盼與你明日碰見 承認我為你的熱情未變

kiyoliao (廣州) LV.12
2016-12-04 22:29 1754/16
  • 出发时间/2016-06-03

所有無聊的事情都會衍生很多細節讓你覺得它複雜而有趣,投入其中而渾然不知其無聊的本質

我們於日用必需的東西以外,必須還要有一點無用的遊戲與享樂,生活才會覺得有意思。

到处走走的确能让我觉得生活更有意思

泰国表白:
我喜欢你,像风走的八千公里,不计归期
我喜欢你,像珍藏的照片,安存于手机里
我喜欢你,像咿呀学语的孩童,词不达意
我喜欢你,像日落前洒下的余辉,不忍离去
我喜欢你,像副作用开始后的瘾,是阿司匹林
我喜欢你,像寒冬腊月的一缕阳光,充满暖意

20160603 - 20160611

这次的泰国决定没有海岛
毕竟一千个人心里有一千个哈姆雷特,

最主要这一次我们的队友说多不多说少不少,加上我一共五个人!!!(当然还是有我亲爱的姐姐啦~~

至于机票签证我就不写了吧,,都大同小异!!
无非就是亚航的机票及某宝签证(建议在国内签证好再去,省去好多麻烦,看见落地签的队伍真是令我们感叹:幸好提早签证,再加上从九月二十七号落地签价格已经上升到2000Bath了,没这个必要啊,土豪随意)

这次我主要分享吃的(谁让我對吃的有一定的情怀呢),住的,玩的~~
确实我對吃是有一定的追求的,(我属于那种想吃的很多,吃的下却很少~~

【顺带提一下】
我们在国内已经兑好了一部分的钱,在工行兑换是我见过最高的1:5.4。大家自行脑补一下,

离登机还有一段时间,我们有幸吃到少有的有镬气干炒牛河~(餐厅的阿姨还一直一直撩我们,,这也是她特别推荐的镇店之宝菜式,果然一上桌我的同伙就已经很禽兽的消灭了它

講真真系jeng!

感觉澳门机场都会被我们玩坏~哈哈哈

我们这次的旅行最大的宗旨就是:Hea
就是不要赶,一定不要赶,千万不要赶~

天气不像预期,但是丝毫没有抹杀我们兴奋的心情,说起玩谁能不兴奋呢,下飞机的时候已经是晚饭时间,对于我的禽兽队友来说,吃是比一切都重要的!所以我们以光速出了机场并截了一辆刚下乘客的tutu,那位好心的乘客还怕我们和司机语言不通到达不了目的地一直在旁边看看有什么需要帮忙的,见我们三两下就show了酒店的泰文地址他就安心的走了。啊对了,我们是飞清迈。因为司机会一点英文,而且祖父辈是中国人,所以我们一车人便开始turn on mad mode,一段二十分鐘的路程狂笑,几乎怀疑司机要半途嫌弃式的丢弃我们在街头。

我们没有选择住在清迈市区,与其说没选择倒不如说我订房间的时候竟然忘记了看酒店的位置,whatever啦,对于酒店还是很满意的,每天早上有免费的早餐,每层楼都有免费的瓶装水提供,lobby还有咖啡茶。

前台的妹子nice到几乎融化我的心了,刚下车我们没有散钱,我就拿着1000Bath去前台换零钱,我只说了一句:hello,would u do me a favor?她已经知道我要做什么了,看来平时没散钱的人有点多。(我也可以想成前台妹子和我心有灵犀)

check in的速度也是值得赞的,提供的服务也很多,如果你想租摩托他有,如果你想叫车他也可以帮你叫,去古城大概150Bath一辆Tutu,多人一起就比较划算。

装修风格不完全属于性冷淡风啦~但是房间是很极简的。没有太多余的家具,纯白的墙,落地窗,这不就是我喜欢的less is more!

安利一下:酒店在古城有分店哦!!
BED Nimman Hotel

BED Phrasingh Hotel

BED Changkian Hotel

这就是BED的分布图,紫色(左上)为我们这次住的地方,偏离市区(讲真走路就是那个半小时的路程,如果你打tutu或者的租摩托就更加方便了,价格相差因为地理位置是有差的哦),BED Phrasingh(9.2分)在古城内就在帕辛寺隔壁的路进去,方便喜欢参观寺庙的,而且Sunday Market就在在帕辛寺对着那条长长的马路。(顺带说一下酒店附近有间烧鸡特么好吃!!!)而BED Nimman(9.3分)看名字就知道是在宁曼路上,反正就是方便啦,走两步就到了宁曼路

安顿好行李之后,唯一重要的事情就肯定是找吃的啊~贵人出门总是会招点风雨的,冒着雨也不能阻挡我们要吃的决心,加上我们还要去买洗头水等日用品,因为不想带太多行李,就打算到步泰国再买,实在不能更方便了!

在我们闲逛酒店附近的时候发现了一条类似小食街的街,而且旁边还有7-11,就这了,大家看见吸引的都点了,卖单的时候才50RMB左右,不知是不是舟车劳顿之后大家都特别好胃口,都一致觉得很不错。

先干个杯!!!!

因为突然下起雨了,我们在711顺便买了雨衣,一行五人穿着雨衣走在清迈街头实在惹眼,雨衣的作用被我们发挥得淋漓尽致,在第二天我们闲逛清迈的时候也用上了。

這麼特別的日子怎能不喝上一杯呢,毕竟这么多人一起出远门的机会还是不多的

HEA着自然醒【CHIANGMAI】

果不其然,到达的第二天就是应该要睡到的自然醒的。睡到自然醒自然就有好心情及好的思路嘛,当然我们自然醒的时间都在十点左右,

梳洗打扮后便去享用早餐啊必然,前台妹子和我闲谈起来,并向我介绍了清迈的地方有什么值得玩的,

同伴因为这个烧鸡肉太好吃,一口气吃了太多走不动了

看我的样子就已经知道的我对Hea的态度是相当的认真

分享一个认真看地图找目的地的girl!

分享我的队友

我们只拜访了帕辛寺,它是在清迈地位最高、也是最大的一座寺庙。嗯游客非常多

帕辛寺附近的小档,不就是我们早茶吃的烧卖吗??

从帕辛寺出来的时间恰恰是中午吃饭的时间(小小的激动因为又可以吃东西了)

对对对,就是这个烧鸡,我们中午就在这里解决了,我们是很容易满足的,前提下是有美食!

SP CHICKEN
地址:Chiang Mai 9/1 Sam Larn Soi 1, Phra Singh, Muang

Google过去吧,就在帕辛寺附近的巷子。

并没有空调提前告诉大家!烤鸡必点!

吃太饱且漫无目的的情况底下看见了一个大商店,二话不说我的小伙伴已经一溜烟不见了。

說起購物,不得不說女人天生就是購物狂,我們大概花了兩個小時在买买买,讲真欧莱雅真的是超级便宜的,挑了买了很多送人,話說那個Mistine的3D眉筆真心覺得好用,不過色號就深了一點,對於我這種喜歡濃眉的來說簡直就是福音!

疯狂购买之后能消化一定的食物。

沒什麼比吃更能化解人與人之間的問題了,吃一頓不行沒關係,那就吃兩頓吧,大概天氣太熱的關係加上大家還沒回過氣來,便就只想找地方坐下來吃!

Fern Forest
地址: 54/1Singharaj ,Sriphum Amphoe Muang Chiang Mai

此时此刻我们只想找一个有空调的地方休息!服务真的很贴心,再你需要推荐的时候,他会向你询问口味及偏好哪种食物,再按照你的需求而推荐给你。

有分inside和outside,,outside像一片小的森林,我们刚刚到的时候在喷水,整一个氛围就像散发着仙气一般,置身梦幻中

hea到差不多时间了,我们就步行去Saturday Market,也不远就希望大家靠边走,不要一排的走,我们就很守规矩的,而今天就是為了要來逛市集的

路過這間店很快就成為我下次再來清邁的時候必去的店,他店的特色是二樓是吊腳的,,,脫了鞋子想想就很爽了,,如果是晚上去的話應該會更加有情調吧!!畢竟我們剛剛從咖啡店出來,,總不能現在就坐下吧

把週末預留在清邁就是想去逛週六日夜市,Googlemap導航Saturday market就能到,我們重頭走到尾,從尾走到頭,你別說不累啊!隨便看見東西就想吃,隨便看到東西就想買,吃到走不動了,

琳琅满目的市集让我无从下手,但必须说袋装的西瓜实在太甜了,诶,麻烦给我来十袋!!!!!!!

逛完回到酒店附近我的禽兽伙伴又开始饿了!

不飛一次不知道是有多爽 - skyline

昨天逛古城的時候打算去附近旅行社直接報名今天去做空中飛人,但是都不太如意,打算直接TB訂,被告知時間太趕訂不了,大家都打定底如果去不了的話就隨便閒逛清邁,畢竟有一種消遣叫做什麼都不做,回到酒店隨便資訊了一下前台妹子得知還可以訂到票,就好像突然看到一丝希望般,立马下订

在等skyline的車到酒店的時候,感覺酒店又被我們玩壞了,

还打算过一个最理想的偷懒下午,温煦而光明,慵懒而享受。但是现在在这里我也觉得很享受啊

换好装备之后,我们的教练在基地上做了示范及注意事项说明,让我们签了生死状之后便拧我们上车,在我看来在车上的这一路还更刺激。

這個是全程我覺得最有離心力的項目了,等於跳樓,顺着这根绳子快速滑降

风景还是很不错的

最后我们还是适量的给了小费我们的教练,谁让他那么风趣幽默呢

结束空中飞人之后已经六点,skyline的专车送到我们去塔佩门,便开始了Sunday Market的探索。

一下车大雨让我们困在一个小店里面,肚子不争气的叫了,只能坐下,打算随便点点,竟然被惊呆了,

Lert Ros
地址:Soi 1,Ratchadamnoen Road,Opposite Vieng Mantra Hotel,Chiang Mai
烤鱼是每桌必点,但我个人认为不过不失,但是同伴觉得非常好吃,搭配店里面的蘸料更加好吃,一会就消灭了还意犹未尽呢她们。

酱牛肉才是真爱,特开胃!

志同道合的“边走边吃”的人少。大概大街上看见这样的人不少人也会鄙夷。而我喜欢任何的形态,我认为无论什么形态只要能吃的开心就能体现到价值。

以前覺得喜歡可以當飯吃,現在覺得還是飯比較好吃

让我少女心一回 【 PAI】

再次赞BED的周边服务,我们简直不用操心要去哪买票去PAI,就能直接在BED预定到去PAI的车,还有专车来酒店接我们,虽然时间是比较早,去到PAI就是正午,车程大约三个半小时。

他们是一个隐藏的万能车手

之前與房東商量好几点到Pai,他也会安排好车子接送!

大概这个时候是淡季,所以我们承包了整个酒店!

我们租了摩托车,拿了车站附近一日团的宣传单,以这个游玩顺序直接导航过去。

我想每个超爱吃的人,心里都有一个食物黑洞,巴不得把所有好吃的东西全部吃进肚子里

PAI像是为了给人拍照而存在似得

在PAI吃飯的地方选择不多,我们选择了的是一間很小的店,大概就是能坐十桌客人的餐廳左右吧,老闆娘很nice,在那裡吃飯只能自己用英文手寫菜單,我們六點半去到已經有很多人在等了,加上那個時候PAI剛好下雨,裡面的客人一時三刻也不會有吃完就走的意思,在大广州如果是这种情况,我们早就已经头也不回就走了。但是那晚大家都一反常态不愿意离开这家店,【我一度觉得是因为他的菠萝炒饭太香?

Na's Kitchen

只记得他每一样东西都很好吃,特别青咖喱捞饭,绝了!地道的泰菜味道

经过7-11又忍不住买一大堆零食

book这间房子是因为看评论说早餐很好吃!!但第二天早上我感觉到我是不是被骗了,这是什么鬼!快告诉我这是什么鬼!

清迈定安慰下自己,立马飞去一个吃泰北菜的地方,他们每个菜都很小份,而且很便宜,大概是为了方便一个人或者最多两个人去吃饭但是每样菜都想吃而设计的!

忘记名字了的餐厅

走进去像似一个小院,植物,雕像,花朵,浓郁的泰国风情扑鼻而来。虽然店面不大,装饰却那么丰富。
烤鸡必点。烤牛肉也是,放开点吧,基本都好吃!!

我们下午的机飞曼谷,离上机还有一段时间,便周围在宁曼路逛逛,由于天气实在太热,只能找间店坐下,我们便去了mango tango

对面的椰子店。
实在不喜欢去网红店,mango tango当时还需要排队呢。不过青菜萝卜各有所爱。

这间店还有bunny ice cream!超级qq!

喜欢椰子的人一定超级喜欢这间店吧

COCO CORNER

下次来的时候要在清迈呆上一头半个月,每天都去周围吃才行!太不舍得离开了

在繁荣都市HEA着堵车【BANGKOK】

人多我还是比较建议打车会比较划算,更别提打uber了(只能更加划算了)。一度认为五个人是不能上小车的,uber的好处就是直接约定在第几航楼的几号出口。 虽然等了十五分钟(下机那时是高峰期,司机也塞了好久才来到)

对民宿的第一印象:偶尔不期而遇,也觉得温馨

airbnb订的。大家还不赶紧那我的优惠码拿两百块,
点击连接注册Airbnb便有¥200优惠:zh.airbnb.com/c/30b898

J NO.14

神秘却温馨,每一处都能superise you,看出来房东是非常对生活有生机的人,一直都认为住上这样的民宿是我一直以来的使命

要live like a local,便选择了在曼谷airbnb评分很高的J NO 14.
没有以前出行住酒店的感觉,对J NO 14.的第一感觉就像是住在博物馆里面,几乎每一样东西都很有意义,最喜欢这里是因为有超级多猫和狗,实在是爱宠之人的福音。(激动脸,而我们在这里住一晚之后第二天要去华欣,所以和房东早就沟通好,我们可以寄存行李在这里,等我们从华欣回来再续住两晚,等于住三晚,还用了bnb的优惠,简直不能更划算了,抵用RMB267,几乎免了一晚的房费,

虚构的幻想才是我杯茶【HUAHIN】

吃个靓靓早餐便要出发去华欣

乘坐天鐵到N3 Victory Monument 然後就能看見坐mini van的地方 ,滿人立即走,到華欣同時三小時

到步華欣租車的地方

這是我們在華欣住的別墅,是從airbnb訂的,六百多一晚,雖然離旺區有一點距離,不過還是可以很方便,我們是租了摩托車,要說的是租摩托車一定要很注意安全才可以,因為之前在越南及菲律賓旅遊的時候我也租過摩托車,而且我們時速固定在40-50左右,很遵守交通規則,我们是很安全的女司机好吗!!

可能不是旺季整片別墅區好像只有我們一客租戶,有一個天台,也有燒烤工具,如果我們再留一晚大概就要來一個篝火晚會了吧,還有很正點的就是有一個私人泳池哦,還有一個大的公共泳池可以遊,我們晚上回到酒店就暢遊到虛脫。

晒出印了

这就是别墅在bnb的名字

好不捨得離開民宿去了聖托妮塔公園,開了60公里,去到公園門票外國人要150/bath,minivan下車的地方是可以拼車去三個地方的,分別的綿羊公園,聖托妮塔公園,還有一個不知道是什麼,忘了多少錢,開了60公里之後我們立馬覺得當時我們一定是腦抽了才會選擇自己自己開摩托。

途径最美过车站,

一度认为究竟是谁打翻了调色板 能这么出其不意的制造出这般颜色

講真,整个trip我是最期待华欣圣托里尼公园的。我曾以为会美到我不愿离开,但事与愿违我个人觉得她与一些普通景点雷同度极为相似,事实我真是有一刹的失落。或许是被旅行攻略吹捧德太厉害了,我是不到黄河心不死的人,一眼看上的东西一定要看到我才会罢休,

但是华欣的确是周围都很有心思的地方,如果不是为了驾车到圣托里尼公园,我想我大概会一路见到有心思的建筑就会停下来拍个照打个卡再走,的确一路开车我一路说得最多的就是:“哇,好靓啊”

这顿是最不好吃的!!!千万别!来!

一直相安无事无屙无呕直到华欣

进别墅的小路边就有一间7-11,店员见到我们尽管语言不通都很热情帮我们,好窝心。

晨早我就去买早餐给我的伙伴吃了

华欣走之前吃了非常甜的芒果,满足

照顾到其他人的感受,,,便放弃了很多很想去的地方,决定下次务必一定要去(无非就是路程遥远时间不够罢了)

无可否认曼谷的确很曼谷

又回到曼谷这间这么暖的民宿
这次呆在曼谷的时间实在太少了,还没够时间细细体验一下这里的生活就要到尾声了

曼谷作为繁华大都市,的确消费是比清迈小城要贵一些,两个地方的确是不一样的感觉,但我每个地方都喜欢,

河滨夜市就在民宿附近,贪新鲜我们也去了逛

收拾行囊回家了要,不舍

西瓜沙冰好喝到尖叫,准备去买第二杯的时候店铺已经关门了,心痛

不知不觉买了超多手信给大家,我怀疑我是疯了

亲测水门鸡饭,真心不好吃,比国内吃的海南鸡饭还普通,可能是我口味问题吧,服务还特差,不过菊花茶还是挺好喝的,

畢竟我是個超喜歡逛超市的girl,逛超市的幸福感真是無言表達,(幻想可以把超市搬回家)

每一次旅行结束都是为下一趟旅行做准备,谢谢你们对我这趟旅行的包容爱你们(比心

下次见!

感觉泰国是我出国的首选..
想咨询一些泰国的旅游注意事项
楼楼方便私信个微信吗

2016-12-05 11:24

引用 我的千玺 发表于 2016-12-05 11:24:51 的回复:

感觉泰国是我出国的首选..
想咨询一些泰国的旅游注意事项
楼楼方便私信个微信吗

回复我的千玺:好的,我的id:darlingkimtim

2016-12-05 12:46

引用 kiyoliao 发表于 2016-12-05 12:46:37 的回复:

好的,我的id:darlingkimtim

回复kiyoliao:已发请求~

2016-12-05 12:52

为能写出游记的人点个赞哈哈

2016-12-05 13:26

感谢您的分享~曼谷待了多少天呢?
wait for your next Trip!

2016-12-05 13:47

粉色裤子很漂亮,有链接吗?

2016-12-05 13:51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2016-12-05 16:56

引用 邵恩 发表于 2016-12-05 13:47:47 的回复:

感谢您的分享~曼谷待了多少天呢?
wait for your next Trip!

回复邵恩:um…大概三天左右

2016-12-05 23:06

引用 我要fitfit 发表于 2016-12-05 16:56:30 的回复: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回复我要fitfit:哈哈那就好

2016-12-05 23:06

引用 倒立兔子 发表于 2016-12-05 13:51:30 的回复:

粉色裤子很漂亮,有链接吗?

回复倒立兔子:春款已经下架了:(

2016-12-05 23:06

引用 kiyoliao 发表于 2016-12-05 23:06:15 的回复:

um…大概三天左右

回复kiyoliao:哦哦!赞哦,已经变成曼谷通了
期待您的游记!

2016-12-06 03:20

引用 邵恩 发表于 2016-12-06 03:20:41 的回复:

哦哦!赞哦,已经变成曼谷通了
期待您的游记!

回复邵恩:每一次去要要發掘新鮮感

2016-12-06 13:37

引用 kiyoliao 发表于 2016-12-06 13:37:56 的回复:

每一次去要要發掘新鮮感

回复kiyoliao:赞!厉害厉害!

2016-12-06 13:51

引用 邵恩 发表于 2016-12-06 13:51:38 的回复:

赞!厉害厉害!

回复邵恩:哈哈哈⋯謝謝啦

2016-12-06 18:03

连去曼谷都系咁小清新,得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