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游广州,补上长隆~

蟹学士 (北京) LV.15
2016-12-04 16:58 299/0
  • 出发时间/2016-12-01

第一天

十一月的最后一天因为工作上的事情,下午四点买了张机票,晚上六点就坐上了飞机,出发赶往广州救急,住下时已是十一点。转天一大早就开始工作,直到下午两点,问题总算有了些眉目。我于是有幸腾出了小半天时间,欣赏了一下初冬的岭南风光。
说是初冬,此时的广州气温也有25、6度,穿一件衬衣再加一件夹克正好。
广州,工作这些年来,到过不下五次,住过不少于三十天,细数来,真去过好多地方,当然也剩下了几颗遗珠,南越王墓、黄埔军校、长隆等。此时,看了看时间地点,当机立断圈下了南越王墓。

南越王墓博物馆坐落在市中心,隔壁就是越秀公园。地理位置是极好的。
现在,这个博物馆已经免费了,直接进门领张票,走上二楼,先看右边的展厅,再去左边的墓室,懂的人看一天看不完,不太懂的人逛一个小时足够了。
我本人,就属于不太懂得那一类……随手拍上几张,百度了一下镇馆之宝,就满足了!

这个金印算是一个镇馆之宝了!
话说,这个金印其实不大,也就两三厘米见方的样子。

这一件也绝对是镇馆之宝了。
丝缕玉衣,是的,不是金缕是丝缕。下面摆着玉璧。

逛完展览馆,来到墓室,这里不大,但据说是当年削平了上面的一座17米高的小山后才露出真容的。

离开博物馆,才四点。看看时间还早,就去了对面的越秀公园。
越秀公园绝对是广州性价比最高的公园,因为它免票~地方大~值得看的东西还多!
作为必看的,五羊雕像算一个、镇海楼算一个、中山纪念碑算一个!

公园内,古木苍天、绿树成荫,颇有些热带雨林的感觉。

广州又叫羊城,这尊五羊石像,就是在讲述羊城得名的来历。

因为光线的问题,建议上午过来看。

下午的话,只能看背面了。

说是一座公园,但真的像是一片森林。

这是广州的古城墙,这感觉让我想起了吴哥窟

镇海楼,现在是广州市博物馆。按照楼内的文字介绍,把它归入了与岳阳楼、黄鹤楼、滕王阁并列的中国大名楼。我百度了一下,似乎有些夸大。不过看看也是不错的。

远处的尖塔就是中山纪念碑了。

贪泉碑,看来治贪问题古来有之。

博物馆里停了这么辆公交车,我记得以前北京也是这种,不过是红白款。

总理遗嘱
余致力国民革命,凡四十年,其目的在求中国之自由平等。积四十年之经验,深知欲达到此目的,必须唤起民众,及联合世界上以平等待我之民族,共同奋斗。现在革命尚未成功。凡我同志,务须依照余所著《建国方略》、《建国大纲》、《三民主义》及《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宣言》,继续努力,以求贯彻。最近主张开国民会议及废除不平等条约,尤须于最短期间,促其实现。是所至嘱!

吕彦直这个名字是个传奇,大家自行百度吧,南京中山陵,广州中山纪念堂都要考!

真是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中山纪念碑走下来,就是中山纪念堂。外围参观不要钱,入内参观十元,六点闭馆。

里面看起来是个礼堂、剧场,不知道什么样的演出可以在这里举办。

对于展品外借这件事儿,当年我去湖北省博物馆也遇到了,外借的是越王勾践剑~不过当时的替代品逼真的让人根本看不出真假。但这把枪……实在是……

上二楼继续参观,其实剧场里没什么,找个座歇五分钟足矣。要看的是楼道里的介绍和展品。

此为真品!必须剽下。

天已见晚,漫天红霞~不过渣手机拍不出来。

至此,第一天差旅结束~

第二天

第二天的工作轻松些,一上午拜访了两家客户。
但因为不是急事儿,没有什么压力。
大概两点的样子就结束了。
原想下午返京,但查了下机票,不仅全价,到家还很晚。
于是和老板请示,周六返回,老板批了。
就这样……为自己又争取了一天半的差旅。

在客户楼上拍的珠江,也是雾霾,不过跟我大北京没法比啊。

楼上发现了一片花,离开客户公司后,第一件事儿就是去看看这些花是真的还是假的。

真的!不过没有在楼上看到的效果好~

之后我决定去黄埔军校旧址看看。
几年前曾经动念要去,无奈那次赶上了周一,闭馆。
去黄埔有两条路线,地铁做到鱼珠站换船上岛,或者坐公交到新洲码头再换船。

这里主要有两片参观区,军校旧址和纪念馆。眼下纪念馆在修葺,我只看了军校旧址。

对面还有同志仍需努力六个字,可惜我忘了拍了。

白墙黑瓦,朴素典雅。

白壁黑梁,国富民强!

教室~

蒋校长办公室~

据说校长办公桌上有个帘子,拉下来能上锁,保密工作做的不错!

好像是个秘书室。

好像是?

跟上图是一个屋……所以是会客室。

饭堂~

这个是?

老师办公室。

阅览室。

宿舍~纯板床~

这个也是教室办公室,区别是上面那个是文化课的,这个是骑马打仗课的。
转一圈,一个小时~
第二天结束!

第三天

第三天已是周末,机票选在了晚八点。
给自己留了一天时间逛逛,地点就选在了长隆野生动物园。
其实很多人推荐我再看个马戏,不过实在是太累了,放弃了。
动物园门票现场买300,淘宝266,平日票会便宜一点点。

我一大早9:30开园就来了。
此时,人不多,进门(北门)后正对天鹅湖。看两眼,可以选择向左走还是向右走。
向左是金丝猴,向右是主路和乘车游览区。
我选择了金丝猴,因为我看到大部分人都往右边走了。

长隆的布局特别科学,没用栅栏、没用笼网,而是巧妙的使用水路把动物和游人隔开。

水路两侧还会喷雾,弄得仙境一样。

此外,很多地方会有专职饲养员带着动物和游人亲近。真的是伸手可以摸到的那种亲近。

看这街道,这边真就没什么人。
另外,不得不说广州的植被覆盖率真适合搞动物园。

北京动物园也有金丝猴,但不是让你找不到,就是躲在某个角落让你看不好。而长隆……这里一眼望去全是舞台,哪里有动物那里就是舞台中心。

看吧,离得就有这么近。

其实我也有个疑问,他们不怕猴子爬树跑了吗?

后来明白了,他们布置了网笼,只是没有挡住游客的视线。

离开金丝猴,沿着路走下去就走到了刚刚的天鹅湖的对岸。这里我想再赞一下长隆的路线设置。真的非常科学,既可以一条路南北往复一排排的看,又可以挑自己喜欢的穿梭着随机看。

能不用笼子就不用笼子!

天鹅的数量也够多,一点不比我特意跑到烟墩角看的效果差。

最喜欢这种黑颈天鹅。

连老鹰秃鹫都是放养的!

不经意间,哪棵树上就挂着一只鹦鹉。

每只动物都有专职饲养员。这只鹦鹉刚被喂了个鸡蛋,不过它把蛋清扔了……只吃蛋黄。

不只挂鹦鹉,还挂巨嘴鸟……只要是聪明的动物,都会找专职饲养员把它们带到室外和游客接触。至此,我笃定值回票价妥妥的。

之后,就到了虎园,长隆的老虎真的多,而且还多是白虎~

再晒下路段,反正早来是对的,人少动物活泼。

散养区老虎离得远,那么透过玻璃看看吧,人这玻璃擦得非常干净!

大老虎看过了,还让你看小老虎。

小老虎看完了,还有这货……

和这货……

路上看完了,还有水里的~

不过我没有等待哪只老虎跳入水中~
百虎园是长隆的一个拳头项目,坐落在园区步行道的正中!在这里你可以选择直接去看任何其它的馆。

长隆做的好的地方,就是将人对动物的关爱最近距离的展示给了游人!

全园内散落着好几处人与动物的互动地点。

不仅有白老虎,还有白袋鼠。

围着虎园转了会儿,我决定继续向南行进。先看到了长颈鹿,还是那句话,离得好近。

离开长颈鹿,前面是大象,路的另一侧是考拉。

据说这里是中国唯一有考拉的动物园。

长隆将一切给动物喂食的机会都分享给了游客。

再走就是熊猫馆,数量没有成都多,但质量有过之无不及。

我说的质量就是这个,熊猫三胞胎,神同步的感觉。

长隆动物园其实是L型的,此时已走到拐弯处。

拐过去可以看到獴哥、山魈、河马、熊、火烈鸟等等~火烈鸟是重点!

这是山魈,水中的锦鲤也可以喂食。

赶巧了,十二点左右我到了河马馆,看了一场动物表演。
构思巧妙~水陆空一起上!

演员主要是非洲动物,请记住在河马剧场。
长隆还有两个地方有动物表演,方舟剧场和大象剧场。
方舟剧场是老虎、熊、骆驼、等等的表演场。
大象剧场就顾名思义了。
每天都各有两三场,安排好时间看看吧,很不错。
我看了河马的和方舟的,更推荐河马。

看完演出,人已经逐渐多了起来。

火烈鸟,我要赞的是这个场子!太棒了,露天、野性!
不过我注意到,有的火烈鸟翅膀被剪过,唉,有点心痛,不过总比虐待动物来得好些。

来到熊馆,看到了熊跳水,小胖子还挺灵活。老虎游泳没看到,看个狗刨也不错。

这个也有意思,出了熊馆就是。

L的的底边走完。此时,已是人山人海~

这货叫长臂猿,你要叫它猴子,他的饲养员会不高兴~然后纠正你。

之后,往虎园方向走,去找青龙山,青龙山是一条单向路,一个口进一个口出。

充分使用了烟雾~

喜欢这只,叫金狮狨猴。

双角犀鸟,飞起来特别好看,不过渣手机拍不到。

想摸的话跟饲养员说说吧,应改成。

这只“猴”被饲养员训练的,一直在那跳舞,绝了。

青龙山走到头是蛇馆,不过不喜欢拍蛇。

离开青龙山,往北门走去坐散养区小火车吧。
散养区内有有食草动物,全部是到处乱跑的。此外,还有食肉猛兽区,这些就不是乱跑的了,也是围起来让你看。

销魂~

这货叫马来貘,真真的四不像,鼻子像象、身子像猪……

这个散养区,记得要坐在小火车的右边……大部分片区在右手边。

坐完小火车,正好14:50,三点看了场方舟剧场。

结束!

一降落,又要吸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