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走就走旅行2

• 出发时间/2016-11-11
  • 人物/其它

大理至香格里拉站

昨天工作太忙了,没有时间更新,抱歉。
     到大理找好住宿安顿好已经晚上十点半,肚子也再一次给我们提示需要进餐了,我们找到了下关一个夜市的烧烤城,位置大概在下关体育场旁边。问了朋友,推荐了里面有家叫竹林烧烤的烧烤店,进店发现生意很火爆。我也是第一次在下关吃烧烤,发现了很多新鲜事。(游记写完在一次上图)
这家烧烤店已经开了十多年了,十多年前楼主男友还在下关工作时就已经吃过他家的烧烤,只是后来城市改建换了位置,这次竟然无意中找到了。楼主男友还告诉我,老板一直没换,里面几个老员工也一直没走,突然一种莫名的复杂的感情从内心迸发出来。说一下他家的烧烤吧。是那种围炉烧烤,和我在别的地方见到的不同,这里需要自己动手,老板上的食物,除了煮品,都需要自己动手来烧。喜欢自给自足的朋友们可以大展身手。我们就比较悲催了,平时习惯了别人服务,这次自己上阵,烧坏了两盘土豆和一盘三线肉,才算找到了门道,勉强把晚餐搞定。他家的炒饵丝味道很好,其中的腌菜腌制的刚好,炒出来的饵丝很好吃。还有他家的炒饭,值得一试。分量不是太多,不过我们两个人加上烧烤已经很饱腹了。到他家可以多点一些品种,分量都不是很多,价位便宜,这样就可以多吃一些菜品。
      第二天早上起床已经错过了客栈提供早点的时间了,我们收拾好后便去了大理古城。常听人说到了大理要是能见到苍山顶上的电视台说明运气还不赖,这几年到大理很多次了,就有一次没有见到过。古城里面的吃的已经在上一篇介绍过,这里就不再赘述。古城里有一条街,专门卖古董的,里面的人形形色色,这次去在那待了一个多小时,专门看他们买卖,很有意思,可能我和男友都是闲的无聊了吧。磨蹭到下午三点我们驱车从大理开始向下一站,香格里拉出发了。
     沿着大丽线走,一直到邓川,在邓川上大丽高速。途经洱源剑川。高速路上沿途风景很不错,第一次洱源丽江的高速,到剑川正前方就可以看到玉龙雪山哈巴雪山,让楼主和男友激动了好一会。两座雪山就像圣洁的女神,很美,很干净,很神圣。那几天天气格外晴朗,深灰色的高速路面,两旁郁郁葱葱的行道树,深蓝色的天空,洁白无瑕的雪山,碧青色的高山和耀眼的阳光,很美,很宁静。剑川过了一段就到香格里拉的高速出口了。我们到那差不多下午五点。出了高速路看到的风景就开始变化了。首先山更高了,还有藏区同胞们开车真快,那些山路我们看着都觉得有点害怕,他们在上面竟然如履平地开的好快。刚下高速这段路是沿着金沙江开的,长江第一湾和虎跳峡就在路的两边,在香格里拉的经开区那一段上可以看到玉龙雪山的后面,就像鸡冠一样,只是红色变成了雪白。还有在虎跳镇那个转弯可以看到玉龙雪山的另一个角度,感觉离自己很近很近,很美,但也有点压抑吧。然后就开始慢慢爬坡了,过了一个很险的坡后我看到了雪山映衬下的日月同辉。这会我已经觉得美的不真实了,拍出来的照片不用加任何效果都想明信片和屏保的照片,太美了。爬完先坡后就是很多弯路,然后会看到一个哈巴雪山观赏点,在那里可以看到哈巴雪山全貌。两个小时内看了两座雪山的全貌,内心的激动已经没有办法用言语表达了。楼主是个纯正的南方姑娘,生活学习工作都在南方,第一次见到雪山所以特别激动。要看美丽的雪景就要有代价,在观赏点下车看美景,瞬间觉得在家里冬天穿的小棉衣在这根本没用,冻得我直哆嗦。不过看到了那么美丽的雪山那么宁静的藏族村落,一切都觉是值得的。
     沿着公路越往香格里拉走风景,民俗,村落的藏文化特征就越来越明显了。到小中甸时候太阳已经落山了,月亮也越来越明亮。傍晚的余晖,淡蓝色加粉色的天空,明亮的月亮,黄灿灿的枯草和朱红色的藏族民房,石头砌的围墙,隐藏在山后的路,顿时觉得自己好渺小。可能楼主是个忧郁的人吧,那会突然觉得很孤独很想家,很想和爸妈一起冬天的傍晚在家里烤着烤火器一起看电视的时光。那一刻突然想到很多东西,游子对家的那份依恋和想念顿时涌上心头。长大了就很向往外面的世界,回家也会觉得家乡这么多年发展怎么这么慢,一直想追寻内心的平静和外界的平衡,而那个傍晚突然发现内心最牵挂的,最温暖宁静的地方就是坐在家里芒果树下和爸妈一起唠家常。
    到达香格里拉城已经晚上八点半,我们沿着路随便开着看看,顺便找吃的和住宿的地方。误打误撞竟然到了独克宗古城,因为之前被大火烧了,现在的房子都是新建的,很多的房子还在建设和招租。根据美团上的评价我们在里面找到了一家牦牛火锅店。味道很不错,第一次喝到了酥油茶,也是第一次吃牦牛肉。我们两个人点了一个小份。里面有很多蔬菜和肉,我们没有加饭就吃饱了。吃完饭我们在古城走了一小段就跑回车里了,真的太冷了,穿了棉衣围了围巾,楼主还是被冷得头疼。温馨提示一下,冬天去香格里拉的朋友一定要准备好帽子,要不真的受不了。晚上本来打算住民居的,找了几家发现都是公用卫生间,楼主觉得不太方便就去住了快捷酒店。价位合理,80元一间。有地热,晚上很暖和,不过到半夜就关了。因为觉得房间闷所以楼主开了窗子,等早上起床房间已经有点冷了。我们住这家快捷酒店不是太干净,当然可能楼主比较挑剔,卫生间设施比较老旧,不过有热水,这已经很好了。因为地理环境,香格里拉发展一般,城也不是很大。里面的人民真的很淳朴,第二天早上我们去在一家路边的小餐馆吃早点,老板娘人很好,做的酥油茶很好喝,我们还在她家吃了饵丝和青稞面条。晚上我们还去她家吃晚饭。当然这些都是后话了。今天就更新到这,明天继续我们的香格里拉之行。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2016-12-05 16:30

还是避开假期去比较好,放假就是去看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