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ychee X 日本:爱上这个五彩斑斓的霓虹国

其实 我是2016年的暑假去的日本
以下的一部分游记也是暑假的时候写的
但是 由于我的拖延症 于是我一直拖到了现在
又是一个寒假要到了 开始策划下一次旅行 看到没有写完的游记 才又想补完

啊超开心的可以去日本
这次日本之行是高考后的毕业之行 和高中同学的一次旅行 本身希望可以自由行 但迫于家长的压力 还是选择跟团 但是不知道是因为日本这个国度的习惯的原因还是因为我们的团比较优质 感觉虽然购物时间较短 但是其他在景点的时间还是非常充裕 整个行程也很舒适 而且也比较全面的了解了日本 导游在日本生活了14年 娶了一个日本老婆 通过他的讲解 从多方面了解日本 也不由得感叹日本是个神奇的国度

日本的原因 是因为看到票圈一堆同学的照片 被这个国家的人文所吸引 当然还有它的美食 后来看了大家的游记 更是确定了自己来日本的想法 但因为种种原因 确定7.18-7.23的行程(作为一个毕业生 没在六月淡季出行真的表示很!后!悔!

介绍下人物吧~
我是Lychee 一个第一次扛着单反出来旅游的摄影小白 喜欢美食喜欢哆啦A梦
她是Laura 是一位喜欢日本到喜欢日本的娱乐动漫零食等等等等

出行前通过蚂蜂窝 整理了一些攻略 之所以用手写的是觉得以后可以留起来做纪念哈哈哈 而且中间也自己手绘了两张简易的地图 (事实证明 用处不大

文末有我整理的攻略哟~

` 走吧

深圳坐船到香港 再坐国泰飞日本
出行的时间有些尴尬 饿 但是机场里面的餐馆都排队排的满满当当 决定还是在飞机上吃........
其实出行前两天因为太过于兴奋导致失眠 当天又要早起来集合 所以导致睡眠时间为仅仅4个小时 当时在机场已是飘飘欲仙 想着赶快上飞机睡四个小时

这是飞机餐 意粉味道还可以

我是想睡觉的 但是又不想马上睡 于是就看电影 然后看到了心心念念的《老炮儿》!

啊我哥好帅 !😍

日本的时候 已是黑夜 取完行李去见导游的时候 已是晚上九点多
入住日航成田酒店 这个酒店蛮不错的 离机场近

大堂

不得不感叹日本的厕所超干净!而且很多设计非常人性化!马桶盖的神奇魔力(但好像不适合中国 导游说 日本的水管和中国的水管不是一个size吧 如果用日本马桶盖的话 可能导致水管堵塞还是哪里堵塞)还有日本厕所里面的镜子 大约最中间的地方 是不会被雾气弄得模糊的 方便你洗澡后洗脸 但好像不是所有酒店的镜子都有这个人性化设置

因为当晚没有吃饭 所以出来觅食 导游说旁边有拉面店 有快餐店 有便利店

我们还是选择来便利店觅食 因为好像有很多小零食

最后我们买了饭团回去吃哈哈啊哈

日本随处可见的自动贩卖机

看着韩剧里面撕包装很奇特 自己撕的时候 饭团都要散架了

第一天就这样过啦 对日本充满着新鲜感与期待感(但是过于兴奋 再次失眠。

part 1

这一天 从秋叶原到银座再到深大寺
从城市中心的繁华再到丛林深处的静谧
一个城市带来两种不一样的味道

早上天气很好 酒店的早餐还不错

去昨晚的7-11买了酸奶喝 挺便宜的 而且好喝 听导游说 明治不对国内供货(好像是因为中国公司要求干嘛了来着 有违职业道德...)
日本的酸奶有种奇特的技能 就是不沾盖

路上啦 selfie

经过东京迪士尼了 看到了摩天轮 其实日本好多摩天轮

[秋叶原]
     ▼

到处都是动漫 其实我不对这些感冒 但是觉得太有日本的味道 特色了

但是我觉得秋叶原的电器确实是比较贵的...然而最让我不懂的是 日本卖的拍立得相纸 竟然比淘宝贵本来想在日本买些相纸的

扭蛋扭蛋 看到我喜欢的哆啦A梦
(后面有扭蛋的图啦啦)

因为去的这天是日本的假期 所以有好多(应该是宅男 来买手办哦 排了好长的队

This is Lychee~没睡醒...

This is Laura.

我是一个哆啦A梦控啦 但是日本的公仔真的好贵 因为是正版的 所以我也是没狠心买下来 就拍了拍照片~

男生很喜欢的高达 我也不懂 但是秋叶原真的好多高达哦哦哦

很多东京特色的明信片 大家可以买

一个小吃 好像有几种味道 但我们是早上去的 所以没啥胃口 但其实还不错哦

秋叶原后 去了固定旅行点 什么卖珠宝卖表的 反正他没规定一定要在那待着 我们就跑出来了

可爱的贩卖机 樱花的贩卖机难道不拍张照吗哈哈哈哈可爱

终于吃到这种吸吸的冰淇淋了 好吃 而且也不用担心冰淇淋吃到到处都是 人类的脑洞真的挺大的哈哈哈哈 设计这种冰淇淋

有一个地下隧道 拍了黑白的有feel的照片哈哈哈

[银座]
   ▼

从八丁目走到一丁目又走回去 街道两旁多是高档奢侈品 作为学生党也买不起 看到有个很大的资生堂的门店 但对比后发现还是药妆店比较便宜

[筑地玉寿司]
        ▼

店里面蜜汁灯光 营造了一种氛围 很安静 大家轻声交谈 服务的很周到 虽然服务员不会英文 但是呢 指着菜单说要什么就好了 我们点了一份寿司 一份刺身 真的比国内便宜好多啊 而且是手握寿司

不得不说 真的好吃 而且分量很足 吃到最后我们都撑了
很新鲜 很棒 很满意的一顿日式料理

等菜上来之前进行自拍 蜜汁灯光下只能用蜜汁滤镜 好难拍一张好看的

饭前看到了这个优衣库 也逛了 饭后再来一次买点东西 真的 十多层 比国内的东西多多了 但是我们没什么时间所以也没买什么 价格上并没有说便宜多少可能是汇率问题 产地也很多都是中国 好像在六丁目

由于我们只在主街道走 所以没有发现街道里面的一些店铺 例如 MUJI 我们后来看到街上有人拿着MUJI袋子 查了查位置 因为要集合了 所以没去 有点可惜 大家记住啊银座有无印的 听说日本无印很便宜啊很便宜

-------------------手动分割线-------------------

上面的都是之前写的 下面的 是最近才开始写的
可能很多都不记得了 但是还是希望可以把照片po上来分享 以后看看也是一个回忆

[深大寺]

这个地方 很静谧 和东京市区的繁华形成鲜明的对比
不同于浅草寺 这里人烟稀少 且那天刚好碰上一个当地的节日 很多商铺都关门回家休息了 显得更加冷清
导游说 很多小商户一到傍晚(一般最热闹的时候)就关门了 因为他们不会为了一点利益而放弃了自己的生活 这点令人羡慕

好多都关门了....

心愿牌
看到了早稻田大学的心愿 希望他/她能实现愿望啊 刚刚高考完的我看到这个心愿牌真的很感同身受 很希望他能实现!!

一休庵呀

接下来 就往温泉酒店去啦
吃的是温泉酒店的温泉餐 怎么说呢 团餐的质量就那样 但是形式体验一下也蛮有意思的

真正的温泉餐是要跪着吃的
无奈 我们都太懒了...跪着好累....

晚饭后就出去游荡了啊
这个酒店外面那条路两边种着樱花树🌸 但是我们太不巧了 暑假了都没有樱花了

泡汤
这里的温泉是富士山的泉水哟

酒店名字
个人觉得酒店还不错

Laura买的拍立得 啦啦啦

part 2

[富士山]

终于要去富士山五合目了 五合目是富士山的半山腰
因为是夏季所以它没有积雪 导致我爸说 跟老家的小山包没什么区别/捂脸
下次要来看看积雪的富士山 而且要站在远处看哈哈

[富士急乐园]

门口就能看到超长的过山车了
还有大家的尖叫声

被Laura拉去坐了这个超长的过山车 坐之前真的很紧张 但坐完以后 就真的会上瘾诶!!好玩!好爽!!

起步速度超快的过山车

R型过山车
实在是没勇气

富士急乐园的鬼屋也很有名 但是我们时间不够了 也确实不怎么敢....
同团的两位阿姨去玩了 出来的时候晕乎乎的了 以至于没赶上我们的车......
有胆量的人可以去尝试尝试

乌云下的摩天轮

[忍野八海]

又是一个安静的村庄

这口井好像有八米深(我也记不清了....)
但是里面好多锦鲤呀

这里有最日本的小店

[祗园]&[花见小路]
           ▼

祗园和花见小路在一个地方 祗园很像一个公园 花间小路就是很多小商铺

花见小路有很多艺伎 但是艺伎就像明星一样 一般不会让你看见 我们在那里等了好久也没等到
这个是一个来游玩的日本女生 穿着和服 挺漂亮的嘻嘻
因为很多景点都是别的国家的游客穿着和服 能遇到穿和服的日本美女 就很多人来合照啦
怎么分辨日本女生还是别的国家的呢 只要看走路姿势啦
日本女生穿着和服走路真的超级斯文 但是别的国家的真的不会...特别是游客 赶路......

京煎堂的抹茶甜筒
真的超浓 超级苦.....
而且它很纯 所以融化的超级快
在大街上没有垃圾桶 吃的超级狼狈

这家化妆品店蛮有名的

这个蛋糕是在街上看到的 店主是一个老奶奶和老爷爷 当时觉得很有爱就买了
后来问了去日本交换的同学 她说这个蛋糕超级有名!!
我当时买回深圳 想给老爹老妈也吃吃的 真的好好吃啊!!!!强推!!!

[金阁寺]

[道顿堀]&[心斋桥]

最后的行程啦 扔掉相机 空出两只手来shopping
真真是 感觉到时间不够 以后自由行还要再来呀
没看到夜景的道顿堀有点遗憾 没吃到大阪烧 好多攻略上的美食都没尝

不过吃到章鱼小丸子啦 真的有小章鱼哟!!!

[大阪城公园]
        ▼

最后一晚的自由餐 在酒店旁边看到了和民 于是就来大吃特吃了哈哈哈
没想到到了日本还是吃和民/捂脸

真的很好吃!!!

我觉得我在喝酒方面是个菜鸡 一点点梅子酒就微醺了.....

酒店旁边有个书店 啊好多哆啦A梦
日本很多辅导书都是用卡通人物的 以漫画的方式 我觉得这样小朋友会更有兴趣阅读吧

最后 去机场啦 便利店买的简单的早餐

你以为这里就结束了 并没有呀!!!
我没想到两天时间真的把我的游记写完了 修图加文字等等
但是后面还有零食推荐哟 但今天就先写到这里吧 嘻嘻嘻

——————————————————————————————————
嘿嘿我来把账还了
下面是我买回来的一些手信(零食) 当作参考啦

part 6

-1-
富士山手信

当时在富士山旁边的店里买的
富士山的图案 当作手信很不错 里面是小饼干 富士山的雪是奶油味或是抹茶味
没有什么特别的  就是样子很可爱哈

-2-
ROYCE生巧

真的太好吃了!!!!
第一次对巧克力这么喜欢
以前也不知道它这么出名 走的时候在机场看到很多人买 于是自己就想着把现金花掉 就去买了两盒
没想到这么好吃啊啊啊
价格我也不太记得了
大家一定要买来吃啊啊啊强推!
但是别买多了 保质期很短

-3-
白色恋人

白色恋人真的太出名了 以至于所有人去了都会带回来当手信
其实我个人没有觉得有多好吃... 不过饼干确实很香 和别的饼干是有差别的
有三种size 小盒买回来当了手信 大盒自己吃 大盒有奶油味和巧克力两种味道
保质期稍微长一点
由于当今社会代购现象严重 所以日本北海道地区的白色恋人是限购的好像 只在机场看到了白色恋人 而且只有一家好像

-3-
薯条三兄弟

又是一个北海道特产  非北海道地区只有在机场才有
以前就喜欢吃 最后在机场看到的时候匆忙地拿起了三盒(因为离等机只有十分钟了当时....
买了一盒图二这种的 个人觉得还是薯条好吃 但是薯条挺干的  吃多了 就觉得特别上火....

-5-
7-11菓子

我超喜欢吃啊!是同团的一个姐姐推荐的
其实就是膨化食品 不过里面是各种海鲜类的膨化 所以蛮不同的 但是真的好好吃!!!
不贵 自己很喜欢
所以不要忽略了周边便利店的小零食 说不定能找到属于自己的口味的零食
就像我同学 特别喜欢7-11的海带干....

以上就是零食介绍部分啦
总的来说我认为日本在零食方面是蛮优秀的 无论出不出名的零食都做的很细致 所以不用特意的纠结于某种零食

那下面是我剁手的产物...
作为学生党 选择的都是较为平价的东西
还有很多是帮人代购...

·大麦若叶青汁 很清奇的味道 配牛奶能够接受... 但是利于身体健康
·DHC唇膏 国内卖60软妹币 日本只要30 还蛮好用的
·花王蒸汽眼罩 高中的时候有带过 日本买的话便宜 有时候眼睛累了带着舒服
·CL眼药水 15软妹币 很温和的眼药水 滋润用 (眼泪的成分制成) 大家喜欢的FX我认为过于刺激了 不是很喜欢 还有别的比较贵的眼药水 玫瑰什么的 同学让我代购了 也可以试一试
·安耐晒小金瓶 一堆代购啊哈哈哈哈 日本买没有便宜多少(可能是汇率的原因) 因为后面要军训 金瓶真的是不二之选
·曼丹baby面膜 很便宜啊 也很好用 很舒服
·各种平价化妆品:CANMAKE KISSME KATE...

总的来说 去一趟日本会觉得 好多想买的
可惜
没有钱/捂脸

最后总结啦
真的很喜欢这个国度 以前因为一些原因 对它的文化 娱乐产业 等等方面很不屑 但来到这里 你会发现很多东西 你不得不承认 日本的强大 日本很注重一些细节 从细节的革新带给人更好的更舒适的体验 这是我们所需要学习的 而不是一味的酸别人 还有它们对于古文化的保护 对于京都 奈良这些古都的保护 我们国家是否也能做到呢?
相比于我们国家 日本真的太小 但是它同样也有不同的风情 从东京的繁华到京都的古色 真的太不同了 也让我一下就爱上了这个国家 日本人大多数也是热爱和平的 他们对于中国人也是友好的 我看到他们的服务员每次找完钱都会鞠躬并说上一句谢谢 我看到他们的街道真的特别特别干净 等等等等 日本的强大绝不是没有理由的 当然我更爱我的祖国 但我们确确实实在某些方面应该向日本学习
最后的最后还是要说 这个国家之所以叫做霓虹国 是因为它的色彩斑斓 一个小小的岛国有着多种不一样的色彩 未来的某一天 我还会踏上这块土地 或许是去京都看樱花 或许是去弥补未完成的大阪美食之行 或许是去北海道看薰衣草和枫叶 或许是去冲绳体会不一样的魅力 这个国家值得多次来访 因为它的色彩太过斑斓 它的模样太过神秘

-正文完-

` 一些攻略和我的建议啦啦

如果不想看 就直接跳过吧哈哈哈

1·汇率:大概是1:15.8 当然不同时间去会不一样 我个人是换了40000日币 建议不要换太多 因为很多地方可以刷卡 如果换太多最后还会想着把他花完
2·气温:东京 大阪 京都 奈良夏季都和我国温度差不多 大约20多度到30多度 富士山的温度较低 穿着短裤上去的时候很凉很凉 一开始会觉得有点冷 适应了就会觉得凉爽 大约10多度
3·常用语:(蚂蜂窝的离线攻略里面有 我就不写啦~
4·网络:日本的wifi好像是跟电话卡那样收费的 所以很多酒店没有 但是因为中国游客的需要 慢慢的都装上了wifi 但是一些温泉酒店只是大堂有wifi 另外日本没有旅游电话卡 所以我个人建议 出国前在淘宝租一个移动wifi 方便快捷
5·旅行安全:日本是犯罪率极低的国家 导游说 在日本 把包背在前面的都是中国人(虽然不想承认 但真的好像是事实... 所以不用太过担心日本有什么抢劫之类的 还有日本是地震多发地 如果遇到地震 跟着日本民众避难就好了 屋子里面比较安全
6·明信片:富士山上有富士山邮局 但是明信片好贵!所以建议山下带着明信片去吧 然后日本邮局运营时间:周一到周五 9:00-18:00
7·APP推荐:Google Map!(强推 真的好用!)案内换乘(我是跟团 所以没试过 但是看别人推荐 说好用)有道翻译官(有时候翻译一下看不懂的商品标牌什么的 还蛮有用)
8·插座:双头插头!日本插座很少 觉得有需要的可以带个排插(手机 相机 wifi 移充...)

好啦这就是我的游记的全部内容啦 喜欢的胖友们帮忙顶哟~~~~~
第一次这么认真的写游记 写完了真的好有成就感啊哈哈哈哈~~~~
祝愿你们也能拥有一个愉快而难忘的日本之行~~~~~
我已经开始期待我的下一次旅行啦啦啦~~~~~
预告一下 下一站(闹啥子嘛闹)

有好心情就有好风景。

2016-12-05 18:26

是的呀😊

2016-12-05 18:29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

2016-12-05 21:00

引用 ing影像工作室 发表于 2016-12-05 21:00:38 的回复:

回复ing影像工作室:哈哈哈哈我也是新手啦😊

2016-12-05 21:27

2016-12-10 21:02

拍的好漂亮

2016-12-11 16:12

引用 一米阳光 发表于 2016-12-11 16:12:3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