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之行——南雄坪田银杏

魑魅魍魉 (广州) LV.8
2016-12-04 21:14 739/7
  • 出发时间/2016-11-28

今年一月份得知南雄有银杏叶看之后就对此心心念念不忘,终于等到11月底,问了韶关的朋友和查了资料,在帽子峰和坪田两者间纠结了很久,最终决定去坪田,因为帽子峰太远了,而且它只是一条两旁有银杏树的道路,相比之下,我还是喜欢银杏树分布得错落有致。
好不容易找到个伴一起去看银杏叶,简单了解了一下怎样坐车就直接出发了,回来后忍不住也写一份游记,唉,感觉已经太久没写游记了,都不会写了,另外今次拍银杏叶木有单反,只能用手机拍算了还是先看几张手机拍的美美哒的图吧

费用
交通费用(159元)
广州——韶关东  火车:37.5
韶关东——南雄  汽车:20
南雄——坪田    汽车:14

坪田——南雄  汽车:14
南雄——韶关  汽车:20
韶关东——广州  火车:37.5

山庄老板游玩开车接送:10

住宿(50元)
双人标间 50(100元1晚,每人50元)

11月28日从广州出发去韶关东,广州韶关有很多种方式,火车、高铁、汽车。火车花费时间是2个小时左右,高铁50分钟,汽车这个不太清楚,但广州这边是有汽车直接过去南雄的,可免去去韶关转车的麻烦,在南雄车站那边问了一下,广州南雄大概5个小时。对了,广州这边也有火车过南雄,不过一天只有2班车,时间不太符合我们的需求就没有选择这个方式。
这个交通方式选择看个人,哪样方便选哪样,因为我住的那里过去广州南站大概要2个小时,加上高铁50分钟,实际花费的时间就2小时50分钟,比我坐火车还要慢,所以最后我选择了火车。如果你也是去玩两天的话,建议选早一点的班车,因为去到韶关之后还要做很长时间的车,我们坐的火车是早上8点24分,去到目的地坪田已经是下午3点了,说多了都是泪。

韶关火车站出站后,拖着行李去找汽车客运站,问一个报摊的老板客运站在哪里,他问我要坐车去哪里,我说去南雄,他转头和那一群拉客的人说:去南雄的,然后拉客的人围上来,我说不需要这个,我只想去客运站坐车,那个老板就干脆不理我了,气到我直接拖着行李往前走了。其实客运站就在火车站出站后右上角方向那边,出站后直接往前穿过广场,然后往右边看就看到了,不要问那些报摊老板小贩,太恶心了。

韶关南雄的车貌似挺多的,去到刚好就有车去南雄,车票20元,坐车时间大概是2个小时,看着沿途的景色,感觉自己往一座大山里去。下面是去到南雄车站出站的照片。

中午12点多好不容易到了南雄,出站后饭也不吃直接进售票厅买去坪田的车票,问了一下门口的保安大叔,他说去坪田不需要买票,上车后再给钱,然后他给了一张南雄——坪田的班车开车时间卡片。
超级崩溃,我们要等1个小时坐13:45分那班车去坪田,等车的时候去车站溜了一圈发现没什么好吃的,幸好我们带了一大袋零食面包,这里强烈建议出发前准备好一大袋吃的,因为进到坪田那边更没什么好吃的。

13:45分时,车到了,车站工作人员大喊:坪田的,去坪田的上车,因为班车间隔时间比较长,很多人上同一辆车,晚了没座位坐只能站着,所以这时候不要斯文拖拉直接进站上车就行,要是上车的很多座位选的话尽量做前面吧,因为进去坪田的路是在山里绕来绕去,九曲十三弯,作为只能坐到后面位置的我居然也晕车了!!!!南雄到坪田坐车所花费的时间大概是1.5小时,所以广州到坪田需要坐车的时间=2小时+2小时+1.5小时,真的好远QAQ,下面是去到坪田下车的地方,回来的时候也在这里上车。

讲真,要是我1个人来的话,我会挺害怕的,因为这里真的是大山里面。在来之前,我没想到居然是在一个挺落后的大山里的,我总是脑补那种拐卖妇女儿童的情节,当然我只是脑补而已,那里的人还挺好的,特别是我们住的山庄老板。在车快到坪田时我搭讪了一个妹子问他们订房了没,她旁边的男生说已经订了,但还没给钱只是电话联系过,然后他给我看了一下山庄照片,觉得还挺不错了,旁边还有3个女生没订房的,听到我们在讨论,她们也决定加进来,于是我们一共7个人决定住同一个地方。因为人比较多,我们就打电话给老板问能不能开车来接一下我们,过了一会老板就开车接我们去他的山庄,因为周一的原因住宿挺便宜的,无论是双人房还是三人房都是100元,重点是住宿的周边环境超级好的,来几张图看一下,我也想有酱紫大的山庄QAQ

说我们游玩路线之前,先介绍一下坪田,坪田是个镇,看银杏叶的景点分散在镇里各地,出名的景点有坳背村、冯屋和军寨营,因为时间有限,我们也只去了这三个地方:坳背村——军寨营——冯屋,本来这三个地方之间是有观光车来回接送的,只需要30元,但我们去的时候没有,不知道是不是周一周二的原因。下面这张就是每个地方景点的分布图。

整顿好后,下午四点左右,老板开车送我们去以“千年银杏”为卖点的坳背村。村口那里很多腊鸭和鹌鹑卖,不过老板和我们说这个都是从市场批发回来然后再拿出来卖的,叫我们别买,不过,我也没想过买那些腊鸭

坳背村的银杏叶不怎么黄,除非太阳直射到,叶子才会呈现金黄色。我们开始都是在村子进来那棵千年银杏下拍照没有走到里面去,因为是下午4点了多,太阳也开始慢慢下山,等到我们走到村里面去的时候,阳光照不到树上,没那种惊艳的感觉了。

村子里面就是山和田地,还有一个池塘,池塘上面有根柱子写着坪田森林公园界址。太阳都开始下山,光线很暗,景色没什么好看QAQ

逛完坳背村之后我们也回到住宿的山庄吃晚餐,夜里的天空很干净,星星特别好看
吃饭的时候我们几个也讨论明天早上要不要去军寨营看日出,后面决定还是去看吧,难得来一趟,老板也答应明早6点开车送我们去军寨营看日出。
早上5点半起床在楼下集合出发去军寨营,打开天气实时报道说韶关现在多云,一路上都担心看不到日出,但是去到军寨营的时候,看到那云海,就算没日出也值得,美炸了。

看完云海和日出后,就去停车场那里吃了个肠粉,5块钱一大份。

吃完早餐后,看日出的人也基本都散了,看到有一只金毛,忍不住偷拍它和它的主人,啊啊啊啊,超级有爱的。

接着就在军寨营溜了一圈,银杏叶也不是很黄,觉得和坳背村差不多,因为老板的车开走了,我们只能一边沿着山路走一边等老板回来接我们去冯屋,大山的空气真好~~

去到冯屋之后,同行的人说不好看,但是我和我朋友都认为最漂亮的的银杏叶就是冯屋这里,因为这里很多银杏树,有个小树林那样子,迎着朝阳,微风吹过,大树哗啦哗啦响,满地的银杏叶,真的很舒服,还有鸟叫声。因为不是周末,四周特别安静,真的很棒

看完冯屋这边的银杏叶之后,我们就回去吃午饭准备坐12点的车去南雄,因为我们的火车订在下午4点多,要是错过了12点那班汽车就赶不上火车回广州了,接下来的时间就是一直坐车坐车,回到广州住的地方时都已经晚上8点了,旅程就到这里结束了~话说周末两天短途旅游的话,来这里还是挺不错的,当然前提是不怕远,真的好远,坐车坐到要崩溃o(≧口≦)o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

2016-12-05 14:34

挺详细的

2016-12-06 08:37

引用 床上的缠绵   发表于 2016-12-05 14:34:11 的回复: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

回复床上的缠绵  :其实我文笔也不好,写游记就像叙事一样,把经历加点感想写出来

2016-12-06 08:46

引用 钟家菇凉 发表于 2016-12-06 08:37:15 的回复:

挺详细的

回复钟家菇凉:

2016-12-06 08:47

打算也去,你住宿的山庄是什么名,有联系电话吗?我也是在广州出发!

2016-12-06 09:37

引用 钟家菇凉 发表于 2016-12-06 09:37:05 的回复:

回复钟家菇凉:银杏山庄,我没有他的电话,好像在美团上有他这一家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