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行广西 桂林阳朔巴马德天瀑布涠洲岛

于豆豆 (海口) LV.4
2016-12-04 20:44 275/5

桂林篇

2016年的11月15带着妈妈从沈阳飞往桂林……去年的黄金周在龙脊梯田困了16了个小时后仓惶逃离,如今又来到了广西
桂林机场到市区很近,错过高峰期打车40分钟左右价格80上下,由于订的酒店自带接送,方便了许多,就住在两江四湖旁边。住在这边主要是就在湖边而且离正阳步行街(闲来无事随意逛逛,看热闹的地)、象鼻山公园、靖王府、火车站都很近。象鼻山可以顺着湖水一路走过去,进到公园里拍拍照,看看桂林的标志性象鼻子,也可以在另一侧不进公园的桥上远距离的看象鼻子。公园里的象鼻子更好看,桥上看起来更像一只🐘。
两江四湖的看点在夜景,夜晚逛逛消消食是不错的选择。
如果想自由行的朋友可以参考下我的路线
第一天,我们是下午到的旅店,出酒店沿两江四湖走往象鼻山,中间会路过日月双塔,白天在这里拍拍照,晚上逛两江四湖灯光打上之后感觉是很不一样的哦。到象鼻山公园后大有到此一游拍照留念的感触,和宣传图上一样一样的,山我是没有往上爬(小懒中)我是来看象鼻子的,哈哈……一如在西安读了五年大学却对华山没有一点想法一样~爬山懒惰综合症。说说时间,从旅店到游完象鼻山也就不到1个小时,所以天黑之前还可以去趟靖江王府。王府的话好正规,进门就有导游为每名游客解说哦,我是打车从象鼻子那来王府的,很近,起步价。王府很大,随着导游的慢慢介绍大概花了1个小时左右,然后可以自行决定要不要爬到山上看下全景,我是爬了的,5分钟左右到顶,不是很高但是有恐高的我下来走台阶的时候却是很慢很慢,台阶很陡,腿很抖。逛完靖江王府天已黑,打车回去的,不过来桂林的亲们要注意了,这里等信号也是会蹦字的而且蹦的很快,我到地方的时候司机靠边停车加交钱表就蹦了两次,我的小心肝啊。晚上逛逛两江四湖打发时间,感觉也很好。
作为标准吃货,上次来到桂林就没有品尝到米粉,螺蛳粉,这次带着妈妈来做好了狂吃狂吃的准备。奈何,早饭中饭在深航的飞机上吃过之后,逛王府的时候胃疼的厉害,还拉肚子,晚上却是一点胃口没有,走到路边闻到浓浓的酸笋味却是恶心的更厉害了,刚到酒店就吐了。第一天就这样刻骨铭心的结束了,深航我记住你了。
第二天,打算坐船游漓江的,打车去磨盘山码头,50分钟车程,这里值得说的是码头只有10点之前有船,所以坐游船都在早上,打表80多了一点点,司机快到地方了说去下面的码头坐船他能少花5块钱过路费,不过被我拒绝了。到了磨盘山码头,买票简直了,全是票贩子简称黄牛、导游,正规的窗口说今天上午的票一张都没有,还建议我去票贩子那里买,我是8点一刻到的,船是半个小时半个小时的发好几艘,坚持自由行的宗旨,不相信这么有名漓江会这么混乱,找到了所谓的卖船票的管事的办公室,人家说这事不管,无语只好回到卖票的地方继续等待,还真就不信了!因为之前做过攻略,所谓旺季要提前订票,淡季则没有必要,全是无稽之谈。不过可以在买机票的那种app上搜到漓江游船船票自带接送的,都是旅游团性质的,优点是有车接,缺点是接的太早车开太久,不过前一天急性胃肠炎把我折腾了够呛所以也就没订,今天只好在这里等转机。后来又来了2个自由行的游客,和我们状态一样,被窗口告知只能在黄牛那买票,后来有个管事人说凑够25个人也是可以包船的,奶奶的有的散客一来就被你们劝去买黄牛的票了,我们还怎么凑,船票270一个人这么贵的船票竟然还要潜规则,我去了!等到10点最后一波船即将启程,大厅里空荡荡的再不走真的是白来了,我妈带着我冲上了船,经过一番商量,船上的人竟然同意了可以补票,哇wuli妈妈实在是太厉害了

阳朔篇

这是在船上照的,船要开好久,不过晕船的人可以不要怕哦,船行驶的很慢而且很通风,这个季节的船只有三星船了所以船票是270,旺季的普通船票会便宜很多,据说11月就慢慢进入枯水期了,所以还是不要太晚来哦,这个季节来就不错,人少。
我的船是下午1点半到的阳朔,在船上度过了3个半小时还是很快乐的,所以有时间的话可以来坐大游船,很放松。
阳朔已是下午,虽然我还不能吃东西,不过妈妈已经饿了,去吃了椿记烧鹅,哈哈,这的鹅都是不退毛的么,大家脑补一下,带着黑色腿毛的红色烧鹅,很有喜感

再来说说阳朔的西街,每天晚上都超级热闹,大多都是吃饭卖东西的地方,也是我在阳朔每天解决晚饭的地方。白天的阳朔县给人的感觉是脏乱差的,白天我是不在县里晃的,晚上会去吃啤酒鱼

遇龙河漂流漂的是朝阳码头到工农桥这段,网上有卖上游金龙码头到旧县这段包县里接送的漂流,因为我住在工农桥没有接送所以就漂了到工农桥的,票价是两人一个筏400块,船票够贵,后来船夫要小费,没给,岸边的鱼80块半条,船停了一下,不过说实在的就这样一看就是从市场里批发的,没有卖相不知道放了多久的烤鱼,额,卖鱼的大姐怎么有信心能拿出来卖,还说是河里钓的,刚刚那钓鱼的村民从河里钓上来的都是没有巴掌大的小鱼好不

天气原因,拍出来很漂亮,弥补了坐大船没看到的倒影。因为坐大游船游了好几个小时,索性就没有再去爬相公山俯瞰漓江

再来说说银子岩吧,阳朔公园对面的停车场是有专线大巴,可是要连银子岩的门票一起买才可以送,所以说要自由行或者有在网上订票有优惠证件的还是比较适合自己去
坐从桂林荔浦的大巴车,这车招手即停,像我住在工农桥也就是十里画廊这,都可以伸手拦到这车,这车还路过汽车站外面不过不进站,不好找,如果住在县里想坐这车最保险的就是坐公交车先到十里画廊这边然后问司机哪里下可以拦到车
下车后过一条马路往里走不到5分钟就能到旅游景点的停车场,停车场里面里面就是售票的,不要错过哦,因为进去以后好一段路都没有检票的,走到半山腰的检票口还有好长一段而且没有交通工具只能靠走,体力不好的一定要提前放弃银子岩,检票之后银子岩里面很大少说要走一个小时,去的时候上坡,回的时候下坡而且回来可以看到自己默默的爬了到底有多高,不过有体力走一个小时的前万不要放弃这里,很漂亮

阳朔这边值得一玩的就是骑行了,顺着遇龙河骑一会,心情格外的好

巴马篇

再说说阳朔汽车站的返程吧,可以坐回桂林的车有很多班,售票员的态度都超级差哦,大有一言不合就想销她的冲动,如果不想回桂林,这里还有发南宁柳州以及周边几个地方的班车不过车次很少,售票厅贴的时间表也是不准的,好多都没有
想坐动车的话也要先坐去兴坪的车再乘动车,路还没有修好,去动车站也是很花时间的
至此桂林以及阳朔的也就写完了,下面来说南宁巴马和德天瀑布
赶的早不如赶的巧,正赶上南宁东盟那里开会,从桂林南宁的交通工具都太火,好不容易才抢到两张软卧票,实在烧银子,不过确实没有任何其他票了,在火车上却已是订不到任何酒店的房间了(除了挂牌连星都不带的酒店的大套房,没有低于1600的),之前看着比较适合住的酒店也是价格翻了那么多倍之后,依然没有房
本想当晚怎么也能坐上6点前到巴马的汽车,最终还是落空了,只好转去田阳先住上一晚再说

田阳到巴马的车理论上是在汽车站发车的,实际从站里出来还要去一个路口慢悠悠的等上最少30分钟,车不装个差不多全满司机是不会发去巴马
田阳的士有坑,跳者需谨慎
巴马
也真是巧了,正好赶上巴马县庆60周年,先前看着相对能住的一家快捷酒店也从140飙到了350一晚
到酒店已是中午,听前台说想去哪都可以在马路上拦到公交车或者小巴车,事实巴马县城的主路上是拦不到去水晶宫的车的,这个放后面讲
半个小时过去了,只看了可以去坡月的公交车,这车路过百鸟岩和甲篆乡,终点坡月就是百魔洞和附近的长寿村,人太多没挤上去,等下一班,又过了半个多小时,公交车来了,说什么都要挤上去,真挤,县庆人就是多,只有这一趟线的公交车也不存在坐错
上车5块钱一个人,坐到百魔洞
百魔洞,候鸟们的天堂,这里很大分几个区,进去走一会是磁场区,好多人在山壁上打坐睡觉,再往里走路过吸氧区和卖货区,从吸氧区(好多人在这跳舞)往里走就是洞里,里面是第一次来的人都会参观的地方
百魔洞洞口也就是不用买票这里,聚集了好多跳舞的人,在这附近住的候鸟大多会来这里休闲娱乐
附近的长寿村我并没有去,坐来时的公交车在百鸟岩下,这趟公交车全程经过盘阳河,道上也设有专门的景点停靠,看看就好,也没啥
来说美丽的百鸟岩,值得一去,上图

哈哈,手机内存不够了,风景图都删了只有这张了
之前计划的时候本没有打算来百鸟岩,我是打算包个车游水晶宫百魔洞三门海,有空再来百鸟岩的,结果包车司机坐地起价(和云南丽江的司机一样,大坑,如果有去香格里拉想包车的,一定要做好即使坐上包车,司机也会坐地起价的心理准备,前面问了那么多司机,包括客栈老板介绍的,到最后都会涨最少一倍的价格)
被司机戏耍了之后,果断放弃去三门海的计划,虽然离坡月只有25公里,但是谁知道什么时候有车,谁知道哪里坐车,索性不去看海子了
时间还是很宽裕的第二天,去汽车站坐去水晶宫的车,这里售票员就很好,和我说有四班车,早8点还是8点半来着,有点记不清了,然后中午11点多,下午1点左右还有4点
事实上水晶宫的车从车站出来就右拐绕到后面了,并没有左拐走县里的主路,返程时候才会从主路上回来,所以前一天在主路上等了一个多小时也没见过发水晶宫的车影,酒店前台提供的消息也是不准的
水晶宫的车会路过命河,去时右手边可以看到田里小小的草写
水晶宫和银子岩确实不一样,水晶宫在于水晶二字,全是白色的,银子岩是有一些上面带银色的闪光
嗯,值得一去
从水晶宫回来坐的是来时的车,司机在下车前就会告诉你大概什么时候他会在你下车的这里路过,没错,是路过,当你游完出来会发现时间刚刚好,所以在景点里正常速度游玩出来的话可以正好坐到这班车

来,给大家送福利,只要是去巴马的人,必定会到县城坐车,附上一张我照的时间表,有助于返程时间安排
网上只能买到或查到南宁巴马的车,或者田阳到巴马的车,想要找巴马出发的车却查不到哦,现附上这张福利

这是我拍于2016年11月20号的时间表,时间长了也可能会有时间调整哦,所以大家一定要仅作参考

就此巴马篇写完了,来巴马主要是妈妈想来看看最近电视上宣传很到位的巴马究竟怎么个样子,说实在的也就这样吧,我个人觉得吸氧的话水晶宫外的大山里味道更佳,百鸟岩外的山林里味道也很好,但只追求长寿却没有了物质条件基础的生活却是我法忍受的,来看看就好(有那么一点小洁癖无法忍受满大街的hcwei)

德天瀑布篇

好了来说说德天瀑布
如果要玩德天瀑布还是自由行,那就来琅东汽车站坐每天只有一班的专线车好了,车是8点半发,只有这一班,独一份
路并不远,在见识了田阳县到巴马的小巴车后,再不想从田阳倒去大新再去看靖西的通灵大峡谷了,太折腾,不过自驾可以,方便还近,开一会到,自己坐车就算了
德天瀑布我是下午2点十分到的景点购票大门先买票再坐这趟车进景区,上车地点即是下车地点,返程准时3点,是准时,因为很少有旅客能用50分钟逛完,但是我们赶上了,因为没有漂半个小时的竹排,没有去界碑那买东西!返程只有我和妈妈是当天去当天回的,话说赶不上这车还想当天回,你只能搭车去大新县汽车站坐到南宁的大巴车,我们这个专线车去程返程都是要进大新县汽车站的,汽车站还有大新南宁的其他大巴车
德天瀑布并不远,司机开到在修路的绕城高速纹丝不动半个小时,下了高速速度也就慢了只有40到50的速度,所以不塞车最快也要1点半才能到景区大门,还不是检票口
德天瀑布的景点也是和照片上的一样一样的,嗯,印证完毕

北海涠洲岛篇

再来说最后一站北海涠洲岛
北海打车走表到卖船票的码头15块大洋,这个码头是奥新公司的,也就是来游吧这个官网,上图更直接

这个是正规的他们公司的卖票微信公众号,在窗口扫一扫获得,不是什么第三方哦,正规官网,记住了是正规官网,重要事情说三遍,笔主就喜欢自由行

说说船票吧,去的时候坐的2个小时的观光船,很稳有甲板,晕船可以直接上甲板,回来时候坐的1个小时十分的快船,密封船舱,不知是风太大还是开的太快,上船发完袋子到下船有半个船舱的人都在吐,23和24号两天风太大停航了

第一天中午上岛,走在长廊里只觉北边的海在太阳照射下是那么的蓝,好美,迫不及待的奔向了出口,出口这里要先买上岛票才能通过检票出码头哦,上岛票是要用身份证买的,可以参观岛上的景点
出了码头坐车回住的民宿,嗯,一线海景房,有太阳晒很舒服,休息了一会决定去天主教堂那边的市场买菜,因为住的民宿只有一两种蔬菜,要吃饭只能自己出去买,所以这两天买菜也是挺拼的,买回来丢给店里每个菜加工费不等,清蒸10红烧15炒带鸡蛋的20
第一天上岛确实很累,伴着呼呼的大风声和着海浪拍打声入睡
第二天风很大,雨很大,在屋里待到快10点了不见雨小……关键还没有吃早饭,无奈联系了民宿老板给包了个车230环岛其中还不包括教堂和贝壳沙滩而且不能中间回旅店休息
雨一直下,先到的是石螺口,这里是东边的海边,水貌似比我住的西边要好很多,在海边闲逛了下坐车去滴水丹屏,滴水丹屏这里算是在石螺口的偏南的位置,看黑色一层一层的石头,其实岛上好多处的石头都长成介个样子,譬如五彩滩、魔鬼坡(很陡,不能随便骑行,没开玩笑),其实南湾那边好几个坡都很陡,唯独那个坡很危险,是很危险呢
然后去了鳄鱼山公园,嗯,司机只送我们到电瓶车乘车点,自己付钱坐到景区门口,其实不下雨,完全可以从滴水丹屏上来以后往南沿有路标的公路走上那么一小段就到检票口了,没有老人一起的话完全没必要坐电瓶车,因为电瓶车的乘车点在滴水丹屏北面,我们要去南边(我看到天主教堂竟然也有乘电瓶车的乘车点,如果包车这些司机都是送到乘车点的,其实天主教堂就在村里根本就可以开到好吧),公园里有火山遗留下的痕迹还有海边,嗯,少不了长成滴水丹屏那样的石壁
逛了一圈回到车上去南湾,也就是岛上最热闹的一片区域吃早饭,饿!看到米粉特意加了个蛋连汤都进肚了,吃饱了逛逛旁边的南湾市场,比天主教堂的市场大上不止2个档次好不,还有不断靠岸的渔船网上来的货,买点菜当晚饭
回到车上坐去关闭的五彩滩,其实五彩滩的所谓小道是个人都能发现那是一条道,问了包车司机,司机支支吾吾说那条道不能走,找了半天发现今天收钱带道的人一个没有,司机就带着我们进去走了一段,五彩滩上有一块很大很黑很滑的石头(上面都是油和苔藓),没有太阳,感觉一般,听司机说有大潮的时候退下去了才会好看才会捡到好多好东西,当我问司机他也来捡么,司机说那都是很久以前才能捡到现在要潜进很深的地方才可以,好尴尬的说
至此包车行结束
第三天涠洲岛上比第二天的雨更大,风更急,天更冷了,今天大家都穿上了羽绒服,而我和妈妈把包里能穿在身上的衣服都套在了身上,空调30度不能停,去屋里的卫生间却依然冻屁股
今天决定徒步,因为待在屋里好无聊的说,我们先从贝壳沙滩走到岛的中间,准备吃饭饭,却发现路边的店不是没有菜就是关门了,没办法再往回走到天主教堂这里解决午饭先,吃饱了才有力气,沿着公路继续往南湾市场走,其实也没有多远啦,就几公里的样子,整个岛也不大,途经了所谓的天主教堂的电瓶车乘车点,亦如鳄鱼山公园的电瓶车乘车点设的离景点是相当的远(所以去景点不要找电瓶车站点要去检票口),然后徒步了闻名的魔鬼坡,俯瞰了下南湾,别有风情,然后就到了南湾市场,买完晚饭打道回府,小三轮讲价30走起
最后一天在住的地方做的菜味道是糟糕的terrible

停航两天,还好第三天复航了,赌对了,最后一天冒着大雨登上船的时候衣服已全透(进站的长廊太长风太大,大家都被打湿了),原计划回到北海逛逛老街再走,却已没有了那个心情,湿哒哒的等着回南宁的火车,然后飞回我的大东北

吃货在广西

说说这次广西吃的特色
桂林的油茶,虽然味道不稀饭,还是凑个热闹尝一下,上图

阳朔有名的椿记烧鹅,带黑色腿毛的有特色,直接上图

阳朔啤酒鱼,大师傅家,这家有好多店,关键还有团购,人少团购团购的鱼小能吃完,人多用代金券论斤买,店里卖的鱼最少2斤

北海涠洲岛的大虾

南宁东南亚菜和柠檬鸭

旅店小结

再来说说住的
桂林住的榕忆湖畔小住,这里很小资,在榕湖边有自己的咖啡馆,优点是干净卫生,缺点是一整个晚上都有类似于马达的声音
阳朔住的河畔酒店,五星的酒店,各方面都不错
南宁最后要去机场选了维也纳住,优点是干净卫生,离步行街近,赶飞机方便
巴马住的是城市快捷酒店,入住时房间还没有收拾好,看着服务员帮忙打扫的,额,只能说小县城将就住一个晚上吧
最后来吐槽一下涠洲岛住的木屋,最差的一次体验!羽霖木屋,1.门关不严有很大的缝太透风了,点着灯如果足够高可以顺着门缝看到房间里面2.从不打扫房间3.床上有跳蚤4.早餐做的晚,要等所有客人都起床了才给做15块一碗的面条,不单独做5.房间角落里撒了很多的虫药,门外晚上有蛇,不敢外出~吐槽完毕,不会再去

洋洋洒洒几千字,阳朔我还会再来的!么么哒

为能写出游记的人点个赞哈哈

2016-12-05 18:08

楼主这趟花了多少钱?

2016-12-05 19:56

引用 viviansz 发表于 2016-12-05 19:56:23 的回复:

回复viviansz:两个人一万三,含机票

2016-12-09 07:44

引用 lily_yan 发表于 2016-12-05 18:08:11 的回复:

为能写出游记的人点个赞哈哈

回复lily_yan:也是第一次写

2016-12-09 07:45

楼主这趟花了多少钱?

回复viviansz:如果不算机票和住宿,两人也就花了6500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