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太平洋的另一边,有一个你。

fish酱 (宁波) LV.7
2016-12-04 17:05 813/6
  • 出发时间/2016-08-12

游记前言

关注蜂窝早在好几年前,从一次次的抱团旅行再到一次次短途的简单自由行,这次,最终来到祖国之外的土地,去感受,去旅行。走路容易,按下快门也容易,但是,有备而来的旅行以及之后一字一句码上去的文字,是多么的来之不易,这也是从蜂窝前辈地方学会的道理———每一张图片,每一个文字都应该值得尊敬。

人物介绍

图左:fish君君君,背猪猪称为“智障小可爱”,这次码字是由笨鱼君独自完成,由于是新手,又是不折不扣的理工女一枚,略有粗糙,请各路大佬多多指教,多多包涵
图右:就是我们的猪猪大美铝啦

有一天,笨鱼问猪猪“我们去旅行好不好”
猪猪:“好!”
笨鱼跟猪猪说“日本呢,怎么样?”
笨鱼默默开始做起了攻略。(就喜欢和你这么爽快的出去玩)

话不多说,先来一波图~

行程前准备

行程中安排了一天迪士尼自由行,日本的迪士尼真的蛮值的一去的。日本小姑娘的装扮也是把我一路萌化了的。票子是我们在网上提前预定的https://items.alitrip.com/item.htmid=534295954475&spm=a1z09.2.0.0.HPysQR&_u=32mnj45046fc记得大概要提前三天这样子,优惠了蛮多的,将近100RMB+了。很多评论中都说电子票不好打印,我记得当时我们是在酒店前台打印的,真的很方便,只要把图片发到他们的邮箱就好了。

Wi-Fi在网上租赁12元一天,当地柜台租赁就要40元一天了
静冈机场取的话要提前三四天预定,所以我们选择了宁波自取,因为当时订的时候就有点晚了,明天就要出发,最终还是安全拿到Wi-Fi。这个电对于全天开着,狂high到晚上到我们来说,必须要给这个配一个充电宝,不然肯定不够用。有时候酒店的Wi-Fi信号不好,我们在宾馆也是用这个的,很方便,很必要。取Wi-Fi是要排队的,所以建议留出半小时取Wi-Fi比较安全。

由于是学生党,旅行也是自己存钱,设备也比较简陋~~~就是想要不留遗憾地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情吧!

另外就是记得要带插线板和转换器。日本有些插头是不用转换器的,但是有些还是要用的。插线板就很重要了,充电的地方真的很少,床头边更是有限。

关于日本的吃穿住行

吃:早在很多年前,日本对水处理技术以及水质量的要求就已经定在了很高的标准,所以,日本是一个饮用直饮水的国家,自然,在中国卖两块钱的冰露在日本的自助贩卖机里面换算成大概10块钱。日本遍地都是自助贩卖机,真的很方便,其中最火的也就是水素水了,据说富含h离子,不是学霸。。。。也不太懂~
正餐的话一般就是拉面啦,一千日元左右可以搞定一顿还不错的了

穿:日本的衣服尺码想对中国会偏小,Levis的牛仔裤也是属于裤子比较短的类型的,矮个子的mm很适合哦~

住:在日本住了一个礼拜了,从静冈乡下再到东京的市中心,除了富士山脚下山中湖的温泉酒店很大之外,其他所有酒店给我的第一感觉就是小,第二感觉,就是干净,起来之后的感觉,就是舒适。携带许多大件行李箱的北鼻可能有点困难,我和猪猪展开两个28寸就已经有点问题了。但是对于两个不怎么出远门的小姑娘来说,虽说胆子大,毕竟独自在异国他乡,小房间还是给了我们不少安全感,下面我们会安利一家山中湖很大而且不错的温泉酒店,就是太大了,我们作践死活挤在一起睡觉,就是怕怕嘛,还不就是日本自杀率太高了,富士山一带,毕竟有种格外的安静。
day1: 【カンデオホテルズ静岡島田 】0547-30-5880
day2and3:【アパホテル&リゾート<東京ベイ幕張>】043-296-1111
apa这个酒店五星推荐,去迪士尼和新宿坐地铁都很方便,周围还有奥特莱斯,打折力度也还可以,重点是,我们在那里偶遇了Justin Bieber
day4:【ホテルアレキサンダーロイヤル リゾート  山中湖  】0555-72-8084
day5:【ロワジールホテル豊橋】0532-48-3131
day6:【泉佐野センターホテル】072-458-1117

行:在日本,开出租车司机的基本上是老年人~说起日本的交通,可以用一个贵字来形容。想要自由行的北鼻,不换地方的话果断地铁🚇,如果是要从一个城市到另外一个城市去的,还是建议包车。至于日本的交通费有多贵,下面这个例子告诉你:曾经在日本大概打了一个小时左右的出租车🚕,折合下来大概花了一千人民币,一点都不假哦。
机票是东航的廉价航空,回来的关西机场是填海而造的。

我的行程

买的是东航舒适又廉价的来回机票,所以第一站就因为机票定在静冈了~去了之后,这是一个远离喧嚣,四周有田野,没有高楼,还有几个小型的奥特莱斯,总之就是一个很适合居住的地方,很喜欢。
第一天8月12日:宁波静冈
第二天8月13日:静冈----东京          【台场】(巨型高达) ---【东京科学未来馆】---【浅草寺】
第三天8月14日:东京    【迪士尼海洋】---【海滨幕张看Justin Bieber】
第四天8月15日:东京---箱根 【秋叶原】---【银座】---【皇居二重桥】 ---【古忍野村
第五天8月16日:箱根---中部【富士山】---【山中湖】---【御殿场奥特莱斯】
第六天8月17日:中部---大阪【金阁寺】---【心斋桥】
ps:由于是团队包车,因此路费省了不少钱,所以走了大半个日本,每一个都各具特色,静冈的小清新,东京的繁华,京都的复古,大阪的亲切,一次丰富而又难忘的体验。

阳光和风 带我去静冈

由于没有自己办签证的经验,觉得安安稳稳的包给旅行团去签了,很好签,只要准备两寸照,身份证户口本复印件以及一份财产证明,其实很随意~

芭比送我去机场✈️与猪猪会和喽~内心好激动

我们家美美的猪猪~

每次坐飞机,总会忍不住拍几张云,不知道这个习惯会陪伴到我什么时候。

因为是廉价航空,这个机翼也就陪伴了我们一路。

也许前方就是———太!平!洋! maybe 我地理不好

天哪!一拉开遮光板就是粉粉的樱桃小丸子的灰机,开心~

关于货币啊猪猪小盆友吸取了惨痛的教训~
一定要在国内换完钱,猪猪小盆友玩了一礼拜换下来与之前笨鱼在国内换的相比可以亏近百块钱诶
去的那天汇率高,结果汇率一天天下降,回来那天,用现金都比刷卡值得。

酒店派来接我们的车,很干净,很棒哦~

这个茶很好喝,盖子悬开来,绿茶粉掉在冷的矿泉水中,摇一摇,还蛮好喝的~~~也许是被这种设计吸引,给这款饮料加分了吧。

这家酒店不大,也就很小的一幢,就九楼,顶层九楼是露天的温泉,晚上上去真的很舒服。

出门觅食去啦~

每天都陪伴着我们的罗森便利店。

日本,便利店里面的东西只要一到期就会统统下架,所以就会出现了百元牛肉这一个说法。那些一百日元的牛肉,就因为快到期了,就赶快处理掉,其实就算到期仍掉的那一刻,这些肉在我们中国也是新鲜的,因为他们对食物的品质是很讲究的,这个从他们的直饮水再到各种贵到爆好吃到爆的有机水果蔬菜就可以看出来了。

这个包子真的很赞,喜欢吃包子的绝对不要错过了。

这个在罗森家卖的包子真的很赞!皮很软很软,也不知道什肉馅还是什么,总之就是好吃,哈哈,我是吃货。

很多便利店里面都有免费敲章的,闲来无聊,来一枚!

吸管和味增汤更配哦!

好可爱的稻草人。

错过了饭点,很多店都打烊了,决定买一包泡面回酒店太饱可怜已久的肚子。

想必大家都知道泡温泉是日本一年到头的习俗,真的很养生。
温泉住宿注意事项:
○入浴时,请将身体洗净,切忌在汤池里洗澡
○入浴时,请不要把毛巾放在浴池里面,可放在池边
○在大浴场(温泉)里,请不要穿拖鞋。把拖鞋放在门口
○在大浴场(温泉)里,请不要洗衣服。
○去别馆的温泉时(在外面散步时),请不要穿浴衣
还是入乡随俗吧~

一般酒店的自助早餐都是当地早餐+西餐
由于没有一大早就吃荤的习惯,还是吃不惯鳗鱼饭。
日本,当地人有吃纳豆的习惯,据说营养价值很高,笨鱼真的吃不惯。。。。

东京送给猪猪的JustinBieber

出门赶上了上班早高峰,上班族都是白衬衫,好干净~

猪猪~我们在眺望一整个东京,其实隐约还是可以看得见东京塔的。

终于有合照了

台场巨大的高达。

这个科技馆还是蛮适合当地人去的,由于看不懂日文,很多东西都没理解。

这个有名的机器人,棒的!

本来想拍这个小女孩的眼睛,因为真的太美了,结果按下快门的那一霎那,她她她,居然转头做了这个动作。。。嘻嘻嘻

皇居二重桥!

超级喜欢apa这个酒店,一共五十层,虽然酒店不大,但是地理位置好,去迪士尼也很方便,距离地铁站只有五分钟的距离,位于海滨幕张,周围还分布着两个大大小小的商场,逛逛吃吃还是很舒服的。重点是!!!我们在那里偶遇了Justin Bieber

右下角貌似生生的秋叶葵,上面撒了章鱼丝,右上角是生的芋头末还什么,吃不出来··········1000日元左右

在apa的顶楼看着太平洋,吃完了早餐,美好的一天又开始了,粗发迪士尼~

日本的地铁稍微有一点点麻烦,换成的时候要出站,我们在南船桥那里绕了蛮久的。。。。还好当地人的帮助,最终安全找回了酒店
买票的方法,选好初末位置就好,就跟国内一样的。

地铁都是在路面上的,不知道叫不叫地铁。

下了迪士尼那一个地铁站,还要坐上迪士尼专列,才能真正进入迪士尼园区。

那个在游记中出现无数次的大地球。

专业看路一百年,猪猪最棒了。

从迪士尼回来,被一大群穿着Justin Bieber衣服的歌迷所震撼了,居然!居然!Justin Bieber就在我们酒店旁边开演唱会,虽然我们跟着歌迷过去的时候演唱会已经结束了,但是不说日本歌迷真的很热情,不仅给我们带路,还通过iPhone自带的air drop把在现场拍的照片和录的视频都给了我们,还跟我们合了影。一段美好惊喜的回忆,不会忘。

拉面,有点咸。

体验一下当地早餐喽

一年到头被香火缠绕的浅草寺。

浅草寺里还可以抽签,如果抽带是好的签,就把它带回去,但如果是坏的呢,就把它系在树上,猪猪抽了~~~~笨鱼为了不给旅行掺杂其他的情感,果断没抽。

说来也是蛮神奇的,走出浅草寺,在这个比鸟笼大一点的地方之中,竟然有一个小小的游乐园,游客蛮多,基本上以当地人带着小孩为主。我们由于时间原因,也就没进去。感觉还蛮不错的~

没错,这个就是传说中的银座。

各种大牌云集,总之就是日本最贵的地方了吧。

学生党也就冲着川久保玲来了。
银座川久保玲经常断码,这么说吧,我买了我和猪猪买了点里面的最后两件s码。
款式还是蛮多的,免税下来优惠很多,比在上海买便宜很多。

居然吃了闭门羹,桑心~~~后来在心斋桥把无印补上了,一共四楼,够你逛的。

这里可以吃到日本

一个很喜欢的地方----忍野八海。
东西好吃 空气很清新 风景很赞

真羡慕土地私有制的日本,在这种景区里到处遍布着居民,这个向日葵是一户人家院子门口的,就借我们拍一下皂片啦~

虽然叫忍野八海,其实就是八个小湖,湖里面有鱼,一下子就看完了。

不得不说吃了这儿的玉米就已经无法想象当时的味道了,大概是飞到天上去的感觉的,很甜,有机的。
都是当地人自己种的,煮好摆在外面,你放下钱就可以走。

水蜜桃真的很甜,超级大,五星推荐,买一个吃。

很诚信哦。

富士山,我想跳你

这个山中湖的酒店很大,由于我们当时是晚上才到的,天都黑下来了,周围什么环境也没看的很清楚,惊喜在后头。

在酒店吃了有大螃蟹的套餐~有点冷了,其他都好。

出门散个步,有点危险,毕竟在山区,还是不要走远了~

surprise!一出门就看到不远处的富士山,今天天气很好,心情一下子就变得炒鸡好哒。

酒店门口有做游船的,先坐个游船再去富士山

出发喽!

只能上到五合目了,再上去就要有登山装备了,有备而来的人还是蛮多的。

惯例,去哪儿就都寄一张喽。

最美不过,和你一起旅行

据说京都有的看,你们知道这个是什么么。

没错,就是老干妈,哈哈!

好大的7,最喜欢逛超市了。

真的,买了,好多,杯子,怎么带回去呢······头有点大

想起在国内的一个小尴尬的画面:
有一天,笨鱼从咖啡师手中接过咖啡,就问店员:“这个杯子卖吗?”店员一脸懵逼地告诉我星巴克从来不卖这个杯子,结果就在几个月后,笨鱼在日本买到了这个杯子,翘开心。又在几个月后,中国星巴克就上市了。

日本的最后一个夜晚,晚餐很简陋,还是吃的很开心。虽然我们玩到很晚,却不觉得疲惫,也许是分开来的太快。之后我们又要各奔东西去往各自的大学,下一次见面,会是在什么时候呢?

猪猪带了一个礼拜的牛奶贡献给了我,在日本不是酸奶就是生牛乳,想要喝到这样子的纯牛奶是珍贵的。

九点的飞机,最后,散一个步吧~

这个白色的像教堂一般的建筑就是我们最后一晚住的酒店,离机场比较近。
再见了,Japan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

2016-12-05 17:59

两年前去过一次这里,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希望有机会可以再去,谢谢楼主的分享

2016-12-05 18:26

引用 yuyang 发表于 2016-12-05 18:26:21 的回复:

回复yuyang:是呀,时间流逝,但是记忆一直存在,每次谈起,总有一些说不尽道不完的事,我也很想再去一次

2016-12-05 21:44

引用 一骑征尘 发表于 2016-12-05 17:59:38 的回复: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

回复一骑征尘:蟹蟹 第一次写下游记,还望多多指教

2016-12-05 21:45

很赞的游记,日本真的值得去看看

2016-12-09 23:19

引用 andylon 发表于 2016-12-09 23:19:3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