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日二泊 兵庫巡回(神戸ー姫路ー城崎温泉)

twinsface (大阪) LV.7
2016-12-04 17:22 349/2
  • 出发时间/2016-04-30

Abstract

原本我是个不乐意分享的人。自己的旅行自己知道就好......
今年由于各种原因将错过狗狗的生日,家内的生日,甚至是我女儿人生的第一个诞生日。
突然感觉到如果不写点什么把短暂的快乐记录下来,随着年龄的增长在淡忘的过去中要如何找回那些曾经的记忆?!
于是我开始疯狂地回忆过往,尽可能地回忆起每一个瞬间。

第一篇是女儿出生后的第一次旅行(大约两个半月),目的地是日本三大温泉街之一的城崎。
由于政府官员挪用公款温泉旅行,那段时间城崎温泉还持续霸占了日本各个新闻版面的头条。

When Where Who How

城崎温泉(きのさきおんせん)是兵库县丰冈市城崎町的温泉。日本百名汤之一。
平安时代以来拥有1300年历史的温泉。以七汤的外汤为主体,外汤是一之汤、御所之汤、曼荼罗汤、里之汤、柳汤、地藏汤、鸿之汤的七汤。(信息来源:wikipedia)

WHEN: 时间定在五一黄金周,三日远游(城崎方面),三日近郊(近郊就不用写游记了吧...),三日休息调整。
日本人有个习惯,长假第一天在家休息,第二天开始出游。为了能够错开高峰,我们选择第一天就出发。

WHERE: 此行目的以泡温泉为主,所以沿途选的也是温泉酒店。大阪出发,沿途经过神户,姬路,在宍粟市留宿一夜第二日抵达城崎,第三日沿日本海经丹波地区返回大阪。(由于带着Baby,所以行程非常宽松)

WHO: 一家三口加上前来照顾月子的母后大人。

HOW: 小车自驾

100万美元夜景的神户

标题有点坑,因为根本没有夜景,而且照片也不是在那个著名的摩耶掬星台拍的。
既然是去兵庫県,自然是要顺(绕)路(道)去一下母校的了,感觉自己又回到了那个坐在神户大学研究室的窗口就能俯瞰整个大坂湾的学生时代。

照片只有一张是因为,神大看海景我只中意这一个point。

姫路城と好古園

大修过后号称日本最好看的一座城。(确实大阪城只能算姬路的一个阁楼吧...)
貌似也是日本目前唯一一座白色的城池。

隔着护城河能依然能够感受到她的宏伟。

姬路城的下町也是很值得逛逛的,收费的只有城楼部分而已。但是由于人气非常高,逛完整个城楼需要排队2小时以上。
由于我们买了好古园和姬路城的套票,只能硬着头皮进去了,不过由于人实在太多逛了一半就出来了。(抱着个几公斤的活物实在是排不动队...)

好古園其实是一个标准的日式庭院。
坐在好古園中远观姬路城也是别有一番风味。
不过应该很多人都不知道,秋天看红叶好古園是个非常赞的地方。大部分人只是把这里当作姬路城的附属园林参观,却不晓得这个园中的秋色是多么的绚丽。
↓ 下方有我太太在2012时拍摄的紅葉守り。(也可能是2013...上年纪了记性不太好)

第一日住宿 东山温泉

这里其实是一个家庭度周末的好去处,有山林地和小牧场,可以各种体验。
不过我们第二天一早就得赶路,所以只是泡了几次温泉睡了一觉就走了。
PS:虽然已是五月,但山里真的很冷。

图1的亮点其实在我腿上。

藤祭り

出发前有发现沿途有个紫藤公园,被宣传页所吸引就决定顺道过来看一眼。
这种乡下的公园竟然收门票!收门票!收门票!
关西地区一般除了奈良京都大阪神户,好多这种公园都是免费进出的,最多收个停车费。
不过免费泊车,也就算了吧。

可能地点标注有误,只记得是在兵库和冈山的边界,具体哪一边有点记得不是很清楚了。

各种大片大片的紫藤挂在头顶,让人有种掉入了花海和 蜜! 蜂! 窝! 的错觉。
不过蜜蜂们都在忙着采蜜,没空搭理我们,所以放心赏花就好。

玄武洞

叫作玄武洞,只是因为这里刚好有四个洞,最北端的洞最大而已。而且地质学中的玄武岩名称正是出自这里。

玄武岩的中文名称源自日语,得名于兵库县城崎温泉附近的玄武洞,由小藤文次郎于1884年(明治十七年)命名。玄武洞在大约165万年前经历岩流,产生六角形的玄武岩岩山洞窟。而玄武是中国神话四方神之一,代表北方和黑色。(信息来源:wikipedia)

看着很诱人的大福,不过我没买。因为天太热了,果断选择了ice cream!

下次带她出来玩一定选平地可以推车的地方!!!

泡完城崎温泉 此行也就通关了

前文对城崎已有介绍,就不赘述了。
要把7个外汤全泡遍几乎是不可能的任务。
最终看着旅店给的介绍彩页挑了三个相对比较有疗效(确定那疗效不是瞎扯吗?)的汤泡了一下。

入住的是一家叫做扇屋的小旅店,非常古朴的日式。脖子上挂着旅店的小牌牌可以免费无数次任意地泡七汤。
早晚餐除了分量大以外,真心没有压得住场的料理。也就是处在哺乳期的老婆大人能完完全全地将一整餐都吃完了...吧。
房间不大,不过在著名的温泉街上这个价钱也不能要求更多了。

半夜不睡觉出来泡脚的精神病患者。↓ 长得跟我一模一样...

早晨再泡一发,在小河边的树荫下散散步。
这才是生活。

END

接近中午启程回大阪
途径了丹波地区(就是黑豆很有名的地方),一个度周末散心的好地方,特地trip过来就不建议了。

事实证明,行程还是有点太满了...

本篇游记共含1960个文字,34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引用 twinsface 的图片:

一直觉得 城崎很江南的感觉~

2016-12-18 18:38

引用 你不知道的饼干儿 发表于 2016-12-18 18:38:0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