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一站会不会遇见幸福

告别

2015年11月,10月工作暂时停止,开始了一段时间的调整期,爱情,生活,工作紧密不可分的三个部分,该何去何从,该怎么继续行走。
夏天的风吹个不停,在南国是体会不到秋天的,想起那些悲秋的诗人作家,可能会比较喜欢北方的天气。
我们总是在感情上迷失,看过太多的感情故事,也经历了几段无疾而终的感情。感觉心口堵上了重石,透不过去。
那,正值这样的时间点,不出去走走,是否会辜负这段闲暇的时光。

所以,厦门,我们来啦~2015年11月,“厦”一站幸福。

11月1日,计划目的地-厦门,OK,同行伙伴,OK,买上深圳-厦门的高铁票,出发日确认OK,完成初步计划。
(作为有先天的优势的深圳地区来说,交通是最为发达的城市,正好去往厦门的高铁那么及时。10月的时候便想去厦门走走,想去那个地方吹吹风,散散心,却比预期的晚了一个月。这一个月,痛苦,折磨,人与人之间的隔阂,就那样持续着,我们不愿放手,便彼此束缚。)

------------------------------------------------
当然话题该转了,如何在厦门休闲游,干货来了。
Day1,深圳-厦门,动车。    厦门北站--厦鼓码头,公交。  厦鼓码头-三秋田码头,轮渡。

出了厦门北站,我们就直接乘坐公交车,去往厦鼓码头,开始早早已经在某宝上买好轮渡票,但是公交车提前到了一个小时,所以我们比原定的时间要早,想要上岛的心情十分迫切,所以我们但是就决定退掉某宝上买的,然后当场买了票,一人亏了6块钱,哈哈哈,并无妨啊。然后就开始坐船上岛啦。第一天天气还很阴凉,想想那时的自己,头发乱糟糟,一脸疲倦,加上脸上僵硬的笑容,真的要感谢同行伙伴的包容。如果不是小伙伴,可能转一圈回来,我还是如此阴郁。
因为鼓浪屿的名气一直都在,所以,上岛的人数非常多,游客照到处都有。我们选择先从入岛的右侧登岛。

第一步当然是卸掉身上的行李啦。旅行里如果可以随时省去行李的麻烦,就真的非常嗨皮啦。哈哈
第一晚入住:小桃源旅馆
房东美女非常NICE,竟然帮我免费升级了榻榻米房间,O(∩_∩)O哈哈~,心里乐开了花了,想想错峰出行,还真的是有很多不错的惊喜呢,特别是入住酒店,再也不用担心客满。

放下行李之后,我们就马上出去慢慢体会鼓浪屿的静谧了,鼓浪屿不大,因为晚上都在岛上,所以放慢脚步,慢慢走,慢慢看,整个世界都是宁静的。众所周知,厦门是一个十分文艺清新的地方,鼓浪屿更是,早就知道岛上的店里都有自制的印章,所以随行的时候有准备一个手抄本,一路走,一路盖章,每一个印章都带有它自己的故事,是灵活的,是生动的。
和朋友走在鼓浪屿上,登高处俯瞰下整个岛屿,在高石上还有偶遇到一位本地居民的老爷爷,跟很多人提起过他,但是不知道现在的爷爷是不是还可以一个人走完自己的晚年,还能那样积极看淡人生吗?

结束了嘛?有种还没完成的感觉,嘻嘻

2016-12-05 12:06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