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32.8KM²范围内发掘澳门的“美&味”

洋洋 (上海) LV.15
2016-12-04 17:24 494/6

【我的预约】写在出行前的话

2016年08月30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9月的某天-9月的某天,
我们计划去澳门
这一次,只去澳门!彻底的玩,敞开了吃!

【万事俱备】我们的计划。

提前三个月开始制定这次的周密计划,看了马蜂上其他旅友的游记,然后一边对着百度地图,一边画圈确定要去的几个地方,再听听朋友们的建议,那么就这样完成啦~
1、订酒店:在澳门半岛和氹仔分别安排了2晚酒店,离景点近一点,或出行方便的酒店;
2、换钱币:提前在中国银行换取1500澳门元,约1300人民币,国内换的时候银行都只提供大票面的,在澳门使用比较困难,带了人民币在当地换汇率比国内低一些,用银联信用卡的汇率更低,但有些商家不能刷信用卡,也不能使用1000元面值的,建议多换一些零钱;
3、租WiFi:提前在淘宝上预订WIFI蛋,在机场安检入口对面柜台领取,5日约100元,押金500元,最多可接5台设备上网;
4、买门票:
(1)澳门旅游塔:成人票澳门币120元(不含娱乐项目),淘宝电子票成人58元;
(2)新濠影汇摩天轮:淘宝电子票43元;
5、交通卡:考虑到不会频繁乘车,所以没有购买澳门公交卡,但必须准备好零钱,公交均为投币,不找零。
最后,关于天气,我们在澳门的时间正巧夹在2个台风之前,去之前看了预报说下雨,去之后发现一天都没有下雨,而且气候闷热,室内空调很冷,简直是二个世界。

D1。夜黑寻路。

中午出发前往机场,专车妥妥的。
发现新滤镜,效果很有意境。

机场设了安检2层,排起了长队,进去之后又变得空空荡荡。

按时顺利抵达澳门,我们需要坐公交车去第一晚酒店,百度地图很准确。

为了投币,只能在机场超市购物换零钱了,服务员很客气,买了2瓶水,就帮忙把千元大钞换成了零钱。

到港澳码头,发现我们酒店末班车已经没了,其他酒店的班车还有,可惜方向不一样,只能继续公交。

下车步行,这里明显是居民老区,看着起伏的街道,感觉像到了青岛香港,只是路牌名提醒着我们这里是澳门

在安静的巷子里望着不远处灯火阑珊的高楼,同一个城市,有着独特的反差。

酒店坐落在山上,房间风格中式。

忙着赶路,安顿之后,才发现肚子饿,外出觅食,却发现附近都是大门紧锁,果然居民老区和灯红酒绿有很大差别,夜生活不属于这里。
回家洗洗睡了,明天早上出来吃吧。

D2。大三巴走三遍。

自然醒,其实是饿醒的。
走在路上,这是昨晚Bling Bling 的澳门旅游塔。

澳门不大,很近的地方,公交绕来绕去的要开一小时,步行只有20分钟,如果打车又是按米计费。
我们从酒店步行去附近的大三巴,路过早餐店,尝到了美味的猪扒包,还有香暖的奶茶。

大三巴牌坊已经都是人了,人和牌坊都成为拍照的背景。

俯视下面的街道,有点厦门鼓浪屿街道的感觉。

大三巴牌坊的陪伴就是博物馆,博物馆顶上是炮台。
如果像我们这样偷懒的,可以从博物馆大门进入,搭乘手扶电梯到炮台,不进入博物馆参观的是免费的。
如果精力旺盛喜爱爬山的,可以从外面的登山路到达炮台,大约爬20分钟。

我们从电梯进入,正好参观了博物馆。

走出博物馆再往上一层,就是炮台了。

绕一圈,可以看到澳门,还有对岸的珠海

新葡京太吸睛了,无论白天黑夜都是澳门赌场的地标。

从炮台门口出来,沿登山路走回大三巴牌坊。

下面这路就是恋爱巷了,比想象的短,太阳照不进来,两旁的建筑颜色也没有想象中的亮丽。

之前在别人游记上看到,也算慕名而来,看着墙上碍眼的涂鸦,觉得可惜了。

开始沿路寻找美食了,考虑着先看到什么就吃什么。

上海不会去许留山,在澳门却想进去吃芒果了,门口看到2个澳门警察,红红的贝雷帽,很漂亮。

走过手信店门口,空气中弥漫着香香的杏仁饼的味道,驻足停留。

首饰店也不少,和香港很像。

进入玫瑰堂,澳门有名的一座教堂,来旅游的几乎都会来这里看看,而且就在大三巴附近。

喜欢玫瑰堂的颜色,亮亮的奶黄色,童话般。

街道里看到了义顺,在香港也吃过这家的甜品。

店门口贴着大大的提示,90%以上的店都有这种规定,所以出来混带零钱是非常重要的。

中秋节过后,议事厅前地还有浓浓的节日气氛。

一条都是律师事务所的巷子,静静的,美美的。

马路对面是民政总署,免费参观,里面也是节日装扮。

民政总署的建筑风格也很漂亮,古朴自然。

这个建筑和上海外滩的很相似,年代感十足。

找到了朋友推荐的鱼翅捞饭,店里都坐满了。

外行的我们还上网查了一下吃法,其实不管是拌着饭吃,还是一口饭一口汤,都很美味,超级好吃。

吃完鱼翅捞饭,就看到对面玛嘉烈蛋挞的长队了。

趁热把蛋挞全干掉了,果然好吃。

逛着逛着就来到了赌场聚集地,新老葡京各有特色,赌场里走一圈。

永利里有一个大鱼缸,还可以喝个下午茶,感觉不像葡京里那种只有赌场的那股铜钱味,更多了文艺范。

这一块全是赌场,来赌场的看来很难把持住。

美高梅是北京遇上西雅图2里的汤唯工作的赌场吧,外观蛮漂亮的。

在赌场群里走了一圈,又回到了大三巴附近,吃货的天堂。

D3。小岛全靠走。

我们的酒店离澳门旅游塔很近,想坐个车,结果还没有,看看距离不远,走走吧,昨晚吃多了消化一下。

观光电梯不出意外的瞬间到达观光层,不算太高。

跑男有一期在这里录节目,记得祖蓝和邓超就是从这里蹦下去了。

珠海更清楚了,离得那么近。

新葡京真的很抢眼,闪闪发光。

好期待上面有人跳下来,结果很久都没动静,只能脑补一下画面了。

百步登天、笨猪跳我不敢,但很想去走一圈空中漫步,看着同伴不情愿的样子,只能先放弃了。

离开澳门旅游塔,还是想去昨天的大三巴吃饭和逛街,坐车前往很方便。

路比较小,所以有很多单行道。

其实我们是有目标而来,昨晚路过这里,门口排满人等位,今天决定要来尝尝。
这是一家葡国菜餐厅,而且口碑很好,看了一下门口招牌说11点开门,还要等半小时,门口已经有二三人在排队了。
一边排着队,一边翻看菜单,一边算着口袋里的现金,因为这里不能刷银联只能刷VISA或Master卡,而且我们昨天吃得超预算了,今天又是周末一路过来银行都关门,换钱小窗口又还没开门。

很准时的11点踩点开门,我们后面不知不觉已经排了很多人了。

服务员只会说英语,我们本来想点好几个菜,结果服务员说太多了,就留了一个海鲜焗饭,说Enough。

饱餐一顿,想着下次再吃其他葡国菜吧。

看到银行换钱的窗口开了,果断换了足够的钱,比国内汇率低,下次可以在国内少换一点,到澳门再多换。

下午要换酒店了,所以吃了一些东西,买了一些手信,就回酒店去了。

酒店有班车到港澳码头,我们再从港澳码头坐下一个酒店的班车去新酒店。

喜来登酒店在澳门另一半的岛上,安顿好行李后,我们来到了酒店对面的新濠,提前在网上买了摩天轮的票。

摩天轮很特别,坐一圈时间不长,虽然旁边很大一片都是黑黑的,但还是挺有趣的。

威尼斯人新造了巴黎人,再加上附近的好几个酒店都是带商场、赌场的,一圈下来走到腿感觉要断了。

威尼斯人的美食城,一如既往的存在,还是这些东西,走得饿扁了,看到猪扒抗不住诱惑。

D4。路环村官也街。

黑沙海滩是澳门最后的沙滩,也是澳门最原始的海滩。
酒店门口的公交车直接到达这里,这里有公园,但游客几乎没有,远远看到海水里有人在游泳。
这里的沙子黑的发出金色,却不感觉脏,反而觉得很特别很神奇。

澳门这么多天才搞明白公交车投币的标准,原来之前都在瞎蒙。
你上车所在的站点在哪个范围内就投多少钱,终点站上车不管乘几站都是最贵的。
而且绝对不找零钱,遇到一对上海中年夫妻,奢侈的投了20元。

从黑沙海滩坐车来到路环村,路边的地图非常友好的指示如何游玩。

一眼看到了安德鲁蛋挞,据说安德鲁和玛嘉烈之前是夫妻,一起开了安德鲁蛋挞,后来离婚了,就有了玛嘉烈蛋挞,怪不得店面设计风格这么像。

坐在大树下,吃着早餐。
有一辆车停下来,车上的老修女接上几个小朋友,说周末带他们一起去教堂唱歌了。
来来往往的车经过,游客越来越多,还有挂着珠海牌照的车也停下来买蛋挞。

这里离珠海非常近,满满的中国移动4G信号,我站在岸边路上,给家里人打了个电话。

这个口岸都看不到人,值班的也没有,我们就这样走进去了。

这个办公室就是一个集装箱,简简单单的。

口岸旁边有一家海鲜干活小店,各种鱼翅、干贝等。

离开路环村,继续前往官也街。

开启吃货模式,这个菜糕看上去美美哒,来2个。

糯米糍超好吃,官也街上来回吃了2次。

一路香味,飘散在只有50米的街上。

这次要吃一下葡国鸡、牛尾汤、蛤蜊,好次好次。

官也街也有旅游地图,很合理,除了那条50米的街道,还可以在附近逛一圈。

隔着一片池塘,就是威尼斯人、喜来登等酒店。

这个打包带走了,吃不下了。

老字号的饼店,排队买杏仁饼、鸡仔饼,带回去给家里人。

到处都有的钜记手信,现在多了很多竞争者。

星巴克里喝一杯,顺手买了一个漂亮的城市杯。

从官也街回酒店,人性化的设计了长达三四百米的手扶电梯,知道我们已经走不动了。

威尼斯人穿过去就能回酒店了,挺方便的。

D5。赶早返程。

酒店班车要10点开始才有,附近酒店都是如此。
打了车,从酒店到机场,计价器翻得真快,还好不太远,加行李费一共60元。
看到澳门在建造地铁,以后来玩会方便很多,澳门还在填海扩土,以后会有更多设施。
离开澳门,很怀念那些漂亮的、各式的建筑,还有那些欲罢不能的美食。

想问下酒店的发财车 小孩可以坐吗?

2016-12-05 15:39

可以的

2016-12-05 16:01

前面几张照片 用的什么软件的滤镜啊

2016-12-09 15:26

引用 心雨 发表于 2016-12-09 15:26:19 的回复:

回复心雨:相机360,手绘

2016-12-09 20:19

引用 洋洋 发表于 2016-12-09 20:19:57 的回复:

相机360,手绘

回复洋洋:谢谢

2016-12-09 20:22

塞班岛特价机票酒店,价格透明低廉,有合法执照,售后保证。让您度过一个美好的假日!客服薇薇号:330233244,有问必答。可赠送随身wif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