钦州园博园开园第三天(小米手机版)

LV.16
2016-12-04 18:12 534/17

今天是钦州园博园开园第三天,我一大早就骑着公共自行车到了桥头南站,然后等公交车3路去园博园。等车时一个两岁小孩自己吃着包子,没有热开水喝,他就专挖包子馅吃,不知道是不是每个小孩都是这样子吃包子的呢。

一车人都是去园博园的,半路都不下车,听他们的口音你就知道她们不是本地人,四面八方的人都来看啦!

带小孩的阿姨说馅比较有味道,小孩子比较爱吃,这倒也是,谁不是专挑好吃的呢,太淡了不好吃的。但是这个小孩又把放在嘴里的馅都吐了出来,阿姨说是因为太烫了。

有些人坐公车也晕车,可能是她的衣服没有帽子,坐公车要穿有帽子的风衣才行,无论男女,只要直吹空调都会容易感冒和晕车。

下雨天虽然空气好,太阳不晒,但是要撑雨伞不方便拍照,所以还是选择晴天出行比较好。

晴天太阳太晒,要注意防晒,否则皮肤又黑又干。

防晒可以用防晒霜,打雨伞,戴帽子等等。

钦州园博园泥兴陶博物馆里面装修得很豪华,大厅里的大灯非常漂亮。

到那里时刚好中午,太阳较大,大家都涌入博物馆参观,实际上是避暑顺便参观。

恰逢周末星期天,大家休息,家长带着孩子都来了,老人也要出来走走,人流如梭。

以前也有泥兴陶博物馆,不过不在这里,我没有参观过,那时有些驴友看过这个钦州的泥兴陶博物馆。

这个博物馆除了展出泥兴陶还有美术书画摄影展,还有盆景,竹编,藤编,烟墩大鼓等等具有民族特色的非物质文化遗产。

大家拿着自拍杆在拍照。人很多,不过井然有序,忙而不乱。

这个博物馆前面是台阶,没有台凳和遮阳伞,参观完了中午一点肚子饿了,拿出自备盒饭,打开雨伞在外面的石条上吃开啦!

出来玩的中午吃饭成问题,南门还没有找到呢,广播说有免费大蚝吃,但是我一而再再而三地上当受骗,还会相信世界上会有免费的午餐吗?

早上一餐煮两餐的饭菜,吃一半装盒一半,带去吃羡慕si游客。

博物馆里面的灵山怪石是从白石湖公园的和谐塔移动来的?一模一样,有个青蛙像是陶瓷的,不像怪石。

大妈到处都是,话特多,南宁话特多。

博物馆有三层楼,里面有卫生间。我一般都在这种博物馆上洗手间的,比较干净。部分人不知道这里也有洗手间的,所以人很少,出来只有一个穿着漂亮衣服的美女。

其实泥兴陶由于比较圆滑漂亮,但是很重,我一般家常生活都不用。

不过这是钦州的一个特产,一般都有人买一套茶具来馈赠亲朋好友。

还有科教局每年都组织学校的学生学习做泥兴陶,还有各种各样的比赛以弘扬中华文化遗产。

我也玩过做泥兴陶的,两手都是泥巴感觉不好玩。

雕刻是个艺术。

这两天都是人山人海,开园第一天就走失了十四个小孩,呵呵。

今天也有广播说有六岁小男孩走失,穿着背心,拿着水枪的。

因为开园的前一个月免费开放,所以人特别多。我打算这一个月天天去园博园,除非下雨不能去,晚上九点钟关门,八点半就开始清场了。

今晚去拍落日。

还有北海园等等好几个园没有看呢。

我打算园博园的每个角落都去到,在这个免费的日子里。

从青云台下来我就一直坐观光车,观光车每张票十块钱,可以上下车五次,就是说每次两块钱,每次上车都打一个洞,打够五个洞就不能用啦!车票当日有效,过期作废。

看她们在来宾这里照像就知道不是本地人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