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他乡遇故人

江南在我的印象中一直都是温文尔雅,娇小依人。终于,我能见识到她的美!

来到杭州也是非常巧合的,因为最近工作压力的问题,我妈一直都想要出来散散心,当然我也是搭个顺风车陪着她就一起旅行。我们打开特价机票,哪里便宜飞哪里!于是乎,我们的机票只花了350。

行程

day.1  西湖
day.2 千岛湖
day.3 西溪➕宋城
day.4 乌镇
day.5 乌镇,返程

第一天

第一天,其实算是第二天了。我六点半给学生上完课就跑了,晚上十点的飞机,十一点五十到,在去哪儿网上订了接机服务,坑爹的服务,说好的超极大巴,其实也就是拼车。折腾了两个多小时也就是夜里凌晨两点半才到我们的酒店~

酒店是我提前在网上订好的,98%的好评,虽说将近五百一晚了,可是各种高评价也是让我狠狠心定了下来~

吐槽一下这个过道,我妈说:转个身都困难!

好吧,和我想象中的房间还是有差距的…毕竟五百的房间,你起码给我个阳台吧!房间真心很小,不过设计的风格很精致,设备实施也是非常的齐全完善~麻雀虽小五脏俱全啊!

这是在酒店门口的林荫小道~酒店是位于杭州植物园里面的,风景,环境真的很好,只是房间的大小一直是我心中的痛…

酒店里面还有个小吧台,可以坐在里面和店员聊聊天,喝点小酒,或者一杯咖啡~很舒服!

说了这么久,还没说酒店名字。青墅•林隐民宿,喜欢这种风格的朋友确实可以去住一晚,环境真的很好,没话说,而且店员也都很好~可是如果喜欢大房间的朋友就还是斟酌一下~毕竟大房间的价格挺高的。我还是给它打了7.5分!

出了酒店就是植物园,我们很悠闲的在植物园里面走走停停~毕竟时间很充裕—来呀,快活吧,反正有大把时光。一说时间充裕,我就想起这首歌~

出了植物园就是公交车总站。我妈是没带脑子的人,我是没脑子的人。有位本地热心的老奶奶问我们是哪里人,要到哪里去。一番交谈下来,我知道了两件事:第一杭州人真热情,第二我们要去龙井村!

27路公交,抵达我们的目的地:龙井村

下了车,碰见了另一位非常热情的杭州人,引领我们去到了一位当地的大妈家品茶!

真的很喜欢龙井村的环境,小桥流水人家~

出了龙井村,我们已经饿癫了…
马不停蹄来到西湖边,看到了美食推荐榜上的知味观(味庄),愉快的决定中餐就在这搞定了!

三个家常小炒菜,一个点心,确实有点小贵…花了164元,不过味道确实不错~

出了味庄,就是西湖十景之一的花港观鱼和曲院和风。
因为去的不是季节,荷花都没有了~只能看看肥硕的金鱼游来游去!

然后就坐上了西湖游船,观光三潭印月,也就是传说中一元钱人民币上的景观~

不过我想象中的三潭印月真是差距太大了!难怪我爸说,三个“烂”潭子……

游船可以有三个下船的地方~而我们选择的就是能去雷峰塔的码头~

下船之后大概步行十分钟,就到了我心心念念的雷峰塔了!
毕竟我肩负着去拯救白娘子的重任!

不过…这个电梯是什么鬼!其实在雷峰塔里面还有观光电梯…我忘记拍了~

进了雷峰塔,你就可以看到这样的场景!其实我都不明白,为什么要丢钱进去~你们可以选择丢给我啊!我居然还看到了一张一百…经典的是,我妈指着这里对我说:你看,这是我家的存钱罐~
对对对,你怎么不说白娘子是你镇压的…

上了塔顶,你可以看到这样的风景。还有可以投一元看望远镜的机器~

下了塔,对面就是静安寺。喜欢的可以进去看看,毕竟我和我妈都不信佛,所以也就没进去了~

出了塔,也就五点了,是时候去搞大自己的肚子了!

找了很久,终于找到了清河坊小吃~
不管什么都是20元一份…随便点了点小吃,就花了一百多…

第二天

第二天,我在网上订了千岛湖的行程,这是我妈一直都想去的地方~

早上五点旅行社的车就来接我们了,睡眼惺忪的,我就上了车…

我发现写了这么多,终于到了这篇游记的重点。
他乡遇故人!
大学里的学姐,还是学生会里的同事!居然在这里碰见了!
世界这么大,居然遇见你!

毕业以后就再也没见过,没有联系方式,甚至名字也想不起来~得亏了我火眼精金!

美女,我们是不是在哪里见过!

这么老套的搭讪方式,没想到我也会有用到的一天!

千岛湖一日游,也变成了我俩的同学聚会…

全程跟团游,不过这个游挺坑爹的!说什么国宴上的菜,上千块,在这里只要398~没错,就是传说中的有机鱼头豆腐汤!
废话不多说,看图说话!

味道我先不评论…可是这么大一盆是谁告诉我只够四个人吃的!你给我出来,我们单独聊聊!最后我们四个人只吃了一半…
虽然大部分原因是因为味道不咋地…

接下来就是各个岛上的穿梭~
锁岛,爱情岛,龙岛,鸟岛~
对了,我们还在岛上玩了空中飞人!
也就30米的距离…我们真是懒的一步路都不想走了…

一天千岛湖行程结束,回到了杭州,约上多年不见的学姐,我们来到了闻名不如见面的 —外婆家!

外婆家,享誉杭州的一家店!拥有超高人气,超多好评,听说超级好吃的一家店~我们也跟个风,去凑个热闹…
不过,外面这么多人,是什么鬼…排队都排到了二三十桌后去了!我的神啊!

等了差不多半个小时,终于到了我们~中间虽然有点小插曲,不过不影响我们的用餐!

四个人,我们点了八样东西!最后都是扶着肚子出去的!而且价格也不贵~一共花了386,其中西湖醋鱼就178了!人均也就是60+的样子!

有茶香鸡,西湖醋鱼,冰桔茶,龙井虾仁,外婆的红烧肉,麻婆豆腐 ~都是网上推荐的!接下来,上图!

吃饱喝足,告别学姐,回到酒店~
迎接新的一天!

第三天

第三天,为了节省时间和经费,我还是选择了最便捷的一日游,订了西溪湿地➕宋城的一个一日游。

西溪湿地,从我看非诚勿扰时我就想来看看,今天终于来了~
虽然来的有些不是时候,并不是它最美的时候。可是我妈说了,每个地方都有他不同时间不同季节的风光!于是,我看到了不一样的西溪!

在西溪里面有一家纯手工制作的面馆,在导游的推荐下,我们去品尝了~真的很美味!面条全都是现场手工制作,从磨面,到揉面再到下面,都是看得到的手工!吃碗这样的面真是一种享受!

我居然忘记拍照片了…只顾着吃了

时间过的很快,逛完西溪,我们就马不停蹄的来到了宋城。
其实我们并没有打算来宋城的,是在雷峰塔的时候我们碰到了一位本地导游,她很热心的告诉我们,宋城非常值得一玩,于是,我们就来了!

宋城,并不大,都是一些古建筑,还有一场世界级的秀!不过我们的位置真的不好,全程我都是抬着脖子在看…真恨我爸妈没给我生一个脖子!

第四天

经过前两天跟团式的奔波~我和我妈的脚基本快残废…我已经三个泡了,我妈也是重度残疾…所以晚上早早的就回了房间休息!

美美的一觉睡到10点起床!收拾好行李前往此站杭州之旅最重要的一个地方—乌镇

点了五个菜才115,真的好便宜啊!而且味道也很好!!

选择性的放了两道菜~我最喜欢的是蛋黄鸡翅~
鸡翅的外面包裹着一层蛋黄,咬下去酥香可口!好吃!

吃完饭,就马不停蹄坐地铁到了九堡客运中心。
坐上 杭州乌镇 的大巴车,三十块一个人!

在车上的时候我才开始订房间,一直想着能住在景区里面,在官网看了好久都没有空房…心急之下打个电话到前台,刚好有人退房!订到了一间民宿~(忘记拍房间照片了)房间很不错~推开窗户就是古香古色的街道。

整个古镇的管理也是相当的不错,都不让行李单独进入景区,都是统一在景区入口就托运,送到你的房间,你就只需要逛景区。

办理好房间我们就进到景区里了,在这里我要说一句,如果你是住在景区里的,里的要买两天一晚的门票哦~不过工作人员会很热情的告诉你的!再一次感叹服务真的好好!

整个下午我们都在西栅逛,在西栅有很多好吃的,其中我最喜欢的就是葱包烩!三块钱一个,超级好吃!还有春卷和萝卜丝饼!

在景区里,我还吃了一个比较坑爹的食物…就是羊肉面,30大洋一碗,好咸…吃了两口就吃不下了

一直到五点多,天就开始黑下来~西栅的灯霎时间全亮了,别有一番滋味!

在景区里还有酒吧一条街,因为带着我的老母亲,没办法去寻找艳遇…只能早早的回房间,陪我妈看《鲨滩》!!

第五天

七点钟,我就醒来了,没办法昨晚睡太早了~
清晨推开窗户,引入眼帘的就是古朴的小街~似乎晚上下了些小雨,石板路上都是雨水~

早上民宿就为我们准备好了早餐!非常丰盛,在你入住的时候就会给你一张早餐单,你可以自行选择好。

一边吃着早饭,一边看着窗外的烟雨江南
真的想在这里住上一阵子。

早晨的空气特别好,街道上空无一人。抓紧时间,拍上几张照片!美美的!

欣赏完早上的西栅,接下来就是东栅了。进来时工作人员告诉我们,西栅一共有3.4平方公里,而东栅只有0.9平方公里~
出了西栅,在景区外有免费班车去东栅。大约7.8分钟,我们就到了东栅~

东栅大多都是有居民居住的,它不像西栅,没有居民,只有游客。

东栅基本都是各种参观的博物馆,有床的博物馆,染坊,酒坊等…

东栅真的不大,基本一个多小时我们就把东栅逛完了。
继续乘坐景区大巴,回到西栅。

领取好我们的行李,我们就算是正式告别乌镇的~

今天也是我们游玩的第五天!
该是回去的时候了~

下午四点十四分杭州东到长沙南的高铁,我们离开了这个让我流连忘返的地方~!

后记

杭州,让我流连忘返的城市~甚至我都能想象到当年乾隆为什么一再下江南
这次来杭州其实是陪我妈散心的,到最后我发现散心的还有我~因为杭州真是一个会让你不由自主放慢脚步的城市。在湖边,感受清风拂面,和最爱的人慢慢在走在夕阳下…

最后附上一首我超喜欢的诗~

天净沙•秋思

枯藤老树昏鸦,

小桥流水人家,

古道西风瘦马。

阳西下,

断肠人在天涯。

点了五个菜才115,真的好便宜啊!而且味道也很好!!

我打算下个月去玩,楼主有什么好的建议吗?

2016-12-05 17:59

看你想怎么玩~如果按照我这样的线路玩还是要看你有没有足够的精力,毕竟我最后乌镇已经完全没力气了,都是走马观花,随便看了两下,有很大部分都没看到…所以十分可惜~    如果你比较喜欢乌镇,那我建议你先去游玩乌镇,而且如果不是特别想感受景区内的清晨的话,还是建议住在景区外,毕竟同样的价格在景区外能住的更好~   而西湖的景色大多都比较分散,不集中~也需要花一天的时间慢慢玩的~  而我去的宋城,如果不是有优惠,还是不建议自己去,实在对不起300的这个价格,里面却是没什么好玩的…也就是普通的景区罢了…如果是跟团,价格优惠,那还是可以去一去的~我觉得必去的也就还是乌镇的,真的超级美!

2016-12-06 10:48

刚去那边玩了一圈回来 又想回去转转了

2016-12-06 14:26

引用 harolddong 发表于 2016-12-06 14:26:20 的回复:

回复harolddong:我在那边都不想回来了~特别是乌镇,给我一间房…我可以生活在哪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