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的日本镰仓,春节赴日赏早樱指南。

邹浩坚 (东莞) LV.13
2016-12-04 20:57 4332/37
  • 出发时间/2016-02-02
日本与我

记得在90年代,香港TVB有档节目叫做《日本风情画》,这档节目主要是介绍日本的风土人情,同期亚洲ATV有部动画片叫做《男儿当入樽》,大陆译作《灌篮高手》,就是这两部关于日本的片子启蒙了我对日本的印象以及向往。

对于男生而言,日本更是有着一股独特的魅力(黑人问号)。怀揣着种种期盼,在高二那年,我跟着旅行团去了一趟日本,走马观花完全没有丝毫印象留下,在今年2016年的早春,我再次出发,选择了一个人的旅行,前往日本,再一次完成了漂亮一个人的旅行。

我是好贱

对了,我还没自我介绍.这是我的特异功能,通常我在社交场合介绍自己都会引来笑声。
“你好,我叫邹浩坚,你可以喊我好贱。”
“好贱,啊哈哈哈哈!”其实这是我名字的谐音。
“我来自有‘男人的加油站,女人的美容院’之称的全国闻名城市——东莞。”
这个时候,伴随着所有“哈哈”声的同时还能看到在场所有男同胞投来诡异的微笑,然而纯洁的我并不知道发生什么事情。

我喜欢旅行,喜欢一个人旅行,更是喜欢在一个人的旅行当中不断地给自己拍照,留下一张张我与风景的合影。

人这辈子一定要试一次,一个人背上行囊,出去走走。我喜欢这种感觉,孤独地出走,孤独地记录,孤独地重新认识自己。没有伴侣,就和三脚架作伴,一个人出去走走,自拍就是我写故事的方式。

所以这篇游记里面所有有我的照片都是由我自己独立自拍完成,也会给大家分享一些旅行自拍的经验。

作为一个土生土长的东莞90后,我深知东莞在珠三角地区的地理优势,夹在广州深圳中间,周边有几个国际机场供我选择出行:香港赤邋角国际机场、广州白云机场、深圳宝安机场、澳门机场、珠海机场等等。随时随地看特价机票,看中就出行。今年的日本之行,关注了香港快运一段时间就下毒手买了含税1800元人民币香港-东京往返的机票。

当时我在东莞创业有一年多的时间,创业的日子其实创业的人都懂,特别苦特别累,所以想在春节给自己放个假,去自己心目中最想去的地方看看。而且,今年有个想法,不在家过年,在日本走到哪就到哪,选择民宿或者青年旅社,跟旅途中的小伙伴们玩在一块。所以,我选择了在年廿六就出发,大年初四才回国。

DAY1

Boom一声就到了要出发的日子了,第一天白天还是正常地过日子,因为公司还没有开始放假,作为老板就率先逃跑过意不去,所以陪伴着大家下班后再溜走。

2016年,我觉得自己最大的收获是,养成了早起锻炼的习惯。我是属于吃多了一点就会胖、还有前一晚喝了啤酒第二天起来脸会肿得跟猪头似的那种体质,见证了很多师兄还有前辈毕业之后半年之内养成猪的例子,我发誓不要变成那样,所以我很注重毕业之后的锻炼。我会比较注重自己给别人的印象,一个好的身形必定伴随着好的精神面貌,运动可以抗压而且令精神愉悦,见朋友见客户都会自信很多。自出娘胎,打从我有记忆开始,我给人的印象就是”胖子“、”肥仔“,所以减肥成为了我终身的事业,目前应该是我身形最好的时候。毕业之后,绝对不像学生时期那么有空去运动锻炼,而且下班之后去健身往往不能保证,创业开始经常加班、客户一打电话来应酬的饭局就开始,但是,没有时间都是失败者给自己找的借口,在健身房,绝对有比自己忙的人在锻炼。所以,时间管理就很重要了,包括旅行制定行程,就是时间管理的最佳体现。从今年开始,我就决定早上6:30起来锻炼,7点多步行到健身房,锻炼一个小时后洗澡上班,9点前就出现在公司,而以前的我,不到8:45不会起来的,这样的时间管理令我早上从容很多。此外,为了早起,必须得早睡,要保证充足的睡眠,以前的我不玩手机到凌晨两点多不罢休,现在的我11点自动犯困,11:30就可以倒头大睡。这样的时间管理跟我常外出旅行安排行程时间的经验息息相关。

下班之后,我就坐船前往香港赤邋角国际机场了,买的是很晚的飞机,到达东京都得凌晨一点多。

日本签证

日本个人签证比以前更加方便,淘宝找一家就好,我觉得资料大家在网上都可以搜索得到,有一点可以提醒大家的就是,目前的签证很多都不必提供保证金,更不存在转账提供一说法,大家注意财产安全。选择信赖的、有实力的中介进行办理。

入境须知

入境时要填写一些资料(入境卡),填写的时候,切记把自己住的地方填写好,日本人真的比你想象中的较真,空缺或者他查不到就真的会问你上百遍。我当时就是没有把住址填好,海关的人死磕烂磕地让我认真填好,真的让我这种习惯了泰国签证的小群众感到压力。

抵达东京羽田机场机场之后,见到前来接机的同学要泪流满面,在日本留学的几年好久没见,还等我到那么晚。一上车我就问去哪里吃东西,好像白天的感觉一样,精神抖擞,完全没有发现凌晨好多店都关门了。我在旅行当中,最喜欢做的除了自拍,就是吃吃吃。我一直坚信,锻炼那么多,保持身形之外就是为了创造热量缺口留给美食。

说得好像会发生什么事情一样,结果在新宿街头吃了一碗拉面就回去了。

这次去日本是我第一次使用Airbnb,在app上找了好久终于决定要住这家,RMB400+/晚,可以在Airbnb上搜索“微光Designer‘s House”。

很干净舒服的一个民宿,入住的时候第一次感受到日本人家里的严谨和居家的那种舒适感。

DAY2

第二天起来得特别早,因为要去这次的重头戏——筑地市场。

据说今年11月要搬迁了,所以当初想在它没搬迁之前去一趟。

我三点多爬了起来,由于时间太早,地铁还没有开始运营,所以我选择了打的,在日本,最贵的花费会发现是用在交通上。

东京夜班的士起步价是750日元,下车结算时3100日元,折合人民币150多块,在市区两个就几公里的地方打个这样的车也是有点昂贵。

到达以后就看懵了,好大的海产市场,而且特别干净整洁。而且大家都好忙碌,生怕走慢一步会被市场的小车子给碌过去。

最最最关键的就是要去吃寿司啦,筑地市场有得天独厚的因素,靠近码头,因此海鲜资源异常丰富,码头附近很多有名的寿司店,通常三点多就有很多人开始排队。

好不容易找到了大和寿司点,这家寿司店在里面也是小有名气,网上好多人反映去这里都要排上好几小时的队伍,因为里面加起来就不到10个座位,结果一去到,还没有开门,好险只有四五人在排队,感觉走了狗屎运,成为第一批客人。

筑地的寿司店都是很扁长的这种,里面很温馨的感觉。

师傅长得特别慈祥。一坐下来基本不用点单,他会做他觉得今天好吃的新鲜的鱼生寿司给你。

一块接一块,放在你前面的木盘里,寿司的饭团是不规则的,满满的人情味,而且有股手心的温度。

刺身是粘过淡淡的醋,里面有点wasabi,不用蘸酱油,一口一个,特别爽!

隔壁有一位爷爷,他点了一瓶玻璃瓶的啤酒,搭配寿司,看见他直接用手抓,于是我也学起来,不到15平方的小店会感觉特别温暖。

接下来是重点推荐,海胆饭,真的是绝了,人民币200多块,但是会发现真的很值,难得出来体验一次,平时怎么省吃俭用就是为了这一刻。

瞧瞧师傅的用心。

这顿的早饭吃了有四百多块人民币,早餐吃这个价格看似很奢侈,但是有这样的体验真的是物超所值。

吃完之后天快亮了,东京又开始了忙碌的节奏。

天亮后就出发表参道和原宿,开始在东京买买买还有吃吃吃的一天。

东京街头会看见很多花店,挺多女性都有买书手捧花回家的习惯。

好贱特别喜欢吃拉面,汤底很浓的那种,来到日本就是我的天堂。

基本每顿都会点。

还有炸鸡,各种烤物。

在原宿附近还有很多有趣的新店,都是做单品为主,但是可以玩出各种各样的花样,做得很专注和专业。

基本在东京逗留的时间没有特别长,那天还跟也是东莞来的几个朋友吃顿饭,他们到东京学习潮牌。

这家店在东京有几家分店,大家可以前往,真心推荐。

出品挺不错的,价格没有特别夸张。

重点推荐这个,浓烈的蟹味,真的是很棒的产品。

在原宿有很多可以剁手的地方,特别是喜欢潮牌的人,像我这件外套,是原宿本土的潮牌,价格比国内的zara要便宜,质量更上乘,怪不得国人越来越喜欢到日本shopping了,服务还特别到位。

而我,最喜欢的还是选择吃。

当然,作为天下好老板的我也会给我的得力员工带些手信回去,本土设计师的手表品牌,一下子就变成了“五色战队”。

DAY3

其实东京并不是我行程里面最主要的目的地,这次最想去的地方是镰仓,之前被身边去镰仓的朋友刷屏了,所以对于镰仓这个地方充满了憧憬。

我对于镰仓充满了无限的遐想,来到之后发现真的是美得一塌糊涂。

镰仓有点像东京的后花园,很近很方便。

镰仓推荐使用小田急电铁公司发行的江之岛镰仓周游票,可以满足全日的交通需要,包括东京与镰仓之间的一日内有效一次往返程,以及镰仓当地交通(江之电电车)一日内无限次使用。

票价:1,430日元
购买方式:
1、 新宿站西口小田急百货1楼,外国人服务窗口(左边)。注意该窗口18:00就关门了,尽量提前购买。
2、小田急电铁官网:http://www.odakyu.jp/sc/  有中文页面 。

大家看看江之岛附近有啥玩,大家可以根据自己需求进行选择。

我当时住的地方是在江之岛的民宿,来到之后已经是很晚了。

在车站小自拍了一张。

那晚住的Airbnb很不错。

房东住一楼,我就一个人占了整层二楼。

马桶盖是一推开门电动升起的那种,吓死了从农村出来的我。

我的房间还是很和风的榻榻米。

安顿好之后就出门去镰仓看看,坐上了江之电。

沿途的日落真的好美。

终于到了明天早上还要来的,镰仓高校前站,就是大名鼎鼎樱木花道的学校。

车站里的情侣。

眼看着要落日了,马上冲去海边拍照去了。

镰仓的海,冬天好冷,好美。不同的色调和动作,有不同的情感色彩。

日本小城市的店都关的很早很早,我坐江之电随便在一个车站下车,江之岛的一些小车站附近更是清静。

当时已经是将近新年了,有点孤独的感觉,但时刻会通过朋友圈跟小伙伴互动。

当时就随便找了一家餐馆。

出品还挺不错的,就这样,完成了一顿一人食。

这一天是年廿。

孤独地来一张前置摄像头自拍。

DAY4

那一天起得比较早,阳光特别灿烂,心情舒爽。

马上出发去镰仓市区玩耍。

民宿的小巷出来就是电车轨道,好美。

最关键的是我找到了梦寐以求的轨道栏杆。

吓得我赶紧来一张自拍。

大爱这张。

在往车站方向走的时候,我在一栋白墙面前自拍。

突然在这个时候,来来一群超级无敌可爱的宝宝们。

当时幸好我架好了三脚架,马上蹲下来跟小朋友say halo。好险我从小长得不想怪叔叔像怪哥哥,大家还是很喜欢我的。

她们在跟我招手,好喜欢他们的小帽子,好天真可爱。

总感觉这套自拍有点暖心,果然是充满正能量的旅途。在车站又看见了另外一批小孩,好温馨的场面。

继续向镰仓高中出发。在车上依然会看见好多好玩的画面。

慈祥的老人家。

终于到了樱木花道的那个场景。

来到这里当然还是要自拍,这一次的自拍来晚点像樱木致敬。

就是对面缺少晴子和几个妹子。

这个高中前的小栏杆是我镰仓之旅最喜欢的环节,或许这就是一种情怀。

接着就到处走走逛逛,好好地欣赏湘南的海。

冬天的湘南,还有好多人滑浪,羡慕可以滑浪的地方

这个大叔很帅气酷炫,我会告诉你我把他P高了吗。

渴了就去7-11买瓶饮料,真是服了那些喝杯东西都要自拍的人。

还有更装的。

感觉快受不了自己,就出发八幡宫,出站就看见好多美丽的街景。

还有妹子,你用英文问,“可以帮你们拍张照片吗”,对方通常会用中文回答,“可以啊”,本以为会是日本人,结果还是国人哈。

这里有我最爱的抹茶雪糕。

二话不说先吃一个再说。

除了吃,见到书店我也会逛逛,毕竟作为一个畅销书的作者。

说实在,看一本日文书要装作看懂也是不容易的。

八幡宫没有拍摄太多照片,如果喜欢逛神社的朋友可以多转转。

接着我的镰仓朝圣之旅就结束了,一路向西,要去我的伊东了。在列车上会看到河津樱早樱的广告,显示今年会在2月10日开放,心想着应该连早樱都看不到了。

但去了伊东,居然让我碰上了当地的早樱,也是我这趟行程始料不及的,原本还以为完美地错过樱花的盛开。

到达了伊东站,一下车就被这个小小的海滨城市吸引住了。

整个小城市就是那种生活节奏很慢很慢的那种。

特别多海产。

这家寿司店,大家认准,挺多连锁,吃寿司真的超级无敌便宜。

总之将所有日料的热爱化为这顿无所顾忌的大餐,我吃了无数块寿司吃完才一百多出头。

吃完我回到当晚住宿的青年旅社,就是这一家神奇的青年旅社。

超级舒适和风的感觉,而且会有自家温泉。真的特别值。

最神奇的地方就是让我认识了一个台湾的姐姐,她是这家店以前的义工,在当地很多朋友。

她告诉我伊东再往西一点一个叫Kawana的地方,在Kawana Hotel里面有一片樱花林的樱花已经盛开了。

当时的我听的两眼发亮,已经想好了第二天早上就一定要去!

设计好明天的行程之后我就找了一家小餐馆去吃饭,也是台湾姐姐安排的,那家店的刺身饭很赞。

还有这杯梅子酒,真的好喝到不行。

而且老板的人特别逗。

整家店的感觉就是日本风融合美国风的设计。

这些经典的洋娃娃印证了美日交往的历史。

当然,这些食物满足不了一心寻求深夜食堂的我,回去泡完温泉之后我毅然离开青年旅社深夜觅食,在附近找了一家很小的烧物店。

两个阿姨在经营的小店。

这个烧物的灵魂是他的汁儿,真的是赞到不行。

这个时候不如来一杯KIRIN啤酒?

一口泡沫一口啤,好喝。

微醺是最好的状态,吃的满足就回去旅社休息了,兴奋迎接明天的早樱。

夜晚的伊东车站。

DAY5

一大早就出发Kawana。

今天的行程比较赶,今天是年廿九,今年没有年三十。

要先回去横滨见我的朋友,然后要坐新干线出发京都,抵达京都之后早点找到组织抱大腿一起过年,在异国他乡的年就是过得有点悲催哈。

路径富户。

到了Kawana车站之后我迅速地打车过去,终于到了酒店吃茶点的地方。

随便点了一个蛋糕之后就奔下去看樱花了。

在不是樱花大片盛开的时候找到一小撮的樱花地的感觉有点珍惜。

其实,真的,很美。

这是我第一次见到樱花,从小看樱桃小丸子他们一家经常去樱花树下赏樱野餐,这种感觉原来是这样的。

赶紧来一些自拍,记录这一刻。

春节将近,相信有好多朋友已经筹备着要去日本过春节了,体贴的好贱已经准备好了日本樱花指南给大家享用。日本樱花从南到北盛开,大家根据目的地自行选择赏樱地点。

赏樱指南

1.冲绳县名护城遗址
  花期:1月下旬-2月上旬
  地址:冲绳名护市名护
  交通:从名护候车楼到名护城入口步行约5分钟
  2.青森县弘前公园
  花期:4月下旬-5月上旬,弘前樱花祭在4月23日至5月5日举行
  地址:弘前市白银
  交通:从青森或秋田搭奥羽本线,在弘前站下车,再搭往茂森驹越方向的巴士,约10分钟,在市役所前公园入口处下车
  3.京都府圆山公园
  花期:3月下旬-4下旬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东山区八坡圆山、京都府京都市左京区
  交通:在JR京都站乘巴士约15分钟
  4.岚山、天龙寺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西京区岚山
  交通:在京福电车岚山站下车即到
  门票:500日元(天龙寺)
  参观时间:8:30-17:00(天龙寺)
  5.醍醐寺醍醐寺
  地址:京都市伏见区醍醐东大路町22
  交通:从地铁东西线醍醐站步行约10分钟
  门票:600日元(三宝院庭园?殿舍)
  拜观时间:9:00-16:00
  8.熊本城
  花期:3月下旬-4月上旬
  地址:熊本县熊本市本丸1-1
  交通:JR熊本站乘熊本市电到熊本城前站15分钟、再步行约10分钟
  入园时间:8:30-17:00
  11.新宿御苑新宿御苑
  花期∶3月下旬-4月下旬
  地址∶东京都新宿区内藤町
  交通∶在JR山手线新宿站下车步行约10分钟、或在东京地铁丸之内线新宿御苑前下车即到
  休息日∶每星期一(如遇节假日时则改为翌日)年初年末(12/29-1/3)
  12.长野县高远城址公园
  花期∶4月中旬-下旬
  地址∶长野县上伊那郡高远町
  交通∶从JR伊那市站乘巴士到高远站约25分钟、再步行15分钟
  13.大阪造币局樱花通道
  15.北海道松前公园
  花期∶4月下旬-5月下旬
  地址∶北海道松前郡松前町字松城
  交通∶从JR木古内站乘往松前方向巴士到松城约需1个半小时、再步行约需7分钟

注意事项:樱花在日本受到刑法保护。在日本采摘樱花是犯罪行为,有人这样解释:因为樱花是日本国花,折樱花就是对国家的侮辱,理应受到法律的惩罚。

当时看完早樱,已经觉得对这次日本之旅心满意足了,然后继续出发横滨会友。

等车最好的消遣方式就是,自拍!

几年前来日本的时候没有去过横滨,听朋友说有个China Town,挺期待的。

横滨更多让我喜欢的是这座城市蔚蓝的海港。

这是横滨的唐人街,春节时候人山人海,到处都是中华料理,有点当年看TVB《中华一番》(内地译作《中华小当家》)的情景。

在横滨和朋友匆匆一见之后,就坐新干线出发去京都了。

今天是年廿九,我要早点抵达京都的民宿,看看有没有中国人,然后抱团过除夕。在车站还看见了耶稣光,这会是幸运的一天。

新干线上修图,一下子就过了两个小时。

日本的交通费用是有名的贵,横滨到京都新干线票价将近一千元人民币,过夜班车的价格在几百块之内,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行程安排和预算去选择交通工具,我就是时间太紧了,而且不想除夕夜在班车上孤零零地过,不然肯定做过夜班车。
日本新干线信息详情可以点击这个链接查询:http://www.tabi-o-ji.com/go/

抵达京都之后第一件事情是到民宿——Guesthouse Soi。这家店也是在Airbnb上找的,床位是一百块人民币左右(像我这样穷游的人首选),有单间以及家庭套房,价格在500~1500人民币不等,关键是老板和老板娘都很热情。

当时去到旅社,就传来一声的尖叫。原来有个女生的手机掉进马桶里了,手机被马桶的水滋润了开不了机,这个女生后来跟我一起过除夕,她来自宝岛台湾,她叫黎彦伶,台湾新竹A-Lin,嗯,嘴巴像。

当时见她那么可怜,我说我请你吃拉面吧,反正我们都一个人出来,一起庆祝这个除夕夜。

我们来到了这家门面很有感觉的面馆,就这样,我们的年夜饭就解决了,简简单单,虽然很享受一个人旅行在外的自由,但是喜欢的绝对不是一个人上路的感觉,而是不断地结交朋友,广积善缘。

回去旅馆之后又见到了跟我一个寝室的90后女生,Carol。她是在西班牙出生,爸妈香港人,在西班牙开一家中国饭店,从小生活在Ibiza伊比沙岛,就是那个世界三大户外派对的其中一站,我当初去过其中一站泰国帕安岛的满月派对,对伊比沙岛的派对也是充满了向往。Carol一直给他们到的照片给我看,超美的一座小岛,出岛都要坐飞机。Carol很厉害,西班牙国家羽毛球队的队员,现在退役了,接挺多西班牙的商业广告,啤酒的汽车的还有好多,现在在台湾学国语,人超nice。

这个男生叫卢翊程,也是台湾人,带着爸妈来京都旅游,很孝顺,92年的,台湾大学高材生,环境工程研究生,也是一个很逗逼的人。当时跟翊程的爸妈聊天时,才知道原来他爸妈是内地人,1949年随他们爸妈去台湾,翊程妈妈说,当时第一次去北京,看着天安门,眼泪就要掉下来,想到是已去世的爸爸生活过的地方,感触特别大。

我们这张年夜饭的合照要给大家介绍老沈一家。老板老沈,新加坡香港人,他的太太是日本人。

他们当时在西藏认识,后来结婚,之前在成都开了一家老沈青年旅社,后来在京都又开了这家民宿,跨国恋总有种迷之魅力。

在旅社的一群小年轻。
我觉得这就是很美好的新年,有一群朋友聚在一起,不需要多么丰盛的晚餐,不要多么厚重的新年红包,其实有窝心的人在身边就很好。

DAY6

今天大年初一,要去两个地方,一个是我最爱的抹茶故乡,宇治,还有要去伏见稻荷神社。去宇治很简单和方便,在京都车站坐JR就到了,也不远。

作为一个天生的吃货,宇治吸引我的居然不是平等院,而是抹茶,在吃货的世界里,宇治的历史就应该浓缩成为一个抹茶雪糕。

生活总点有点内涵,所以建议大家还是要看看平等院,日本10元硬币里的景物,世界文化遗产之一。

我在宇治,停留最长时间的是,他们的超市,来,我带着大家来感受一下超市的魅力。

配色舒服的陈列。

价格实惠的日本料理。

质量上乘又便宜的酸奶。

超市,作为国人一下飞机就直奔的首选,你值得拥有。

接着就前往伏见稻荷大社,相信看日本漫画的人经常会看见这座神社的原型。

来到这熟悉又陌生的场景,二话不说先来张自拍纪念。

日本伏见稻荷大社建于八世纪,主要是祀奉以宇迦之御魂大神为首的诸位稻荷神。

稻荷神是农业与商业的神明,香客前来祭拜求取农作丰收、生意兴隆、交通安全,它是京都地区香火最盛的神社之一。

伏见稻荷大社的入口,矗立着由丰臣秀吉于1589年捐赠的大鸟居,后面便是神社的主殿及其他建筑物。

在神社里,还能见到各式各样的狐狸石像,这是因为狐狸被视为神明稻荷的使者,狐狸脸形的绘马是这里的一个特色。

这里最出名的要数神社主殿后面密集的朱红色“千本鸟居”,是京都最具代表性的景观之一,以前在电影《艺伎回忆录》中也曾出现过。成百上千座的朱红色鸟居构成了一条通往稻荷山山顶的通道,其间还有几十尊狐狸石像。

走进千本鸟居,老朽褪色的暗红色牌坊和光鲜亮丽的朱红色牌坊密集地交织在一起,透过阳光的照射显得格外壮观迷人,视觉上颇为震撼。

部分资料来源于亲爱的度娘。

稻荷车站。

回旅社途中。

DAY7

日本之行接近尾声,还有奈良大阪要插个小旗。奈良就是一个跟小鹿玩耍的地方,像我这种这么有爱心的人怎么可能会不去这个行程呢。

丛林里的小鹿。

他们再在喊你给他鹿饼

作为自拍达人,要玩就玩点有难度的自拍,跟小鹿自拍。

自拍指南

超实用自拍指南——如何跟小鹿拍出亲密的自拍照
方法一:
1、 穿着得体,不能太随便也不能太庄重死板。
2、 谈吐得体,对小鹿一定要有礼貌。
3、 时刻保持微笑,就像那个微信表情,笑容是最好的语言。
4、 找一个好看的背景。
5、 赞美诗最好的奖励。小鹿表现的当需要语言夸奖,用中文都可以,不用想它是不是能听懂,因为你去神社祈祷也没有想过神灵能不能听懂中文。

方法二:
买一袋鹿饼。

讲那么多,其实就是一袋鹿饼可以解决的事情。

基本一到春日大社就看见周围是小鹿,基本不用寻找。

春日大社附近还有很多好吃的和手信街。

柿叶寿司(柿の葉寿司),是一种将鲑鱼或者鲭鱼为主料制作的寿司,用柿子叶包裹起来的具有当地特色的寿司料理,是奈良的特产。 这样不仅能去除鱼的腥味,保持生鱼片的鲜度,还增添了柿叶的香味,值得一尝。

道别奈良之后,就前往最后一站,大阪

奈良大阪的交通很便利,同样也是JR可以解决。

道顿堀和心斋桥绝对是去大阪shopping买手信的好地方。

好喜欢大阪的这些招牌。

香港的招牌相比,又有另外一番的风格。

作为拉面狂魔,这种街边小摊更是让我兴奋不已,而且是自助式的,就一个人做面,隔壁有机器下单,快消而且低消,这种模式很值得参考学习。

日本心得

接着第二天就结束所有日本的行程回国了。

这次的日本之旅感觉时间太短,跑了不少地方,感觉这个地方我将来一定会常去,而且是一个城市呆上十天的感觉。最后给大家日本国家旅游局的网址,很多有用的信息都在上面。http://www.welcome2japan.cn/

真正的一个人旅行总有很多新奇的事情会发生,期待明年春节的新西兰之旅。

好贱的微博:@邹浩坚
努力做一个一个有趣的人。

哎呀!浩坚!!

漂亮

2016-12-05 08:29

2016-12-05 08:44

引用 爱XD 发表于 2016-12-05 08:44:05 的回复:

回复爱XD:多谢!

2016-12-05 09:11

引用 跟我走四方 发表于 2016-12-05 08:29:44 的回复:

漂亮

回复跟我走四方:多谢哈

2016-12-05 09:11

引用 zwxjerry 发表于 2016-12-04 21:31:46 的回复:

哎呀!浩坚!!

回复zwxjerry:halo halo!

2016-12-05 09:11

引用 快乐旅途 发表于 2016-12-05 05:57:15 的回复:

美食

2016-12-05 10:22

好~

2016-12-13 16:28

多去旅游,多写游记,哈哈哈哈~ 开开心心

2016-12-13 16:29

请教大神,拍这么牛逼哄哄的神器是啥型号?

2016-12-29 23:24

2017-01-04 08:38

赞赞赞

2017-01-11 04:31

2017-01-11 13:53

确实是一个有趣的人

2017-01-12 13:35

哈哈哈哈看了一半忍不住回复!你好可爱!受不了了😂真是受不了喝杯饮料还要自拍的人,继续看

2017-01-12 13:54

2017-01-14 01:46

照片拍得很好。我自己独自旅游的时候都还是只能拍拍风景。
白天还在上班下班赶到香港机场凌晨到达日本这种事我也做过几次呢。
今年2月底定好到河津去看樱花了,很是期待。
所以看到你的游记觉得特别赞!

2017-01-17 15:30

楼主 你二月去的吗 可以看到早樱?2月那边要穿些什么?

2017-01-20 14:28

目前看到的最好看的日本攻略,,,,,,,,,,,,,,,,,,人物

2017-01-23 09:34

2017-01-27 15:35

2017-02-03 13:30

表情如名,哈哈

2017-02-03 14:06

至今看到的最吸引我的游记一直也想这样独自去旅行,只是,如何解决自拍呢?求指点(不要大头照哈)

2017-02-03 15:46

字里行间流露着博主的幽默风趣,酣畅淋漓的看完了,赞

2017-02-14 08:06

写得不错

2017-02-16 11:43

2017-02-16 13:18

引用 ADA盟主 发表于 2017-01-12 13:35:10 的回复:

确实是一个有趣的人

回复ADA盟主:啊哈哈多谢

2017-03-17 23:22

引用 tanrui1986@126.com 发表于 2017-01-23 09:34:56 的回复:

回复tanrui1986@126.com:可以啊哈

2017-03-17 23:23

引用 後知後覚de珊 发表于 2017-01-20 14:28:10 的回复:

楼主 你二月去的吗 可以看到早樱?2月那边要穿些什么?

回复後知後覚de珊:就穿我那样 两件吧

2017-03-17 23:23

引用 Minnovation 发表于 2017-01-17 15:30:09 的回复:

照片拍得很好。我自己独自旅游的时候都还是只能拍拍风景。
今年2月底定好到河津去看樱花了,很是期待。
所以看到你的游记觉得特别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