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ss Annの“菲”常假期

• 出发时间/2016-10-31

序——预告片

美食和风景的意义
不是逃避,不是躲藏,不是获取,不是记录
而是在想象之外的环境里,去改变自己的世界观
从此慢慢改变心中真正觉得重要的东西。
就算过几天就得回去,依旧上班,依旧吵闹,依旧心烦
可是我对世界有了新的看法。
就算什么改变都没有发生
至少,人生就像一本书
我的这本也比别人多了几张彩页。
这就是旅行的意义。

——张嘉佳《从你的全世界过》

之所以选择这个地方就是偶然间看到一组图片,寂静的海面上竖起的风帆,像一个个在外流浪的孩子。深深的被这个场景所吸引,后来在网上又查了一些关于长滩岛的信息——长滩岛是世界七大最美丽岛屿之一,位于菲律宾中部,处于班乃岛的西北尖端,形状如同一个哑铃。整座岛不过7公里 长,却有一片长达4公里的白色沙滩,被誉为“世界上最细的沙滩”。

行走前的准备

之前看了很多攻略,亚航和宿务总是搞活动各种打折特价机,决定要去的时候就基本天天各种关注各种看,没办法原谅小朵金牛座本性大爆发,凡事都一定要性价比最高的666666,终于有一天让我看到宿务做大促,拉上闺蜜来一场就走就走的旅行,就是这时间有点长,6月末买的11月的机票因为本LZ10月中旬要考执业药师,本来也想借着旅游的名义出去放松下,边上班边学习的孩子伤不起,这个月出成绩祈祷考试通过,不然又要有期徒刑1年。

下面放干货,之所以买上海马尼拉是因为想到上海玩几天看看我们亚洲最大的迪士尼,结果单位突然有事不能提前走了,我就这么眼巴巴的跟我的大迪士尼擦肩而过,让我看他一眼的时间都没有,哈尔滨上海在机场吃完晚饭就去找我的小伙伴了,他比我早一周到上海HAPPY去了,不上班就是好

所有航空均为廉价航空,没有水和食物,只能自身携带7KG行李,如果你想要水,食物,托运行李请另行购买,通过自身经历觉得如果没有男人随行的话还是买托运行李吧,水可以不喝饭可以自带,就是背包背的伤不起,第二天我的小胳膊就跟我作对了,真是愧对LZ“女汉子“三个字的名号了

住宿是在BOOKING和有鱼上订的,因为想的是来度假的所以住宿就想订的好点吧!真心也都是性价比高,LZ的宗旨就是把每一分钱都用在刀刃上,还好都没有让我失望,尤其是航路与蓝海度假村,唯一缺点太潮了。

吃的方面我就不得不说说我大中华了,论吃小朵只服我大中华,无论在哪都有每个地方独特的美食与小吃,所以对于长滩上的食物,我只能说JUST SO SO,但是凡事总有例外,让我觉得很好吃的只有海鲜,去D'Talipapa(打你爸爸)海鲜市场,买完生的,附近有很多饭店可以加工,但是一定要砍价,一般一半以下吧,LZ砍价的宗旨就是你要不卖转身就走,如果他让你走了,说明你这价确实卖不了,可以多换几家,把你的价格在上调一点点,一定要是一点点啊!一点点往上加,或者可以告诉他我朋友昨天在这里买的多少多少钱,他也不知道的,随便说,我们打tutu就是这么砍价的

衣食住行,就差“衣”了,服装方面,东南亚一年四季都是2,30度,所以女孩子的话就是各种热裤,吊带背心、裙,比基尼,反正就是把你在国内不敢在大街上穿的全部丢过去穿,但是一定要注意防晒,太阳镜,遮阳帽,防晒衣,纱巾,防晒霜一定全身上下都要涂,LZ当时就忘记擦身上,结果后背晒伤在这里防晒推荐安耐晒,真的特别好用,真的特别好用,真的特别好用,重要事情说3遍,因为女孩子皮肤是最重要滴,脸上天天擦时时擦基本没怎么晒黑,身上就不一样了,心好塞男孩子的话就随便了,基本一双沙滩鞋一个大裤衩解决了,但是也要注意防晒,不管你是不是觉得很热有没有太阳都要涂防晒,涂防晒,涂防晒,重要事情说3边,因为LZ就深受其害,除了防晒,晒后修复和防蚊虫叮咬的也不可少,推荐万金油

最后一项——地图。关于长滩岛的地图LZ之间从来没研究过,这是我在网上找的感觉最棒的可以给看不懂英语的同学,因为小朵的英语水平也很渣。哦对,还有换钱,我们是在国内兑换的美元,在马尼拉机场美元兑换的比索汇率好像是42.8吧,国内人民币对美元汇率6.78,在国内兑换了500美元,在马尼拉机场兑换了400美元比索,最后剩了1000多比索,但是前提是你的住宿和水上活动都是之前订好的,还有一个重点就是所有机票和住宿订单打印出来,我们是连护照,签证都打印了2份,我这里一份我雯姐那里一份,还有手机里都是电子版照片,这都是我雯姐吩咐的,怕丢东西,我就是定计划订机票订酒店,细节都是她,因为小朵平时粗枝大叶惯了,只有对喜欢的人才会上心典型金牛座

出发喽

One Day,哈尔滨上海,由于那时候上海总是下雨,所以改签之后就一直祈祷不要下雨不要晚点,还好晚上8点顺利抵达,由于做的春秋航空没有水和晚餐,下了飞机就赶紧觅食,机场里没什么吃的,简单吃了汉堡王。小伙伴就到了,去找LZ的小伙伴汇合check in,红眼航班深夜凌晨1点,但是很兴奋一点不觉得困,so就算等机也不忘得瑟,拍拍拍管他几点

蹬蹬蹬,登机啦,已经第二天啦~~

宿务除了没有水和食物还是挺干净的,而且黄色也很小清新,4小时的飞机由于LZ晕机所以睡了又睡,哦,还有在飞机上空姐会给你发俩张卡片填写,一张是下了飞机后给工作人员的,另一张随护照一起入境用的,我之前也在网上下了表格的内容,但是版本都不一样,所以就没拍照,不过大致内容都是差不多的。
       终于要到达。想到达远方~~现在就要旅行~~啦啦啦啦

下了飞机你就跟着人群一起就对了,办理入境之后,如果没有行李的也是直接跟着人流走,出去之后有兑换比索的有卖电话卡的,我们在机场买的5天流量包的卡300比索,兑换了比索,就去转机,你就一直跟着“Transfer”这个词走就对了,转机是要做大巴车的,大巴车是免费的,至于之前看别的攻略说还可以打车,我们没打所以不太清楚,check in可以在去转机的路程中有个红色还是黄色牌子,那里就可以办理,但是我们不知道为什么不可以在那里换,没听懂,好尴尬,反正英语不好出去就是各种尴尬,幸好人品还可以,总是能遇到可以帮助我们的人,我雯姐就是语言担当,LZ虽然语言不行但是好在理解能力强,一般她听不懂别人一比划,我就懂了,实在不懂,我就只能呵呵~问别人,反正丢人的事都是我来,我雯姐就负责高雅,我们的免费大巴车和能顺利的check in都是因为我求助了一个沟通无障碍的中国人,发现我大中华就是好,去哪都能看见我大中华的人,好亲切

转机是在T4,嗯,你没看错,就是这么一小点的机场还有登机牌,什么时候登机都要时刻关注注意听讲,一不小心你可能就会错过了,这是我回来时候的机票,去的时候心情忐忑忘记照了

不过这里我必须要说下,菲律宾的人民真是超级耐冻,冷气开的超级大,我都想说开空调都不要钱吗?你们都不冷吗?早上7点钟,邋遢一晚上的我换装完毕,此时的我还穿着薄棉裤,看看其他人都穿什么呢?

马尼拉卡缇克兰就1小时,在飞机上向下看的时候就各种兴奋,虽然我还在晕机中,去的时候我们选择的卡缇克兰因为离长滩岛最近的机场,回去的时候由于没有买到特价机票所以选择的卡里波

下了飞机,看见蓝天白云椰子树瞬间治愈系的节奏啊,马上换装,没有冷气真是热热热啊。换完装出来的时候被人截住了,乱七八糟被问一堆又添表格的,有的能听懂有的听不懂,由于我们换完衣服出来也没有人了,还听不懂,LZ尴尬癌要犯了,还让我们交钱,之前看了攻略知道有个什么离岛税还是上岛税的就忘记了,所以钱就给他了,后来才知道他们也是接机的,无奈之前在淘宝上订了接机退不了,所以相当于多交了一份接机的钱,没办法,谁让英语辣么low,上岛没有,离岛有离岛税。
         一路的磕磕绊绊,不过还好总算是顺利的到达目的地了。凡事我觉得只要经历了就是阅历就是见识,如果不去尝试永远不知道他有多少种可能。当你走上不一样的路,你就要经历和别人不一样的风景。路再远,光再暗,也不要停止前进的脚步

正式拉开帷幕

到了住的地方,服务员很热情,先给我们来了俩杯香蕉沙冰,雯姐不喝,所以俩杯都让我喝了,超级爽,下午2点才能入住,寄存完包出去觅食,随便溜达溜达,从S1走到DMALL。
        DMALL属于长滩岛商业圈,吃喝卖东西都在那里

中午随便解决了午餐,本来是想熟悉下环境,到海边去撒下欢,无奈我雯姐体力不支,吃饭完,在DMALL的冰淇淋店休息一会,吃个冰淇淋,就打TUTU回酒店了,话说我真是超爱岛上的各种冷饮,回到酒店接待的人很nice提前给我们办理了入住,东西收拾好,睡一会,养精蓄锐

睡了2个小时,起来换装准备出去耍了,那时候选择住在S1就是因为出去就是白沙滩,也果然没让我们失望,白沙滩的沙子真的是超级细,赤脚踩在上面软绵绵的像棉花糖一样

生命意义之所在:我来了,我看见,我经历,我走了。

我雯姐,嫌我给他修的不够白不够瘦,要求挡脸,我只是觉得修的失真欺骗了大家,多好看啊,多可爱

当夜幕降临

拍够了,准备粗去觅食,每天在岛上就是拍拍拍,吃吃吃的节奏啊,以至于折腾好几天回去竟然都木有瘦

沿着沙滩走,在S2附近也有很多店,在路边看见Yellow Cab Pizza,因为很饿所以就决定不走了,就这里了,Pizza超级大,我们点的一人的套餐又要了一份意大利面,其实不要面就已经够了,套餐里还有一个可乐,直接最大2.0L上,外面还有表演的,边吃还能边看,日子怎么可以过的这么暇意,其实我是一个很容易满足的人,可能一点点微不足道的事情就会使我很开心,有时我家皇太后总我太容易满足,不思进取,好吧!

吃完看完继续沿着沙滩边走,去 DMALL,夜晚的 DMALL

DMALL的尽头有个超市,买了点零食和水就回去碎觉了,由于折腾了一天一宿所以第一天就想着早点休息,事实证明接下来的几天也都很早,以至于我旅行的第二次遗憾,没有在沙滩边喝啤酒吃炸鸡,之前就想着到了这里,对着沙滩晚上喝着啤酒吃着炸鸡,早上一杯咖啡看日出该是多幸福的事啊,结果一样都没完成,一样都没完成啊真想说一句,妹的

D2.我与海底蓝天的亲密接触

由于去的这几天长滩基本天天都会下会雨,所以没有日出可看,虽然不能坐在海边喝着咖啡看着日出,但是对着大海吃早餐也是很幸福的。不管去哪里,不管什么天气,永远带上自己的小太阳,这就是我小确幸。

所有水上项目都订在了今天,吃完饭就去深潜的地方集合,中间还出现小插曲,你们的LZ又丢人了,由于深潜的地方在S3,打tutu的时候,直接跟人家说了半天S3,S3,小黑一脸懵逼的看着我,我忘记了“3”是阿拉伯数字,然而发音并不是阿拉伯语不是通用语又尴尬了,我雯姐看小黑看我的表情瞬间反应过来跟人家说S three,此时仿佛我头上飞过一只乌鸦——啊啊啊

到了深潜集合的地方,之前在某宝上订的奇遇家,妈呀!终于听见这世界上最美的声音了——汉语,填完表格,会有人做培训,水下不能说话,他会教你手语比如:上去,下去,ok?,还有做耳压,眼罩和嘴里进水怎么排除,都明白了之后就是水下训练,当然就是在海边很浅的地方,先适应下。
        丢人,下去之后就紧张的要命就算带上呼吸器也感觉呼吸困难,还好小黑们都很好不抛弃不放弃,训练了一会,自己慢慢也掌握了方法就好多了。都觉得ok了就粗发了

好喜欢后仰式一头扎进水里的感觉,还想在玩几次入水,一入水就看见好多小鱼和深深的海底一下就兴奋的之前什么紧张啊害怕啊全部消失,只是在水里教练都是在后面拎着你,没等你畅游呢就让你坐在海底下,排排坐,这样可能好管理,好照相吧,过会儿会给你一块鱼食,这样就有许多小鱼来到你面前吃,只是好没意思啊,不知道是体重太轻还是怎地腿总是向上浮起,教练竟然找个珊瑚压我腿上了,我真想问问他是几个意思??还有我雯姐就坐在我旁边,任我怎么怼她都不给我反应,尽然直到我抢了她的鱼食她才知道旁边是我,因为我的鱼食一不小心掉了,上来的时候还问我怎么知道旁边是她还说觉得旁边的人有病一直怼她此时我想一巴掌呼死他,如果不是看在她有病的份上。
       结束的时候已经中午了,马上回酒店洗澡换衣服,下午还要降落伞。下次深潜我想能自己游会

俩个大磨叽洗完澡收拾完就快2点了,降落伞3点集合,于是匆匆打tutu去 DMALL ,吃了麦当劳,觉得还是麦当劳适合我,他们的饭菜基本都好咸,做了快艇去降落伞的地方

真的好开心啊,像荡秋千一样,终于可以大喊了,反正没人听的见除了我雯姐,喊完全身舒畅——爽。这种感觉我想只有亲身经历才能体会到吧,语言无法形容心中的满足感,好像整片天空都是你的

回去的时候开快艇的小黑技术真是一级棒啊,觉得降落伞太值了,不但可以被放到天上去,还可以体验海上快艇,简直就是速度与激情,可惜光兴奋了没顾上照相回去的时候正好海边停靠着帆船,简直美呆了

就这样在海边一路走回去,正好是看落日帆船的时间,不时有小黑过来问你要不要做,其中一个特别执着边问还边跟你聊天,说他自己单身跟我们有毛关系,看我们渐渐远去还一直说:“I LOVE YOU,Remember Me”,于是我转头想给他拍个照,没想到还要求我跟他一起合照,好吧!谁让本小姐还沉寂在降落伞的喜悦当中,就跟你合照一张吧!后来翻看照片才发现我竟然都没跟我雯姐合照

好想时间就这样静止

虽然拍照技术不咋地,但还是很敬业的,看我这姿势,为了我雯姐也是拼了

看到了什么辣眼睛,我雯姐说“惭愧不?看看人家跳的比你妖娆多了”哼,倒退10年前我也没他跳的妖娆

回去路上看见Jonah's Fruit Shake !好喝到爆!!!100p一瓶

我雯姐一直向往在帆船上看落日,看天气还好,所以在酒店附近找个小黑订了,一样也是要砍价,最后我们是俩个人600p,回酒店收拾下换衣服,跟随小黑坐上帆船出海看日落喽!坐着螃蟹船,这回真是划船没有桨,只是靠的不是我这浪

穿的漂漂,本来想着回去的路上拍照呢,没想到我完犊子的雯姐下了船就浑身上下哆嗦,肚子疼的一溜烟跑回酒店了,我回去就看着她30来度的天裹着一个呢子大衣,得,又一个泡汤的晚上,我出去买了外卖回来我俩在酒店造了。造完睡觉。

岛上的第三天

今天就要搬家了,所以要好好享受出门就是海的日子,吃了早餐就去圣母礁岩了,离着这么近这几天都没上去走走,不得不夸夸我雯姐的拍照技术,硬是把小朵的小短腿拍出大长腿的视觉效果,所有照片都没拉高过。对我雯姐膜拜下

疯够了往回走,住了俩天都没好好看看我们住的地方,房间里是已经拍不了了,因为从我们住进去那一刻就已经乱到不行,真是不明白我们俩个姑娘是怎么可以把房间瞬间变乱的,多么希望我有神奇的魔法

忽略我的大粗腰

有些路,通往哪里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你会在路上看到什么样的风景
     大片奉上

这样在海边边散步边拍照除了我已经要被烤冒油了,看着沙滩边上的人群,动物,他们嬉笑它们晒太阳,觉得世界都安静了,一切的不愉快好像也都烟消云散,感叹大自然的巧夺天工

不知道他在沉思什么

忽然自己也想变成一只狗

回去俩人都成红脸包公了,身上没涂防晒,晒秃噜皮了,伤不起。下午要换酒店开始整理衣物,看着我俩床上一堆,桌子上一堆,地上一堆,瞬间要晕厥了收拾完退了房间,我们就下一个目的地,打tutu去山上

这回有经验了,趁还没被我俩霍霍的不像话,提前拍照,除了很潮其余完美

放下东西我们迫不及待的出去浪,酒店真的好大,道路俩旁都是椰子树,想变成一只猴子上树摘椰子喝

我可以划船没有桨,也可以扬帆没有方向,因为我这一生全 ~靠 ~浪~~~

前方有只贞子想问下大家你们绷脚的时候脚抽筋吗?不知道为什么我一绷脚就抽筋,看来这辈子与芭蕾无缘了跳舞的老师说他也没办法没遇见过

高尔夫球场,不让进,说是怕球砸到我们的脑袋,如果想玩——花钱

想做这个,没做上。第二天下雨在酒店猫了将近一天,求小朵心里的阴暗面

无边泳池,冲着它来的,结果也是第二天下雨,没来上,既没游泳也没拍上照,不明白为什么已经不是雨季了还天天下雨最后一天竟然下了一整天,多么后悔没当天就穿着泳衣出去耍。啊~~多么痛的领悟~~

后面就是私人海滩,最后一天下雨把我的计划都打乱了,本来是完美的5天,结果。。。就只能这么远远的望了它一眼

中午吃的极其简单,前一天听别的小伙伴说吃的自助餐挺好,想着好好吃一顿,就去了。人民币100多一位,比我大中华差远了,不明白为什么还辣么多人,突然想起我家皇太后总说别人夸她做的饭好吃,怎样怎样的,每当这时候我都一脸鄙夷的说一句:“真是没见过世面”原谅小朵金牛病又犯了

吃完了就去散步

DMALL尽头的超市里,香蕉船晒后修复,在dmall有个类似于药店的地方卖的比超市里便宜,还有万金油这里都有卖,椰子油芒果干等等等可以带伴手礼。

D4——最抑郁的一天

美好的一天从早餐开始,没有之前住的那家早餐好吃,亚洲欧洲餐厅是分开的,据说欧洲那边的好吃,生气我也要吃好吃的

今天的第一个计划上山——卢霍山,出门打TUTU。厉害了word雯姐,一顿跟小黑砍价100p去了卢霍山,突然觉得除了懒点,早上不起,走不动道,身体比较娇弱,嘴比较硬之外还是挺好,但好像也不剩什么了雯姐典型狮子座大女子主义,小朵典型金牛座主意正,不会妥协。so我觉得我俩星座不和

卢霍山上可以看到长滩的全景,美的不像话

山上风很大,戴帽子的小伙伴可要看好你们的帽子,本来还想再呆一会但突然涌现一大波韩国人,吵死啦,小朵就跟随雯姐下山了,都说白沙滩的沙最好,普卡海滩的海最蓝,所以我们决定直接去普卡

的确海很蓝浪很大,那大浪一波接一波的,比我还浪,还没等我捡贝壳,脱衣服呢便下起了雨,海边有躺椅不过要买他们的饮品,为了避雨只好任人宰割了,忘了多少钱,总之不便宜

带着我病歪歪的雯姐不能走路不能淋雨,所以就只能这样眼巴巴看着别人HIGH,不过他们这样我也做不到,太TM吓人了

雨一直下、、、还不停了,最后没办法直接回酒店了,我的什么无边泳池啊!私人海滩啊!就彻底泡汤了,在酒店呆着没事刷博刷朋友圈吧

由于这套泳衣还没展现出来就夭折了,所以就在酒店拍了这一张纪念下吧!反正我晒伤的后背也没什么美感了

还是不停啊!妹的,饿死朕了,最后没办法冒着大雨去打你爸爸吃海鲜,我雯姐惧怕这只大虫子,真是不明白都已经死了有什么可怕的,别忘了砍价噢,砍价攻略我已经写在前面了,我们是买了一只龙虾,三只大虾和一只螃蟹花了2500p吧,忘记了卖海鲜的是一对夫妇,妻子已经怀孕7,8个月了吧,所以我们没太使劲砍价于心不忍,买好了如果你没有选好加工的饭店,老板会带你去

加工的店叫什么名字不知道,也没看,总之很好吃,尤其大龙虾,龙虾俩吃但是煲的粥太咸了,虾也很好吃,螃蟹要的清蒸的做法,加工费一共是1200p,真是后悔前几天没来吃,不然我一定天天上这来吃比国内便宜好多

龙虾已经消灭来个全景,店里卫生不是很好,苍蝇漫天飞

享受美食会让人的精神愉悦,吃到满意的东西就很开心, D'Talipapa就像一个市场卖什么的都有,如果大家想买东西送人的话,这里卖的会比DMALL便宜哦,回到DMALL又来到我喜欢的冰淇淋店,这里的冷饮和冰淇淋好吃的让你飞起

给我们“三贱刻”买的礼物我的那只被我弄的现在眼睛已经没了

收拾行囊,因为明天就要滚蛋了,航班突然取消了改成提前一小时的,早上都吃不上早餐了

再见——长滩

11:30的飞机早上5点就起来了,6点送机的来接我们,途中还遇到深潜的胖胖女孩,人与人之间的缘分真是很奇妙

长滩到卡里波机场要2-3小时,亚航特价机,一上飞机云里雾里,冷气开的超级大

晚上7点半马尼拉北京,还有一段时间决定去 SM shopping,没买行李托运真是。。。Lee和LEVI'S 都很便宜人民币2-300

打道回府,此次长滩之行虽带遗憾,但也圆满结束

不得不感叹语言环境的重要性,后期的几天居然神奇的能听懂他们说的是什么,就算有的不懂也可以猜得出来他们想表达什么,曾豪言壮语的说回来一定要好好学好英语,然而现在已被我忘到九霄云外去了

后记

闲暇时,偶尔拉起拉杆箱,出去走走看看,希望能给自己人生这本书中增添几张彩页,曾在余秋雨的《文化苦旅》里看到这样一句话”‘读万卷书,行万里路,俩者的关系如何?’这是我碰到最多的提问。我的回答:‘没有俩者,路,就是书’”我觉得事实也是如此,虽然去过的地方很少,但好像每次当我走在路上,都感觉如获新生,虽然回来后仍然还是像以往一样,但生活不是生下来活下去,生活应该是生在当下,活的精彩!生活不易,能拥有一刻便享受一刻。
        我相信只要努力做好自己,一切冥冥中自有定数,你要相信现在的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虽然这世上比我美的姑娘很多,比我有才情的姑娘也很多,比我贤惠的姑娘还是很多,可这并不令我沮丧,因为我比从前的自己好了很多。羡慕从不盲目,知足也知火候。谦卑但不软弱,自信却不骄纵,勇敢也别放肆,我永远深信,任何的得到都是眷顾。ENDDING

刚去那边玩了一圈回来 又想回去转转了

2016-12-05 18:26

人物是用什么拍的 楼主

2016-12-06 08:07

引用 小眼袋思密达 发表于 2016-12-06 08:07:22 的回复:

人物是用什么拍的 楼主

回复小眼袋思密达:索尼微单

2016-12-06 12:37

丰满迷人

2016-12-06 13:20

引用 安小朵 发表于 2016-12-06 12:37:35 的回复:

索尼微单

回复安小朵:用的什么镜头,亲爱的

2016-12-06 16:58

2016-12-06 22:09

引用 小眼袋思密达 发表于 2016-12-06 16:58:39 的回复:

用的什么镜头,亲爱的

回复小眼袋思密达:索尼(SONY)ILCE-6000L,就是自带的镜头

2016-12-07 08:18

景色很美

2016-12-09 10:30

很棒,美图美景美人,都看花我眼

2016-12-16 19:13

引用 5月的小羊* 发表于 2016-12-16 19:13:25 的回复:

很棒,美图美景美人,都看花我眼

回复5月的小羊*:什么时候还有机会同游,要等你家娃长大的了吧

2016-12-17 10:20

玩了七天,12%的服务费最后加起来还是蛮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