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国庆浙江括苍山雁荡山茗岙梯田自驾露营六日游

人物:
一家三口
费用:
2000元,其中杭州千岛湖花了1000元,主要是吃住;油钱600元
经验总结:
花钱多不一定好玩,好玩不一定花钱多,哈哈
详细过程:
1号,南京——杭州,路况很好
为了避开堵车,我们决定1号下午出发
为了避免开车疲劳,我们第一站是杭州
看看老同学,顺便带儿子看看西湖的音乐喷泉
结果,人品爆发,不仅没有堵车,而且天也放晴了
国庆的西湖,人真心的多啊,儿子都觉得不好玩,没看完就走了
除了人头还是人头,这里就不上图了
晚上住钱江山庄,环境不错,离市区有点远,提前一天订的房间,280元
2号,杭州——括苍山,有点小堵车
刚出杭州的时候,有些堵,后面都比较顺利
本来计划是去仙居公盂村,看网上攻略说要徒步好几公里,要背着儿子还有帐篷睡袋,最终还是放弃了
改成可以开车到山顶的括苍山,并且还不要门票,晚上露宿山顶,是个露营的好地方
友情提醒:营地尽量选择偏僻的地方,我们选在曙光碑下面,结果一晚上都没睡好,11点多还有人来搭帐篷,严重影响休息
下面废话少说,直接上图,哈哈

3号,括苍山——江南长城,路况很好
看完日出下山,开车前往临海市区,找了个快捷酒店,148元
吃过午饭,我们前往江南长城游玩,提前在同程预定了门票,45元,原价65元
长城总共6公里,人也很多,走的真心累,就用手机拍了几张照片,这里就不上图了。
4号,临海——雁荡山——茗岙梯田,路况很好
雁荡山还是很不错的,景点比较分散,建议自驾前往,我们只去了两个比较小众的景点,显胜门(神雕侠侣绝情谷拍摄地)和雁湖,人都很少,门票15元也不算贵,从雁荡山到茗岙梯田的路上,经过楠溪江,风景也非常不错,可惜没时间停下来玩了,傍晚要赶到永嘉茗岙梯田1号摄影点露营。

5号,茗岙梯田——千岛湖,路况很好
吃过早饭,从茗岙村开车到郑家村,沿途经过了2号4号5号摄影点,3号和6号不在路边就没刻意去找了,吃过午饭,开车前往千岛湖
晚上住千岛湖旁边的江滨大酒店,最坑爹的就是停车,网上写提供停车服务,结果过去发现是收费的,车子停在酒店对面的游船停车场里,封顶50元,没有任何优惠,住宿260元,建议去千岛湖自驾的朋友,尽量不要选择湖边的宾馆,停车是个大问题啊

6号,千岛湖——南京,有点堵车
天气不好,并且到处都是人,就没怎么拍照了,租了个自行车绕湖骑了一会,然后就开车返回南京
南京没有完全走高速,走了一段国道经过临安,沿途风景也不错,大概5点到达南京,开开心心结束了这次自驾游。
通过这次自驾发现,国庆还是可以出去玩的,只要用心找还是有不少好玩的地方,哈哈

看图感觉不是那么明白,楼主给讲讲?

2016-12-05 19:56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

2016-12-05 20:54

引用 saturn 发表于 2016-12-05 19:56:26 的回复:

看图感觉不是那么明白,楼主给讲讲?

回复saturn:因为是自驾,我觉得路线设计很重要,你想知道哪方面的攻略,括苍山用手机导航就可以了,从山下面开车到山顶,差不多要1.5个小时吧,上面没有像样的宾馆,都是去露营烧烤的,喜欢露营烧烤的朋友,很值得一去。
雁荡山,景点都很分散,玩一遍估计2天时间吧,最好自驾或者包车,我们主要是想去茗岙梯田的,去雁荡山算是路过,就挑了2个小众的景点玩玩。
茗岙梯田,我们开车导航到1号摄影点,然后就在那露营,吃饭可以到茗岙乡解决,开车10分钟吧。茗岙梯田总共有6个摄影点,2,4,5都在茗岙到郑家村的县道上,很好找,由于时间有限,3和6我也没找到,我准备明年5-6月份再去一次,那个时候的梯田最美。
千岛湖,消费太高,人太多,没啥意思,就不用介绍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