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村—塔川—秋

葉落楓雨 (合肥) LV.5
2016-12-04 16:52 208/2

“青砖小瓦马头墙, 灌木回廊绣阁藏。 梦里水乡芳绿野, 玉谪伯虎慰苏杭”高中时六听过这首诗,到了大学毕业曾在黄山工作一段时间,但由于平常工作压力,也没心思去宏村玩,11月底终于有时间去感受一下这首时描述的地方了,

先发张图片让大家感受一下11月的宏村

本来是打算做晚上7点15的火车到黄山站正好11点钟,房间已经定好了。但路上堵车耽误了,只能改签推迟了一个小时,联系酒店说是房间已经饱和了,不能按时到达的话,就把房间让给别人了,最后只能退掉房间再找另一家,结果路上火车又晚点了一个多小时,不过还好这家房间充足总算有着落了 。

做了4个多小时终于下火车了,下了车顿时感觉透骨的冷,还下着小雨,不过还好,酒店就在火车站旁边一会就到了

到了酒店看到还有人也和我们一样也在这个时候赶来,当时就纳闷,这样的天还会有这么多的游客,后来去了塔川才知道,这时候是塔川秋天赏枫的最佳季节。

路上听说去宏村旅行团的人都较多,大多数在10点后或者下午来,所以早上9点前那的空气比较好,又很安静。我们早上6点钟就起来了。偷空拍下酒店窗外一景

路上吃的用的东西在做火车前就买好了,退了酒店直接去汽车站,到了才知道,很多慕名而来的人动身比我们还早,

车站旁边的一家餐馆

天空不做美,出了餐馆飘起了细雨,担心旅途中雨可能会继续下,无奈只好去超市买了雨衣。

计划不如变化,下雨天路上堵车,最后还是在接近10点的时候才到了黟县县城,不过还好黟县是晴天,买了雨衣就当做是纪念吧

黟县汽车站等公交

公交来的也比较快,10分钟不到就发车了。

下了车要穿过一个村庄,沿途在修路,加上地面潮湿,地面很多泥坑走起路来要小心。

还没到目的地,沿途就感受到皖南风景了

买票时售票美眉说30号前宏村特别节日活动,票价52元。

宏村检票大门口

进来先拍几张

人没想像中那么多

不知什么原因,好几条小狗在人群中转来转去,甚是抢眼

跟我合张影

见到李慕白牵着马路过的那座桥了

一对夫妻在捕捉倒影。估计我们在网上看到的唯美宏村大概就出自于这样的驴友吧

穿过南湖画桥,沿湖边走

青石板路

路上熙熙攘攘,往来的人并不多,,也许是天气和时间的原因吧,或许是运气好,沿路边并没有太多商业化的渲染,少了一种people mountain people sea而更加贴近于“中国画里的乡村”

徽州人胡景涛主席

总共大约停留了1个小时吧,向塔川出发

本来打算做车的,听检票阿姨说塔川离这步行也就30分钟,第一次来的话走比较好,可以沿途看风景

路上也有和我们一样步行的驴友

来张特写

塔川秋色

同是驴友

专心采景的大叔阿姨们,

听说再往上走就是竹林了,但我们时间有限就此回去了,留点悬念下次再来。

偶然一处

宏村穿过见到刚才来时的小狗

去小商场回来时,一位大叔在雕刻纪念品,我被吸引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