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念延吉的吃吃喝喝

LV.5
2016-12-04 15:29 822/4

美食  很神奇  它不是太上老君的仙丹  没有长生不老的功效  ,但是对于很多人来说  它可以是不好记忆的消除磁石  美好记忆的保留瓶   。当你难过的时候  不如好好吃一顿  实实在在的满足感就会出现了。去过很多小城市  吃过很多风味的小吃  延吉却是自己每隔一段时间便想去大吃一顿的地方,于是就很自然地跑去句号冒号青旅去住了哈哈。延吉大大小小的巷子  进去一间不起眼小店  或许都会给带来你满满的惊喜。
     延吉的口味偏韩式   毕竟这个小城住着三分之一的朝鲜人   。对它第一印象就是大街小巷都是中朝双语的标牌  公交报站  朝语之后才是中文。

全州拌饭

全州拌饭在延吉很出名  差不多来这座小城的人们都会去它们家吃饭 。很俗的是我也不例外,理由简单粗暴,因为好吃加便宜。全州拌饭的老板就是韩国人,所以韩式拌饭的口味真的不需要怀疑,一级赞一级赞啊。首推八爪鱼拌饭和石锅豆腐。八爪鱼超好吃,辣酱也超级香的啦,石锅豆腐端上桌的时候还在滋滋的响着,豆腐鲜嫩幼滑 配上自调蒜蓉酱,棒呆。一份拌饭加一份豆腐够三个人的量,每人平均消费20.

元奶奶包饭

人均消费大概40左右 这家是吃了还想吃的包饭哟 我去的是元奶奶包饭北大店 距离青旅一公里不到 打开高德 跟着就走 O(∩_∩)O~我并没有帮高德打广告的想法 跟着大家坐在热炕上 全身暖烘烘的 自己动手用大片的菜叶包着晶莹剔透的米饭 加入香喷喷的大块肉然后裹着自己喜欢的泡菜 刷上自己爱吃的酱料 一大口塞进嘴里 什么减肥的念头啊都没有了 下一顿咱们再谈吧 像美食缴械投降
一份包饭料超足的 差不多是两三个人一起的量 话说东北这边吃的什么的都很大一份 小姑娘一个人你是吃不完的 最好找人拼饭 吃的种类就可以多一些啦

张师傅参鸡汤

张师傅参鸡汤 应该可以算延吉美食中的小清新了 吃多了这边无辣不欢的饮食之后 不如换换口味去喝个参鸡汤 炖成奶白色的汤 喝到胃里暖暖的 帮你驱走冬天的寒冷 正如名字一样汤里有两棵参 还有很多很多的红枣 鸡肉和药材都炖的特别透 鲜香滋补 当然口味重的人还可以配上送的泡菜 这个真的好好喝啊 好想每天喝一锅 我和小伙伴走路过去的大概十五分钟的样子 忘记在什么街了 反正离青旅也是很近的 你们要去吃的话可以打开地图看看咯 几个人一起拼车的话好像也就5块钱啊

劳顶笨雪冰

噜啦啦 我是真的能吃 晚上跑去吃雪冰 在下雪的冬天吃着雪冰 不要太溜 冰雪与雪冰奇遇记 延吉大大小小的雪冰店很多家 可是劳顶笨超出名的 青旅的店长一直推荐说雪冰就要吃这家 于是屁颠屁颠的去了 它家真的颠覆了我对雪冰的想象 超出期望值 好吃的想哭 点的是红豆黏米口味的 入口即化的鲜香浓郁 细沙般细腻的口感 我觉得每一款应该都好吃的不得了 我的心愿是每一款尝一遍 哈哈哈 劳顶笨当然不止雪冰好吃 面包也是从皮开始就好吃的不行 咖啡我觉得比星巴克好喝耶 雪冰的话可以三四个人吃一份 平均一份的价格是70 然后搭配其他的点心一起吃的话 人均消费45左右

张鸡韩式鸡料理店

芝士就是力量 没有芝士会死星人诚意满满推荐一家便宜味道赞性价比的店:张鸡韩式鸡料理店 美团有团购4人餐102元 2人餐83元 店主和他妻子都是韩国人 味道正宗就不用说了 份量很大很大很大真的好感动 看着巨型的锅和巨型的冷面 建议四人点个二人餐就好 人均消费30 店里环境也很好 这家店很多本地人来吃 因为听到别桌吃饭都是韩文交流的 爱芝士的走过路过不要错过
店附近有一家小木屋 机智的小伙伴从小木屋打包米酒到店里喝 两个字:完美 路线的话 出青旅左转沿路一直走然后快到水上市场的时候左拐看到一只鸡的招牌就到了 路程步行十五分钟 打开高德跟着走就对啦~打车大概五元 当然也可以坐公交自己查个路线很方便的

白玉串城

据说来延吉一定要撸个串再走 这边的串和南方的就是不一样 烤架很独特啊 南方人表示没看过这么直接的撸串方式 肉在炭火上滋滋的响着香味就冒出勾引你了 烤好后把油沥一沥 放盘里裹一层孜然或辣椒粉 在嘴里完美融合的跳着舞 满足你对烤串的所有要求 推荐试试烤猪皮 油而不腻 Q弹Q弹的 第一次就会爱上 哪怕一开始你是拒绝的 人均消费35左右 路程步行12分钟左右 不会用高德 百度等地图的 不如打个车 还是五块钱

顺姬冷面

一开始 我对于冷面是不屑一顾的 我想不就是一碗凉的面嘛 有什么好吃的 于是乎 很快打脸了 妈的 好好吃啊 这面怎么这么好吃 面怎么可以这么好吃 16一份 两个妹子撑死也没吃完 唔 让我再喝一碗汤 如果可以 我想每天吃一份冷面 一天都不用吃饭了哈哈哈 冰凉凉配火辣辣的味道 冰糖的鲜甜与辣酱完美匹配 超有嚼劲的面 真真用语言描绘不出它的美味 写着写着 我就饿了 好想吃啊

兴豆饭店

兴豆饭店的炸酱面和糖醋肉真的好好好好吃 对不起 形容美食 我好像只会用好好吃来形容 它们家很良心 大份好吃价位还不高 平均二十左右一份菜品 我在ins上居然看到很多外国人推荐它们家 人均消费35左右 就饱的不行 建议多和几个小伙伴一起可以多点几样尝尝 兴豆饭店吃了不上当不吃亏哟 兴豆饭店总店在新兴街 延吉百货大楼附近 距离店里也不过1.2公里的路程

小木屋

记得第一天来延吉不了一觉就到晚上了 也不知道吃什么 看着满满的美食攻略 选择困难又犯了 恰巧遇到青旅大厅有两个小伙伴要去小木屋 于是厚颜无耻和她们搭伙一起去吃了 三个人从青旅门口打了辆出租 五块钱就到达最近的小木屋了 其实走路好像也就1.5公里这样 但是晚上冷啊 小木屋真的好吃的不得了 它们店推荐的的是火辣辣系列还有米酒 我和小伙伴过去吃了火辣鸡爪 鱼饼 鸡胗 鱼饼 菠萝沙拉 配的一壶猕猴桃烧酒。爆香的蒜蓉淋上细密的特制辣椒酱汁 相信不管吃不吃辣的都会爱上这个味道 其实不知道点什么的话可以让店里人推荐 总会带来惊喜的啊 像随便点几个菜然后来壶米酒就会惊艳到你的味蕾 米酒烧酒都可以打包带回去喝的 按斤算价钱 给店里两元打包费就好了 人均消费50左右 有美团 糯米可以用 还可以微信支付 棒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

2016-12-05 15:16

请问这个地方适合一个女生自己去吗?

2016-12-05 19:56

引用 gaoqingxin 发表于 2016-12-05 19:56:14 的回复:

回复gaoqingxin:适合,反正面包和雪冰真的太好吃了,劳顶笨面包和红豆雪冰是我的最爱

2017-04-01 22:49

引用 mmstarly 发表于 2016-12-05 15:16:07 的回复: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

回复mmstarly:劳顶笨的面包和红豆雪冰必须要吃,是最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