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最美的季节,我们相约在最美的乡村

David Yu (广州) LV.7
2016-12-04 23:23 327/1

南粤的初冬,气候宜人,舒爽暖人。这个季节,没有了似火夏阳的炙烤,没有了绵绵春雨的湿潮,更没有晚冬时瑟瑟的寒风,气温、湿度、阳光,以及微风中夹带的薄凉都是那么恰到好处。在这样的季节,出游踏足正当时。
    12月3日早晨,薄薄云层浮空,习习凉风抚面。临近8点,小伙伴们陆陆续续从四面八方如约而至。一个个面带微笑,身着便装,神清气爽。一颦一笑,举手投足,俱流露出他们开心、惬意与轻松的心情。8点刚过,信合大厦东广场已是人头涌涌,一片欢声笑语的海洋。
    今天,部门组织户外活动,前往广东最美乡村——溪头村徒步。平日工作紧张忙碌,今天让我们放下工作,放松心情,放纵自己,远离城市的喧嚣与雾霾,肆意地去拥抱大自然的美景,呼吸清新的空气,感受乡村的淳朴与泥土的气息。

用一张溪头村的美景照,徐徐展开我们今天活动的画卷。。。

8点半,大巴载着我们经华快、京珠高速,转大广高速、105国道,奔向溪头村。路上,户外活动领队“大侠”给我们介绍了溪头村之美,更勾起了没去过的小伙伴的向往。
    约10点半,我们抵达溪头村。此时,村内的停车场已停满旅游大巴车及自驾游的小车。晴好天气的周末,这里总会是这个样子。

坐了两个小时的大巴,小伙伴们似乎有些累。不过没关系,只要一活动,精气神就上来了。✌️

在领队的带领下,我们沿着公路往村里走。沿途车来车往,游人如织,各种声音交织在一起喧闹异常,空气中夹杂着汽车的尾气,给你仿若置身在都市的错觉。只有抬头侧望,远处的黛色山峦与苍翠竹海,才提醒你,你已在乡村深处。
    路旁,偶尔一两只狗狗懒懒地躺在地上,眯着眼睛似睡非睡。你去逗它,它从那一线的眼缝里瞄你一下,然后不屑一顾,扭过头,继续装睡。(狗狗独白:我就是这么拽,你又奈何?)

我们从溪头村庄旁穿过,来到溪边一开阔处。此时,清甜空气扑面而来,喧哗亦远去。在此地,我们合影留念。
    这就是参加今天徒步活动的全部小伙伴们了。噢耶!

领队教我们完成拉伸热身运动后,徒步出发。

恩爱的村哥村嫂很欢乐,小伙伴们只有羡慕嫉妒恨。

穿行在竹林中。开心的笑容自然流露。

在途中见此一幕,拍下留存。这位小伙子笑得“傻傻地”,不知在干嘛。(开一个玩笑)

不到13点,我们完成上午的徒步,抵达阿婆六村。小溪里鸭子嬉水迎接,岸上鹅们列队欢迎,我们受宠若惊。

午餐就在这里了。

等待开餐的时间,在茶花地里,我们的十一朵金花肆意绽放,与茶花争奇斗艳。

茶花地里,几位花痴。

饭后小乐。

下午两点多,天空已经完全放晴,蓝蓝的天上朵朵白云飘。阳光明媚,暖意洋洋。我们开始下午徒步,从阿婆六村返回到溪头村。

刚开始的一段路还算平坦。

拐入竹林,路变窄且成下坡。路上的石头长满青苔,踩上去滑滑的,稍不留心,就可能摔跤。

这段路太好走了,没难度,不刺激。

再次拐进竹林,路自然变成了泥土小径。走在泥土路上,脚底有些许弹性,人更舒服,亦护膝盖。

出竹林,即将来到三华李果园。

行走在三华李树下。
    这个季节,三华李树枝桠支灵,光秃秃的。但我们发现有一棵三华李树却已开花,向阳花木早逢春?

返回途中光影迷离的竹林。

踏上溪头村的小石桥。

回程从溪头村中穿行。在青砖铺就的石巷小径,两旁摊位林立,摆放着当地的农产品琳琅满目,游人摩肩接踵,行走于此需小心翼翼。

约17点半,今天在溪头村的徒步活动结束。坐上大巴,大家在倦意与睡意中渐入梦乡,又回到熟悉的广州

欢乐的时光总是那么短暂,一天的徒步活动在大家的意犹未尽中结束了。在溪头村的田垄间、溪水边、小桥上,竹林中、三华李树下,留下了我们的足迹与汗水,更留下了我们一路的欢声与笑语。溪头村的美景令人流连忘返,令我们更难忘的是挥洒汗水之后的酣畅,被新鲜空气洗心涤肺之后的舒畅,以及大家在一起的开心与快乐!

最后,用我们在途中竹林处的合影照,缓缓合上本次活动的画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