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魔都地铁挤死的心需要去🍃深秋的釜山和初冬的首尔🍁散一散

• 出发时间/2016-11-19

我的游记总是承上次启这次~照片为证
ල₍රෆර₎ව

还记得第一次去韩国是2014年的春天,两年过去了工作忙碌的我已经不像以前看很多韩剧或是韩国综艺了,问我特别想去什么地方看看我还真的一点方向没有。但是我一直倒是很想去釜山的海边吹吹风吹啊吹我的骄傲放纵~~~今年好像也特别流行釜山行 不是吗
我们一年一度的年终旅行,由于冲不出亚洲了,又不想再去日本也不喜欢东南亚,最后还是选择再去一次韩国
我跟小伙伴都不是第一次去韩国了~所以跟第一次去会有很大的差别,比如说吃饭再也不按照网上面推荐的去了(不过我旅行的宗旨基本现在都是很自由的特别是吃的,景点和时间安排是会做功课的,还有特别是坐大巴的时刻表和列车时刻表等需要做好功课!每天日程的安排根据天气随机应变的安排),首尔有一大部分的景点基本都去过,所以定义的首尔有一半可能是逛街;釜山第一次去,以景点为主浏览,而且浏览的算是比较小粗糙。
姑娘们吗,旅行总是要有拍照(景点)吧,总是要有买买买购物吧,总是要带一点放松度假装逼的感觉吧。。。
本来和小伙伴愉快的决定十一月初韩国说走就走的,出发前一天小伙伴因工作原因只得取消(机票买好酒店订好年假请好谁知来了个晴天霹雳,计划赶不上变化,这是我头一次遇到,这次的经验告诉我订机票一定要看清楚条约,尽量选择可以退票或者可以改签的)这一对不离不弃的组合狮子座+摩羯座是不会轻易放弃的,于是我们又匆忙的决定了十一月末说走就走,就是这么的任性。

签证
考虑到以后能说走就走,于是决定办理五年多次签。
淘宝上找的一家,很方便、材料也简单。不同的旅行社价格差在三百以内,大家可以根据需要自己找方便的。
我是780办理的,10个工作日顺利拿到。由于价格优惠,所以什么送WiFi的其他附加服务就没有了。

机票
由于提前一个礼拜定的关系,就是吹着双十一的春风也没有任何优惠的感觉。
考虑到釜山是游玩为主,首尔是购物为主的关系,所以是釜山首尔出这样比较合理,不然拖着行李很不方便。按照一贯的早上去晚上回的时间选择了航班。
11-19 浦东-釜山 东航 08:10—11:35
11-26 金浦-虹桥 东航 20:05—21:05
总价2286 (退票的话 手续费300,这是十一月头旅行取消的后遗症)

关于机场的碎碎念
釜山的金海机场
金海算是小机场(给我感觉有点像日本小地方的机场),关于机场到市区好像还是大巴方便,那个机场轻轨要出门走一段路的。

金浦机场 同样还是小机场,从首尔市中心到机场花费时间少,而且由于大部分航班都是去日本或是国内的,同胞们比较少,不然乐天网站上买东西取货要排队很久,当然退税排队的人也会少点。(去韩国做代购的人太多,机场里面都像批发市场很吓人的),所以请明智果断的选择金浦吧,机场小走的路也少点,也比较节省时间。

住宿
(๑✦ˑ̫✦)✧*第一次住宿居然是出发前一天定的,居然还抱着会有超特价的心情,后来发现这是大错特错
大部分酒店给网站或者代理商的截止时间可能都是前一天或者前三天,携程广告词:说走就走,完全不可能做到,酒店都需要时间确认(晚上十点订酒店基本都要第二天中午才能确认)。看来只有靠booking了,本来想在釜山海边住的,哪晓得价格上天了,于是只能选择釜山站周围的(追求方便经济),不知为何周末的釜山特别抢手基本都没得定了,然后退而求其次的西面也没什么地方住!在booking上搜寻了半天随便找了个南浦洞的塔山酒店(怀着忐忑的心情,因为没有仔细研究过,而且还担心是不是又没房了),首尔的酒店还是很多选择的,我们是去了之后再定的。

住后点评
釜山:塔山酒店 价格人均646/2晚
信价比还可以,算是经济款的
环境:有点日式酒店的感觉(因为有洗屁屁的马桶😁),虽然比较小但是五脏俱全。在小坡上面(不会很可怕的山路),很好找。
服务:服务员会一点日语或者中文的,交流还比较顺畅。每天也会有清扫服务。
交通:1.在金海机场乘坐大巴2号线 价格6000韩元 坐到光复洞乐天百货(约一小时)下车,走六七分钟即可到达,还是蛮方便的。2.走到地铁估计十分钟,主要是去地铁的过道有点长。
周围设施:周围有便利店,咖啡店还有吃饭的小店,周围可能日本人来的多,还有很多居酒屋的感觉。

首尔:东大门美利来 价格人均1277/5晚
环境:全景房还可以 至少可以摆开两个大箱子 ,标准房真的是小 小 小,卫生程度ok.
服务:好像不会中文 基本需要英语 有可能英语还不行。。。提供的服务太少,由于一开始只决定住3晚(十一月初预定的行程也是这家店,因为是出发前一天决定取消行程因此无法取消付了全款,可能是这个的原因我们这次定了还帮我们免费升了一个规格的房间),后面又续住了2晚换了房间,居然帮忙把箱子拖到新房间都是special service!
交通:1.三条地铁线贯穿 2.周围有机场大巴 3.你完全不需要taxi (首尔taxi 大叔太坏后遗症)
周围设施:周围有几条小街 都是吃的便利店也有,化妆品也有 东大门该有的都有。

如图中圈出来的,我找的东大门美食基本在这里一块,当然图上很多都没标出来

*****wifi*****
我们是浦东飞 虹桥回来,考虑到方便还是选择国内机场借。机场柜台(可以不同的机场)拿很方便的,价格实惠,使用下来信号和电量维持的时间都不错。价格8天一共63.2元。

保险
韩国日本什么的其实可以忽略的,但是可能是习惯(我个人认为是个好习惯),再加上这次韩国一次比一次规模大的游行,还有一点坏人到处都有韩国好像也不少啊,可以去保险公司官网就是人身安全的险种买。94元一人8天(旅游险都是按天数来算的)

关于换钱
三年前去的时候,大家都是说去那里换钱那里汇率好,三年前是这样的,去了之后真的是那里高一点点。
现在貌似攻略还是有这么说,但是 我在东大门看过每家汇率,真的是一家比一家低最低的1:163,正常我们银行显示的可是1:169or170。
如果你需要东大门买衣服,就请带多点现金吧。现金还是很重要的。实在不行宁愿去标有银联的ATM上取钱。

1 周六 说飞就飞 釜山行

早上八点的飞机 宁早勿晚,不知飞机大巴第一班车是否来得及,果断打的士赶往浦东机场。(上海一般去浦东机场你可以跟司机师傅讲价的嘘~)
早早赶到机场去柜台拿好租赁的WIFI ,早有早的好,不紧不慢搞完所有登机,谁知道飞机晚点。。。由于前天订酒店弄得比较晚,睡眠不足正好在那里睡了一会。
飞机晚点,所以我们比预计的晚到了釜山,到达和办理完入境已经下午一两点了。

机场买了个包子饱腹~皮卡丘又瞬间把我带入霓虹的感觉~

坐大巴还可以一路看看釜山街景~海港小城市街道还算比较整洁

根据韩巢网查询的机场✈️到酒店🏨的大巴、很顺利到达了酒店!机场大巴大叔会问你要去哪里的,跟首尔一样大巴需要现金!

沿着这条路可以直接上那个龙头山公园~由于飞机晚点等到了酒店check in之后已经三点了,为了节省时间我们决定去甘川文化村直接打的士(釜山的司机师傅感觉比首尔的热情),不到二十分钟就到达目的地了(酒店到景点的的士费大概三四十块人民币)。釜山的山路也不能小觑,他们的车子不知道都是怎么开上去的。趁着天还没黑,赶紧去看看传说中的韩国圣托里尼

作为釜山著名的景点,我看攻略说周末会人很多!作为魔都的孩子,觉得人流量还可以算比较正常(也可能是因为下午比较晚的关系)!值得去看一下
就是跟梨花壁画村差不多的感觉,整个景区也不大不会花费太多时间,可以过来拍拍照~再说彩色的贫民窟你可以过来感受一下。

人最多的就是这个小王子的拍照点,排队其实也很快的!

看过小王子书的人可能才会觉得特别有意思吧!但愿都不是凑热闹,作为看过的人我推荐这部书,为什么艺术家要把小王子弄这里 没搞懂。这里的特色应该还是colourful的平民窟吧

现在天黑的早~个么白天夜晚(夜景还蛮有感觉的)都观赏一下!看来这个时间点来正好,不管白天黑夜都能看遍。

甘川文化村行程结束了,正好是吃晚饭的时间,来釜山怎能错过海鲜大餐所以当然要去札嘎其市场。从甘川到札嘎其依旧选择的士,因为那个公共交通实在是看不懂!很近的~

夜晚的札嘎其依旧很热闹,市场里面需要加工费座位费乱七八糟一堆费用,其实还不如外面周围选择吃海鲜的饭馆,价格也是差不多的!外面的一般都是套餐的,点个帝王蟹,什么炒饭咯汤里小菜咯刺身基本都有了。

价格按照时价重量来!我觉得韩国的刺身不是很好吃,帝王蟹倒是美味无比

由于是两个姑娘,吃不掉的炒饭和帝王蟹打包带走,当夜宵吃👍👍👍

札嘎其出来离繁华的南浦洞很近,由于吃太饱需要消化正好出来逛逛,南浦洞有点首尔明洞的感觉,周六晚上非常热闹!吃的喝的逛的什么都有。
我们的酒店离南浦洞很近,顺便就逛回去了。虽然飞机晚点,我们第一天的行程也完美的结束了。

圣诞节前的南浦洞街景

逛南浦洞还收获了sonny angel圣诞袜一对~上海这个都要老清早排队买的,基本零散的都买不到!今年圣诞款最想要的就是袜子,😁开森~

2 周日 釜山一日游

已经十一月底了,感觉首尔的枫叶秋色可能看不到,于是趁早想抓住釜山秋天的尾巴,所以我选择去梵鱼寺这个景点。离市区需要一个小时车程。

自由行的好处就是不用赶早,早上睡醒吃好早中饭11点才出发。
乘坐一号线到终点站,其实梵鱼寺站下也OK,但是我更加推荐最后一站下,因为换乘公交梵鱼寺站下需要走点路,但是终点站下2号口出来直接就是车站,终点站上车还有位子坐。地铁下来换公交90到最后一站下就到了。回来也是在同样来的那站上车坐回地铁站就OK啦。

门口会有地图,貌似还有釜山地质公园看上去不错!不过我们这次由于时间原因(再说上去还要爬好多山路),就只是来游玩梵鱼寺,往上直走就到了。

我看网上攻略,拍的这里都很赞,所以才被吸引过来,果然这地方需要秋天来!

个人觉得秋天来这里比较有意境~
祈求平安,后面的旅程在等着我们。
这里游玩差不多一个小时,结束之后按原路返回下午开始海云台之旅,需要换两部地铁:先是3号线 再换2号线!大概差不多也是快一个小时!釜山的地铁线路本来就不多 人也不是很多。

周末海滩人真多,釜山好适合谈朋友,到处都是小情侣。
不是说海云台是富人区吗?!感觉还是蛮接地气的。

面朝大海不是春暖花开,是风大冻死,本来想要去东柏公园,但是夜色已晚,吃了点零食之后看了个夕阳,决定去广安里找晚饭吃!看广安里大桥夜景🌉,没有广安里大桥夜景的釜山是不完整的。

海云台附近有网红冰激凌---蜂巢冰激凌,味道浓郁值得尝试!

这个很有名的鱼饼,店面很显眼!但是这东西吃多了就一般。这些买的需要自己微波炉加热搭配汤面吃,友情提醒不要买太多,多了就不好吃了。

广安里的夜晚真的是不容你错过,五彩缤纷!还有很多人放烟花,也是蛮有情调的。周围的便利店都能买到烟火🎆。又是一个适合谈朋友的节奏。。。
这里海边周围有很多很多吃的,待我以后来慢慢发觉。
等春夏天来一定要选择住海边!这次是顺便来考察一下周围地理环境😄

来一张全景感受缤纷的夜晚,但是没有iPhone7照片略渣

晚饭很没有创意的选择了喜来稀肉~
初次的釜山行也算是告一段落了。
想要知道很多好玩或是好吃的地方我推荐大家关注一个微博如图,写的东西都不错。

晚上因为离南浦洞很近,还夜游了一下龙头山公园,但是好像看不到釜山夜景!下一次要看一下美美的釜山夜景!
天冷上山总需要来杯暖暖的茶~韩国的贡茶味道还不错哟~韩国咖啡店多奶茶铺也不少!不像日本,好像找不到奶茶铺的感觉,也可能是日本便利店太丰富的关系。

3 周一 首尔行 两年不见的首尔

釜山给我的印象不错,人不是很多,人们也算热情,就是那种我向往的小小海港城市。
告别了周末的釜山,我们准备今天搭乘KTX去首尔
本来以为KTX的票当场买稳稳当当,原本查了网站的时刻表准备坐十一点的,后来到了釜山站发现售空,只能往后拖。看来这个票也蛮紧张的,人工窗口排队的人好多,还是选择人少的机器!机器方便,边上会有工作人员指导。

KTX的车票我觉得当场买比较好,万一没赶上,万一计划改变呢?!而且车次有很多,所以只是多等半小时或者一小时,我觉得这是可以接受的

机器上没有中文只有英语界面!塞钱好像老是会吐出来,找工作人员他们会有办法的!(要在面板上搓搓角就进去了,我也搞不懂)
看看时间充裕,于是在周围买点吃的提前二十分钟上了车。请尽量提早上车,因为摆大件行李的地方不多,还是早点上去占好位子,不然大箱子都没地方塞。

虽然我对首尔印象一般,但是偶尔去去避开出租车什么的还是女人的天堂吗!

大概差不多快三小时后顺利到达首尔首尔站正好有个大超市,里面服务台可以寄存行李箱就可以开始采购伴手礼什么的了!

超市有很多会说中文的服务员。采购好之后便可以去酒店check in了~
如果你需要东大门晚上买衣服,一定要住东大门周围,这样就可以避免叫出租车了。东大门地理位置很方便就是吃的东西不是很多,而且因为这里游客多,这里服务质量总是会降低的。而且有的东西这里也贵。

这次选择的酒店,从首尔站过去除了地铁里上下拖箱子不方便,去机场这里都有大巴还是很方便的!Dpp边上全景房,我们可以开启夜夜东大门时间了。请选择跟你穿衣风格差不多的小伙伴一起去哟,批发市场才是王道,但是必须两件起卖,所以有一样品味的小伙伴就可以一起买了。
距离东大门晚上批发市场开门时间还有两三个小时,我们决定去感受一下梨泰院顺便在那里找东西吃!

首尔银杏叶还坚挺着!

梨泰院吃东西的选择还是蛮多的,当然多是西餐什么的

随便挑了一家,这个色拉很有特色上面有脆脆的好吃。两个主食一个色拉完美

梨泰院有一家号称最大的line,人少东西多!梨泰院总结就是有点像上海新天地的感觉!

DPP的玫瑰园是美,晚上只能拍拍这个,拍人简直像鬼 哈哈哈

吃饱了回归东大门时间~东大门科普新知识,如果来一句ding,没错就是预定的意思,运气好隔两天运气不好下个礼拜!总的来说批发市场价格还是便宜的,如果有特别喜欢的毫不犹豫买吧。

4 周二 我要抓住首尔秋天的尾巴装逼

来到首尔的第二天立马冲到林荫道,这里一路银杏树,如果叶子还在应该很美,果然首尔的银杏叶都坚持到我们来了,为银杏叶鼓掌

工作日的林荫道人少不错

这家餐厅就在林荫道附近,貌似张根硕有推荐过的,中午有套餐,味道不错!

吃完中饭在林荫道附近兜了一圈,这种小清新的地方就是要持续装逼小伙伴想要尝试彩虹蛋糕,所以就去了这家很有名的彩虹蛋糕店,样子不错比起彩虹蛋糕我更爱另一块有太妃糖感觉的蛋糕,层次丰富就是有一点甜了。

周围小店的更新速度也蛮快的,淘了点喜欢的小东西,现在韩国流行叠带戒指!这里算清新但是比大学校区周围略时尚小高级一点点,很多韩国淘宝都在这里街拍。

从林荫道一路逛到狎鸥亭的现代百货,现代百货不是很大,东西也没很特别。还是回归东大门接地气的时尚吧。

5 周三 秋意浓的德寿宫把我冻成狗

昨天的林荫道感受了银杏的美还不够,今天打算去德寿宫看看,德寿宫的石墙路不是很有名吗,过去一看都是枯枝了,于是石墙路直接忽略了。正巧碰上了早上德寿宫有仪式表演也不错。

满眼的秋色,枫叶和银杏叶混合美不胜收,但是今天首尔冷的要死。

说是一个宫,其实规模就是公园差不多。韩国人上班倒是蛮开心的,中午还可以到里面来兜一圈,也是逛公园的模式。

也有日本赏叶的错乱感

今天实在是太冷了,德寿宫出来正好可以走到明洞,于是决定去明洞吃个中饭顺便明洞周围逛一圈。本来是要去南山的,由于太冷还是放弃了。

明洞还是以前老样子,东西多人也多!免税店就不谈了!

东大门这一块好吃的东西一般不在一楼门面,我这次总结下来:好吃的东西都在B1楼,门面难找只有说明好吃。外面冻死,我决定以冷攻冷,去吃冷面里面可是有冰的啊!不过还是很好吃,上海的冷面吃着总有总嗖掉的感觉。

逛完东大门需要再补充一下,上一次来首尔炸鸡好吃的不要不要的,这次附近只找到了two two炸鸡,唉简直差太多了!!!

6 周四 从头到脚---剪了头发买了新鞋

今天去三成COEX逛逛,感觉首尔除了乐天百货人暴多,别的百货人都还好!而且这里是即时退税买东西也方便。韩国的百货东西价格跟魔都也是有的一拼。不过衣服的质量是比东大门好很多,不过设计什么的都是一样的。
关于中文翻译服务,这里的服务和日本比弱爆了,他们是柜台打电话翻译感觉怪怪的(不过有总比没有的强),日本倒是提供中文翻译的人上柜台服务。

只收获了一双鞋打了折还要一千,可能是手工鞋的关键。明天就是感恩节有打折,看来我们也是选错日子逛商店了。

牛肉牛肚汤饭,这里地下有像大食代一样的,十楼也有很多吃的。前几天吃了很多西式的今天决定选择一家韩式的,他们的牛骨汤鸡汤都是清一色的淡,需要加一点盐味道还是不错的

今天首尔还是很冷,所以选择室内绝对是正确的。吃好饭,决定去剪头发。楼上有个理发店看了里面的装修和剪头发进出的人看着还不错,就愉快决定去那里理发!靠着蹩脚的韩语沟通好只修建一下,染头发什么的都太贵。在上海也有家韩国连锁的理发店,我去剪过的,性价比不高。韩国享受一下正宗的,洗头发超级舒服,服务也很好,但是韩国人貌似头发都不是剪出来的而是凹造型凹出来的。

兜完三成,决定顺路去弘益大学。晚上的弘益大学更有味道!关键还是为了去找haha那家烤肉店吃烤肠。总算被我们找到了,但是没有牛肠!!!而且肉必须点双份,差评!!!

为什么现在吊娃娃这么火,上海人广都是吊娃娃机,韩国我也看到好多!大家是靠吊娃娃解压吗,然而那里娃娃的质量也一般,看着也不是很可爱。

回到东大门,haha的烤肉店吃了像没吃一样,决定去吃经典搭配糖醋肉+炸酱面!炸酱面果然对我胃口,没错这个依旧是在B1楼,请大家东大门找吃的往下看。

7 周五 球记者 游行前天的报道

今天天气略有回暖,可是上南山公园了!早上去南山公园逛逛。

然后顺着下午去三清洞的路线正好路过了光华门一带,就是每周六相约应援的地方,过去一看一路警车里面都是警察在睡觉,估计明天要管治安的。

正在试音,他们游行也是蛮用心的

可能是敏感时期,去那里路上都有警卫要查包了!

旅行请不要再当低头族~

三清洞选了热豆腐汤饭 ,好吃的~三清洞我感觉没什么可以逛的就一个keds鞋店我逛了下,吃的东西也不多!感觉一般

北村韩屋村人太多了~怎么好好拍照

已经有大学生开始游行前热身了。
今天想吃烤牛大肠,光华门三清洞一带没找到,正好地图上找到一家是在东大门。于是决定回东大门,找那家店的时候一直没看到店招牌,正好有家店的东北阿姨会说中文,就问了她居然给我们指错路,其实那家店就在她后面,还说人家生意不好不好吃没人的,叫我们去她那里吃!哼~欺负同胞啊,你当我看不懂韩语啊,于是我火眼晶晶看到了还是在B1楼 (

今天庆熙大学有青龙奖颁奖,又错过了,早知道今天就去庆熙大学了。只能一边看直播一边吃

总算吃到烤牛大肠了,真的好吃!牛心脏味道太重了,牛胃很有嚼劲,牛小肠一般。

牛胃好吃,于是再点了一份。以后吃只要单点牛胃和牛大肠就完美了

今天东大门人特别多,因为明天批发市场休息的原因。逛完了最后一夜的东大门,点了份炸鸡和鱼饼汤,last night in首尔吃的根本停不下来,这个标准房小到吃东西只能在床上吃。

8 首尔下了初雪,告白不成就回家

最后一天,没想到首尔下初雪了。
整理好行李,check out 后由于箱子还没超重,我们便出去吃饭顺便再看看有什么要买的。

今天吃热乎乎的部队锅再合适不过了

逛了下东大门周围的零售店!再买了点小东西就准备滚回家了。说好的下初雪要告白的,两个姑娘那么多天的韩国行一个帅气的偶吧也没有看到,哈哈哈哈。。。唉 都去演戏了吧。

给大家贴一个算比较准的大巴时刻表,大巴站都是taxi大叔等大生意啊,我的宗旨就是不睬你不睬你不睬你!

小机场就是方便,不像第一次乐天买好多,这次果然明智不少,而且退税有了支付宝三分钟就到账马老板威武!韩国飞回来的飞机必须早点上飞机抢占行李柜,不然都找不到地方塞随身行李。
这次还是经济舱第一排,舒服~

明年韩国再见了~下一次我想认真玩一下釜山

总结:
看来赏秋之旅最好还是十一月初来是鼎盛时期!而且也不会很冷!
行程最好安排在有什么活动或事想看的演唱会来,那是景上添花。国内演出票或事演唱会票价格都上天了!
十一月头釜山貌似还有个烟花大会!
大家自己点菜最好看价格数量,大致算个价格,我在乐伯部队锅吃饭结账的时候,阿姨还多算了一瓶酒钱,还好机智的我看得懂韩语不然你想坑我吗,是吧韩国坏人不少吧!关键阿姨还不是韩国人是同胞,再说韩元那么多零还是很容易搞错的。
请放弃逛乐天百货乐天免税,绝对是菜市场!!!感觉只要不是明洞的百货或是东大门别的都还好!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

2016-12-05 21:00

出去玩总有好心情~

2016-12-06 10:27

引用 huankaka 发表于 2016-12-05 21:00:31 的回复: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

回复huankaka:哈哈 以前出去也没有习惯的~怕以后自己忘记,所以开始学着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