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小乐の北半球】忙里偷闲厦门游

• 出发时间/2016-11-25
  • 人物/其它

走!去厦门咯!

有些地方总想再去一次,就像厦门。第一次去厦门是16年前,时间很久远了。第一次坐飞机、第一次坐火车、第一次坐轮船也是去厦门。原来我和厦门还是挺有缘的嘛!
念叨了很久要再去一次,可惜没找到机会。然后不知不觉就又要与厦门相会了,隔了这么多年,好久不见,内心还是有点小激动的。这次,是说走就走。

行程安排

2016/11/25~11.27
Day 1:集美学村、陈嘉庚故居、胡里山炮台、中山路步行街
Day 2:厦门大学、南普陀寺、鼓浪屿
Day 3:曾厝垵、游金门海峡

游在厦门

厦门,她给我的感觉就是环境优美、安安静静、充满文艺气息的地方,特别适合有情调的人在这里生活。
每一个来厦门的人都会去中国最美的大学之一厦门大学逛一逛,欣赏一下校园美景,亦或是重温一下学生时代的记忆。走在校园里,好几次还被当成那里的学生,实践证明我还是年轻的嘛,开心。
校园里的植被特别茂密,南方雨多,这里的植物生长得特别好。随处可见的榕树,垂下的藤蔓好像老爷爷的胡须。学校很大,导游只给了我们1个小时的时间游览厦大。显然,时间是不充裕的。要是自己玩,我会拿出半天的时间慢慢逛。

厦门大学周一至周五是不开放的,正好今天是周六,有幸走进了校园里。校园里设有多处帐篷搭建的学生志愿者服务台,方便来校参观的游客们。志愿者推荐了最具特色的芙蓉隧道。一个充满文艺气息的隧道,隧道里面的墙壁上是学生们极具特色的涂鸦,有趣的文字和图画记录了他们美好的青春、五彩斑斓的校园生活。隧道很长,从起点走到终点,像是穿越时光隧道一样,感受学生们不一样的心路历程。

梦的编织者
刚上大学,每个青春年少的我们都有一个梦想。我们为着自己的梦想努力着,实践着,编织着自己的小梦想。

陪你度过漫长岁月
愿我们都有一只叫“不二“的兔子陪伴着我们。

大龙猫。创意无处不在。

骑着单车的学生们穿梭在芙蓉隧道里,追逐着自己的梦想。

校园里的唯美爱情故事在芙蓉隧道里一一呈现,从校服到婚纱,纯真的爱依然存在。

校园里有山有水有美景,还有几只美丽的黑天鹅。厦大的学生真幸福,读书环境真好,赏心悦目,心情肯定也不错吧。

鼓浪屿上的渡月亭位于菽庄花园内。这里,美景如画。放空自己,听海风,与自然融为一体。

鼓浪屿钢琴博物馆,陈列了爱国华侨胡友义收藏的老式钢琴,记载了钢琴的历史。

乘船游金门海峡
在船上看厦门的美景,特别美。厦门最高的两栋楼屹立在那里,在大海、蓝天的衬托下更加壮观。

吃货在厦门

都说厦门小吃多,来这里的菇凉会特别开心。一路吃吃喝喝,无限量满足吃货的胃。

厦门特色小吃大搜罗
                                                                              此标记为试吃地,欢迎小伙伴推荐更多地方。

1.花生汤
黄则和花生汤,总店位于中山路步行街(思明区中山路22-24号)。
花生汤味浓,甜而不腻。花生酥软,醇香留齿。刚喝时,并无觉得特别。然而再喝几口时,发现味道绝妙。有点像银鹭花生牛奶,但肯定比它好喝。冬日里的一碗热气腾腾的花生汤恰到好处,寒意瞬间消失,全身暖暖的。
原味花生汤(热)4¥
加蛋花生汤(热)6¥
西米花生汤(凉)6¥
黄则和花生汤店;海钓船维多利亚餐厅

Tips:
需要先办张卡,押金100¥,结完账再退。这点有点麻烦,店家还不如紧跟时代潮流,用支付宝、微信呗!
热气腾腾的花生汤用塑料碗装着的,降低了品尝美食的口感和美感。

2.海蛎煎
海蛎煎(蚵仔煎ô-ā-jiān)
海蛎煎使用蚵仔、番薯粉、鸡蛋、香葱、木薯粉制成的一种饼状点心。可以理解成有海鲜的鸡蛋饼,但绝不是普通的“鸡蛋饼”。海蛎煎与多种酱料搭配,鲜美酥香,外脆里嫩。在酒店里吃到的是蘸着番茄酱的,味道还不错。
有福人家海鲜大酒楼。

3.五香卷
油炸的一种小食。外面是用豆腐皮裹着的,馅料是用肉、荸荠、葱制成的。吃时切成小段,配以酱料。香脆可口,味道好似油炸的腐竹节。

4.土笋冻
然而我并没有吃,因为它的样子好奇特,蠢蠢欲动但还是不敢吃。开始我还以为它是竹笋做成的呢,其实它只是叫这个名字而已。当地人告诉我们,土笋冻是从沙滩上挖的虫子,熬煮后冷却形成的。吃时配以酱油、芥末、香菜等调料,鲜香可口。

5.虾扯蛋
这个是台湾的小吃,但是厦门的大街小巷里总会看到,或许是台湾厦门很近吧。

6.鱼丸汤
手工鲨鱼丸,听起来好神奇,原来旁边有个阿姨现场制作鱼丸。小鲨鱼丸一份10¥(10粒),大鲨鱼丸一份4粒。鱼丸汤撒上葱花,小巧玲珑Q弹的鱼丸躺在碗里,看着就好好吃。鱼丸肉嫩,汤汁鲜美,真好吃!不禁想起了麦兜,“老板,来碗鱼丸吧!”
鼓浪屿龙头鱼丸店(鼓浪屿龙头路183号)

7.街头海鲜小吃
生长在海边的人真好,吃海鲜又便宜有新鲜。内陆的人好羡慕!!
我和小伙伴点了一只龙虾+螃蟹+海螺,只花了30¥。海鲜的配料都是准备好的,放在蒸笼里蒸几分钟就好了。海鲜保留了原味,味道特别鲜美。哇塞,好好吃!
沙茶面,一碗15¥。里面有海鲜+沙茶酱,味道很特别,还挺适合我的口味。
鼓浪屿小吃街

烤海鲜,10元一串,15两串,味道鲜美。

8.马拉桑
它是一种现榨混合水果汁,但它是用机器挤压而成的。原料选自当地特色的新鲜水果,混合后的味道很特别。我选的是招牌马拉桑,芒果、橙子和百香果奇妙的结合,浓浓的,特别小清新。20元一大杯,夏天要是来上一杯肯定超爽!

9.台湾榴莲糕
我真以为它是榴莲做的点心,但它不是。躺在保鲜盒里,上面有一层冷冻的霜。榴莲糕的样子很好玩,嫩黄色的外表,里面是鲜奶。有点像泡芙哦~~尝尝也是可以滴。

其他地方像大家熟知的文艺小清新店可以逛一下,像赵小姐的店、佟小曼手工茶饼、联邦调茶局等等,特别是充满文艺气息的女孩纸们。张三疯奶茶在厦门还挺有名的,然而因为行程的安排,这些店没有花时间好好逛。下次来厦门一定要慢悠悠的。

如果可以,留在厦门不走了……
有座房子,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小龟龟说:”喜欢的地方,无关大小、无关位置,只要你在这里有那么一瞬间觉得 啊,这里真不错,就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