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走香港,只为两年前旅途上的那个誓言(附香港视频4天大暴走)

• 出发时间/2016-10-01

因为Alan 因为你 -- 音乐片

因为一次偶然的赠票,去上海看了Alan Walker的现场。本来就迷电音的我,被深深陶醉。原本计划十一去湖南张家界凤凰古镇行程,被朋友的Wedding打乱,只好取消。7天的长假浓缩成了4天,和小C最后商定就去香港吧,顺带拍摄一部AW的音乐短片。
       我在14年的时候去过一次香港,当时是在全国搭车旅行。在香港的时候当沙发客,远的近的景点都跑遍了,只可惜当时没有写游记整理出来。一个人的旅行很辛苦也很寂寞,唯一给我拍照片的是三脚架和手机。那个时候就想什么时候才能有一个终生旅伴呢。而这一次不同,我和小C带着拍摄任务和写游记的想法想要把香港行程景点等等都分享出来。拍摄很累很辛苦,记录旅游的路线和要点也很用心。
       纪录片是爽哥在15年初的时候慢慢开始涉足的,虽有很多拍摄技巧和设备的不足,但是也是真的想为大家看一看自己的心路历程。以下就是此次旅行的开始,蜂蜂们可以参考我的线路也可以自己发掘好玩的点,总之,喜欢的朋友们帮我分享一下吧。谢谢!
      想加我微信的旁友,请加:Suzhipeng2000

以下为香港4天的纪录片

里面有景点的路线记录和攻略,希望大家满意!
【第一天】细语西贡

【第二天】长洲不长

【第三天】旺角黑夜

【第四天】大澳渔村

关于行程及费用

【行程】
2016.9.30 厦航FM8044 ¥1070 21:25-23:45 杭州-深圳
2016.10.1 深圳湾口岸-香港 大围-油麻地警署-旺角-西贡-牛头角
2016.10.2 中环-长洲-太平山顶-时代广场-湾仔
2016.10.3 湾仔-鰂(Zéi)鱼涌(chōng)-海港城-旺角
2016.10.4 湾仔-大澳-半山扶梯-深圳
2016.10.5 海航HU7729 ¥570 7:10-9:15 深圳-杭州

【费用】

爽哥装逼照来一发

快来关注爽哥的自媒体站

微博主页:搜索 - 叫叫叫爽哥

优酷主页:http://i.youku.com/jervoisstudio

关于从深圳去香港的交通

因为是宝安机场的缘故,所以最近的口岸是深圳湾口岸。深圳是一个长横条城市,很大也很远。
我们去的时候走的是深圳湾口岸,出来的时候走的是罗湖口岸。
关于深圳机场,我要吐槽下而且是非常的差评。因为到了机场已经是深夜12点吧,没有公共交通只能打车了。我定了机场旁6公里左右的汉庭酒店,打表走最多也就20块钱,但是司机让我们上车后才说要50块钱,怎么说就是不降价,差一点就不收钱把我们再送回机场,无奈夜深要休息只好乖乖送上。到了酒店才知道,原来酒店提供免费接机服务,后来香港回来我们又住了一晚而且只睡了3个小时,第二天有免费的送机服务。
如果不嫌弃一般般的快捷酒店和150块钱的价格怕赶不上飞机的可以住在那里,凑合一下。
要送机只需提前到酒店门口就行。出发前会有司机来叫。

汉庭酒店门口有公交站,华胜实验学校-深圳湾口岸,路程1个小时,车费3块一人。通关建议办港澳通行证卡,速度快多了。我的是本本,那队伍长的吓人。
过关后往左手边一直走,有个公交站。坐6路,13港币貌似,到元朗站下来,坐地铁去你想去的地方。

回程坐东铁线去罗湖或者福田都可以,看你喜欢。全程40分钟吧,40港币要的。我在香港八达通里充了400港币都花完了,当然也包括在便利店买吃的。

西贡、鰂鱼涌、长洲、大澳、太平山顶等

提前下好 百度地图离线版 和 谷歌地图APP,一路上的公共交通都靠它们啦。
【西贡】:坐东铁线到“大学站”。下车出地铁“B”口,边上有WC。看到有绿色的小巴停靠的区域,就对了。去西贡可以坐双层大巴直达也可以坐“夺命小巴”807b路体验下山道飙车(也要看运气,这次去就没体验到飙车),但是在“黄竹湾”要下车换乘双层巴士299路或者沿山路步行到西贡(3公里左右)。上车刷八达通即可,全程30分钟+步行1小时。车费8.9HKD

【鰂鱼涌】坐“港岛线”或“将军澳线”到太古站B出口,向左转,过一个马路,看到一个东汇的火锅牌子,左转进去,就会看到不一样的世界!

【长洲】在启▪湾仔酒店的门口坐bus15路,坐到中环码头。
或者荃湾线、港岛线线,中环站下,也可以香港线到香港站下。
5号码头坐船去长洲,24小时有船,分快船和普通船,快船(也就是喷射船)36港币,大约半小时,普通船18港币,大约1小时。
长洲原路返回,或者可以坐其他班次去其他岛。
以下是香港运输署网址查询班次:http://www.td.gov.hk/tc/transport_in_hong_kong/public_transport/ferries/service_details/#o01

【大澳】地铁东涌线坐到东涌下,A出口,按照地图找到这个车站-东涌消防局站。坐白色的屿巴11路,1小时,到大澳下即可。回程原路返回。

请记住这个白色大巴11路。

重庆大厦】重庆大厦非常的好找,就在尖沙咀,可以在百度地图里搜到。因为《重庆森林》非常的出名。重庆大厦1-3楼为通讯市场,有很多印度人以及中东人在那里做生意,感觉挺乱的,大家注意钱包吧。4楼以上为各种各样的旅馆,价格当然也非常的便宜,但是上下电梯要等很久很久,感觉治安不太好,不太推荐住那边。

【太平山顶】我是坐双层公交去的,车费9港币吧,也是在启湾仔酒店门口坐15路上到山顶,双层大巴去山顶不可以站在楼上,会导致重心不稳翻车,下山也是。上山的路很崎岖,但是风景也是很棒,大家一路上都在喊“哇”。
当然,打车的随意。

【半山扶梯】就在皇后大道中与租庇利街交叉口。

【兰桂坊】此次没有去,14年的时候去逛过。就是酒吧一条街,被大家传的很神。

网上找的图,如作者要求,删!

关于酒店

超棒的两家酒店,提前一个月定每晚800+左右。
如心艾朗酒店,地铁牛头角B6出口,有路牌指示。
启湾仔酒店,地铁湾仔站A3出口,酒店在皇后大道东路上。建议地图上搜一下。

关于吃的,重要的说三遍

米其林,大众点评等等推荐的我也不说了。这里只说我喜欢的,尝过的。
【大围鸡公煲】据香港人说,那边是吃鸡公煲最好的地方。

这一块也有很多吃的饭店,第一次来香港喝的五青汁就在如下绿框里,不知道在哪里的看我视频第一集。

当沙发客的时候住在附近,那位收留我的大哥带我喝的第一杯香港饮料-五青汁(西芹、青椒、黄瓜、苦瓜、苹果)。喝完无毒不侵,不信你试试呗!

【义顺牛奶公司】

【美都餐室】老香港的味道。庙街与众坊街交叉口。

【MUJI简餐】海港城4楼,很容易找。

网上找的图,如作者要求,删!

【湾仔牛腩细面】这家店叫潮兴鱼蛋粉,14年的时候来吃过,一直念念不忘。牛腩很嫩很嫩,简直了。

【海鲜大餐】西贡的海鲜街只能说真的好贵,但是也圆了在西贡吃海鲜的梦,下不为例哈哈。我们一共点了三个菜,椒盐濑尿虾2只200HKD,小炒膏蟹233,上塘西兰花55HKD,还有饮料25HKD,一共513HKD。这么贵,味道当然不错咯。

一些注意事项

【购物】海港城-时代广场-SASA-ipam是此次去的最多的几家商场。全程带着银联标志的借记卡就行,刷卡按当日汇率牌价结算,非常方便。我十月去的时候是100港币:86.5人民币。
【公交卡】可以在淘宝上先买好八达通卡,也可以到地铁站办理,押金50港币,在此基础上充值。地铁、公交、轮渡、7-11便利店都可以用。7-11便利店也可以充值。
【电话卡】淘宝上搜索香港电话卡会出现非常多的链接。随意哪家都可以,基本上都是7天3G无限流量,4G有限流量。价格35左右。
【交通】香港为右侧驾驶,过马路一定要“先望右,再望左”。本地人开车都很快,要注意交通规则,看好红绿灯。

下面一起看照片吧

【9.30】杭州-深圳

【10.1】深圳湾口岸-香港

先去如心艾朗酒店check-in,记住牛头角地铁站更近。没想到有那么多东西,背死我了

酒店前台在顶楼,也就是泳池边上。泳池是早8点到晚8点开放,带了泳裤没游泳,哎哎哎

收拾好行李,马上进入拍照模式,咔咔咔

打算去大围吃鸡煲,可惜老板说只有晚上有,后来临走那天赶去吃了

吃完午饭,喝了五青汁,天空微微小雨,回旺角拍照。

刚好油麻地警署也在附近,前不久关门搬迁,只留下TVB经典镜头了

“喂~110吗”

好了,时间不早了,该去西贡了

从黄竹湾下车后,沿着山路漫步到达西贡市区。路上蚊子好多,为了拍几张照片,咬的不要不要的。

我拍,我拍,我拍拍拍,拍走鱼尾纹。

神器的西贡,遇见一群牛

咦~你怎么不嘟嘴了

口水哗哗,最后没忍住,吃了史上最贵

打道回府,双层巴士可以直达酒店附近,好像是九巴292p

刚好庆祝十一烟花秀

【10.2】去长洲

“靓女,搭讪可否”

“靓仔,好喝么”

慢船

额头那撮毛是天然卷的

2米爽哥为你服务

最后随便找了家蒸菜吃吃,一小笼的那种。

回到中环,回酒店休息一下,又出发去太平山顶,等日落。门口15路直达。

忘了拉腿,目测150

【10.3】 鲗鱼涌-海港城shopping

撸多了的才会看不清楚哟!

【10.4】东方威尼斯-大澳,名不虚传,晚上回深圳

公海杀人不犯法,yoh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