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佛门且学且修行,到斯地越来越完美

南无阿弥陀佛!
    来普陀已经四年之久了,每次都有新的体验,这次把所有景区都走了一遍,花了两天时间,双腿却已经废了。
    两天时间内游览完所有景区时间非常紧张,而且几乎每时每刻都处在暴走状态,只适合年轻人走这条路线,中老年可能会吃不消。

1.西天—普济寺—梵音洞、善财洞—千步沙

我们从绍兴出发,两个小时就到了朱家尖,去集散中心买了票,我们坐的是“观音号”,船票50,8:10开船,记住“观音号”的票子是在集散中心买的,乘的人非常少,而且也不用人挤人,类似于vip通道
“观音号”见下图

我们住在禄缘阁,岛上2015.12月开的,酒店挺新的,环境也不错
他们的早餐特别好吃,68元一位。不过好像都是酒店送的,讲真,服务真心不好。他们房间内的空调超级猛!大堂的waiter好凶。。。

海景房,也就一般性,选海景房可以去祥生

酒店放完东西九点,步行五分钟左右到达法雨寺公交车站,乘到码头再转公交车到西天景区,西天景区也是要爬山的,不过要比佛顶山低,大约1个半小时可以游览完。西天(芥瓶庵—观音古洞—梅福庵—铜殿—磐陀石—心字石)

下了西天景区就是普济寺,这时候也已经将近11点15分了,可以去普济寺吃斋饭,普济寺游览大约半小时
  普济寺毗卢观音,毗卢观音是菩萨说法相,《普门品》中讲到观世音菩萨根据众生的根基,会选择不同的化身应现

因为实在太热,先回hotel休息了一会。稍作休整,乘车去梵音洞,梵音洞里据说可以看到大士现身,这或许也是方便说法吧
貌似有点像海市蜃楼

据说这里可以看到大士,我看不到大士,刚好借着阳光拍出了五彩光

梵音洞上面是善财洞,人超级多,而且要走十五分钟左右的山路,不怎么推荐去。

海上有仙山

梵音洞外面的海景倒是值得一看的。这样的话大约两个小时的行程,只不过在梵音洞等公交车要等20分钟。回到法雨寺公交车站是四点,刚好去旁边的千步沙走走,海风扑面,甚是凉爽。

千步沙

逛完也差不多四点四十五了,刚好吃晚饭,晚饭是在酒店解决的,味道还不错。

2.佛顶山-慧济寺-宝陀讲寺-法雨寺

-珞珈山-南海观音-紫竹林

第二天的行程也十分满,要是体力不支的话,可以分成一天半走。 早上四点起床去千步沙看日出,却什么也没看到,因为一座山挡住了太阳,那时我内心是崩溃的。之后回宾馆洗了个澡吃了早饭,去爬佛顶山,1088级台阶,也还行吧,不是很陡,好多人都是三步一叩首叩上去的,好虔诚!拜完慧济寺,之后乘索道下去了宝陀讲寺,刚好师父们在上供,建议大家可以去听听宝陀讲寺上供的梵呗,十点钟开始,真的很庄严!

上几张以前拍的日出

宝陀讲寺上供(炉香赞—八十八佛大忏悔文—施食—回向)

因为时间来不及,万佛塔来不及去了。后来直奔法雨寺,去完法雨寺已经11:30了,没吃午饭直接乘公交去珞珈山码头,因为周末人特别多,所以要提前预留好充足的时间,买好票再排队到船上有花了半个小时,到达珞珈山已经1点了,建议在珞珈山不要跟大部队走,从里面往外面拜,里面花费大约1小时可以乘2点的船回普陀,洛迦山上有一尊求子观音,需要求子的可以拜拜。乘船回普陀后,再乘公交去紫竹林,先去南海观音

再去观音跳,观音跳稍作休整后,到达最后一站紫竹林,南海观音景区游览时间大约2个小时。
 这两天行程一共44km,我穿了一双拖鞋,现在脚已经走不动了,一抽一抽的,所以来普陀一定要带两双鞋,一双拖鞋,一双运动鞋。拖鞋可以在沙滩上走,还要到几条短裤。
 真 的 好 累

据说大士是从这里一脚跨到珞珈山起的

下面来谈谈吃的方面,作为一名吃货,吃还是很重要的。不建议在岛上吃海鲜,岛上的海鲜非常非常贵,要是真的忍不住,推荐息耒小庄的海鲜和祥生大酒店的海鲜,这个都很不错。不过吃素也是一个非常棒的选择,三大寺都有素斋开放,不过有时间限制,下面有图可以参考。

乘船回朱家尖时,大家可以在大门口冠素堂这家店买点特产,比如像观音饼,就是下图的那种,纸盒装的水果味的非常好吃。铁盒装的算了,又贵又难吃。海鲜城真的不敢恭维,我只有笑笑
 在普陀山上没什么水果吃的,在岛上买也会很贵,所以建议爱吃水果的童鞋可以提前带点水果上去。如果有茹素的佛教徒,不用担心岛上吃的方面,因为岛上有专门吃素的地方,比如各大寺院,息耒小庄等。所以不用自带素菜哦

最后来说说住的方面吧,岛上很多农家乐,但星级宾馆也还行吧。下面给大家说说我住过的hotel,息耒小庄,祥生大酒店,竹乡居,禄缘阁,锦屏山庄。
息耒小庄:靠近普济寺,四星级,环境挺安静的,交通也十分便利,离百步沙要走十分钟左右,里面的海鲜好吃
祥生大酒店:在后山,太远了!!!五星级,海景房不错,就是交通不方便,离景区太远了!!!晚上的海鲜party很好
禄缘阁:靠近千步沙,离法雨寺五分钟路程。五星级,一般般吧,里面设施挺高科技的。
竹乡居:三星级,靠近金沙
锦屏山庄:三星级,靠近千步沙,法雨寺

以上都是息耒小庄

祥生大酒店

以下几张都是去年拍的,希望能帮助大家吧
再唠叨几句,普陀山的日出非常值得一看,大家可以住在金沙附近,靠近百步沙,百步沙是看日出的最佳场地。千步沙还是算了,根本就看不了,被一座山挡住了,今年就是在千步沙看日出,四点就起床了,可惜啥也没看到!看日出一定要去百步沙!!!
百步沙的日出,美翻了

本篇游记共含2099个文字,44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真是太精彩了,先收藏,然后再细读!

2016-12-05 18:26

认真记录一次旅行,本身就是件特别美好的事情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