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老妈没有计划的马来西亚随心游(槟城--兰卡威--吉隆坡)

• 出发时间/2016-12-01
  • 人物/其它

Ps:

文笔不好,照相技术太差,废话很多,流水账一篇!大家见笑了!

前期准备

11月底在网上漫无目的看旅游信息,准备今年的年假,在去哪儿网上看见成都往返吉隆坡的亚航机票1000多点,立马查了大马对中国大陆游客是电子签,15天内160块服务费。反正没去过,就订票咯!两个人往返机票+税+保险共2500!很多网友说去哪儿不好用,我用了很多次,都还挺好的啊以前看过TVB的一部电视剧《单恋双城》主要就讲槟城,那第一站就订槟城吧,吉隆坡槟城两人机票300!机票订好,就自己办电子签吧,需要两寸白底证件照电子版,手机APP智能证件照搞定!根据大马官方的步骤,用两个护照分别注册填写资料,支付宝付款,分分钟完成打印出来!OK,前期准备做完,只等1号晚上起飞

装备:
单反、gopro通通没有准备,一个手机,一个iPad,一个小小的卡片机足够了!由于没买托运,简单几件衣服装到一个20寸箱子和一个大旅行袋,一个小双肩包

Money:
老妈大概带了人民币2000-3000吧(虽然一直让她不用带那么多,中老年人的特点--不放心啊!)
成都银行储值卡金卡(成都人都知道的处境神器,境外取现免手续费,并且无次数限制!)
成都银行锦城信用卡(出镜刷卡免手续费!)

15日的Entri签

1:成都

由于是23:55的飞机,我们10:30到了双流机场。本以为以前网上值机就不需要换登机牌,结果柜台还是看了护照和往返机票行程单。至于行李,大家请放心,工作人员只问了一句没托运的行李哇,我主动问她两个带上飞机的行李要不要称哈,别人都说不需要!23:55飞机准时起飞,大飞机没坐满,很爽,在飞行的几个小时可以小小的翘下脚

在此要说哈飞机上那个大邑邛崃的团,全是中老年人,上飞机就大声聊天,飞机上升阶段也不听招呼,解了安全带到处走,那几个空少不知白了几眼了!请大家以后提醒下身边的人,公共场所请拿出咱们中国人的素质!

2:吉隆坡--槟城

5点✈️平稳降落吉隆坡,飞机上睡的迷迷糊糊的,本来要走国内转机通道槟城,直接走到了回国的通道连比带划的问了很多人,才走对了路,需要先过大马海关。大马的海关们懒懒的坐那里,走上前递上护照和电子签、行程单,他瞟了我一眼,什么都没问,让我两只食指打指纹,然后就盖章走人!

过了海关找到亚航自助机,结果网上值机还是要柜台排队换登机牌,亚航的引导员让我排在一个窗口,5分钟后又让我去对面,好不容易排到柜台,那个柜台工作人员很不耐烦的让我去T15柜台!T15柜台还没排上,另一个引导员又把我带回去,问了半天,还是让我去T15,队还没排上,离起飞只有半小时了!跑着进了安检进了匝,幸好没误机!对亚航的服务必须差评!

7点过到了槟城机场,取钱,只有50面值的马币,我可是要坐401E的啊,2.7M一个人,机场门口买两杯咖啡把钱换散,还好,那个收银MM知道我要零钱后,补给我10个1元的(再次谢谢MM)马来咖啡太甜!

401E车站站台就在出机场的左手边,有个工作人员会热情的问我去哪儿,车来了叫我上车,并且给我了一张地图!这里说一下,槟城的大巴车空调大到吹的头晕,大家尽量不要坐空调下哦!

订的客栈就在光大广场附近,本来下午2点办入住的,小哥愉快的让我们11点半入住!后面发现这个客栈位置很好,出客栈右转就是四大天王所在的汕头街,早上也有很多卖吃的!

如果对住宿要求不高,又想方便的,可以在这里住,艺龙和hotels有订!网价人民币130+,如果直接到店,只要68RM,目前汇率差不多人民币110不到,便宜些,到店先打电话问有没房!会中文那个小哥的电话:010 395 7993

弄完出去找午饭吃,走了几分钟,看到了槟城美食界的网红--多春茶室

愉快的吃完午餐,就顺路到处走走吧!走不远就看见了铁画(我叫它铁画,铁做的嘛

由于忘记带地图,从爱情巷开始,附近巷子里转来转去,走了一个半小时也不见壁画,热的我不行了,回客栈休息一下!

休整完毕后,问了问客栈小哥去找壁画的路,继续出门找壁画!

前面路口人很多,大家手里都拿着地图看,那就对了,就是那里咯!壁画都那周围的巷子里,慢慢找也是一种乐趣!

找壁画中途,看别人手里拿着一个冰球吸着,那多爽啊!

在巷子胡乱找壁画,巷子对面好多人,那是什么,走过街一看,姓周桥!本来安排在第二天的,碰巧遇见也不错啊!

逛完姓周桥,差不多吃晚饭了,本打算四大天王一起吃咯,本来就很热,不怎么想吃饭,在新月宫吃炒粿粉还必须点一杯水,这水一喝,我的胃已经没位置装其他东西了这个炒粿粉,我真心觉得不怎么样,有点糊糊的味道!

3:槟城

早上出门找早餐,旅店旁边就有一个茶室,本地人都在那儿吃!门口几个档口有不同的东西卖,也是坐下必须点杯水!

看别桌都在吃,我也点了一份,原来是肠粉,吃完出去才看见这家肠粉也是槟城美食界的网红啊,从侧面看根本不起眼啊

吃完闲逛一圈,街上的店铺大多没开门,他们这里幸福指数真高,早上5、6点开门的,中午收档。中午11、12点开门的晚上8、9点收档,等于只上半天班,平时加班加点上班的朋友们,这是羡慕不来的啊!我们又买了些菠萝蜜、菠萝、火龙果这些回去吃!

闲逛途中,碰见了槟城的单车骑警,有游客请他们合影,他们热情的答应,我也来一张吧华人女警官还主动和我聊了几句,和咱们天朝威严的警察蜀黍完全不同哈!

12点半,步行至伍秀泽海南鸡饭茶室吃饭!这几天就跟着这些网红走!一个双拼,一份鸡杂,12RM,全是肉,吃的胀胀的!

回客栈午休一小时,打算去把没找到的壁画找完,客栈小哥说不要出去啦,马上下大雨,五分钟不到,确实如此!

下雨就坐客栈大厅和小哥还有个从印尼来看病的叔叔聊天。叔叔说他手掌上长了个瘤,印尼医疗差,印尼人到大马看病有照顾,不会太贵,又没钱去其他医疗好的地方,大马也医不好,他和老婆也准备回印尼咯!听着挺心酸的!

一小时左右,雨停了,天亮了些,我们还是去找壁画啦,刚走到壁画区,又有小雨,回去吧,注定和他们无缘!

回走路上,看见有个白塔挺漂亮,走近一看,是个印度教的庙,他们做礼拜的时间到了,我不敢进去,有个印度叔叔带我进院子,在那门口看,太神圣了!

走回去,雨又停了,在和我们开玩笑吗?那去吃煎蕊吧,一问,就在客栈对面巷子,去一定会排队的哦!吃这件事,必须有!是很近啦,2分钟,但是排了10分钟还没位子,都端着门口吃,果断打包回客栈!回去小哥听说煎蕊3.5RM一份,他说他们本地人都不去那儿吃,那家都是游客吃,他们去夜市吃,味道一样还便宜!切,刚才问你煎蕊在哪儿,你不说呢

排队过程中,后面的武汉朋友和我们聊上了,他们说吉隆坡没玩的,亚庇很好玩,他们也觉得网上热推的四大天王不怎么样,街边找一家当地人多的店味道都好吃!也是哈,我们在成都,也不会去吃那些推荐给游客的店啊!顿悟

晚上还是决定去吃四大天王--鸭粥粿汁,那么多人说好,虽然心里不抱太大希望,还是去试试吧,比第一天的好吃,还是很多肉!

吃那么多肉,又没怎么吃蔬菜,不好消化,去光大逛街吧,这个可以有!去到百盛,惊喜就来了,暇步士的鞋子太便宜了,必须买买买,已经等不到去吉隆坡!血拼回去,肚子也不胀了,精神倍儿爽,10点洗澡睡觉!明儿去兰卡威

4:槟城

到街口随便找了家本地人去的店,猪脚面吧,还是需要点咖啡之类的饮料,这次咖啡1.5RM,那天在新月宫必须点饮料都是3.5RM,估计这就是为啥本地人多了!猪脚面依旧是槟城特色肉多面少,大清早的肉确实吃不下,让老板再来一碗不要肉的面,比划半天,老板懂了槟城生意人还是实在,没肉的只收了2RM

慢悠悠的收拾完行李,安排光大吃饭,然后去机场!大马的星爸爸两杯拿铁大杯26.5,中国的星爸爸脸红不?

2:20准时在车站等车,2:50车来了,4:35的机,应该来得及!然后就杯具了!我们的飞机miss掉了!哎,能说什么!只能重新买机票,今天机票没了,明天下午的咯!正常人心里都会不开心啦,我母上说,机票钱就当我打麻将输啦,这都是命运安排好的,槟城或许不想我们走!咱们成都人就是乐观打电话给客栈小哥,回到客栈小哥早已经把房间空调开咯!我承认客栈另两个不会中文的小哥看见我们愣了一下,估计心想这两人早上不是提行李走了吗?后面客栈小哥说了,因为bus误机的客人不止我们,他们以前的bus更不靠谱,现在好点而已!

晚上准备去百盛里面吃饭,走到大楼露天的小吃档就停住了,烤沙爹,炸鱼片,炸香蕉皮,红豆冰都试试

5:槟城--兰卡威

早餐继续昨天那家吃,老妈还是要不加料的面,我点了一个豆腐鱼丸面,今天的咖啡让老板不要那么甜

走出来,看见一个卖饼的档口,买了试试,不错,老板叔叔私人请吃了一个薄饼,脆脆的

这么多天都没喝过牛奶,买一瓶喝喝过瘾

为了避免昨天的杯具再次发生,早早收拾完行李,11点就跑去光大坐着,等到12:40到车站,就预计半小时等车吧,今儿也不怕晚!结果到车站没5分钟,401E就华丽丽的进站了昨儿下午要这样,我现在已经在浮潜咯

13:50到达机场,就坐着等吧!这里要提醒大家,在光大坐车到机场,路上时间至少要预留一个半小时,鬼知道那些车抽疯不

下午5:10顺利到达兰卡威兰卡威的机场很小,没引桥,全靠自己步行到出口!边走边偷拍一张!

在飞机上,结识了新的小伙伴丁丁,她一个人从泰国一路过来,带着大大的登山包还有很多行李,很强悍哦!我们一聊投缘,决定一起租车结伴游

机场出口有一排租车的档,第二家老板必须给差评,我们没和他谈好价,也没挡住他档口,他一个劲的叫我们走开,朋友们,不要租他家的车哦!换了一个里面点的档口,直接和老板说要一个最小的自动挡,价钱讲到60一天,押金50,押金也出乎意料的低哦接车时一定要把车有损处拍照,记住几格油,还车时要检查的哦!

车租好,就去我准备住的酒店!在兰卡威一直用的iPhone map,很好用哦!这个酒店离机场15分钟车程,有点偏僻,里面设施有点老旧,但是在森林里,环境很好,一家一户吊脚楼,住这里必须租车,车可以停自己的小楼面前!网上有预定的,但是直接前台预定只要100RM,便宜过网上哦,订前,前台还会用老爷车拉着去看房!老爷车还第一次坐哦

订完房,去瓜镇吃晚饭!先去海鲜店看了,全是游客,价格也坑!果断到桥头的那一排露天大排档,当地人很多,明码实价!海鲜店一份蔬菜10块,那里只要5块!两份炒饭,一条烤鱼,一份饮料,饱饱的!

吃完逛了几家免税店,基本都是巧克力,价格差不大!8点过,很多店都差不多关门了,第二天的跳岛游也没订上

6:兰卡威

早上起来到丁丁的酒店接到她,已经快11点了,跳岛游没望了,那就环岛游吧!让小白车带我们奔跑吧!珍南沙滩,一般般的沙滩,上午太晒,没什么人!

继续往天空之桥那个方向走!路途中的椰子档,停下开个椰子,吃点东西!

路边随时猴子群在找过往的车辆要吃的!猴子完全不怕人,但也没攻击人!

到了一个码头,应该就是他们的游艇会吧!土豪的玩意,咱们远远的拍张照吧!

游艇看看就是了,毕竟不是我们的,也感受不了!前面几公里路边的沙滩是大家的咯,很多老外骑着摩托车到这里玩,也可以在树下坐着发呆!

玩耍之后,继续走!到了天空之桥那个景区,看着烈日,人也多,我们决定不进去!走到七仙井瀑布那个景点,陡陡的一排石阶后到了瀑布!我们惊喜了!很多人在这里跳水外国人带孩子就是大气,鼓励自己的两个孩子大胆跳!要中国家长,那可能嘛?中国家长一定会说:不要去,淹着怎么办!
由于泳衣在车上,只能浅浅的玩玩水就走!

再继续就到了黑沙滩,人很少,路边有专门的亭子提供给游客,还有人在裸晒哦!

最美的沙滩是丹绒鲁沙滩,四季酒店和丹绒鲁酒店基本就把沙滩私有了!

开车逛了一圈,决定去巨鹰广场!这个地标,必须照一张啊!

照完地标也6点过了,吃饭!昨天那个地方吃,老几样,感觉不吃米饭不行!两份炒饭的肉都多!马来西亚应该是基本吃肉,不怎么吃蔬菜的国家吧

吃完免税店买了一点巧克力给家人!

7:兰卡威--吉隆坡

早上10:35的飞机去吉隆坡!母上大人一早催促,8点过就到机场了!去机场的路上基本没什么人,太早,这个岛的人们估计都在睡觉吧!

其实兰卡威可以多安排些时间,跳岛游,浮潜,环岛游都可以有,就算对着大海发呆也不错啊!槟城一天到两天就OK,小小的一个老城!

打电话还车,5分钟租车公司的人来接车,检查一圈,还好我有照相!弄好一切,还是有点早,进匝等待!

上飞机,我震惊了,是走进仙境了?

下飞机,顺着人流,一直看着有大巴标准的路牌,很快就找到大巴!买票,12块一个人,大巴上美美的睡了一觉,到了KL Central ,我迷糊了,人多,线路多,又热!先吃饭,吃完乱走半天,又回去问怎么去China town !原来很近,5号线,坐1站,在Pasar Seni下,1.3RM!

下车就看见GEO酒店,应该不错吧,网上评价蛮好的,最主要是交通方便前台报价200+RM,网上订160+人民币!他家入住率很高,等了半小时,才拿到房!这种酒店在国内就是7天那种,这个价钱也值得!

稍作休息,出门5号线到KLCC,双子塔必须留个影哈!

那里也有很多逛的!逛街这件事太花时间了,不知不觉就天黑了,KLCC里面有个美食广场,吃个套饭吧!旧街场必须来一杯!

吃完,买完,回去睡觉💤

8:吉隆坡--成都

很早醒来,酒店在轨道交通旁,还是有些影响哦!

吉隆坡的商场10点才开始营业,再次去买了些东西,回酒店退房。去KL central 坐车到机场!机场里面有很多逛的!午饭也在里面完成!

然后免税店,热门的好多东西缺货!巧克力还是在兰卡威买哦,便宜很多!

补充一下,马来西亚的暇步士和ipanema人字拖比国内便宜很多,喜欢的朋友可以入哦!

成都这几天重度雾霾,很多航班不是折返就是停航!我一直在默默担忧,又不敢说出来,怕影响母上大人的情绪!幸运的是,22:40我们的飞机安全准时的降落成都机场,为这次旅行划上句号!

楼主请收下我的膝盖

2016-12-05 15:26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2016-12-05 16:56

引用 alinding 发表于 2016-12-05 15:26:31 的回复:

楼主请收下我的膝盖

回复alinding:因为被飞机丢了吗?

2016-12-06 22:05

引用 pfaffen 发表于 2016-12-05 16:56:26 的回复: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回复pfaffen:能淡季出游是最好的

2016-12-06 22:05

我都还没出发,飞机的时间都改了一个了。。。亚航确实有点水。。不过便宜啊。

2016-12-07 16:28

引用 翩翩少年狼 发表于 2016-12-07 16:28:03 的回复:

回复翩翩少年狼:亚航飞机还是开的不错哈!注意时间哦

2016-12-07 22:11

15天的电子签怎么办

2016-12-11 11:18

引用 爱笑的眼睛 发表于 2016-12-11 11:18:42 的回复:

回复爱笑的眼睛:12月31日前在他的网站上递交资料,至于办理的那个网站,你网上找一下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