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象.凤凰

2016-12-04 18:02 325/0
  • 出发时间/2016-11-18

前奏

最近在看沈从文的《围城》,突然想起了《边城》,想起来了高中晚自习的时候,语文老师给我们放边城电影的场景,于是乎想趁着周末去凤凰走一趟,心动不如行动,周三晚上加班太累,决定周四晚上买票和订客栈,周五晚上的火车去,周天晚上火车回来,这样就不耽误周一上班了凤凰有着”中国最美的小城”和“画乡”的美誉,身边的朋友对凤凰的印象褒贬不一,我想只有自己去了才能体会边城的味道,就这样踏上了去凤凰过周末的旅途。
       预订好了一个人去凤凰的票和客栈,后来和一个同学聊天说到去凤凰,就顺便问了他去不去,结果宅男爽快的买票了,我再给他定个房间,有个男生同行感觉安全点,这样就可以放心的去酒吧了。同行宅男稍微介绍一下,不然太没有存在感觉了,他是我一个研究生同学,一个教研室的,现在一个单位不同部门,没事不联系,有事很响应的那种,为人靠谱就是胆子太小了

路线

株洲~吉首  2016.11.18 火车(K9031)卧铺 晚上21:30—第二天早上5:00
       吉首~株洲  2016.11.20 火车(K9033)卧铺  晚上20:50—第二天早上4:50
       凤凰没有火车站,去凤凰坐火车最近的到吉首或者怀化,早上五点多到吉首火车站,出站往左直走几十米就是吉首汽车北站,北站有直接去凤凰的汽车,坐满就走,25/人。那个点在吉首下火车的绝大部分是去凤凰的,所以基本买完票车上稍等一会就可以走了,我们那车六点半左右出发的,结果七点二十五就到凤凰汽车站了,到了凤凰汽车北站下车就可以直接换公交1路去凤凰古城了(南华门站下车),凤凰其实很小,回去那天我们就是从凤凰古城走到凤凰汽车站的,好像也就两公里多。

费用

车票:来回火车票271+吉首凤凰汽车票来回50+打车30
       住宿:乌托邦客栈69/间
       其他消费/人:吃饭120+边城故事酒吧50+电影票33
温馨提示:我预定的乌托邦客栈位置很不错,就在凤凰大桥(南华门那个桥)下面,与沱江隔着一条小巷子,去的时候还有很多空房间,免费换房自己选,其实房间都差不多,条件一般,卫生间感觉比较小,设施也很简陋,反正就住一个晚上也就凑合吧!老板人挺热情挺好的,房间空调要另外出钱25/晚。
       在凤凰去了边城故事酒吧,之前在网上看了一下评价还不错,既然还有美团可以用,美团两杯饮料和一份小食才三十几块钱,但是切记使用时间18:00~20:00,也就是说八点之前可以用美团,想呆多久呆多久,但是八点之后美团就不能用了,我们当时就去晚了,没注意到时间,然后没有用美团,但是也给我们优惠折扣了,不然里面饮料真是贵了,鸡尾酒60/杯,我来了一杯长岛冰茶,和之前在杭州喝过的确实不是一个口感,这个明显就是饮料,不咋好喝,按道理长岛冰茶有二十几度,那次在杭州晚上喝完一大杯都有点头晕了,同学来了一杯奶茶。酒吧里面有三个男生驻场,我们去的时候那个男生唱的好好听,唱了好多我最爱的周杰伦的歌,开心的不要不要的,气氛很好,第二个驻唱也不错,最后一个驻唱简直不能再摇滚了,也很会活跃气氛,里面high的不行,全部爆满。

其他

下火车的时候我先出火车在等我同学,一个女生以为我一个人去凤凰玩,然后说想和我结伴而行,后来我们三个人结伴玩了半天,吃过中饭就撤了。这里还有一个插曲,我们在俊子饭店吃的中饭,这个女生说不吃鱼,害的我想吃的沱江小鱼都没吃到,最后付钱的时候更搞笑的是,我们三个人点了四个菜94,然后这个女生直接和老板说能不能93,我们三个人好平均,我买单的时候,她直接微信转给我,结果她转给我33,我还在那结账,说不对转多了两块钱让我马上转回她两块钱,我当场就无语了,立马给她两块钱现金,付完钱赶紧各玩各的吧!旅途真是什么样的人都能碰到~
       之前网上看的凤凰美食攻略,我们在俊子饭店点了血粑鸭(38)+土木耳炒鸡蛋(18)+清炒笋子(18)+酸萝卜(10),发现俊子饭店也有团购套餐,不过我们当时就直接点的菜。血粑鸭真是尝尝,感觉太油腻吃不太习惯,土木耳炒鸡蛋还不错,笋子没感觉,因为平常基本不爱吃笋,酸萝卜脆甜脆甜的很爽口,另外米饭3/人管饱,餐具2/人。米饭真不好吃,其实可以自己打包一份苗家社饭过去吃,五块钱/份,真的很好吃,在俊子饭店附近那一条街上就有一个老奶奶卖苗家社饭(5rmb/份)和糯米茼蒿粑粑(5rmb/个),喜欢吃糯米制品的小伙伴一定不要错过,这个是我在凤凰最怀念的小吃。在虹桥附近那还吃了一个吴记苗饼也还不错,就是感觉贵了点10rmb/个,纯茼蒿耙里面包的豆粉和糖感觉也还不错,小巷子里还有买米肠的,真心难吃,里面没熟的感觉。凤凰的木锤酥感觉还可以,主要也很便宜,带了一罐回来。尝了一下弥核桃片感觉一般,还是新鲜的红心弥核桃好吃。之前问过客栈老板说红心弥核桃差不多六七块钱一斤,正常的三四块钱一斤,然后我买弥核桃的时候发现被商家掺杂了两个普通弥核桃,不过好在都很甜。这里要提醒一下,凤凰古城里面是没有水果店的,路上都是当地人挑着担子在那卖水果。在凤凰还吃了黄牛肉米粉,发现也就那样,喜欢吃粉的小伙伴可以尝试一下,像我这种不喜欢吃粉的真是不需要尝。
       白天的凤凰人来人往熙熙攘攘,晚上的凤凰那真是另一番景象呀!江北的酒吧那个闹腾呀,我觉得晚上的凤凰又是另一番景象,和之前去过的丽江阳朔又有点不同的感觉。晚上我们从酒吧出来快十二点了,大街上店面灯火通明,人比白天还多。本来计划第二天早起沿沱江边溜达的,由于头天晚上火车上一晚上被呼噜声吵的没睡好,加上又暴走一天,第二天一睁眼八点多了,睡的特别实诚呀!玩累了回去坐火车上倒头就睡了。
       由于在凤凰逛的差不多了,下午我们就坐汽车先到吉首了,在吉首看了一个电影,感觉吉首真是脏乱差,不建议在吉首逗留太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