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藏纪念】{By大毛}"大手牵小手,一起去旅行”-大毛遛小毛之<恋恋济州岛>

Super大毛 (辽宁) LV.30
2016-12-04 19:09 24642/181
  • 出发时间/2016-09-21
  • 人物/带小孩

写在前面<因为有你>

时间是让人多么猝不及防的东西
白驹过隙,你已经从短短的48cm长到了125cm
光阴似箭,你从我怀抱着的邹巴巴的婴儿变成我已追不上的小小男子汉
眨眼之间,你从呀呀学语变成抓住机会就反驳我那些没有道理的道理的小辩论家
在这过去的六年中,我在努力学习如何成为一个好妈妈
这是幸福又艰难的六年,因为我也只是第一次做妈妈
所以,会有伤心,有失望,有辛劳,有矛盾
但,这些痛苦,只要你搂着我的脖子轻轻叫我一声妈妈就烟消云散
看着你在我身旁熟睡的脸庞,所有的付出都值得。

因为有你,我学会成长,变得坚强
因为有你,我学会付出,懂得责任
因为有你,我学会包容,明白慈悲
我对你的爱,随着时间的流逝,越来越多
因为我与你之间不求回报,无畏伤害
愿我可以牵着你的手,去向每一个我们想去的地方
这篇游记依然可能没有那多详细的攻略
我依然只是记录那些我想记录的美好时刻
所以此文,只是用来纪念我们一家三口的济州之行。

对现在的我来说,这世界上最美的旅程
就是我们三个人一起走过的旅行
愿<大手牵小手,一起去旅行>可以成为一个长长的系列。

关于作者和背景音乐

关于我,其实真的没有什么好说的:正宗的女汉子一枚,正在慢慢改正脾气的辣妈一枚,摄影爱好者一枚,伪文艺女青年一枚,厨艺一流的厨娘一枚(太自恋)。其实我的信念很简单,开开心心过好每一天。

背景音乐:通往机场的路OST《Only you》
不知道为什么听着这首歌就有一种济州岛的海风吹拂脸庞的感觉。

美美的剧透

国际惯例,放美图吸引眼球才是正经事。

此行没有带三脚架出门,三个人的合照略少了一些,有些遗憾,但,最重要的是我们三个又一起经历了一段旅程,所以也并不可惜。

关于行程

济州岛,基本上是韩剧中男女猪脚出走的第一目的地。对于我这样一个有着少女心的辣妈来说,帅哥多到看不完的韩剧自然没有少欣赏,所以,济州岛也算是比较期待的目的地之一。韩剧中的济州岛,有着韩国最高的汉拿山,蔚蓝的大海,海边的小路,飘扬的芦苇,淳朴的渔民,最后的海女,我在心中默默的种下了草。

【Day1】上海济州岛(机场→西归浦)  宿:佳山土房韩屋(Kasan Tobang)
【Day2】 西归浦(正房瀑布→天帝渊瀑布→偶来小路→豪华游艇出海→ 爱来魔相4D艺术馆→Hellokitty主题馆)  宿:佳山土房韩屋(Kasan Tobang)
【Day3】西归浦(涉地可支→Mazeland→山君不离)宿:蓝色的济州(Preun Jeju Pension)
【Day4】西归浦(牛岛,自在如风一日游) 宿:蓝色的济州(Preun Jeju Pension)
【Day5】西归浦→济州(城山日出峰→月汀里→东门传统市场→黑猪肉烤肉) 宿:济州咸德华美达大酒店(Ramada Jeju Hamdeok Hotel)
【Day6】 济州(新罗免税店→炸鸡啤酒) 宿:济州咸德华美达大酒店(Ramada Jeju Hamdeok Hotel)
【Day7】 济州岛上海

济州岛不算小,想慢节奏的领略它,需要至少5-6天的时间。济州岛分为北部济州市,南部西归浦市。我们的线路是到达济州岛第一天穿过汉拿山入住南部西归浦;第2天游玩中文观光区景点;第3天从南部向东部边走边玩入住城山;第4天牛岛一日游,第5天早起爬城山后,从东部向南部沿着海岸边走边玩,第6天购物。因为是亲子游,汉拿山带娃爬上去还是需要勇气,放弃了;乱打秀想去看的,买完东西太累,放弃了;除了这两个遗憾,基本济州岛想玩的景点都玩到了,除了第二天稍微有点累,整体行程还是很放松的舒适的,给你们参考。

关于交通

一、外部交通

上海济州岛上海济州岛的航班那是相当的多。这个我就不多说了,根据自己的预算选择合理的航班,各大航空公司常常有促销。

二、内部交通

1、公共巴士
重点说说济州岛内部交通,济州岛的公共交通不算发达,没有地铁。公交巴士基本上可以到达想去的景点,但济州岛其实不算小,景点分布也比较分散,所以公共交通出行会比较花时间在路上,适合时间比较充裕的同学。

推荐一个网站:济州通http://www.jejutong.net/traffic/index.html,有详细的巴士线路图。

2、出租车
济州岛出租起步价一般是2800韩元,全程就打过一次车,就花了20000韩元,感觉打车费用挺贵的。

3、包车
前面说了,济州岛其实还蛮大的;而且公共巴士的英文标识很难看懂啊,出租车师傅基本不会讲英语。亲子游嘛,本人想轻松愉快的玩耍,所以选择了包车。你问我为啥不租车?因为济州岛台湾一样啊,需要国际驾照才可以租车,只能选择包车啊,包车费用850元/天,需要包车的同学可以问我哟。我们一共包车三天(第2天,第3天和第5天)以及接送机(300元)。

我们乘坐了3天的座驾,宽敞舒适,亲子游就好好享受一下吧。

既然说到交通,就不得不提到保险,为了预防旅行中的意外和给家人提供保障,出行之前我都会购买保险;选择出行保障的时候,除了注重医疗意外方面的保额,我还会比较关注个人财务的保障,以及旅行变更。因为在旅行中,飞机的延误是很经常发生的,以为航班的延误导致行程变化的事情也屡见不鲜;另外,证件所以我购买保险我会希望自己这方面的担心减少。这次去韩国,我选的是安联的美亚完美境外旅行保障计划,因为我个人的风险意识还蛮强烈的。这款医疗能保障到50万,紧急救援都有,意外的保额也达到100万。最关键的是它除了个人随身财务的保障很全,还有银行卡盗刷。在旅行延误、意外等等方面也都有保障。

需要的可以看看http://bzwjj.cn/b6mn

关于住宿

西归浦

{佳山土房韩屋}(Kasan Tohang}
价位:豪华双人间(带独立卫生间)约670CNY/晚
地址:3077,Topyeong-dong,西归浦
推荐指数:五星墙裂推荐

大毛点评:佳山土房韩屋,选酒店的时候,我一眼就看中了它。实际上这是一家精致的民宿,主人的英语非常好,而且完全没有口音。传统的木头和泥土建成的韩屋,感觉特别的既温暖又新鲜;卫生间非常的干净,洗澡水也很流畅;房间里简约而典雅,铺有韩式地暖垫,睡觉则用韩式传统的蒲团寝具(和韩剧一毛一样啊):屋外的小庭院也非常的美好清新,园子里种满了济州岛特有的柑橘,在这里凹半天造型都不会腻。因为带娃出行,我们选择了带独立卫生间的豪华双人间,另外还有共用卫生间的房间,价格要稍微便宜一些。尽管酒店位置偏僻了一些,但对于自由行一般选择租车出行的济州岛,这算不上大问题。总之,韩屋的体验实在是太棒了,住在这里完全舍不得走。

【城山】

{蓝色的济州}(Preun Jeju Pension)
平均价位:民宿约295CNY/晚
地址:260-2, Seongsan-ri, Seongsan-eup
推荐指数:四星半推荐

大毛点评:这家民宿的地理位置非常优越,就在城山脚下的小村子里,距离城山步行十分钟;距离去往牛岛的码头步行15分钟,相当的方便。民宿一楼是烤肉店,主人就是烤肉店的老板娘。老板娘人很热情,答应要送我们去码头(虽然后来我们自己去的),但还是表扬一下。房间很新,设施齐全,收拾得也很干净,还有厨房,有时间的同学可以买东西了自己煮饭。唯一的不足,可能正是因为新,有些许的装修气味,床也很小,只能睡两人,毛爸打了地铺,不过胜在性价比是OK的。

【济州市】

{济州咸德华美达大酒店}(四星)
平均价位:约400CNY/晚
地址:470, Sinbuk-ro, Jocheon-eup, 695-965
推荐指数:五星推荐

大毛点评:酒店位于济州市,距离咸德海水浴场(Hamdeok Beach)有10分钟步行路程,距离市区较远;酒店提供到机场的驳接车,但出门步行2分钟就有公交站点,非常方便。酒店房间很大,设施很新,床品非常干净舒适,顶楼的露台风景无限好。酒店附近有巴黎贝甜面包店,便利店,邮局(出门往右走两分钟),出门向右走一段距离就更繁华一些,各种烤肉店炸鸡店都有。前台的妹纸英语很好,咨询如何做公交去免税店,完全无障碍。酒店整体性价比五星推荐!

关于花销

大毛我有记账的好习惯(主要是因为穷),每次的花销都有清晰的记录。
机票:上海济州岛1603+1822=3425元(春秋促销买的,还算挺便宜)
交通费:大连上海(2人)约750+610+=1360元
包车费用:2850元
住宿:2750元
餐费:3020元
门票+娱乐:1850(主要豪华游艇约370元/人,共计1110+Day2门票390;Day4牛岛船票80+租车245)
购物:3000
不含购物合计:15255
人均:5000元/人(请叫我记账小能手)

关于摄影

①单反
尼康D810+14-24mm f2.8

②微单
富士X-M1 27mm+50-230mm。

③后期
手机晒图用Snapseed微调,真的真的好好用啊
照片主要是LR简单调色

做为一个伪摄影爱好者,希望和大家多多交流。

1、佳山土房韩屋,住进美好温暖的房子

开始提笔写这篇游记的正文,突然想起最近刚看完的一部韩剧,名字叫《通往机场的路》(五星推荐感情成熟人士观看),因为这不仅是一部唯美浪漫的韩剧,也是一部深刻探讨婚外情的电视剧,但个人认为并不是每一种出轨都应该被抨击(哎呀,怎么写着写着跑来研究电视剧叻)。

我之所以想起这部电视剧,因为在剧中,剧中的男主角家中有一座韩式老宅,两人在慌乱中曾躲进一间韩屋;最后一集,两人都经过痛苦的纠结挣扎,决定挣脱世俗和责任,顺应自己的心和爱的人在一起后,两人又来到了这间韩屋。女主当时是这样描述对那间韩屋的感受的:“这里有一种神秘的气息,一进来,心情就舒适多了;我所想的家和家人,就是这间房的感觉。”然后暖男男主对她说:“那就在这里安家吧”。

女主对韩屋的描述其实没有多么华丽的辞藻,但就是让我一下子就记住了,也似乎一下子就说出了我对这里的感受。虽然我们入住的这家酒店没有剧中那样上百年的历史,但确也是原滋原味的传统韩屋。

因为带着孩子,我们选择了豪华双人间,这个房型就是独立的一栋屋是一个房间。屋子是传统的木头和泥土建成的,房门都是一块一块的木头拼成的。刚看见房子的时候,我一瞬间恍惚感觉像魔法小屋。但一打开房门,仿佛又来到了韩剧里。

这个门上的挂饰,看得出主人特别的用心。简单的两笔,就是两个幸福的小人。所以,有时候在想,幸福真的需要很多的物质来支撑吗,也许真的不是,也许真的只需家人在一起这样简简单单就好。

木头做的钥匙扣也是如此的复古。

园子里有很多的柑橘树,问过主人的同意后,小毛摘下几个。虽然柑橘还没有完全的成熟,但味道却已经特别的好,清甜可口,饱满多汁,真真的柑橘中的上品。济州岛的特产,果然名不虚传。

我将放在柜子中的垫子,被褥,枕头拿出来铺在软软的地面上。房间的地上铺着韩国特有的地暖垫,暖暖的还软软的。寝具都是一水的纯白色,被子的质感带着丝质的光泽和柔滑,绣着星星点点的小花,一切都是韩剧中的样子,让我这个迷妹忍不住要和毛哥留影一张。

被褥真真的雪白还透着清香,韩国人民确实是一个很爱干净的,这在后面几天的游玩中确实深刻体会。

爷俩躺在一起的画面,就是我现在最爱看的画面,这样的温馨。

初来济州岛,开始感受到旅行气息的淘气又兴奋的小毛哪能这么轻易的就睡觉,他嚷着让我陪他去院子中玩耍;我当然也不想打击他的兴致,拿着相机,记录下他的开心模样。

院子中屋檐下错落有致的摆放电视剧中常见的做韩式泡菜的大坛子,我来不及阻止小毛,他就已经蹦跳着爬上了坛子。我生怕小毛会弄坏坛子中的泡菜,按下快门后就急急泡出去阻止他。所幸,坛子只是主人用了装饰院落,衬托氛围的摆设,并没有泡菜,我悬着的心才算掉了下来。

在院中疯跑玩尽兴的小毛又说,妈妈我饿了。我于是将已经躺在被窝中的毛爸拽起来,但夜已经很深了,酒店的餐厅已经关门。我们只好一起到酒店外面觅食。刚出酒店,就看见对面有间明亮的玻璃小屋,外面的平台上摆放着遮阳伞和桌椅。这漂亮的小房子,远远的看着以为是家咖啡馆,走进一看才知是一家便利店。

韩国据说是泡面消耗最大的国家,便利店也没有别的主食可以选择,就买了两桶泡面,配上正宗泡菜,来当我们的宵夜。

小毛哥吃得那就一个津津有味啊。

吃饱喝足,我们伴着月光走回酒店,月光下的小屋更显得美好温暖。每到一个地方,能住进这样富有特点的房子,是旅行中多么珍贵的体验。

2、 瀑布,小路,游艇出海,主题馆

昨天入睡已经接近12点了,所以和导游约定9点出发。虽然不算自然醒,也还是保证了7个小时的睡眠时间。清晨,阳光透过纸窗户撒进房间。

我提议我们在这屋子中照一张合影吧,竟然得到了爷俩的一致赞同,也实属难得。在这样一间温暖的房子里,留下只属于我们三人的回忆吧。

一切收拾完毕,我们穿过院子中的小路,去吃早餐。吃早餐的地方和民宿大厅在一起。

中间一根粗粗的木头立柱,房顶上是一根根木横梁,房顶开着几扇天窗,不需要灯光,房间里也足够的明亮。木地板上的小矮桌摆成了一个圆形,早饭堂子也整得这样的温馨。

民宿只有一种早餐,就是济州岛大名鼎鼎的鲍鱼粥,虽然我从头到尾一点鲍鱼的渣子都没有见到;没有鲍鱼的鲍鱼粥搭配三种韩式小菜,至少早餐味道还是很适合我们的中国胃。

吃完早餐,毛毛让我陪他在这个大房间里逛逛,我当然乐意奉陪。这里有很多的房间,屏风后面便是房门,只是这些房间没有独立的卫生间,需要到公共浴室洗澡,但也不失为一种乐趣。如果两人出行的话,我想我会选择这里,毕竟不能愧对我省钱小能手的称号。

墙上还有这样的木头和纸做的小窗户,古香古色,精致玲珑。

右边就是我们入住的房间,房间外的空地上,都种满了柑橘树。

时间还不到9点,我陪着小毛在院子里四处溜达。一棵花树,花开得正娇艳。

这些大坛子,无法避免的成为了小毛的玩具,好在它们还算足够结实。

庭院里,还有几处人造景致,小小的潭子,潺潺的流水,几只金色的小鱼,映衬着背后的黄色小屋,一派美好的画面;多么真心的希望时间可以静止在这里。

时间很快就来到了9点,我们的车已经停在大堂前的停车场等待着我们。我们的司机兼导游确实很守时,以后的几天都从来没有迟到过。我们根据昨天晚上研究的地图,和导游的建议,为今天定了几个目的地。第一站,正房瀑布。

正房瀑布据说是亚洲唯一直接流入海中的海岸瀑布,单说瀑布虽然算不上多么的壮观,但可以同时一看海的壮阔加上便宜的门票,个人感觉还是值得一逛。

沿着台阶一路向下,再走过乱石,终于站在瀑布的脚下。瀑布落差23米,从高车的峭壁上垂直落在,激起阵阵水花,最后汇入大海中。

相比起看瀑布,小毛更喜欢拉着他爸爸在海边的大石头的撒欢跳。

逛完正房瀑布,我们前往我们今天的第二站,天地渊瀑布。对了,济州岛还有一个瀑布,叫天帝渊瀑布,但它们并不是同一个哟。

这个穿格子衬衫白长裤的背影就是我们的司机兼导游啦,他的名字是李万洙,韩国人,但重点是中文一级棒。他曾在中国三星工作过十年回到韩国,放弃高薪选择在济州岛安静生活;人真的很好,话不算多,很守时,很有礼貌,给我们行程很多合理的建议又不过多参与,帮忙买门票都有导游折扣,诚心推荐。对了,忘了提一下,我们包车是在朋友推荐的一个App<你来出境游>上找的,上面有世界各地很多超级赞的当地人,想玩得当地玩得深入的同学,推荐下载这个App哟。

看过了正房瀑布,再来看天地渊瀑布,感觉这个瀑布就更小气了些。你更多的可以把这里当成一个公园来逛一逛,园子里到算是绿植丰富,空气清新。

话说,众所周知,济州岛有三多“石头多,风多,女人多”;到了济州岛,几乎随处可见的就是石头爷爷的雕塑,石头爷爷俨然已经是济州岛的象征,也是这里的吉祥物。然而,石头爷爷创造的目的其实是生殖崇拜。至于为啥,你看看他的帽子像什么就明白啦。石头爷爷大多是眼镜凸出,鼻子大大,嘴唇紧闭,微微笑着的样子。欧巴告诉我们说,左手在上的是武官,右手在上的石头爷爷是文官。

离开天地渊瀑布,欧巴开车带我们兜到了海边,这里有一座远看像迎风的船帆的拱桥,轻巧的另一边有一座小岛,你要问我具体在哪里我就真的不清楚啦,只能让欧巴带你们去啦。

遥望一望无际的大海,看过很多地方得海,你会发现,每个地方的海都有它自己的气质。

这里游人不多,一家三口又忍不住的凹起造型来。

毛爸也被美景感染,端着相机给儿子拍拍拍。要知道,一般情况下,相机都只挂在我的脖子上。

站在桥的最高处,望向远处的风景,远处似乎是个码头,停着一搜搜的渔船;而右边的就是一座小岛,岛上有环绕一圈的徒步小路。

济州岛必须体验的项目之一就是徒步偶来小路。偶来(Olle)是济州方言,在韩语中的意思是“家门口的小路”。偶来小路包括绿从环绕的山路,延绵几十公里的海岸、沿途开满鲜花的干净公路,缎带般散开在乡间的小道等等。我们踏上的是一段海岸边小岛上绿树环绕,绿草飞扬的山间偶来小路。

我与你相视一笑,便胜却人间无数。

走在海边的小路上,咸咸的海风吹动绿草,沙沙作响,远处是蓝的天,高的树。我看着小毛如脱缰的野马奔跑在这小路上,我终于不必大声呼唤他注意车辆;看着他如此欢快的背影,我的心也跟着他快活起来。

小毛跑累了,又会安静下来,背影看起来也像个美男子。

远处有灯塔,红的,白的。

男孩子,在心中最崇拜的人,大抵上还是爸爸。不管爸爸说啥,小毛总是痴痴的听。爸爸教小毛很多很多知识,相比起我,毛爸算是渊博的人,所以小毛喜欢听爸爸讲话。

我这个妈妈,就是个长不大的孩子,我更愿意照顾小毛的衣食住行,同时陪他一起疯玩。

欧巴如同一个老朋友一般,在桥上等着我们,就连一向不爱照相的毛爸也主动要求合照一张。在一个陌生的城市中,因为一次旅行,遇到一个朋友,也是一件很开心的事情。

此时,也差不多到了中午,午餐我们决定去吃炸酱面。

糖醋肉,炸酱面一定要配这个吃,才算最正宗。

韩式炸酱面

韩式海鲜面

当时发这张照片到朋友圈,有朋友点评说,一看就是爷俩,吃饭的样子一毛一样。我想说的是,这是亲爷俩,哈哈。围着围嘴,举着小叉的小毛,已经俨然已经大孩子小绅士的模样了,真的是不得不再次感叹,时光太匆匆。

我们的下一站,前往码头坐游轮,这个项目是临时决定加进来的。吃饭的时候,我们和欧巴闲聊,听着感觉蛮有意思,小毛也非常有兴趣,于是决定玩一玩。正好我们三个屌丝儿都没有坐过游轮,也算是到济州岛了体验一把土豪的感觉。豪华游艇的费用是1个人6万韩币,小孩子不免费。游艇上酒水畅饮,还有生鱼片吃(虽然不多),最后可以钓鱼玩儿,项目还是非常丰富的,适合没有体验过游艇的同学。

因为写游记,我发微信咨询欧巴地址,因为这个游艇俱乐部不是中国人常去的,而是当地人知道得较多。但他也并不知道地址中文应该怎么写,以下是他给我发来的韩文地址:서귀포시 대포로 174,有兴趣的同学问我。

等船的时间,我的小毛已经乐开了花。

不一会儿,我们的游艇就来啦,兴高采烈的踏上去。

小毛已经开始悠闲的开始享受起来了,嚼着饼干吹着海风,生活不要太美好。

大毛我这样的女屌丝儿,第一次坐豪华游艇,当然要各种角度凹造型啦。

泰塔尼克号这种俗套的Pose当然只有我伟大的毛爸才能想得出来,但此刻阳光灿烂,海水蔚蓝,心情明媚的我,倒也是非常的乐意配合。

游艇上提供各种果汁,红酒,清酒,小吃,还有新鲜生鱼片,虽不算应有尽有,但也算是相当的丰富。其实,吃什么并不算重要,更多的是体会下这份感觉。

屌丝夫妇的合影,世界无限大,生活多姿多彩,愿可与你一起牵手看天下。

整艘游艇上同一时段出海的人不超过20个,大家散落在游艇的各个角落,一层,二层,甲板上。

在游艇上的最后一个活动就是海钓。今天的海面风平浪静,游艇不再前行,轻轻的随着海面上下微微浮动。工作人员给大家准备好海钓竿,还有鱼饵,大家便开始认真的钓起鱼儿来。

毛爸,小毛,欧巴三个人正在聚精会神的盯着海面,看有没有贪吃的鱼儿上钩。

这张照片是我此行比较喜欢的照片之一。

大家都静静地等待着鱼儿上钩。

我们实在是经验不足,到最后也没有钓上一条小鱼,毛爸不甘心地借了别人钓的鱼儿凹一下造型。

整个游玩的过程大概一个小时多点,对我们一家来说,也算是全新的体验。毕竟三人都是第一次坐游艇,以前从没做过的事情,出来玩儿,当然值得试一试。

下一站,我们计划前往爱来魔相4D艺术馆,这个目的地是为小毛挑选的,事实上他也很喜欢。

爱来魔相4D艺术馆,真的是亲子游和拍照的好地方,虽然知道都是假的,但拍出的照片看起来如此的真实,还是让我感觉非常的神奇。

小屁孩儿,为娘的才一会不在,你就在干啥呢?

毛爸让我为这张照片取名为:一指禅;瞧把你厉害的,我只能呵呵了。

这个真心还蛮诡异的,而且是越看越诡异的那种。

一不小心,这两人就成了大猩猩的盘中餐。

"妈妈,我来救你”。小毛大呼着就来拽我的腿。我两真心的是敬业的演员。

毛爸一不小心就要掉进万丈悬崖下去啦。

这个奇幻照相馆的面积真心的不小,有很多的场景拍起照来也是惟妙惟肖,个人认为这里是非常适合亲子游的景点;也非常适合爱拍照的你,不赶时间的话,可以在这里消磨好几个小时的时间。

其实逛完奇幻馆,结束今天的行程就可以啦。但作为一个少女心爆棚的辣妈,我心心念地想去逛一逛HelloKitty主题馆,正好距离奇幻照相馆也蛮近的。因为我们到达的时候距离闭馆只有不到一个小时的时间,只匆匆的溜达一圈。客观来说,如果时间不是特别充足,又不是Kitty死忠粉的话,不来也罢。

走进馆内,迎面就看见一座高高的粉色HelloKitty高塔;其实整个主题馆面积不大,但粉色的Kitty还是会让女孩子欲罢不能。

虽然只是一群小小的玩偶,但还是忍不住要去凹造型。

总之,这个主题馆,就是一个适合迷妹幼稚的凹造型的景点。

粉色的Kitty的房间。

馆内还有一家Kitty主题的咖啡馆,可惜我们并没有坐下来喝一杯咖啡的时间。

顶楼的露台上,挂着游客许愿的粉色心形挂牌,到处都是粉粉的。

终于赶在闭馆之前,把馆内溜达完了;客观的说,相比起奇幻照相馆,这里的性价比实在不高;爱凹造型的萌妹纸更适合这里,我这样五大三粗的女汉子,凹出的造型也不那么好看,555~~

回到酒店,天已经很黑了,酒店的餐厅还开着,我们决定就在这里解决我们的晚餐。

餐厅也是一家烤肉店,我们吃上了在济州岛的第一顿黑猪烤肉。我们点了几种猪肉搭配的套餐,餐厅提供不限量的辣白菜,豆芽,一起烤着吃,味道还是很诱人的。

亲子游第二天,瀑布,偶来小路,豪华游艇出海,4D奇幻照相馆,当然还有炸酱面和黑猪烤肉,紧凑的一天,小毛玩得很开心,你开心我就不觉累。

3、 韩剧迷妹追取景地的日子

我不得不又提到我最近刚看完的韩剧《通往机场的路》,剧中好几集是在济州岛取景。济州岛是女主小时候生活的地方。女主角关于济州岛的回忆是这样的:“太阳下山,在空旷的田野里,飘舞的风,非常宁静;啊,还有电线,抬起头,可以看见很多的电线,在那上面,鸟儿密密麻麻在一起”。当时男主问她:“”想去那样的地方生活吗。”女主没有回答。后来女主辞掉工作带着女儿回到济州岛,在这里再次与分别的男主相遇。两人的感情进一步发展。这部电视剧是我从济州岛回来之后才看的,看的时候都是一幕幕熟悉的风景,越看越感觉美。

我们今天的第一站,涉地可支。涉地可支也叫涉地岬,位于济州岛东部海岸的一端。涉地可支成名是因为李秉宪和宋慧乔主演的《洛城生死恋》,《仁显王后的男人》等也曾在这里取景。《仁显王后的男人》也是一部相当好看的穿越剧,也算是当年韩剧的一匹黑马。

到达涉地可支,我们沿着小路慢慢向前走着,一边就是壮阔无边的蔚蓝大海。

我凭栏远眺,任海风吹动长发;空气咸咸黏黏的,海边是黑色的礁石。

一眼望去,有一座白色的灯塔,建在高高的海岬上。

走向灯塔的路上,向海的远处望去,还能看见城山日出峰,远远看着也是一座神奇的山。

顺着悬崖上的台阶,就能登山灯塔。登高望远,扶栏而立,涉地可支海岸的风景便尽收眼底。望着远处的海岬下,海浪拍打着漆黑的火山石溅起了片片白色浪花。

这风光,壮丽中透着丝丝的秀丽。

我们沿着上岩石的台阶缓缓的走下去,从这个角度看涉地可支真真的极美的,最重要的是,这么美的地方并不收门票,所以请你不要错过。

小毛在绿色的草丛中又是一顿撒欢的跑。

宽阔的草地上,还有马儿在自在的散步,一派祥和的美景。

我们花在这里的时间差不多有两个多小时,我们只是很随意的到处走走停停,拍拍照,偶尔坐下来休息休息,聊聊天。小毛在这里也玩得很开心,因为可以毫无顾忌的奔跑;又或者是和我在草地中躲猫猫。对于一个六岁的小男孩,我并没有奢望他在旅途中学到很多,也不强求他记住很多,我只愿他当下开心就好。

中午,我们来到了一个当地的小镇,这是个安静的小镇。街道上人很少,甚至很多的饭店感觉都没有开门迎客。

我领着小毛走在街角,拍下这张照片。

中午,我们选择了部队火锅,老实说我完全是被名字吸引的。这家火锅店生意兴隆,小店几乎坐满了,我推测原因,大概是因为这里小菜比较丰富。写到这里,我不得不提一样,济州岛吃饭是蛮贵的。在这里,餐费甚至高过中国一线城市,我想大概是因为济州岛实在是不算一个物产丰富的地方。

部队火锅其实就是火腿,豆腐,午餐肉,辣白菜就着韩式辣酱一起煮,热气腾腾的一锅,看起来还是相当诱人的。

当然,少不了的要加上拉面才算完美。

我们吃得慢,别的客人都陆陆续续的离开。小店不大,却收拾的非常干净。

我们吃的饱饱的,心情美美的去玩耍,下一站Mazeland,翻译成中文也就是迷宫公园。我们去的这个迷宫公园,韩版的《Running Man》曾在这里取景,号称是世界上最长的迷宫公园。这里在国人中名气不大,我在各大旅游网站中都没找到它的标注,但这里确是亲子游的极好的目的地,推荐带娃的朋友来玩,保证小朋友都会喜欢。

公园里,一共有三座迷宫,分别采用了不一样的隔断物。三个迷宫分别是风迷宫,女人迷宫和石头迷宫,难度层层升级,如果不看地图的话,要走出去估计要花上小半天的时间。

爷俩在一起研究地图,我只负责跟着走;迷宫这种游戏,实在是亲子互动的好游戏。

我们顺利地从风迷宫和女人迷宫中走出,这里有一座高台,可以远眺自己走过的迷宫。毛爸和小毛正在研究最难的石头迷宫的线路,两人真是非常的认真啊。

石头迷宫是石头爷爷的样子,据说制作这个迷宫用了十万个玄武岩,迷宫是济州岛特有的石墙形式。

走在迷宫里,偶尔石墙上还会释放大量的负离子,雾蒙蒙的一片。

经过不断的走错路,寻找路,我们终于走出了石头爷爷迷宫。如果不看地图的话,估计半天都走不出来的。爬到楼顶,看看我们走过的大迷宫,不知道你能不能看出石头爷爷的样子呢?

在公园里闲逛,无意中发现一片小树林中有点点的灯光,好奇如我怎能不进来看看;原来林子里有好多藤编的圆形灯,星星点点,卖萌的好地方。

山君不离,其实被这里吸引,真的是因为这个浪漫的名字,总感觉这里应该是一个很浪漫美好的地方。这里也确实是很多韩剧的取景地,迎风飘扬的芒草,小路上散步男女主,出现在很多的韩剧中。

济州岛上分布着360多处火山,山君不离是其中最特别的一处。因为其余火山在爆发后都被岩浆覆盖,唯独山君不离在喷发时,没有被覆盖,形成了现在的洞口,称为“地平火山口”。

我被山君不离吸引,除了名字,还有在紫芒花。进去公园,沿着一条上山的小路往上走,大片的紫芒花在路的两旁。我们去时正是初秋,芒草泛起淡淡的红色,风吹草歪,异常的浪漫温馨。

风吹紫芒,沙沙响,在这里你一定要慢下来,慢慢散步,蛮难拍照;只有慢下来,才可真正体会到这里的美好。

妹纸们的造型真好看,年轻人就是会玩儿啊,无奈我已不年轻啊。

木秋千荡啊荡,小毛开心的叫啊叫

用景点名字做成的椅子也是别具特色,我们也不能免俗地照上一张合影。

今天从西归浦搬到了城山,选择了一家民宿。民宿的一楼就是主人开的黑猪肉烤肉店,吃烤肉真的不要太方便。

夜幕降临,城山脚下的这个小镇显得特别的安静。饭店很多已经关门,只剩下寥寥的几家还开着灯。我们在小镇里慢慢的闲逛,寻觅着小店。

我们选了一家海鲜饭店。济州岛虽然算得上声名在外的旅游岛,但当地人的英语水平着实有限,饭店里也基本没有英语或者其他语言标注。所以,我们点菜基本都是看图猜。今天的晚餐是烧带鱼和海鲜汤。这顿饭吃得是记忆犹新,因为价格在我看来确实不便宜,花了接近400人民币;所以,请大家对济州岛的餐费做好思想准备。

今天是韩剧迷妹的我追取景地的日子,涉地可支、Mazeland、山君不离,都没有让我失望;确实都是浪漫又有趣的好去处,小毛哥当然最喜欢Mazeland。

4、 牛岛,自在如风的小岛

今天的目的地只有一个,那就是城山附近的离岛,牛岛。睡到了自然醒,从我们的民宿出门后左转一直走到道的尽头后右转再走一段时间就能看到码头的标识了。

这个半圆形的房子,就是港口售票大厅。去牛岛购票时需要填写表格,内容主要就是你的一些基本信息,另外买票是要看护照,所以,请一定记得带护照!!!

Tips:去牛岛记得带护照!带护照!带护照!(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牛岛渡船时间指南,看不清的放大看,哈哈哈

买完票就可以往码头走啦,路上有中文路标,感动!!

前往牛岛的摆渡船,可以摆渡汽车

我们坐的摆渡船,一楼没有椅子,而是榻榻米。

船行15分钟,我们就来到了牛岛,远远地就看见了欢迎标语。牛岛是新生代第四纪更新世时期因火山活动而形成的火山岛,因其形似一头卧牛伸着头而得"牛岛“之名;又因为看似浮在水上的田垄,过去称为演坪里,属旧左邑。

牛岛的特产是花生,下船第一件事,就是给嚷着饿的小毛买了一份花生饼干。

牛岛上有两个码头。到达码头,就会发现很多租车的店铺,摩托车,小绵羊,电动车,自行车,应有尽有;但是租摩托车和小绵羊必须要国际驾照,店家不会通融。

我们没有着急租车,沿着海边的小路边走边看;我的肚子不争气的咕咕叫唤,这时正好出现了一间看起来很可爱的饭店,就这里啦。

我们点了海鲜拼盘,生鱼片板面,还有海胆汤。不管怎么说,韩餐的卖相是很讨人喜欢的;小菜一碟碟,和主食搭配在一起,五颜六色,煞是好看。

这个海胆汤,味道真心的不错。

继续沿着小路往前走,来到了一片白沙滩;这里叫西滨白沙滩,是红藻团块海滨,据说这里是韩国唯一的珊瑚沙滩。海水蔚蓝,小毛在这里赖着不走啦;这么美的风景,停下来慢慢欣赏也是极好。

“妈妈,你看我捡到了什么?”小毛满心欢喜的向我们跑来。

牛岛的海,给人的感觉是极温柔的,海面平静;阳光照耀着海面闪耀着点点星光,我和毛爸脱掉鞋子坐在沙滩上,静静的看着开心玩耍的小毛;这是旅途中最醉人的时刻。

我说:“毛毛,你蹦一个,妈妈给你拍一张照。”’
毛毛:“好的,妈妈”
然后这个小娃娃,就嗖的一下蹦起来;我赶紧按下快门。

毛爸也忍不住来跟着凑热闹,美景之中,人也会变得天真起来。

济州岛随处可见的石头墙,大概是因为这里石头真的多。我们的欧巴告诉我们,石头墙的另外一个作用为了防风,因为济州岛的风也是很多的。

岛上的村民们正在太阳下晾晒从海中打捞起的海菜。

岛上还有很多可爱的民宿,时间充足的话,在这里住上一晚,看日出日落,多么惬意;只可惜我们时间有限,留下小小遗憾。

我们从一个码头慢悠悠的晃到了另一码头,租了两辆车花了4万韩元:一台电动自行车以及后面这两样子拉风的电动车;价格虽比起坐环岛公交贵多了,但这自在如风的感受可是钱买不来的。所以,来牛岛游玩,建议还是租电动车玩耍哟,小毛全程开心坏了。

我们完全不看地图,开到哪里算哪里。旅行,要的就是这份自由自在的感受。现在出门玩耍,我已经愈来愈少做详细的攻略啦,我相信一切我所遇见的风景,都是最好的邂逅。

沐浴着阳光,迎着海风,我骑着小电驴紧紧追赶前面的爷俩。

遇到可爱的景色,就停下来玩耍一番,心情嗨到爆。

“妈妈。我也想骑一骑你的车”
“好啊。”
“妈妈,多希望我快点长大,我就可以自己骑车啦”
但是,妈妈在心里小声说,多希望时间慢一点,让你留在我身边的时间更长一点。

路边,还有很多漂亮的小咖啡店,停下来,惬意的喝杯咖啡也是美好的事情;然而我家小毛他只想风驰在这海滨小路上。

我好不容易才让爷俩停下车了,帮我拍了张臭美照。

我和毛爸的合照是小毛拍的,我只想说,有其母必有其子。虽说谈不上拍得多么惊艳,但对于一个六岁小孩,能按我说的,把人物放在照片中合适的位置,把海平面端平,不缺脚,我认为小毛已经挺棒啦。我感觉以后出去玩耍,我和毛爸的合影交个小毛就可以啦。

我们又回到了西滨白沙滩。

9月,五点半最后一般摆渡船将从牛岛出发。我们赶到码头还车,时间刚刚好。此时,太阳已经慢慢变得金黄,今天,是如此完美的一天。

摆渡船渐渐离开港口,再见,美丽的牛岛。

夕阳映照牛岛的灯塔,一副美丽的画面。

我们又回到了城山码头,买两罐卡哇伊的饮料庆祝今天这个足够开心的日子。

昨天下楼就发现民宿老板家的烤肉店生意兴隆,做为一个吃货,本着人多肯定好吃的原则,今天决定尝尝老板家的黑猪烤肉。这顿饭的花费是6.8万韩元,合约人民币417大洋。济州岛吃肉,真心的不便宜。但相比起昨天晚上250元的泡菜带鱼,我认为还是吃烤肉来得舒服些,哈哈。

济州岛的黑猪肉烤肉,香而不腻,确是美味佳肴。

牛岛一日游,这个小岛温柔又美好;我们骑着小电驴,吹着海风,风驰在小岛的各个角落,这感觉实在是自在如风,不舍离去啊。

5、黎明的城山,月汀里,东门市场吃海鲜

今天我们的第一个计划,就是爬上城山日出峰。城山日出峰,顾名思义,是看日出的好地方;这里也是济州岛必游Top1的景点,我们自然不能错过。黎明时分,我们借着月色出发,穿过山下的小镇,很快就来到了山脚下。这个时间,门票自然是不用收的。

五点多种,小镇中亮起林星的灯光;那是勤劳的人民开始新的一天啦。

上山的小路在山脚下是平缓的,越往上走,越陡峭。

距离日出的时间所剩无几,我们一鼓作气向山顶爬;小毛的体力那是真的好,爬到山顶都不带大喘气的;而我则是被甩在了最后,并且在到达山顶时感觉自己只剩最后一口气。

从山顶望远眺,清晨的小镇净收眼底,尽管天气些些阴沉,但依然让人感觉宁静祥和。

山顶的观景平台上已经坐着很多等待日出的游客,只是今天的天气让我对看到日出这件事情没有信心。

突然,人群中发出了一阵欢呼声;我们赶紧向东方望去。

大家的欢呼大概是因为天边露出了一抹粉红;然而太阳却被乌云挡得严严实实,始终不肯露出她的美丽面容。

太阳已经越爬越高,越来越亮。

天边散落的晨光,仿似金灿灿的黄金啊。

太阳已经升得老高了,今天注定与日出无缘。游人们都渐渐散去,我再望一眼山下风光,打算下山回民宿睡个回笼觉。

来时匆忙,没有拍照,下山捏两张。台阶沿着山势而建,越往上越陡峭。从山脚爬到山顶,大概需要40分钟的时间,看日出的同学计划好时间。

九月底,初秋的季节,草地已经有些渐渐泛黄。

阳光给草地和爬山的人身上,都染上一层薄薄的金黄。

走到山脚,再回望一眼我们爬过的城山。到济州岛不来城山据说就不算到过济州岛,那我们算是真正的来过济州岛啦。黎明爬山的心情也是棒棒的。

今天与欧巴约定11点出发,月汀里是我们今天的第一站。月汀里是济州岛东部的一处海滩,这里的沙质细白,海水是浅浅的蓝色,还有风车随风转动,实在是散心的好去处。

月汀里海滩,有很多各种特色的咖啡馆,是近年来特别受年强人追捧的地方。据欧巴说,周末很多大城市的韩国人都愿意到济州岛来过周末,所以这里常常座无虚席。

我挑了这家工业风的开啡馆,大大的落地玻璃,远处的大海一望无边。

我们去海边玩耍,欧巴静静的等着我们,阳光明媚,直接把欧巴晒得睡着了。

二楼的平台,风光更是无限的好。

关于济州岛的游记,最近常常出现的彩色小椅子,就是在月汀里海滩边。

在这里,必须凹的造型,心满意足。

相比起凹造型,还是玩沙子更吸引他。
“妈妈,这是我做的8孔桥,好看吗。“
”当然好看”

这美好的景致,如果有时间的话,呆上半天也是不嫌腻的。

韩剧中,经常出现的场景就是男主角在便利店碰见正在吃饭的女主角。于是,今天中午,我们决定在便利店体验一下。

大一点的便利店,可以选择的种类还挺多的;不光是泡面,还有三角饭包,盒饭,炸鸡等等,也可以让午餐很丰富。

欧巴告诉我,他们还很喜欢把饭包放进泡面里一起吃;这种吃法让我感觉还真的蛮新鲜的呢。

几天的相处,小毛和欧巴已经成为了无话不说的好朋友。他经常叽叽喳喳的和欧巴聊个不停,给欧巴讲他在幼儿园的故事,看到没见过的东西就不停的问欧巴是干什么用;我和毛爸基本插不上嘴。

吃过午餐,我们决定顺路到酒店放行李,然后再去东门传统市场逛一逛,感受下当地人的日常生活。

我也和欧巴合影留恋一下,欧巴真的是暖男,特别的爱干净,萌萌的。

这就是我们坐了三天的座驾,车况很新,打扫的干干净净,因为欧巴的中文一级棒,所以很多中国的游客都找他,据说有个淘宝网红店主每次来济州岛都包他的车,然后店主告诉他,双十一的销售额是700万人民币,欧巴表示惊呆了。其实,我没有惊呆,我只是羡慕,我也想当网红啊啊啊啊。

东门传统市场在旧济州市,七星路附近,市场挺大的,出售各种生鲜,蔬菜,还有小吃。市场干净明亮,每家店铺都有标牌,整整齐齐。

韩国泡菜,20000韩币大约等于122人民币,市场的泡菜都是这个价位,你就体会到济州岛的物价那是相当的高啊。

济州岛特产的新鲜的带鱼,表面闪闪发光,确实和我在大连市场买的冰冻的带鱼看起来差别很大。

这里卖生鲜的店铺,一般二楼就是餐厅,可以直接买了请店家加工好。第一次就着韩式小菜,辣椒,生菜是生鱼片,感觉好新鲜。

大毛我做为一个爱做饭的吃货,每到一个地方最爱的事情就是逛市场。市场能让我感受到当地特有的气息和生活味道。

这里自然少不了做参鸡汤的食材。

济州岛的特产柑橘,遍地都有卖。

龙头岩附近的龙渊

龙头岩是在济州岛见到的国人最多的景点啦,因为不收门票,游轮啊团队啊,都会来。石头确实算是奇石,留下到此一游照,迅速闪人。

今天的重头戏,就是吃黑猪肉烤肉;这是欧巴推荐的地方;超级大的店,三成楼的烤肉店,天天座无虚席。我在攻略上没找到这家店的信息。欧巴这家店在汉拿大学附近。

这家黑毛猪烤肉店的地址是:제주시 한라대학로 12

济州岛吃过三顿烤肉,虽然味道都算不错,但这家确实是最好吃的。首先小菜丰富,其次特制的鱼干酱料加上辣椒放在炭火上烤干后,就着烤熟的猪肉,包进生菜中,微微的辣味,淡淡的海鲜味,中和了猪肉的油腻,一切恰到好处。

另外不得不提,吃烤肉一定要喝烧酒啊,感觉那叫一个爽。毛爸和欧巴那是一杯接着一杯,两人喝了8瓶烧酒,一瓶米酒,然后直接两人直接醉了。在一个陌生的城市,遇到一个好人,说一些平时不说的话,虽然再见也许不再见,但这相遇的缘分我不会忘记,也祝欧巴一切安好。

从黑毛猪店打车到酒店花了2万韩币,回到酒店,毛爸直接倒头就睡,只有小毛还兴奋着。

我站在阳台上,微醺,看着远处的楼房;城市的灯光闪耀着,耳边是小毛的叽喳声。

城山日出峰看日出,月汀里看海发呆,海边便利店吃三角饭包,东门传统市场闲逛吃海鲜,带娃又见龙头岩,还有济州岛最正宗的黑猪肉烤肉,越玩越开心的济州岛

6、 必须逛的免税店和必须吃的炸鸡

今天 的计划就是去新罗免税店买买买,然后去看一场乱打秀;但这只是计划,你们都知道我是一个随心所欲,任性的楼主。

我们在济州岛的最后一天,下起了蒙蒙细雨。

今天终于睡到了自然醒。

我们向前台咨询了如何坐车去新罗免税店,就出门觅食去。走出酒店,就发现对面有一家巴黎贝甜,是小毛喜欢的店,那就选这里吧。

萌萌的饮料杯,让人爱不释手。

公交车站点的线路时间表,没有中文也没有英文。

每到一个地方,乘坐当地的公交车,也是我的旅行乐趣之一。

坐到这一站下车,找了拧着购物袋讲中国话的同胞问路,才顺利找到新罗免税店。

市区小景

终于顺利找到新罗免税店,8月份坐邮轮曾到过济州岛,当时购物的地方是乐天免税店。济州岛新罗免税店相比起乐天要大一些,一楼国际大牌也稍多一些。看门口这乌泱乌泱的人群,百分之九十是中国人民。我又一次深刻地感受到祖国人民生活的富裕,购物的实力!

来来来,你们要的口红在这里~~

护肤品和彩妆是人气最旺的柜台,不用担心你不会讲韩语,因为这里所有的导购都会讲中文;你要做的就是买买买!!

坐公交回到酒店,酒店附近有一条小巷;毛爸和小毛都表示累了,要回酒店休息,那只好我自己去逛一逛啦。

济州岛岛上风光,看着这照片突然就响起来了《通往机场的路》中的很多情景,虽然不知道电视剧具体在哪里取景,但感觉如此的相似。美丽的女主和温暖的男主常常走在这样寂静的沿海小路上。

渔船上的灯泡穿成了串,很想到船上去看一看。

回来的路上,我透过路边的一间小屋的玻璃往房间里看,发现里面有很多的画作。

再一看,发现一个欧巴正在画架前工作。我猜他可能是个艺术家?画家?或者只是个爱好者。济州岛宁静安详的气质,应该是文人喜欢久居的地方。

晚上出去觅食,如愿和小毛在可爱的公交车站留下合影一张。我已经越来越喜欢带着小毛来旅行。

我们沿着马路一路闲逛,路上车很少,几乎也没什么人。走着走着,发现一家炸鸡店。

我们的这次旅行,就这样吃着炸鸡,喝着啤酒,结束啦。

写在最后

济州岛回来两个月
终于断断续续的将这篇游记写下
今天看到一句话,游记是记忆的资产
尽管的我文笔幼稚生硬,甚至无聊
但这依然是我保留我们回忆的方式
我亦不想停

走过一些地方,见过很多人之后
才发现旅行真的是一种私人化的体验
到达什么地方,看怎样的风景重要也似乎不那么重要
最重要的是和谁一起

我牵着你的手,挽着他的胳膊
我们一起走在黎明的山路上

感谢你看完我这篇废话连篇的文章

【The End】

【By大毛】系列游记

【呕心沥血】“驰骋荒漠与森林,留住时光与回忆“--忆美西自驾9000公里梦想之旅http://www.mafengwo.cn/i/5423873.html

【蜂首纪念】“心在云上飞”--云南20日http://www.mafengwo.cn/i/860845.html

【蜂首纪念】”我们的幸福“--美丽泰马行http://www.mafengwo.cn/i/906190.html

【宝藏纪念】“邂逅·美丽台湾”—逆时针环岛15日http://www.mafengwo.cn/i/3292536.html

【宝藏纪念】”In Love“--悠闲海岛行http://www.mafengwo.cn/i/1317949.html

“大手牵小手,一起去旅行”-<上海&无锡>http://www.mafengwo.cn/i/3464599.html

”最忆这份情“--江南闺蜜行http://www.mafengwo.cn/i/2966993.html

“与你一起的蓝色回忆-”-姐姐妹妹游海南http://www.mafengwo.cn/i/6207059.html

“大手牵小手,一起去旅行”-夏天的旅顺亲子周末游http://www.mafengwo.cn/i/5568122.html

声明:自创图文,版权所有,谢绝各类转载、抄袭、商用、他用等行为,违者必究。感谢海涵、尊重与理解。

引用 Super大毛 的图片:

哈哈 真的是神同步啊~

2016-12-05 17:38

引用 Super大毛 的图片:

哈哈哈 小毛呆呆的表情有点萌~~

2016-12-05 17:43

2016-12-05 17:52

漂亮的照片

2016-12-05 18:32

照片好美,生活气息浓郁。

2016-12-05 19:46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6-12-05 17:38:07 的回复:

哈哈 真的是神同步啊~

回复耳背de阿怂:是的呢~~哈哈哈

2016-12-05 19:48

引用 橙Sir 发表于 2016-12-05 17:50:29 的回复:

北方女孩就是不错

回复橙Sir:南方的女汉子~~

2016-12-05 19:48

引用 在路上,遇见 发表于 2016-12-05 18:32:01 的回复:

漂亮的照片

回复在路上,遇见:谢谢~~

2016-12-05 19:49

引用 yunfeng 发表于 2016-12-05 19:46:31 的回复:

照片好美,生活气息浓郁。

回复yunfeng:谢谢~~~

2016-12-05 19:49

引用 Super大毛 发表于 2016-12-05 19:48:52 的回复:

南方的女汉子~~

回复Super大毛:哪里人呀

2016-12-05 19:54

棒啊这张

2016-12-05 19:57

引用 末梢和神经 发表于 2016-12-05 19:57:06 的回复:

回复末梢和神经:主要我人美

2016-12-05 20:05

2016-12-05 20:43

2016-12-05 22:56

2016-12-06 00:09

引用 kc56 发表于 2016-12-06 00:09:19 的回复:

回复kc56:

2016-12-06 00:20

引用 nccj001 发表于 2016-12-05 22:56:52 的回复:

回复nccj001:

2016-12-06 00:20

引用 竹杖芒鞋_xu 发表于 2016-12-05 20:43:42 的回复:

回复竹杖芒鞋_xu:

2016-12-06 09:50

2016-12-06 10:07

引用 暖暖游世界 发表于 2016-12-06 10:07:29 的回复:

回复暖暖游世界:

2016-12-06 10:08

2016-12-06 10:18

幸福

2016-12-06 10:19

2016-12-06 10:20

2016-12-06 10:23

非常详细的介绍,非常漂亮的美图。有计划前往,会向楼主咨询哟。

2016-12-06 10:34

2016-12-06 10:53

引用 xiaomao 发表于 2016-12-06 10:34:53 的回复:

回复xiaomao:好的呢

2016-12-06 12:41

引用 漂流的瓶子 发表于 2016-12-06 10:53:49 的回复:

回复漂流的瓶子:

2016-12-06 12:42

美拍!

2016-12-06 13:26

引用 taotie 发表于 2016-12-06 13:26:40 的回复:

回复taotie:谢谢

2016-12-06 14:04

2016-12-06 17:20

引用 綄羙★孤单 发表于 2016-12-06 17:20:58 的回复:

回复綄羙★孤单:

2016-12-06 22:32

2016-12-07 09:38

引用 水天 发表于 2016-12-07 09:38:48 的回复:

回复水天:

2016-12-07 11:52

2016-12-07 12:59

创意好棒

暖暖一家人

2016-12-07 13:02

2016-12-07 13:21

引用 沐殇 发表于 2016-12-07 12:59:51 的回复:

回复沐殇:

2016-12-07 13:24

引用 自由海洋NE0T06 发表于 2016-12-07 13:21:27 的回复:

回复自由海洋NE0T06:

2016-12-07 13:24

2016-12-07 13:50

引用 远山 发表于 2016-12-07 13:50:31 的回复:

回复远山:

2016-12-09 07:07

先赞后看!

2016-12-09 11:14

可爱的娃娃

2016-12-09 22:27

引用 冬冬酱 发表于 2016-12-09 11:14:45 的回复:

先赞后看!

回复冬冬酱:乖

2016-12-10 21:55

引用 yinxin9510 发表于 2016-12-09 22:27:11 的回复:

可爱的娃娃

回复yinxin9510:色色的娃娃

2016-12-10 21:55

2016-12-11 14:38

引用 轻轻的我来了 发表于 2016-12-11 14:38:08 的回复:

回复轻轻的我来了:

2016-12-11 19:19

2016-12-12 08:25

引用 老马 发表于 2016-12-12 08:25:48 的回复:

回复老马:

2016-12-12 09:10

蜂蜂你好,本篇游记最近深受欢迎,具体数据如下:
2016年12月05日-12月11日
获得顶:15个,
获得回复:58条,
有10名蜂蜂收藏了它,2名蜂蜂将这篇游记分享给了TA的朋友们,
感谢你为窝里的蜂蜂们增添的这笔财富~

2016-12-12 12:03

北方女孩就是不错

回复橙Sir:她是南方女汉子~

2016-12-19 14:36

引用 ced77lts 发表于 2016-12-19 14:36:58 的回复:

她是南方女汉子~

回复ced77lts:每次都搞乱

2016-12-19 14:56

她是南方女汉子~

回复ced77lts:你是?

2016-12-20 14:04

2016-12-20 16:55

哈哈哈看起来好和谐的一家人

2016-12-20 16:57

引用 嘻哈包子铺 发表于 2016-12-20 16:55:22 的回复:

回复嘻哈包子铺:

2016-12-20 21:26

引用 PatrickVy 发表于 2016-12-20 16:57:29 的回复:

哈哈哈看起来好和谐的一家人

回复PatrickVy:相亲相爱

2016-12-20 21:26

引用 Super大毛 发表于 2016-12-20 21:26:52 的回复:

相亲相爱

回复Super大毛:这边说不太方便,您那边方便加我微信一下吗?想跟你聊一下,想聊一下购物的事嘿嘿

2016-12-20 21:30

麻烦给个包车联系方式吧 谢谢啦

2016-12-21 13:42

引用 naomidian 发表于 2016-12-21 13:42:15 的回复:

麻烦给个包车联系方式吧 谢谢啦

回复naomidian:私信你吧~

2016-12-21 20:56

引用 PatrickVy 发表于 2016-12-20 21:30:24 的回复:

回复PatrickVy:加我微信啊~

2016-12-21 20:56

2017-01-05 11:13

支持一个

2017-01-05 14:05

引用 笨笨熊 发表于 2017-01-05 14:05:32 的回复:

回复笨笨熊 :

2017-01-05 20:05

引用 眷恋茉莉花 发表于 2017-01-05 11:13:08 的回复:

回复眷恋茉莉花:

2017-01-05 20:06

这音乐还真是绝配呢

2017-01-07 14:57

孩子他妈

引用 古彤随影 发表于 2017-01-07 14:57:40 的回复:

回复古彤随影:我也想变少女~

2017-01-07 20:23

引用 古彤随影 发表于 2017-01-07 14:57:17 的回复:

这音乐还真是绝配呢

回复古彤随影:我挺喜欢的~

2017-01-07 20:24

上周才补完通往机场的路,挺好看的,可能上了年纪的缘故,觉得挺有感触的

2017-01-07 20:55

引用 钢牙小嘉 发表于 2017-01-07 20:55:33 的回复:

回复钢牙小嘉:已婚有娃人士才会懂~另外我好喜欢女主的大衣~~

2017-01-07 21:11

2017-01-07 22:41

引用 繁星 发表于 2017-01-07 22:41:08 的回复:

回复繁星:

2017-01-07 22:46

2017-01-08 20:11

引用 马家坪 发表于 2017-01-08 20:11:23 的回复:

回复马家坪:

2017-01-08 22:41

这里的天好蓝

2017-01-09 17:50

引用 仙境取景 发表于 2017-01-09 17:50:45 的回复:

回复仙境取景:嗯呢

2017-01-10 12:35

引用 旅游顾问李苏阳 发表于 2017-01-09 11:02:08 的回复:

回复旅游顾问李苏阳:

2017-01-10 12:35

姐姐,可以告訴我!你租遊艇多少錢麽!在那裏租的可以給我說下麽,萬分感謝!

2017-01-11 15:00

2017-01-12 10:07

2017-01-12 10:08

引用 东东 发表于 2017-01-11 15:00:28 的回复:

回复东东:不是租游艇,是参加了一个游艇出海的项目

2017-01-14 11:24

引用 阿七 发表于 2017-01-12 10:07:23 的回复:

回复阿七:

2017-01-14 11:24

引用 夏夏金 发表于 2017-01-12 10:08:57 的回复:

回复夏夏金:

儿子和妈妈感情最好啦

2017-01-17 15:30

亲,可以把包车师傅的联系方式给我吗?谢谢啦,看完你的游记太有用啦,我就打算带着孩子走一走你们走过的路

2017-01-17 16:49

亲 可以加下你微信吗😂

2017-01-17 17:24

游记真棒!顶了。 有空也来看看我们的美国游记
http://www.mafengwo.cn/i/6568079.html    新英格兰
http://www.mafengwo.cn/i/5549155.html    纽约
http://www.mafengwo.cn/i/5595035.html    斯坦福大学
http://www.mafengwo.cn/i/5584796.html    美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