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1-28马来自由行

11.21-11.28吉隆坡沙巴 四人行:我,爸妈还有75岁的外婆
机票:11.21上海 飞 吉隆坡。 亚航。788一个人。11.23吉隆坡沙巴  亚航  210 一个人。11.28沙巴上海  759 一个人。
住宿:2400一共。
保险:300一共
签证:220一个人。淘宝百程网
一日游:神山一日游796 四个人+美人鱼岛一日游 975.在七州网和百程定的。
手机卡:106二张。淘宝。
11.21吉隆坡。下了飞机就取了钱,装上电话卡,买了大巴票去了KL  CENTRAL.它真的市交通枢纽。所有的交通工具都会在这里换成。最底下一层可以坐机场大巴,也可以买票去云顶。在吉隆坡的几天除了不行,就是在这里坐LRT去景点。还是很方便的。虽然当地有华人,但还是印度人居多。到哪都看见包裹头巾的女人和黑黑的印度人。但大多说英文也有不会说的。
11.21入住酒店后就步行去了茨厂街(这几天的早饭都在这里解决,环境一般,吃的种类勉强可以)。还有皇家清真寺,老火车站还有几个市内的景点。大部分都是在外面拍拍照就走了。皇家清真寺在维修,所以没有进入。
11.22 早上临时决定去云顶。买了往返的大巴票和缆车票。下山的时候缆车出了问题,在中途停了好久,结果错过了回去的车。只好打车去双子塔。华人司机开价80,砍价到60.云顶还是不错的。虽然主要是第一天吉隆坡的景点都看了,无处可去。所以决定去云顶。看了唯一合法的赌场,爸妈在云顶上买了很多便宜的当地的衣服哈哈。在云顶到了山顶,会有一家龟苓膏的店。凉茶和龟苓膏都很好吃。在云顶的餐厅吃的海南鸡饭也很不错。
晚上去了双子塔。登塔后就在双子塔里逛商场。依旧购物。谁叫那里在迎圣诞,而且东西也便宜。想要拍一张双子塔的全景真的需要相机。唯一的遗憾吧。哈哈。双子塔还是很美的。
11.23早上去了机场。因为要早上四点多就起来。当时没有地铁到KL CENTRAL。酒店的人推荐打的,要140马币。真心贵。我们就打的20马币到KL CENTral,然后坐机场大巴到机场。一个人五马币。还是很划算的。

11。23到达沙巴沙巴真的比吉隆坡热。到了之后依旧大巴到市区的大巴站下。然后步行到酒店。入住后就坐公交车去了水上清真寺。拍拍照然后打的去看日落。可能看了太多日落,所以觉得一般般。并没有传说中的那么美。呆了40分钟就走了。司机把我们带去了靠近百盛的一个市场。我们去吃了海鲜。海鲜一般般。不是很新鲜。晚上下了大雨。可是我们迷了路,冒雨在路上走了一个多小时。这也成了我特殊的记忆。

24号神山一日游。水果市场加奶牛场加植物园。没看见霸王花。在奶牛场买了牛奶和冰淇淋。大家去买的时候要自己算好账。我当时被多算钱了。
25号美人鱼岛。第一次浮潜。我和外婆都很害怕。不过爸妈很开心。水也非常清澈。鱼也多。
26号自己坐船去马努干岛和马穆迪岛。马穆迪岛的水质还算好。马努干不推荐大家去。水很不清澈。没什么意思。
27号已感冒和晒伤的我,只和爸妈去了周末市场然后就很早去了机场。
在机场苦等12小时才上了飞机。平安到达上海

沙巴的人民还是很友善的。东西也便宜。可以去商场买东西。大于300可退税。那里的人真心不错。
旅行,就是又累,有开心的事情。看到75岁的外婆和爸妈跟着我暴走,真心不容易。可是看到他们开心的模样,我也很欣慰。在旅行前,查了很多攻略,问了朋友很多问题。真心感谢 amy。

求详细攻略啊!

2016-12-05 15:16

有没有详细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