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夜倒时差,回忆我们的意大利蜜月之行

🎀准备🎀

💜签证
虽然是自由行,但还是可以找旅行社办签证,可以不用受订机票和酒店住宿的约束,而且节省时间提高效率。第一次去欧洲的小伙伴需要选择自己最方便的办理城市录指纹。
💛机票
说到俄航大家都会不寒而栗,战斗机般的驾驶技术究竟是怎样的体验?现在我就可以告诉大家,放心吧,并没有传说中的那么糟,人家敢在下雪天降落是因为有过硬的驾驶技术,并非拿生命开玩笑的成分~而且没有丢行李,除了空姐是大妈空少是大叔之外,一切还ok。所以,如果想省钱,俄航是个不错的选择,我们两个人往返的话费才7000+,早定更便宜,如果不差钱,还是建议定别的航空公司,俄航都是在半夜出发,有点折腾。
💚行程
这是我推荐的关键,在欧美嘉网站上定的半自助行程,强烈推荐,而且省钱。我们的行程总体12天,有一半跟团走,剩下的自由行。由于意大利🇮🇹北部的旅游城市比较多,大部分团都不会往往南走,所以我们才制定了这样的旅行计划,最后证明我们真的是太聪明了
💙住宿
这个可厉害了,花费的重头戏,光图便宜不保证安全和交通,当然也不是贵的就好,我用的猫途鹰和booking,后来猫途鹰基本没用,原因是我第一天在罗马termini定了一间评价很好的酒店,后来发现有预付费提前扣的情况,到了酒店印度佬还问我要了一次住宿费,官方解释是国内银行不能分辨预付费和费用的区别,过个十天半个月就会退回来,反正我卡上到现在都没收到这个钱所以在订酒店的时候大家小心了。

🎀出发🎀

忙完一场完美而幸福的婚礼💒,我和老公踏上了甜蜜奔波惊喜和小波折的意大利🇮🇹之旅

2016.11.15到达北京,秋意正浓时

第一件事就是补充能量

夜晚:北京机场——莫斯科——罗马

2016.11.15 罗马

随便逛逛就陶醉在这个充满艺术气息的城市里,美丽的夕阳,优美的歌声和震撼人心的建筑,简直令我词穷。

罗马先不要着急吃披萨,真正的大佬在拿坡里和佛罗伦萨罗马大街上的只能算是面包🍞

2016.11.16 罗马-圣马力诺

11月份算是淡季啊,大家出行一定要选淡季,太爽了,圣马力诺都没太有人啊,风景简直就是一幅画💕

2016.11.17 威尼斯

威尼斯美得不可言说,和最爱的人依偎着看夕阳,是件多么浪漫的事情💕💑

墨鱼面很好吃哦😍

2016.11.18 米兰

米兰称之为时尚之都,米兰大教堂更是人类的瑰宝❣

2016.11.19 五渔村——比萨

由于时间的关系,我们只玩了五个渔村的其中两个,房屋五颜六色形成了别具一格的美。

比萨除了拍照并没有什么可玩,世界各地的人们都在这里摆着相同的姿势,有点搞笑。

2016.11.20-22 佛罗伦萨

翡冷翠,这个文艺复兴的发祥地,世界艺术之都,不急不躁,优雅中略透小文艺气息。如果不赶时间,真的可以好好的多呆几天。于是我们告别了五个人的团队,准备慢慢的欣赏这座城🎀

这里的红色,让生长在青岛的我们有一种莫名的亲切感😊

大教堂登顶需要排很长的队,因为盘旋的阶梯很窄,登顶的人很多,所以排队的时间很长。我们排到的时候已经是晚上,欣赏夜景也是很不错的😊

乌菲兹美术馆需要一下午的时间好好来欣赏,绝对的视觉上享受。没有租中文讲解的原因是因为网上有说中文讲解比较简单,有点坑的😂

佛罗伦萨最有名的是T骨牛排,就此与导游小哥别过~跟我们差不多大的东北小伙,人非常好,帅+实诚,颜值仅次于我老公🤓这次旅行有幸遇到他,两人成团,绝对VIP 式体验~他还带我们去吃他家楼下华人开的自助餐,经济实惠~

2016.11.23-24 那不勒斯

那不勒斯的初体验有点脏乱差,街道都是不平整的石块,可苦了我俩的行李箱后来发现在火车站旁边有一家星光酒店terminus 🏨,非常棒,给去那不勒斯的小伙伴强烈推荐❣

那不勒斯的夜景非常迷人,灯光勾勒出的海岸线在安静的古堡不远处闪闪发光。

庞贝的守门猫,里面还有各种姿势的睡觉狗

napoli的 Margherita(意为雏菊,相传是一位女王的名字,她很喜欢一位厨师为她制作的饼,后来这款披萨就以她的名字命名了)很有名也很好吃。

另外,拿坡里的物价还是比较低的,尽量吃多买买买🛍,不谢🙃

2016.11.25 罗马

2016.11.26 梵蒂冈-罗马✈

梵蒂冈是世界天主教的圣地,一言以蔽之,那里就是个大宝库,排再长的队也值得~~~我们没有买预约票,排队大约半小时,11月份哦~旺季的时候就不可能了🤓梵蒂冈博物馆关门早,大家提前做好攻略

游记快结束了,提醒一下大家,都知道意大利的小偷多,我们一路上把包都背在前面,只要谨慎点自由行还是没有问题的。但是酒店里也不要疏忽啊~~~我们的买的需要带回去的小礼物在酒店都被偷了,罗马TERMINI周边四星级酒店,没有给我们happyending~所以临走之前,大家记得清点自己的行李~~

由termini到机场乘坐巴士只需6欧,非常方便。
再见了意大利,遇见你,我们的蜜月如此幸福~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

2016-12-05 18:00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