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舒漂流记——「稻城 亚丁」

原子YS LV.1
2016-12-04 21:25 366/7

很多人以为我是看了「从你的全世界路过」才想去稻城亚丁的 但事实却正好相反 可能是天时地利人和吧 刚好是10月(10月的稻城亚丁最美) 正好又有休假 果断的抓住念头最强烈的时刻付出行动 这就是所谓的跟着心走 下定决心之后 花了一晚上的时间来研究攻略 借鉴了微博里别人的一些经验 发现有两条线可以走  一条是丽江香格里拉稻城 另一条是 成都直飞稻城亚丁 10月份对于四川来说是旺季 机票很贵一个单边要4700 4800 左右 正好我很想去趟丽江 权衡了利弊果断选择了第一条线路 以下就是我做的初步攻略

飞机准时准点到达 头一天和客栈老板对接好接机服务 晚上11点左右到达客栈「丽江古城一城楼客栈」

客栈特意选在五一街 因为想要去的「大冰的小屋」「老兵火塘」都在五一街 方便晚上回去

第二天早上客栈老板拿了份地图给我 简单的介绍了一下丽江古城的游玩路线 顺便叮嘱我在网上买了第二天去香格里拉的车票 一切办妥后我拿着地图 开始了一天的丽江

不得不说 丽江的蓝天和满街的鲜花赶走了我之前对它的所有成见(商业化)

中午根据「猫途鹰」的推荐 找了一家数一数二的餐馆「二楼小厨」 吃到了这辈子最难吃的三明治和最难喝的咖啡 想知道板砖和泡木渣什么味道么 那就去「二楼小厨」吧 一定不会让您失望哟🤗 不过好在有个歇脚的地方 在这里晒晒太阳看看街道 坐了一个多小时 洗去了一身的疲惫 很舒服☀

吃饱喝足 开启暴走模式 各种逛丽江 各种饱眼福

由于我喜欢听着音乐走路 所以这样的暴走对我来说是一种享受

晚上6点左右 找到「大冰小屋」 小屋很小比较难找  实在找不到可以问问当地人 小屋里有风花雪月和来自泰国萨瓦迪卡(豆奶)都是45一瓶 买一瓶可以坐一天 白天的小屋没啥意思 唱歌的基本是刚来「实习」的吧 气氛炒不起来 歌唱得也一般 但是到了晚上7 8点的样子 就开始有专业的歌手来唱歌了 基本都是出过歌的原创歌手 人也会陆续多起来 大家都是挤着坐 有时候都坐不下 所以想找个好位置的盆友可以像我一样6点半左右去 想知道小屋的具体氛围可以翻看我10月17日的朋友圈里发的小视频 真的很棒 去丽江的朋友一定要去感受👍🏻

晚上9点半 出于对老兵的好奇 去了他的火塘想见见他顺便吃个烧烤 「老兵火塘」非常好找 就在「大冰小屋」的斜对面 可能是和老兵无缘吧 我去的时候他正好走了 ☹️

好在吃到了他家烧烤 不得不说 在丽江吃到这种美味实属难得 图中划圈的地方就是他家烧烤 想要犒劳一下寄几的盆友一定要去尝尝 ps:想知道「大冰小屋」和老兵故事的盆友可以先去看看大冰的「乖 摸摸头」看完 你对丽江可能会一个全新的认识

吃完烧烤就直接回客栈休息了 大晚上的一个人还是挺害怕的 不敢过多停留 下午提前和香格里拉客栈的老板联系过 他正好在丽江 可以直接搭他的顺风车过去 之前由于房间定错的问题提前和老板交流过几次 发现对方是靠谱之人 所以决定给予信任

我们中午出发 大概花了4个小时左右到达香格里拉古镇 本来打算去买第二天到稻城亚丁的车票 老板给我说第二天一早去买都有票 我也没多想 就相信了 出去逛了逛香格里拉古镇 但这时的古镇到处在修 实在不美

这个大经纶可以几十个人一起转 据说是中国最大的经纶

转经纶也是有讲究的 一定要顺时针旋转 而且要转基数圈 最少转三圈

途中还遇到一只特别傲娇的🐶🐶 是不是很英俊👏🏻

找到一家手工艺品店 店面很小 不容易被发现  在大同小异的众多商店中显得非常特别 老板之前是画油画的 香格里拉的那场大火把他之前经营的油画店烧毁了 所以他才和同伴搬到这里 一切重头开始 和老板聊了聊 看了许多他以前的老照片 买了一个他自己做的小工艺琴 请他写了字和日期 来纪念一下这小小的缘分

像不像侠女😎

第二天一早我来到车站询问窗口时 售票员淡定的对我说没有票了 叫我先到车子旁边去守着 看看有没有人退票 此时我的内心是懵逼的 崩溃的  以及不知所措的 不过也只能照她的话去做 我找了几个司机师傅说明了一下我的情况 他们一边安慰我 一边叫我多等等 我就一边等着 一边祈祷着 果然皇天不负有心人 有一对同伴一个买着票了 一个没买着 就把票退给我了 阿尼陀佛 么么哒 所以到目前为止一切都在按着我的计划有惊无险的进行着 从香格里拉稻城大概需要10个小时的车程 早上8点出发 下午6点就能到 但我坐的这个车 半路坏了 修理又花了几个小时 所以到达稻城县的时候已经是晚上9点半了 我定的客栈离稻城县还有一个小时的车程 太危险了 好在这一路的磕磕绊绊让我结识了一票同行的小伙伴 在她们的带领下我第一次住进了青旅 是一个四人间 上下铺 要自己换床单 很像宿舍 来自五湖四海的朋友就这么住在一起 聊着各自的旅途趣事 很有意思 睡觉前顺便把第二天的景区门票和景区住宿定了(很重要)第二天一定要住景区里 不然会很不方便! 今天着实的让我体验了一把什么是人在囧途 也许是好事多磨吧 不然也不会结识这么多有趣的同伴☺️

头一天我们已经约好车 一行⑥个人 正好一辆车 一个人50元 早上7点出发 8点左右到达景区门口 还以为我们去得早 结果到景区门口时队伍已经排成了长龙 取好票后 坐观光车进景区 一路都是盘山小路  大概一个小时左右到达景区住处(亚丁村)放好行李等着顺路的观光车把我们带到真正的景区内(景区的门票共270元 有效期是3天)

景区内有两条线可以走 一条是短线 到卓玛拉措 另一条是长线 到五色海 经过打听 第一天走短线 第二天早起走长线比较合适

终于到达目的地 看着这湖光山色 感觉这一路的艰辛都值了 像走进了油画的世界 闭着眼睛按快门 张张都是明信片

这里是拍摄「路过」时毛十八求婚的地方

这是我喂的第一只松鼠🐿

都是见过世面的🐿 完全不怕人

是不是很浪漫

随便拍一张都很有感觉 (ps:准备一条好看的披肩是非常必要的 上身冷可以当披肩 腿冷可以当裙子 车上睡觉可以当毯子 拍照还可以凹造型 用处多多啊👍🏻👍🏻👍🏻)

第一天走短线时间比较充裕 和几个同行的小伙伴慢慢逛慢慢玩 将所到之处的美景都尽收眼底 还在小河边搞了个小小的野炊 惬意得很

这里是短线的冲古寺 没什么意思 可以来歇歇脚或请寺庙的喇叭师傅帮忙看着行李 轻装上阵

这里就是卓玛拉措了卓玛拉措是仙女的意思 是不是人物和景色融为一体了😎

晚上看到了银河 还有流星划过 稻城亚丁据说是离银河最近的地方  对了 早晚温差特别大 一定要做好保暖措施 看个银河 把我弄感冒了 以至于……

由于扁条体发炎 一个晚上没睡觉 第二天没办法爬上4700多海拔的五色海 所以这些图片其实是盗取同行小伙的😋 辜负小伙伴们对我的赞扬了☹️ 但是要走长线的朋友身体不好的要提前准备好氧气瓶 食物 还有热水 巧克力 士力架等 这些非常有用 还要有一双好走的鞋 据说要走3 4个小时 而且路非常难走 一定要当心

有经验的朋友还告诉我 可以先爬到五色海再下牛奶海 因为上去的路比较好走 这样可以节省时间和体力

同行的几个妹子也因为各自身体的不适 没能走成长线 所以我们预约了包车师傅把我们送回了稻城 游玩稻城周边 这里是尊胜塔林 (头一天同行的小伙伴告诉我她们住的蒋三哥家可以帮忙买第二天稻城香格里拉的车票 所以我提前定了他家房间顺便请老板给我买了票 不过不建议住他家 因为他家热水就只有烫和冷两个档 洗澡变成了一种煎熬)

红草地——买家秀&买家秀 顺便坐包车师傅的车到的这些地方 有种被坑的感觉

晚上等同行的小伙伴到齐后我们找了家重庆火锅店吃了顿散伙饭

由于回去的路线和Nina 小米的一样 所以就跟着她们一起回到了香格里拉

在nina 的带领下 第一次住进背包十年 住里面的全是年轻人 我们要自己换床单 自己洗衣服 自己打饭 自己洗碗 时间凑巧还可以邀约周边玩 非常非常有意思 很像读大学 五⭐推荐👍🏻

蒙古包 天气好的时候会有烧烤活动 旁边是晒衣服的玻璃房 没拍到

这个是吃饭的砝码  一顿一个 一个15

露天电影院

三楼咖啡屋 晚上nina 小米和我围着炉火喝了杯「背包十年」顺便聊起了各自感情和工作中的人情冷暖 非常温暖开心的一晚

很好喝 五⭐推荐

刚刚剃了毛 还被媳妇发现它和其它狗狗搞暧昧 不理它了 所以它总是哭丧着脸 不过还是非常乖 随便怎么逗它它都不发火

内心充满了忧愁的狗狗 真的有点想你了☹️

第二天和nina 起了个大早来看日出

在顶楼的玻璃屋里晒着太阳看着书 各种摆拍

这里是丽江的背包十年 香格里拉背包十年的店长告诉我们 小鹏当天就在丽江的背包十年店 所以吃过午饭我们就坐着约好的车到了这里(他家有专门往返香格里拉店到丽江店的车 一个人好像是60还是80)

当晚小鹏正好举办背包十年分享会 听他讲了许多他的旅途趣事

拿到了签名

拍到了合照

再来一杯——听完分享会 我们打了个顺风到达机场附近的酒店 结束了这趟美妙的旅程 一个人的旅行特别锻炼人 无论是自我管理能力还是和陌生人的交流能力都能得到很大的提升 感谢一路关心我的朋友以及旅途中结识的这些大大小小的善缘 让我的旅行能够如此的圆满 也要感谢自己无论何时都陪伴着鼓励着自己 我已经很满意了  👏🏻👏🏻👏🏻 End!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

2016-12-05 16:26

不能去旅行的时候就跑来看看别人是怎么玩的,过过眼瘾~

2016-12-05 18:00

引用 zhu鱼的眼泪 发表于 2016-12-05 16:26:43 的回复: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

回复zhu鱼的眼泪:还有一些 但好看的基本都发了

2016-12-06 23:05

引用 小小小灿烂 发表于 2016-12-05 18:00:00 的回复:

不能去旅行的时候就跑来看看别人是怎么玩的,过过眼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