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之外#飽島寶島#遊記啦~~~

“Vernal” (珠海) LV.9
2016-12-04 20:00 477/11
  • 出发时间/2016-02-15
  • 人物/家庭出游

帶上久違的心情,追隨時光的腳步~~~

游玩路線預覽~~~

行程安排
出行日期,2016/02/15--2016/02/25,游玩天數:11day;
出行人數:2人;人均費用:11000左右/人;
游玩路線
DAY1 PM 臺北101大廈+竹村居酒屋+寧夏夜市
DAY2 臺北貓空山+忠孝東路+西門町
DAY3 臺灣新北市瑞芳區一日游(猴硐站貓村+十分站+平溪站+PM九份站)
DAY4 臺北市至臺中市(高美濕地+逢甲夜市)
DAY5 臺中街市+東海大學+一中街+逢甲夜市
DAY6 臺中自由路購買手信及快遞服務+PM臺灣南投縣青境農場/紙箱王創意園+散步
DAY7 臺灣南投縣青境農場青青草原+老英格蘭下午茶(接待時間am11:30--pm16:00)+星巴克
DAY8 臺灣南投縣至高雄市/PM駁二藝術特區+高雄之眼(摩天輪)+六合夜市
DAY9 高雄至屏東縣墾丁+PM墾丁海鮮美食餐+墾丁大街夜市
DAY10 墾丁租電瓶車瀏覽路線(am小灣+船帆石+香蕉灣+砂島+鵝鑾鼻燈塔公園,pm白沙灣+墾丁大街夜市)
DAY11 墾丁國家森林公園+pm高雄機場回家

酒店交通預覽~~~

關于酒店
注:在臺灣地區,入住請不要說什么什么酒店哦,有帶黃色意思,蜂蜂們懂的哈
臺北皇家飯店(周圍環境都不錯,值得推薦,附早餐)
臺灣新北市瑞芳區九份迦南民宿(推薦,早餐超極好吃)
臺中幕戀商旅(交通方便,離臺中站較近,價格算優惠,附早餐,推薦)
南投縣青境農場愛立家生活村民宿(環境超棒的,就是價格稍貴點,但早上起來看到窗外的景就覺得值得啦,附早餐,值得推薦)
高雄市Pangka燕歸來民宿(推薦)
墾丁艾比莎度假酒店(推薦,環境很不錯,墾丁大街后面,海景)

關于交通
備注:起點從廣東珠海出發,通行證過澳門關再去澳門機場,回程一樣;出行可選擇臺灣捷運/即地鐵出行,可申請辦理在”7-11超商辦理一卡通"臺灣大部分城市都已經開通全線統一使用,詳細可問售賣員;
澳門機場至臺北桃園機場
桃園機場至中轉站臺北車站(可乘坐國光客運至臺北車站)再換乘其它交通;皇家飯店就在臺北車站附近哦
臺北車站至新北市瑞芳區可乘坐捷運直達瑞芳站(迦南民宿在瑞芳站乘坐巴士可到達車站九份老街口的下一個站)
瑞芳站至臺中站(瑞芳站--高鐵臺北站--高鐵臺中站/站內換乘臺中烏日站--臺中火車站)
臺中市至南投縣(清境農場)臺中干城站搭城大巴至清境農場(約2.5h)
南投縣至高雄市(在清境農場乘坐接駁車回到臺中高鐵站;由臺中高鐵站至高雄高鐵站)
高雄市至屏東縣墾丁(在高雄市美麗島拼車前往,可以微信關注“臺灣自由行”了解詳情;可預留拼車司機電話咨詢返程)
屏東縣墾丁至高雄小港機場(拼車前往)
高雄小港機場至澳門機場
澳門機場至澳門關口回廣東珠海

溫馨提示
關于臺灣入臺證:對于開放自由行城市可以選擇在旅行社申辦入臺證哦;相關信息都可以咨詢旅游局和旅行社;
出行準備:護照+入臺證+港澳臺通行證;詳可咨詢當地公安出入境;ps,因我們所在的城市還未開通自由行,我們當時是因工作關系從澳門直接申請的入臺紙哦,辦理流程方面大家咨詢下當地公安出入境會更加清晰些哦,謝謝;

關於台灣交通卡:可選擇關注“微博台灣自由行”申請一卡通哦;可以到任何7仔進行充值使用哦!

寶島游 DAY 1~ ~ ~

PM 臺北101大廈+竹村居酒屋+寧夏夜市

出發啦出發啦,帶上自己的心情,去我們可愛的寶島耍一耍啦~~~

迷你型的可愛機場,紅紅火火的節日氣氛~~~

安全抵達臺北桃園機場啦,有專門屬于我們的入臺證通道哦,在此排隊進入;

特別意外的,竟然看到行李箱在那里等著我們耶,臺灣人民太可愛啦,謝謝謝謝

搭乘國光客運可直達多條市區路線;臺北A站經停“臺北車站”。。。

行程中的兩主角出場啦,啦,啦;ps,興奮的我們一上車就開始自拍拉,哈哈哈哈。。。。

安全抵達臺北車站。。。。超極大的中轉站,行程中如需換乘其它城市的也是在這個站哦;

車水馬龍的臺北市~~~旅途的意義大概就在于看看別人的城市,無論是普普通通的大馬路還是人來人往的擁擠,都會有不一樣的感覺耶~~~

我們的目標是把它搬上去,可高可高了,這酸爽“您”肯定體會不了

前方高能,就是快是要到酒店啦,~~~

如圖如圖,還蠻推薦入住哦,交通方便!

好好次的牛肉“米粉”,其實人家是賣面出名的哦,只是廣東人不習慣吃面;但也是超值得一試;ps,在酒店附近路過的美食~~~

搭乘捷運/地鐵啦~~~

101大廈;臺北必遊景點🙃……

遊客照遊客照來啦~~~

行程安排就是在101樓下遛達遛達一圈,最重要還是去尋美食啦♪(๑ᴖ◡ᴖ๑)♪~~~

沒錯沒錯,就是“又青姐和大仁哥談心的”居酒屋!ps,裏面東西超極好吃耶,不一樣的燒烤,不一樣的煙火~~~

鏡頭下的小夥伴……

方圓幾裏都可以看見的101大廈🏢🎆……就好像遠方的燈照耀著腳下的路💡~~~照耀著我去找美食路,哈哈……

起程第二站寧夏夜市啦,行程第一個夜市~~~

遊客照遊客照;到此一遊啦♪(๑ᴖ◡ᴖ๑)♪

好好次的台灣正宗"蚵仔煎",值得一試哦……

好和藹的爺爺,好好次~~~

臺灣夜市最多的就是煎炸的美食啦,感覺那麽熱氣還是喝點糖水😏😏!不介意內臟的小夥伴們可以試下“豬肝湯”哦,挺不錯ꉂ ೭(˵¯̴͒ꇴ¯̴͒˵)౨”

吃飽飽當然是~~~
搭乘“11路公車”回飯店咯😋

就有這癖好ᕕ(ᐛ)ᕗ見到它就喜歡合影留念📷!

寶島游 DAY 2~~~

臺北貓空山+忠孝東路+西門町

飯店早餐也不錯耶!很清爽的味道,很像当地的天气,嘻嘻

感覺還可以再吃點,看看大台灣的早點,還真有不少呢,真心好吃,在我眼裏都好吃🙃🙃✌🏻✌🏻~~~ps,後面後面這家排隊的……

吃飽喝足出發啦,走進下台灣生活day2~~~

可以使用"一卡通"搭乘交通哦( •̅_•̅ )~~~有專門的通道!!!

前往貓空山啦♪(๑ᴖ◡ᴖ๑)♪

透明玻璃式,不會太高太高嘞🙃~~

合影合影來啦,友誼媽咪和Malaysia寶寶✌🏻~~

貓空實景拍攝😃😃;

安全抵達貓空,空氣好好哦;

一齊影一影,哈哈^o^

不知道為什麼特別喜歡和“桃花”合影留念😎😎……

貓空的另類型後花園後花園,生長得特別好的小植物們(^o^);

步道也很不錯耶,上去走走看

放慢自己的腳步,讓它跟這大自然趕更加接近些,導航兜圈圈啦♪(๑ᴖ◡ᴖ๑)♪

總是感覺自己愿望會成真

兜完一圈都餓啦哈哈;阿嬤家的烤香腸好好次~~~

很特別的茶社吧(*^ω^*),裏面的食物值得一試哦,試下貓空獨有的味道haha~

別人家的城市交通,顏色都好好看⊂((・▽・))⊃

話說我們就是坐這樣的巴士下山的,再次回到貓空捷運站,以為自己去了“十八灣”呢,這體驗

做為女人,行程中最重要的時刻終於來啦,哈哈哈哈shoping shoping🎈🎈🎈~~~

ps,氣溫有點低還吹著風下小雨,口罩可以防塵還是可以保暖一些些😊😊~~~

滿載而歸😌😌😌
在忠孝東路哦……

戰斗力已經下降,吃個紅豆銅鑼燒充下能量......

放完戰鬥品前往西門町啦(☆_☆)

好像很好吃的雞排
好多人排隊耶!

大膽“刁民”竟敢吃“水龍王”😆~~~

體現男票們實力的時候到啦

人來人往中,我們都走進彼此的鏡頭中……

7仔裏面的臺啤,水果味的耶,喜歡啤酒的小夥伴們可以試下哦*^o^*

做為小女子,還是喜歡它,不解釋真得好好喝~

台灣因煎炸出名,大大雞排怎麼可以不試試它,哈哈୧(๑•̀⌄•́๑)૭

所以我們來大台灣是來吃蛋炒飯的,有家的味道

好可愛吧,QQ的,就是冷藏版的湯圓,😁😁~~~

傳說中的面線,你值得擁有
在西門町附近哦,可導航下找到它

臺北特色小吃“滷菜”,好特別的味道,以素菜為主😋😋

實力為自己,不解釋不解釋
但真心重,其實不推薦買,如果在珠三角生活可前往澳門香港購買來得更加方便,不用來大台灣拖回去,😂😂

感覺它們的城市對於美觀上是從不吝嗇的喔,滿滿的浪漫
這樣的普通大街也是這樣的有味道呢😉😉

寶島游 DAY 3 ~~~

臺灣新北市瑞芳區一日遊线路(猴硐站貓村+十分站+平溪站+PM九份站)

皇家飯店早餐第二餐,是兩位阿嬤幫忙做得哦

愛心豆漿~~~

吃飽飽又來一張哈haha~

臺北自助購票機,嘻嘻好多人;

購買至瑞芳站就好哦!

平溪一日線可以在自助機轉角處那里購買哦;

所以說不是所有女子都是路痴的好吧,看別人家的城市,為我們廣大女同胞造福啦♪(๑ᴖ◡ᴖ๑)♪

乘車站臺它們叫月臺哦;月台通常指进入火车站后方便旅客上火车的一段与火车车门踏步平行的平台。

亂入的韓國小夥伴們,其實我是要拍瑞芳站到了啦♪(๑ᴖ◡ᴖ๑)♪謝謝這一道美麗的風景線haha~

到了瑞芳站可以先寄存行李哦,然后再開始平溪一日線會不要太輕松呢,嘻嘻;ps,地址就在出了月臺的右手邊哦。

瑞芳車站~~~感覺可以預留些時間逛逛耶,可惜行程里沒有安排,下次再來

瑞芳車站附近這個這個赤肉焿(gēng)和米粉也很好吃喔

在臺灣最不缺的就是水果啦,來一份飯后水果吧,嘻嘻

到達第一站“猴狪",真的好多貓咪

cosplay的~~~

招財進寶啦,來來來一張,哈哈!

報告報告,前方有壞銀,哈哈~~~

猴狪一景,好特別~~~

亂入的小黃。。。。

猴狪一景,好藍色的水~~~地質好空氣好;

隨時保持著童心~~~~

第二站十分,有一條長長的長廊。。。二月的天氣,不算旺季的季節,請大伙看看我感覺我會瘦10斤,擠一擠更加瘦哦

留影留影一張啦,到此一游,哈哈。。。。

在茫茫人海里,你找不到我我找不到你,哈哈哈哈。。。。

這條橋好像很有故事,因為好多人,所以沒有走過去看看;

偶遇韓國美媚

為了和我們韓國歐巴合影一張我也是豁出去了沒有形象的

十分吃的梅菜扣肉,還是沒有我大廣東的味道,哈哈。。。

這個十分的雞翅包飯還是好推薦的,可以試一試~~~

車要進站啦,前往下一站平溪站去放許愿燈/天燈啦。。。。

感覺這一天的小雨都沒有停過呢,有點很浪漫的感覺,只可惜沒有拉對人來,下次要和喜歡的人來,哈哈;

喜歡留念蓋章打卡的都可以準備個小本本哦,好多地方都有~~~

好原始的小賣部,承載了我們的童年,回頭想想真心老大不小了呢,哈哈。。。。

芝士大包,真得好大個,但味道還好啦;

特色小吃,可以試試哦~~~

這一站的特色,放許愿燈/天燈啦~~~

開開心心,身體健康~~~

最后一站九份啦,會在九份住上一晚哦,先坐火車回到瑞芳站再乘坐汽車到九份~~~是在山上的耶,坐車時一定要扶好扶手,很多彎路的哈。。。。
到達迦南民宿啦,在車站是阿嬤來接我們的哈!

前往九份啦~~~

金山城,不會讓你們失望哦~~~

好有故事的芋圓,很Q很彈牙。。。。

逛到餓了就吃吧,里面的東西都很不錯呢~~~

本來想拍著看看是否有”千與千尋“的感覺的,但技術有限,哈哈,但身臨其境還是很不錯的呢

這里好像更加的有山城的故事,一家家的燈火,遠處的我們~~~

寶島游 DAY 4 ~~~

臺中市(高美濕地+逢甲夜市)

食過早餐,就要出發去臺中啦day4~~~
阿嬤家的早餐好好食啊

好可憐的我們,真心是雨一直下呢

起程過臺北車站啦,得在那里換乘過去臺中的高鐵的呢;

一路上看見的都是矮矮的樓房,感覺就很舒適的,沒有太多的高樓大廈,空氣也會變得更加的清晰呢~~~

網上預定的高鐵票,好像是在某寶預定的,有專門的取票通道哦,可以優惠些哦~~~

到達臺中站啦,要在中部換乘坐去臺中火車站的車次哦,這個是臺中高鐵站,不是終點站哦~~~

臺鐵便當,是他們當地有名的便當哦,只有在匆忙的行程中才可以去享受這味蕾的感受哦,嘻嘻,所有它們只出現在臺鐵里面,哈哈,給行程中的我們增添色彩~~~

找到新烏日的站點,進行購票再過去臺中哦~~~換乘是有點麻煩但它就是精華,哈哈!

安全抵達臺中車站啦,我們是步行過去酒店的哦,離車站不算很遠

臺灣人民的全家,好大好大的,真有感覺~~~

放好行李直接來到下一個站,清水高美濕地啦
臺中站搭乘捷運至清水站,出了站之后可以搭乘的士過來哦,方便快捷優惠

前方一大波美景來啦~~~還是很值得過來看看啦~~~~
很大很大的,環境圍護的好好!

欣賞完美景起程回家啦。。。。。。。
但是但是光顧著看美景了,忘記了時間太晚會沒有的士回去市區了,嚇壞了,真心沒有車又沒有什么人,剛好看到有個小吃店還有人,好心的指路給我們去坐巴士,但已經趕不上最晚那班車啦,還好老板還沒有走,就幫忙幫我們叫的士來,怕的士不來還一直陪著我們等,說如果不來就車我們回到人多的地方,讓我們再換乘方便些,最終的士叔叔來啦,這一行程中的體驗,我想只有自己能明白當時老板他們給我們心靈的感受了,真的太謝謝了,大愛臺灣人民的“我為人人”好好哦

我們可愛的的士叔叔,從家里來到高美濕地來接我們回去臺中逢甲夜市,真得是個大好人,路程得一個小時左右吧,但才收得好優惠,不會坐地起價,不會刻意要砍你一筆

安全抵達臺中逢甲夜市啦,謝謝的士叔叔啦。。。。
臺中逢甲夜市所謂是應有盡有,及逛街美食美景宜一體的天堂,哈哈哈哈
開啟我們的“所有美旅途”吧~~~

借了個廁所,只有你想不到。太可愛的提述語啦,哈哈~~~

鐵板牛排,第一次吃耶,體驗不錯,味道也還行啦!

好像是源于日本的美食,拉面美食,好吃~~~

觀光夜市聞名,人頭擁擁,哈哈。。。。

章魚小丸子好正宗的說,好多人排隊,估計全部都是游客,我吃不到日本的,我也來最接近日本的臺灣本土試試看~~~
蛋餅就有很家的味道啦,自己可以做,感覺味道差不多啦,嘻嘻~~~
胡椒餅還是很有地方特色的哈,可以試一個,哈哈~~~

寶島游 DAY 5~~~

臺中街市+東海大學+一中街+逢甲夜市

一大早的已經睡醒啦,自己一個人跑去逛別人家的街市啦,哈哈哈哈~~~
太喜歡這種風土啦,感受下別人家生活的城市最接地氣的大概也就是逛下他們的街市了吧,嘻嘻

最后的戰利品,買了些早餐回來,味道好好耶~~~

去車站的途中偶遇書店,好有感覺吧,動漫的展架好多啊,全部都是漫畫;還有還有我們最愛的“梅長蘇”耶,瑯琊榜都跑到臺灣來啦,很值得看~~~

臺灣的巴士設計是屬于車身好長的耶,可以坐下好多人 ,轉彎的時候應該挺可愛的吧,那么長的車尾,嘻嘻
體驗了一把~~~

東海大學到啦,它們報站時會添加下當地語言,好好玩的。。。。

經過隧道時,發現了這個圖案好搞笑的,~~~

校園氣息,假裝在校生,哈哈~~~

學校食堂耶,最期待的目的地,

炒飯和肉扁食湯最好吃,有點類似云吞,不錯~~~

前方高能,能力者

背景為東海大學有名的景點“路思義教堂”,建設上可有意思了吧,值得留影一張,哈哈~~~

偶遇日本留學生一批,估計是來交流的,嘻嘻~~~
然后他們的小伙伴特可愛,別人不和他合影,他只能自己自拍,這年頭還是自己靠得住啊,哈哈~~~

東海乳品小棧~~~
食雪糕正宗他家,哈哈,在學校里養奶牛的喔

對面那個巴士里面都是公仔耶,好像是指定的裝飾,

傳說中的一中街,太商業化啦,不推薦,不過買運動品牌不錯,很多很多的。。。。。
然后一進來就看到帥杰倫啦~~~

在一中街逛了下,買了雙鞋子就回到逢甲夜市來啦,還沒有到晚上的夜市也是那么的好逛的,嘻~~~
看到家壽司店,果斷坐下來哈哈~~~
超極的正宗,又好吃又便宜的,吃過他家之后,想起我之前吃過的壽司店也是無感了

吃飽以后天就已經黑啦,我們確實吃了好久,哈哈~~~

逢甲夜市附近有間“逢甲大學”耶,他們也太幸福了吧,在這樣的商圈里面念書~~~

最喜歡,不解釋之一~~~
緣份,走著走著就遇見了,

寶島游 DAY 6~~~

臺中飯店早餐,看起來還不錯吧,其實味道一般般啦~~~
畢竟價格在那里~~~

吃飽飯就去第二個行程啦!
去臺中自由路購買土特產,手信一條街,還真不少,都還挺值得購買的,就是不便宜哈,~~~~
買完就跑到附近郵局去快遞了;如果有需要快遞回來的蜂蜂們,快遞費真得很貴,蜂蜂們慎選啊,或者問下當地的順豐如何收費,不要寄郵局,老貴老貴的

天空還行吧,臺中的天氣和臺北相比好太多啦,藍天白云的,哈哈哈哈~~~
就是這樣的市井才更加有味道,其實住在這附近也挺不好錯的啦~~~

然后就過來“臺中干城站”購票去南投縣清境農場啦~~~
在干城站吃了個鹵肉飯+肉圓,真心不錯耶,好吃好吃,吃完這餐就忘記早上飯店的早餐啦,完全是滿足的,哈哈哈哈~~~

前往清境的套票~~~~
含臺中至清境往返車票哦~~~直接在干城站購買就好!

清境農場是屬于是海拔較高的地區,氣溫平均也在16°C這樣子,我們二月份去更加的冷些,所以要穿厚些哦~~~
真得好高好高,坐大巴都不敢向窗外望~~~
坐大巴到國賓賓館附近下車后,從圖二的小路穿進去至飯店~~~

有沒有一種就要步入仙境的感覺,嘻嘻~~~

就是有這樣的陡坡

飯店前臺~~~
說是叫民宿,其實有點飯店的感覺啦,是商業經營式的啦,所以管這家叫飯店好啦;
不過還是好推薦住的啦~~~

走進這花海中去~~~
ps,左側就是我們入住的那間房啦~~~

陽臺景超極的好~~~

清境小瑞士~~~
好像是屬于那種瑞士風格還是什么的,沒有理解透,但還是很美的啦~~~

#我的幸福旅途#~~~

紙箱王創意園~~~

海拔1750m哦~~~空氣真得不要太好呢~~~

讓我一口吃掉它,

這餐飯有點早,哈哈哈哈~~~紙杯都是它們的特色喔 ~~~

感覺還行,“麻雀雖小,但什么都有,哈哈哈哈”。。。。

外面有些小雨一直斷斷續續的,所以果斷回飯店休息,哈哈哈哈~~~
把給出去的飯店的錢睡回來~~~

寶島游 DAY 7~~~

一大清早的,看到陽臺外的風景,早起的鳥兒有蟲吃,大概就是這樣的意思了吧,太贊了啦

清境的早晨,沒有大霧圍繞,感覺好清爽好清新,嘻嘻~~~
去食個早餐先,飯店的早餐很不錯,環境也好好,坐在飯桌上望眼看去,美得不要不要的,哈哈~~~

之前購買的套票,現在可以使用哦,直接在國賓賓館門口有直達車到達青青草原哦~~~

進來后先蓋章哦,到時候過去對面的景區是憑蓋章進入哦,。。。。

游玩预览:草原還蠻大的,比較可惜是在冬季來,只能感受到入冬的氣息,沒有春天生機勃勃的感受,哈哈,下次可以換個季節再出發~~~~
不过也没有关系,人少空气也很清爽,嘻嘻~~~

免費觀看綿羊秀哦,主持人說話好好玩,綿羊寶寶有點任人宰割的感覺,

前方好多羊咩咩

游客照游客照來啦~~~
后面的貓貓成功入鏡啦~~~

喂食羊咩咩啦~~~
好可愛的

好可愛呀~~~

憑蓋章進入哦~~~
不是看臉的時代啦,看手的時代,

純正青青草原自產羊奶,口感還行,趁熱喝~~~

頑強的一點綠

人群中只為妳回過頭來🙃🙃~~~

最美風景線……#你陪我長大,我陪你變老#大概這就是最好的詮釋了吧😘😘~~~

會看鏡頭的羊咩咩😏😏~~~

和羊咩咩來一張📷

青境一景……

#其實我今日穿的是裙子👗啦♪(๑ᴖ◡ᴖ๑)♪

青境步道~~~
挑戰極限🚶🏻~~~

感覺又開始漂霧啦♪(๑ᴖ◡ᴖ๑)♪

自拍來一張,哈哈哈哈Yeah~

合影來一張📷😘😘~~~
ps,真心冷,穿好多🙃

繞了一圈,可以步行回到國賓飯店附近哦…………

逛完了一圈青境,下來時候趕緊找飯吃,哈哈~~~
羊肉面+肉丸湯~^o^~味道不错~~~

行人步道~~~
一路上還是蠻好逛的啦~~~

左邊是當歸,瞬間漲知識啦~~~

好鮮艷的顏色,哈哈~~~
我們到國賓賓館附近啦~~~
步行大概得1個多小時哦~~~
周圍風景如畫,那都不是事,哈哈~~~

然后我們又導航過來老英格蘭喝下午茶,真得不要太遠哦,老是以為到了,其實還在好下面,得走好遠好遠~~~
感覺腿已斷
ps,今天的天空長這樣,感覺還挺藍的,就是沒有太陽啦~~~

有一點英格蘭的味道吧,像城堡一樣的,好像里面也是飯店來的,可以入住,但。。。。。你懂的,哈哈~~~

看起來就很可口吧,哈哈,這里是兩人份哦~~~
ps,吃不完不準打包哦,哈哈~~~

糖果也是那么的可愛耶

英格蘭的吉他~~~假裝很會彈

吃紙箱王贈送的”小瑞士花園“門票,時間還算充裕,就進來看看吧,小小的花園,白天和晚上景不一樣,很多小植物到了晚上就看不清楚了,如果想要進來看看的小伙伴們下次可以選黃昏時候來哦,白天和晚上都可以看到,說大不大說小也不小啦,就走馬觀花也需要一個小時啦~~~~

有沒有很神奇的,神同步啦~~~
原創音樂歌手,好好聽的聲音,好幸福的體驗啊,第一次坐下來這么安靜的場合還可以讓聽覺這樣的享受呢~~~謝謝謝謝~~~

7仔芝士腸+飯團都還可以Yeah~

傳說中的臺灣最高海拔的星巴克哦~~~
當然得來打卡啦;但其實沒有什么感覺啦,哈哈哈哈,但臺灣和我們的城市相比好像這邊會好喝些,估計是心里環境的影響,哈哈~~~

寶島游 DAY 8~~~

一大早的,我也是被美醒了,這是正確的打開方式,haha~~~

清境最后一天,天氣出奇的好,也是夠了喔 ,我們在這幾天天天大霧還下雨的,知道我們要走了就開始萬里放晴了喔

ps,當然也不會影響到我們把“它”留在我們鏡頭下的一處美景啦,不要抵擋美好的這一切~~~~

游客照游客照啦;止不住的三連拍~~~

合照合照啦,自拍桿就是這么的好使,哈哈~~~
欣賞完美景就要和清境說拜拜啦,真心太推薦,不會有太多太多的游客,不用安排太多太多的行程,安靜的坐下來欣賞下也夠了~~~

往返大巴直達臺中高鐵站過高雄市啦~~~
圖片是換乘車票的地方;

臺鐵便當新鮮出爐啦~~~
一葷一素的,好次好次

高雄美麗島捷運站“光之穹頂”好壯觀~~~

民宿里面的電梯,好溫馨的字眼

還行,陽臺取光很好,可以洗下衣服哈哈哈哈~~~~人生也就這點需求了

放完行李出發去駁二藝術特區啦~~~
途經偶遇小丸子一家haha~~~

難道這就是傳說中的背影殺手嘛。。。。
haha~~~haha~~~haha~~~

還好還好,沒有想像中的殺手樣~~~
ps,高雄真心好熱,二月的季節~~~~

搭乘捷運/地鐵到此站下車就好。。。。不記得是哪個出口啦,或者可以咨詢下工作人員幫忙哦!

藝術的世界在我們的眼中只剩下“目瞪口呆”啦,haha~~~
還蠻有創意的。。。。

特別有感覺的小火車,無關年齡的火車,承載著我們,帶我們去更遠的前方~~~
真心值得體驗下,這感覺太好啦,歡快的~~~·

酷酷的“列車長”

來來來”列車長“要帶領大家去一個全新的領域啦,哈哈;真得坐第一個位置哦,緣分啊緣分啊,haha~~~

跑進我們鏡頭里的小男孩,童真可愛哦~~~

高雄地標,好有愛吧,像個小房子一樣暖暖的

下一個目的地”高雄之眼之摩天輪“最浪漫的行程,也得看人啦,haha~~~好像兩妹子正常就不會有什么火花,你們懂得~~~

下了捷運/地鐵站后步行過去摩天輪那里附近有逛街的地方喔 ,還有美食,看景色還早,摩天輪夜晚的景好看些,所以就去逛了下~~~
我們兩今天都正兒八經的吃了份飯,嗯 ,不錯不錯~~~
某個小伙伴對于“炒飯”真得是情有獨鐘的,哈哈哈哈~~~

奶茶,不多做解釋了哦~~~
最正宗沒有之一。。。。yeah~~~

對于少女心的大家來講,整整一圈都是,難道不應該扭扭蛋嘛~~~

摩天輪摩天輪啦,哈哈,好像在臺灣坐了兩次耶,哈哈哈哈~~~~
高雄之眼,名字還蠻特別的,嘻~~~

放眼望世界,全是景,哈哈!

臺北101耶,視野真得很廣,不算太高,轉了一圈感覺時間很快過去了~~~

這里像是一個游樂場一樣,有好多娛樂游戲耶,嘻嘻~~~
但這個什么7D就真心不推薦啦,一點3D效果都沒有,還說是7D的,有點小受傷,

旋轉木馬,我想是大多數女孩的夢想吧,起碼在我看來是很有感覺的,找回了童年時的那種遺憾;
現在終于有樣東西是長大了實現了也不會有遺憾的那種。。。那種。。。那時候實現不了的,現在實現了”它“也有當時的味道和感受,哈哈哈哈,謝謝高雄之旅~~~

兜完一圈有點餓啦,準備出發去六合夜市啦;
早晚溫差較大,畢竟還是二月的季節啦,小伙伴們可以準備件小外套或圍巾的,還是蠻保暖的哦~~~
捷運站/地鐵站,好看吧~~~

六合國際觀光夜市;哇 ,高大上,上了國際啦~~~
美食之旅即將開啟,~~~

看到這溫馨的字眼,就打心底里喜歡,必須挑戰下,哈哈~~~
然而占利品還行啦,很可愛,過了把癮,商家還是很會做生意的呢,創意無限!

寶島游 DAY 9~~~

高雄至屏東縣墾丁+PM墾丁海鮮美食餐+墾丁大街夜市

#老江紅茶牛奶#
高雄市很有名的早餐店,我們是在捷運/地鐵美麗島這邊吃的哦,真的好好吃,一下子買了好多回來哈哈~~~
三文冶和煎饼要趁热吃哦~~~

一路上陽光明媚,行程的后期終于得以見到陽光啦,哈哈哈哈~~~

墾丁飯店到啦,在墾丁大街的后面,陽臺也是很可愛,海風超大,直面大海,風景超好的哈哈。。。。
老板好nice~~~

接下來是大名鼎鼎的“墾丁大街"~~~
超有沙灘氣息的。。。
下午的行程就隨意的游走在大街上,等待晚上的大街夜市

一條大街上,都有好多的飯店呢~~~

來墾丁有很多的客運可以直達哦。。。。
但我感覺包車也挺方便的啦,直接拉你到飯店門口

墾丁國民小學,留影留影,哈哈;墾丁真得好熱,熱褲都穿起來啦,哈哈~~~
請忽略人家的大肚子

小黃人基地/客服中心,哈哈哈哈,好可愛捏~~~

墾丁一景,云彩好像要塌下來了吧

大大大美女,哇,驚呆寶寶啦~~~

正宗檳榔,哈哈哈哈,超新鮮~~~
但沒有試過,哈哈哈哈~~~

傳說中的”師哥租車“不要去不要去租車,評語好像比較差,所以不找他家~~~

臺啤和海鮮更配哦~~~
哈哈,魚蛋好吃~~~有好多的沙拉

全家福~~~

祝身體健康!!!

認準它家,你值得一試哈哈,好便宜的喔 ~~~
吃飽飽就去逛了下大街上的商鋪,當然是放下手機啦,嘻嘻;還蠻好逛的耶,有很多夏季的衣服可以在這里先選一選啦,

然后然后。。。。。。
夜幕已經降臨,墾丁大街有名的各色夜市美食已經開始上演啦。。。
表示已經開始餓了,中餐的魚兒已經消化的差不多啦,哈哈哈哈。。。。

然后在這個地區超有名的”七里香”其實是就是傳說的雞屁股
真是王八綠豆,各有所愛啦,哈哈哈哈,表示一定要試試看的,但真心不是“所愛”

炸酸奶很不錯哦,有家燒烤雞腿肉的也很好次,下次小伙伴們來了可以試試看看,好多好吃的,可惜心大胃口小~~~
還有臭豆腐,哈哈,真是各路美食都有呢,但還是感覺沒有湖南的那么正宗啦,但也有它們臺灣的味道啦~~~

打包回來飯店吃,還可以看下當地的電視呢,哈哈。。。
出來玩最最喜歡的就是回到飯店的時候有個電視可以打開看下,哈哈,真是一幸事,所以每次定飯店的時候都會選擇有電視服務的,哈哈哈哈, 太享受啦

寶島游 DAY 10~~~

一大早的就是全海景,視覺上超享受吧,~~~

墾丁大街早餐,雞蛋餅都要那么的好次,讓我怎么捨得回我大廣東生活,

吃飽喝足就要開始今天的第一個任務啦,就是和昨日出現的檳榔大叔租用電瓶車啦,游玩墾丁怎么可以少了帶步的電瓶車呢,而且是墾丁特色哦,哈哈哈哈,小伙伴們都可以嘗試下,是個不錯的體驗,很好開的,放心的前行吧~~~

帥帥的女司機來一 張,哈哈~~~
好好可愛的電瓶車吧,

利用右手邊那個加油前行就好!

每到一景都來一張,游客游客照來啦來啦~~~
ps,小灣

另一女主角很喜歡不出現,這就是風格,哈哈哈哈。。。。
路人游客照留影一張。。。
ps,船帆石,石頭很有感覺~~~

有一種“走馬觀花”的完全詮釋吧,哈哈哈哈,就是這么的任性~~~
ps,香蕉灣~~~

自拍來一張~~~
ps,砂島到啦~~~
這一路上的景,我們一路開著電瓶車過來,別提有多快啦,哈哈,其實它這些景點也就是這樣子,不用預留太多的時間,地標有些景可能不一樣,但大致都是沿海一路下來,大同小異,走馬觀花般也就夠啦,哈哈哈哈~~~

其實下海還是有點涼涼的啦,大大的砂島也是沒有什么游客下去玩,嘻嘻~~~

然后到達此次行程的中杻站啦。。。。
鵝鑾鼻燈塔公園~~~可以來走一走,里面還蠻大的耶~~~就是風超極大,需穿件風褸來穩陣點~~~

#正宗室外瑜珈”新鮮出爐啦~~~走過路過不要錯過啦,免費教學哈哈哈哈~~~

燈塔之所以聞名:大概是因為這座公園的地理位置:它位于台湾最南端,为台湾八景之一;为全世界唯一的武装灯塔。。。
第一次聽哈,這樣的故事,哈哈,又漲知識啦,這里的風太大啦,來不及合影留念,沒有關系,已經把燈塔拍進我的鏡頭下就已經足夠啦~~~~

半天下來也是時候找午飯吃啦,哈哈,出了公園就看到一家小飯館,好像還蠻素的耶,面條好吃
還有他們家的狗狗也好可愛的,但沒有出鏡,比較可惜,~~~

這個石頭很有人氣吧,真心好多人來這里看這個石頭,因為這里是臺灣的最南端啦,以這個為中心,它所代表的是臺灣的最南部哦~~~神奇吧,怪不得那么多人來看“這塊石頭”

走完最南端今天行程的上半部分就算完結啦,第一次開著電瓶車走了那么遠,可有意思啦!!!!
先回來大街上溜達下,換個電池先;

鹵肉飯鹵肉飯,超極正宗的,超極好次的,超極贊啊,真心推薦來墾丁必吃他們家; 好像是在帥哥租車那巷子進去,就能看見,店面不大,但他們是真材實料呀,好好次哦
完美的偶遇~~~~

回到飯店休息了下,又起程出發啦,下一站白沙灣。。。。。
離墾丁大街好遠哦,我們當時開電瓶車也開了好久耶,大概得一個多小時吧,關鍵又不認路喔 ,不過那里真得好少游客,所以風景不用說~~~~
pa,不要太晚過來這個景點哦,一路上的有點不安全,實在是人煙稀少啊~~~

大概專業角度就是這樣的“豪放”了吧,為他們的專業點贊~~~~
一切美的背后總有些默默付出的~~~~

今晚的我們又來吃這個“炸酸奶”啦,哈哈,一定吃不厭的,這是第二次咯,

然后這個“大熱狗”真得超極大,一直以為不好吃的,但一口下去,那感覺不要太好哦,好多肉呀,不錯不錯,還好吃到啦,逛了好幾圈好多家都有在賣耶,然后還是試了下,歐耶~~~~

來杯涼茶下下火~~~~

寶島游 DAY 11~~~~

墾丁國家森林公司+pm高雄機場回家

早起的鳥兒來看我們啦~~~~靜靜的待在陽臺邊~~~·
大寫的歡迎,嘻嘻~~~~

吃過早餐后,行程也走得差不多拉,就閑逛下吧~~~~
“貢茶”也是從臺灣這邊源起的嗎?
但你試過之后你就會相信臺灣才是源始地來一杯吧~~~~

誤打誤撞來到我們大墾丁國家森林游樂區耶~~~

今天的天氣夠給力吧,因為我們的“離開”而陽光明媚喔 ,太難過太傷心了啦~~~~~
剛來那天還在那里漂雨呢,就知道我們喜歡“浪漫”哦,但我們更加愛“,下次來不能這樣對我們咯~~~~

突然感覺今日的自己方向感特別的好,哈哈~~~
高雄高雄我們又回來啦~~~~

高雄小港里面的星巴克,時間還算充裕,先好好“嘆下世界”先;ps,沒有因為是在機場而價格不統一哦!!!

至此,旅途尾聲啦;感謝一路相伴的小伙伴

一直期待著寶島臺灣對我們城市自由行的開放,大寫的愛~~~
愿放下腳步慢慢體會這樣一城~~~

引用 “Vernal” 的图片:

哇...19盤!

2016-12-05 16:33

好美的花海!

2016-12-05 16:34

请问去清境农场的套票是干城站?具体是台中火车站哪里?

2016-12-05 16:44

引用 “Vernal” 的图片:

2016-12-05 17:43

2016-12-06 09:22

引用 Flying(八月十六日) 发表于 2016-12-05 16:44:05 的回复:

请问去清境农场的套票是干城站?具体是台中火车站哪里?

回复Flying(八月十六日):是呢亲,往返套票在干城站购买就好呢;地点就在火车站附近呢,估计步行导航得花20分钟左右呢,在建国市场附近,很好找,如果行李多可选择搭乘的士,不是很远

2016-12-06 09:33

引用 “Vernal” 发表于 2016-12-06 09:33:56 的回复:

回复“Vernal”:o  谢谢 我以为就在火车站边上呢 有点远

2016-12-06 11:22

咦 二月份去只用穿这样吗 想要自己去诶可以加你微信吗 多了解一行程细节 感激!!

2016-12-07 16:38

大牌呀。呵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