目睹老板娘和一个游客争执,说了很多低俗的北海白话,几近人身攻击,阴影😓😓😓 )!要带足够多的钱,会吃得很开心!
时间略赶,写得略粗糙,但是心情依然是美的!友谊万岁,一起到老!

四人游~

蹄,短~短~短~~

超新鲜,超好吃~

美美的海景

夕阳,醉了~

大海啊,带我走吧,我是你的美人鱼~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

2016-12-05 12:40

引用 与寂寞有染 发表于 2016-12-05 12:40:19 的回复:

回复与寂寞有染:第一次写游记,稍显粗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