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清新大艳阳,清迈苏梅海陆空~

芷。游悦 LV.32
2016-12-04 23:25 531/25
  • 出发时间/2016-01-28

艳阳之下预告片

有了第一次境外行的经验以后,亚航大促机票的魅力简直无法抵挡,但是下一个目的地选择哪里呢~That's a question。从费用上看,肯定还是只能选择东南亚啦,开始更想选择越南,但是越南之间的城市中转要依靠长途巴士,而且是频繁的转换,被杨童鞋直接否掉,从机票促销情况看,貌似就只能选择泰国了,虽然个人对temple是极其不感兴趣的,但是对传说中美丽的海岛还有一路小清新的清迈,是抱着美好的期待的,辣就这么决定啦~出发!据说先发照片,是国际惯例……

碎碎念。

泰国,这个旅行地可以说是国人旅游的最热门地了吧,国外游应该没有谁还没去过的样子,在很早之前订机票就稍微翻了一下攻略,感觉真的就是超级超级多的temple,还有大象营、飞跃丛林这些热门娱乐,然而,都并不是最吸引我的地方,在多日功课之下,选择了交通比较折腾的苏梅岛,总觉得更少人去不是也更美丽,还有万人空巷的小清新清迈,就是奔着小清新去的,虽然还有个拜县,但是看到几百个弯的车程,还有时间问题,觉得还是放弃吧,本来还想去一下曼谷,然后,发现行程安排下来就到除夕了,就把曼谷也砍掉了,所以,这是个简短的小清新之旅。

行程准备:
1、【签证】泰国可以落地签,停留15天,需要的材料很简单,蚂蜂窝每天问答无数,感兴趣的直接去翻问答啦。我个人是觉得这种方式太麻烦了,所以是直接某宝代办的,240+一个人,很方便。
2、【交通】从第一程马来西亚开始,就关注了亚航,每次的大促都忍不住点一点,点一点就会少人民币,这次去泰国由于选择了苏梅岛苏梅岛以及泰国的很多海岛都是交通闭塞的,为什么呢,因为苏梅岛的机场是泰国国内航空垄断的,选择直飞只能选择曼谷航空或者泰国航空,在曼谷中转,曼谷苏梅岛的机票我关注了3个月,最便宜1200,My god!第一次马来西亚全程飞机两个人才2000,这让我如何是好。那当然是选择划算的车船联程啦。然后亚航又经常抽风地一下有一下没有车船联程,让我很抓鸡!最后只买到了去程吉隆坡--苏梅岛的车船,thanks god!谢谢亚航让我买不上回程,因为亚航的车船是外包服务,它们家的船简直是慢得抓狂,在买不到的情况下回程选择了L公司,船好太多。谢谢。
我的行程是这样滴:
桂林--吉隆坡 508*2
吉隆坡--苏梅岛(机票+车船)320*2
苏梅岛--素叻他尼(车船)700B*2约等于260
素叻他尼--清迈 220*2
清迈--吉隆坡 230*2
吉隆坡--南宁 360*2
以上,都把个位数抹掉啦,所以机票+车船费用大概是3122RMB,两个人哟~虽然不是什么0元机票,不过也OK啦。
3、【酒店】
苏梅岛住宿:Villa labaron 650*3=1950RMB(不含早)
清迈住宿:M hotel 270*3=810RMB(含早)
吉隆坡住宿:Hotel GEO 190*1=190RMB(不含早)
SO,花在住宿上的费用大概是2950RMB,第一次尝试了500以上的酒店,感觉自己土豪了一把,然后,其实,这仅仅是心理作用,明显就是屌丝价嘛。
4、【电话卡】
之前购买马来西亚电话卡发现网上都是要出发前激活觉得不靠谱,这次去泰国发现到了当地买才不靠谱,还好我是提前买的。泰国7-11可以说几步一家,里面卖的基本是happy卡,7天299B,1G流量,就是60人民币一张吧,我是在某宝上买的trueover,29.9包邮。而且,信号很正常啊!便宜了一倍!
5、【其他】
亚航是廉航,携带行李什么的诸多规定,所以我们是本着能不带就不带的原则,什么洗发水沐浴露防晒霜都是到了当地直接买的,泰国两插的插头是不需要转换的,转换插头也免了,所以基本上是带着护照、机票和行李就出发啦,从寒冬飞跃盛夏!

Day.1海陆空的一天

美好的行程依然从大红色的亚航以及纯肉肉的飞机餐开始,杨童鞋说椰浆饭最好吃,经历了上次的健康蔬菜意粉之后,我这次选的是秦叔叔鸡饭,然而只有鸡,没有叔叔。

这是快要到达吉隆坡准备landing的时候,窗外海陆空相接看着很棒的视野,然而其实是在告诉我,真正的海陆空才刚开始。

飞呀飞呀飞呀飞得我骄傲放纵~~~车船联程是很划算啊,但是也很费时啊有木有,不去不知道,一去就崩溃!一天直接海陆空全模式。早上7点多起床,11点的飞机,下午2点多到吉隆坡,穿着羽绒+毛衣的大家直接出了飞机就在路上打开行李箱了,就地就行,奔放得~

Tips【吉隆坡国际转机】:脱完衣服,我们吉隆坡中转素叻他尼的航班只有1个小时的转机时间,没办法就是这么自信(←_←明明就是去素叻他尼一天只有一个航班),吉隆坡下了飞机以后国际转机怎么走,这个问题在吉隆坡版块几乎每天都有。来,宝宝告诉你,so easy!下了飞机直接跟着人流往前走,尽头就是入境办理处,别,你还真的往前走到尽头啊←_←,在快到尽头的左手边就有中文写着国际转机通道啦,那里有个转机咨询柜台,旁边楼梯上去就是啦!然后很快就能前往候机室了,在前往候机室的途中,杨童鞋居然!心血来潮地看到machines,说他现在就要买(在吉隆坡停留1天的行程就是为买手机而留的),1个小时的中转时间,还没进入候机室他居然告诉我他要去买手机!!!WTF!此时我已无语,我说那你自己去吧,我去候机室(求此刻我心理阴影面积),然后,我就自己拉着行李到达候机室,研究放外套的问题,一边气愤得不能自已!没过多久,他就领着他的新手机回来了。请问我还能说啥。。

一个小时中转时间的好处就是,下来呼吸了口新鲜口气,又继续飞了,吉隆坡素叻他尼1个小时左右,很快。可怕的是素叻他尼苏梅岛,3个小时的车船!
Tips:【亚航车船】在官网上预定的时候直接选择目的地“苏梅岛(车船接驳)”就是自动含车船服务的了,不用另外购买车船票,但是这个到苏梅岛的车船亚航非常不稳定,从我关注开始,要么价格不稳定,要么日期不稳定,所以我只买到了去程的。它家的车船实际上是外包服务,并不是真正是他们自己家的,到了素叻他尼以后机场很小,一出来就能看到亚航的柜台,直接问哪里上车,她会给你个贴纸,告诉你直接上哪辆车,然后还要在车上等人!!!一点都不准时,机票上明明写的5点发车,结果就是在车上坐了1个小时!!在车上的时候会有人问你回程需不需要酒店接送服务,我们订好了L公司是包接送的,所以不用了。蟹蟹,快点发车吧,宝宝要饿死了。天真的我还以为可以看到海上日落,简直了!

机智的我可是备了面包的,只好在车上吃个面包先充饥,去程先坐车,车程倒是挺舒服,而且路上很多地方风景都很不错,这个时候天色已经要暗下来了。当到达素叻他尼的时候已经一片漆黑啥都看不到了,路上能看到的字都是泰语,英文都没有,所以完全不知道素叻他尼码头是个神马地方,只知道大家一波下车,然后跑着去围工作人员,去瞄了一眼,大家还在上面签名,真是麻烦哟~上面有预定的个人信息,估计是签名确保每个人都来了上船了吧。

然而,亚航的船是长这样的,大晚上的没有空调,只有风扇,有台电视放着泰文节目不知道讲的啥,只能看到湿漉漉的甲板,感觉外面好像刚下了雨,这种船让我觉得是返回了50、60年代,感觉自己去了越南更感觉像是偷渡!泰国就这么落后吗?可怕!更可怕的是,这个船的速度真的太慢了,足足摇了1个半小时才到苏梅岛,这个时候已经9点了,车船整整3个小时,在船上的时候有一种抓狂到跳海游过去的感觉,感觉不到船是动的……不过抱着对旅途的期待,并不至于说要怨妇爆发。在素叻他尼的时候我们赶着上车,看了一眼机场汇率4.7几,差到没朋友,果断不换,就以为码头肯定也有,既然都差,那就不急,先赶车,到了利帕诺伊码头发现,这个时候码头商铺已经全部关门了,噢NO~过去看了一下,还好,有ATM!ATM也是有中文可以选择的,显示手续费100B?然后杨童鞋说,取多少呢?我说那就取1000B吧,他说,手续费是按笔算耶?那就2000B吧……事实证明,太弱智,这样取款汇率就是4.7

Tips:【利帕诺伊码头去酒店】取完,赶紧跑到码头边上很多的Mini bus,一开始我一直纠结码头去酒店,酒店订在波普,没有免费接送机,到达岛上挺晚,游记说白天才有双条车,150B一个人这样,发了邮件问酒店,可以包车,1000B,WOW,太贵了。这个时候,各位童鞋们淡定,到了利帕诺伊码头以后,会有很多Mini bus等着,他们应该跟车船公司是有合作的,知道一趟船多少人,最晚什么时候还有人来,然后会问你你的酒店是在哪个区域,他们就会按不同的区域让大家上不同的车子,一个人是200B,这个价格,挺公道。当时我们去取了钱,所以动作慢了,到了以后那里的人还说,难怪说怎么数着不够人呢,原来是你们俩没过来。。SO,我猜测,他们很清楚船上人数。

由于在码头的时候我是拿打印好的订单给司机看的,我以为boput就是波普海滩,所以当时还特意拼给了司机,他似懂非懂,然后就着急让我们上车,我在路上一直开着导航,因为知道大概时间应该就到了,我们订的酒店司机并不清楚具体位置,结果一路开,到了fishmen渔村就是一个标志,然后居然过了很久都没有到,就让杨童鞋给司机看地址,司机居然不懂,车上有帅锅听到我们说中文,很热情地说他帮我们去沟通,我说你说泰语?他说不,我会说英语。然并卵。我只能让杨童鞋跟司机直接看手机导航,告诉司机说开过头了,然后还让司机直接给酒店打电话,确定位置,结果是真的过大头了,都快到查汶海滩了,我勒个去!折腾了一番,终于到了酒店,下车了看到酒店女主人很热情地在门口做好了迎接的动作,然而,我们取的两张1000B,司机居然无法找零,我们又去路上餐馆让老板帮忙兑换。我终于到达了!GOD!

Tips:【Villa labaron】一般大家都喜欢最热闹的查汶海滩,但是这些订的贵的酒店就是被它的外观吸引,感觉逼格很高,虽然交通略有不便,但是还是外貌协会。但是事实告诉我,这个选择是正确的。在这里隆重介绍一下这个酒店--Villa labaron,位于波普海滩上,连着一排的Villa,酒店有个无边泳池,泳池直接连接波普海滩。这家Villa有两层,二楼是老板家就住在这里,一楼有6套客房,最里面的是最便宜的,中间次之,最外面的是能看到海景的,而且是套间,每一间都非常棒哦。看图说话吧。

到达第一天晚上就看到了图片与实物一致的好评,Villa的设计很简洁,但是植物和灯饰让它显得别致又宁静,晚上的泳池飘着几片落叶,海滩只能听到海浪的声音,感觉整个人瞬间宁静下来。虽然很疲惫,但是这个酒店依然很有惊喜。

到达的时候真的挺崩溃了,还好的是老板娘非常热心(起初不知道她是老板娘,哈哈),我们下车开始就一直在门外用迎接的动作欢迎我们,很尴尬地我们没有马上进来,而是去兑钱,她还一直保持这个姿势,到了房间以后,她拿给了我们地图,用英语介绍着酒店附近有什么景点,怎么走,不过这些基本在攻略上了解过一些,所以听着毫无障碍,此刻我最关心的是我饿了。在check in完以后,老板娘就走了,我跟杨童鞋说出去走走吧,觅食去。然后这个时候发现,房间门锁不上(是用钥匙的),当时杨童鞋就在门边到处张望,然后在大厅有两位欧洲人在聊天,看到我们好像在找东西,很热情地问:Can I help you?然后我们就告诉她我们的门锁不了,她过来一下就OK了,然后我问杨童鞋,她是员工?然后杨童鞋说不是的,人家住对面,噢,苏梅好邻居,谢谢。这让我对这家Villa好感倍增。

出去以后本来是下车就看到7-11,就打算去买洗涤用品,买完发现旁边有条小路,在卖麻辣烫之类的东西,但是看着不太想吃,然后再往里走几步,里面有一家小摊,是吃面的,小推车上有些方便面包装的面,然后也有生面,都是泰文,只能看懂图片和价格,还有图片下有英文,老板似乎听不懂英文,但是看着很有食欲,我们就抱着试试的态度吃了一碗叉烧面,叫什么Babecue pork。

就是这碗叉烧面!好吃到没朋友!这是我们第二晚去吃的时候补拍的,50B,无论是青菜还是叉烧还是面还是汤,是我至今念念不忘的苏梅岛美食,叉烧的肉不粘牙,面非常筋道,弹弹的,汤头非常鲜美,我们是连汤搞定的。如果说第一晚是因为太饿了,那么第二晚真的是太想念了,吃了海鲜还回来吃面哦,面的分量不多,但是真的很!好!吃!绝对是路边摊的典范!

Day2.明媚蓝天下的苏梅

这是早上的Villa labaron,一大早杨童鞋就起来了,然后还告诉我说昨晚接待我们的是老板娘,他们就住楼上呢,还有它们家的baby超可爱,还给我看了照片。美好的阳光和别墅照片真的非常吸引我爬起来,早上的海滩和酒店更是让人震撼。出门就是阳光洒上,老板娘在酒店外墙剪枝,酒店的风格古朴现代相结合,植物颜色很有生气。

从这个楼梯上去就是老板他们自己家,住在2楼,这样的园子真的非常棒!

这就是我们住的最便宜的一间房子啦,因为看不到海。

杨童鞋拍的萌宝。

Villa的大门,so cool!

这张照片有个名字,叫:抠门……

这是大厅,有一些旅游咨询信息的资料可以自己随意看。

清晨的酒店走廊,依然非常清爽美丽。

酒店内的泳池旁,每一个角落都很别致。

我们真的起很早,起来还能看到老板在海滩上放躺椅,撑起遮阳伞,泳池的循环系统也还没开,宁静的早晨非常棒。

三天我们都能看到老板每天早上起来的工作就是摆这个椅子,所以我们也是第一个抢占先机的哟。

波普的海滩沙子略粗没有查汶的好,但是也不影响游玩哦,早上起来还能看到遛狗的,这是狗狗的脚印,很可爱。

这就是波普海滩,海岸线比较短,停放着一些小游艇。但是真的很安静,早上都是两两三三的附近住客,非常适合休闲度假。

不好意思,还没睡醒就出来自拍了,不会告诉大家我在这几乎没人的海滩上拿着自拍杆拍了好多张照片才善罢甘休,嗨,大家好。请看我黝黑粗壮的手臂……

这里的邻居也很有意思,两套海景房住的都是情侣,这是其中一对,他们都非常NICE,我记得他们出去买东西回来看到我们都会主动打招呼,很热情。后来晚上我们去游泳池的时候,另外一波是4个年轻人,好像是来拍婚纱的,他们四个人几乎占完了泳池,但是看到我们来很有礼貌地都躲到一旁去了,把空间腾出来给我们。

酒店的缺陷就是无边泳池有点小,每天都会架起太阳伞,所以很难拍到无边的角度呀。拍完自嗨玩,肚子饿啦,回酒店啃了第一天带在路上的面包,准备出发查汶寻找好吃的。出发之前先得找辆车对不对,问了一下老板,可以直接在酒店对面租,200B,不用押护照。

波普跟查汶的建造有点像,酒店正面是马来,都是餐馆,背面是海滩泳池,很方便。

租了一辆红当当的的小摩托,然后我们就雄赳赳气昂昂粗发啦!
Tips:【苏梅租摩托】在这里提醒大家,很多人会说在泰国租摩托是需要押护照的,但是其实很多酒店都有合作的摩托出租点,在那里租车不需要护照也不需要押金,方便很多也安全很多,而且价格很透明,都是200B,后来在查汶海滩那边看到有很多都是150B的,我了解是一个是查汶那边竞争更多,还有就是要注意看摩托的马力不一样价格也是不同的,苏梅岛很多上下坡,所以动力很重要哦。

只啃了半个面包的我加上昨天基本吃不好,实在是饿得不行,我们开着导航前往查汶海滩,好像错过了正确的入口,然后我让杨童鞋先直接随意找家店吃点东西再说。

然后真的很随意找了一家店坐下来,我只是打算真的吃一点,然后杨童鞋兴致勃勃点了一堆,有虾,有鸡蛋,还有他的粉,我只是点了一碗rice soup,然而又是米汤,我想吃的是粥,东南亚都是rice soup,真的很要命。其实在路上一直看到很多路边小摊,而且一大早就烤串串,好香,考虑卫生问题没敢吃,对于这个rice soup我是懊悔,早知道还是吃路边摊吧,这顿东西无功无过,价格忘了,大概是100B或者150B一份吧。解决了肚子问题,继续出发。

查汶海滩是公共海滩,入口处很明显的都是沙子,到的时候大概上午10点了,天蓝得不要不要的,更可怕的还是水,非常透彻,看着就有跳海的冲动啦。

这里的海滩和波普海滩形成了鲜明的对比,波普海滩上几乎永远都是几个人,而这里,热闹非凡,不过一眼看去基本都是老外比较多哦,一片过去全是人,沙滩上,海浪里。趴在沙子里面的基本都是老外,然后,在这里,我们俩偷偷交流着各国美女的身材俄罗斯的小美女,纹身大黑妹,各种摆BOSE的妈妈~然后,一个3、4十的老妇女忽然从我眼前飞出来,是OZO跑出来的,全裸,噢,我滴小心脏呀~你是不是想问我为什么无图?(有本事你拍呀

海滩上有各个小贩,卖一些小东西,还有水果。但是量不多,杨童鞋去挑了一家卖水果的,那里就只有一个西瓜,然后他买了一袋,50B,一直认为这种海边卖的东西除了贵应该没什么味道了,结果这是我在泰国吃到的最清甜的水果,非常甜,好棒。

看杨童鞋的样子就知道有多甜。哈哈哈。

查汶海滩的沙子的确是比波普好,沙子很细腻,但是海滩很热闹,人比较多,而且最重要的是浪很大,不适合游泳啊,走在沙滩边上就一直被浪打,你看,这个是被追着打,不过抓拍得还不错,挺喜欢的皂片。而且能拍到没有人哟~

查汶海滩实际上就是一排酒店的背面的私家花园,这些酒店背面都是泳池,出来就是海滩,所以很多躺椅都是酒店专属的,还有专门的小酒吧,装饰很漂亮。

沿着海滩往某一端一直往前走,就是著名的图书馆酒店啦~非常明显,几乎每一家上档次的酒店,他们外面的太阳伞都是一致的明亮的颜色的,比如这个图书馆的大红色,私密性很好哦,这就是我们站上了它们家的一个平台拍的,马上被保安制止了说不要进入,我们说我们不进去,just take a photo,保安就很友好地不再理我们了。

血红色的泳池,看着就很吸引眼球,从外部布置看,也是都是精心设计的,有很多看书的小人放在沙滩上,一看就知道是它们家啦。每个角落都赏心悦目,如果真的在这样的环境下看书能看嘛……肯定都拍照去了。哈哈哈。

从图书馆酒店往回走,遇见很多可爱的小baby,老外的baby跟老外一样很strong~萌萌哒

上午过去的时候太阳很大,浪也很大~海滩上大家都是穿个比基尼,我们穿着个外套带着相机,搞得自己都不太好意思呀呀呀~

从图书馆酒店过来没多远就是OZO,网上很火的一家酒店,最开始想订的酒店,外围看设计感很强,是我喜欢的简洁风,不过据说房间都很小,后来是因为想下手的时候价格一下标高了很多,所以最后放弃了,但看外部泳池还是不错的。想住查汶区域的小伙伴们可以考虑一下它们家。

海滩出来以后抱着看游记的执念找到了图书馆正门非要拍个照……

从苏梅出来接近了午饭时间,但是由于吃的Blunch搞得当时一点都不饿,但是在海滩上真的超级晒,就先去Central festival看看有什么好玩的。

首先遇到的是攻略上说的Sweeden's,虽然不是攻略的位置,但看见有,不管3721,吃了再说。而实际上,它们家并没有榴莲冰淇淋,估计是我真的去错了?芒果汁一般般,就是贵。高级果汁店的价格。尚泰购物中心其实挺一般,不过在苏梅岛也就只有这里有比较靠谱的百货采购了,想要买东西的不建议在苏梅噢,这里选一些手工艺特色也许比较好,其他常见牌子没有什么价格优势,款式一般,吃的挺贵。

购物中心里面最喜欢写个楼梯,很适合拍照的样子,不过没看到入口在哪,主要是商铺没有吸引力,就撤退了。从尚泰出来,对面刚好是攻略看过的一家餐厅,这是我吃过最差的攻略餐厅,一开始是觉得脱离了尚泰价格马上就降下来了,然后还挺多人,就进去了,点了一份意粉,一份沙拉沙拉本来就是吃酱汁,只能说他们家的沙拉酱真的很一般。意粉。简称难吃。这家店叫Will wait,如果要去,起码这两样千万不要吃……

吃饭的时候我们都是把车直接停在海滩出口的查汶大街的,苏梅岛上挺摩托的地方还蛮专业,都是划线的,就是都太晒了啊。吃完饭逛完商场我们又继续出发啦!

岛上依然是上下坡的路况,开摩托经常旁边呼啸而过的老外和本地人。

路过一个观景平台,忽然发现景色真的十分壮观以致于我们必须停车下来凑凑热闹,原来这个观景平台是有名字的,叫The view,做功课的时候没怎么见过的样子。一波碧蓝的海水深深地吸引着大家。

感觉这里应该是一个小公园一样,有下到海边的路,但是海边都是大石头,没有沙滩,从这个地方下去还遇到了新人在这里拍照,但是路上居然有狗狗一直吠我们,吓得我不敢再走。。

这个老外一直在帮坐着那个拍,拍了好久,我愣是没明白拍的啥,穿个比基尼在这悬崖上晒太阳也是够够的。

想跟碧蓝的大海来个合影,拍了无数张因为逆光和下午的强烈光线,只能看不见脸。。

从查汶到拉迈的路程不是很远,开摩托一边玩一边转感觉就是30分钟左右就到祖父祖母石了。

礁石枯枝大海总是美好的画面。

据说这是祖母石?只有在退潮的时候才能看到,现在是被淹没着的。

这块祖父的生殖器官,真的很逼真……

然后,其实大家可以在这里加些创意,比如错位什么的。哈哈哈哈哈哈

这大中午的实在是晒死没商量。祖父祖母石就是一个打卡拍照地点,从景点出来就是一条路的小饰品,以及冰淇淋饮料,全世界都一样的模式。小饰品实在不感兴趣,请赶紧来一杯饮料!纯果汁,味道还行,就是景区的东西真贵。游玩出来已经是5点多了,但是感觉离刚才吃饭好像还很近的事,原来计划在悬崖餐厅吃完饭的,但是真的一点都还没吃得下,所以决定返回查汶吃大排档啦,事实证明这个决定非常明智!

海岛游,网上总有那么一家火爆的中国人餐厅,苏梅岛的这家Mit就是。大排档很好找,开手机导航定位就在大路边上。远远地就能看到中文。

大龙虾吃不起,就吃个大虾吧,这饭菜就3只大虾,只能说。虾真的很大只,味道还不错。

泰国必吃咖喱蟹,真的5星推荐,至今还记得超级好吃的味道,他们的咖喱蟹会加入鸡蛋,非常香,鸡蛋跟蟹黄还有咖喱混合的口感,也是很棒哦。

这盘生蚝,是我唯一不能接受的菜,那个酱汁真的很奇葩,柠檬香茅,甜的!还又一盘海虹,非常大一盘,忘记拍照了,不过处理方式非常粗暴,感觉就是焯水以后加了一些香叶。

泰国必点菜式二:炒空心菜。每一家都很不错。这顿下来两个人一共是1300B?折合人民币200这样。分量实在。
吃完太阳也下山回家咯,因为我们住波普,感觉太晚了路上好荒凉,就直接回酒店了,不过晚上的大路真的有点人少,在路边的一个随意的水果摊买了水果,感觉一点都不便宜啊,不知道是不是被骗了……而且回到酒店吃发现也不够甜,还好没有多买!

Day3.高大上的酒店游

第二天醒来又是美好的一天,这次住的VILLA感觉跟酒店真的很不一样,杨童鞋每天都起得很早,还自己出去先自拍浪了一波朋友圈,还自带美颜。

杨童鞋的美颜图片,表情请忽略,其实我只想换个裙子出来拍拍照。。

住这样的VILLA你可以每天起来看到老板们在忙活,带小孩,很有生活气息,还可以去逗他们家的大胖娃,口水都流出来,萌萌哒!

老板和老板的胖娃,混血儿的眼睛好漂亮。

不过这家VILLA最大的问题就是不含早,我们就直接到路对面随意找了一家餐厅吃,餐厅外面还挂着法国国旗装饰,所以估计是法国人的老板。我们一人点了一份套餐,一份美式,一份英式。

分量、饮品种类的确实很实在,上面的是吃了一半了,味道不出奇。我只能说苏梅岛上的消费真的太贵了,这两份早餐差不多500B。

吃完早餐以后回酒店,今天的主题是泡酒店+W酒店的下午茶。这么贵的酒店天天出去晒太阳实在是太浪费了。回来先去无边泳池爽一把。

每天早上8点半左右老板就会把太阳伞支起来,所以基本上我们都没有拍到过真正的无边的感觉……

泡酒店+无边泳池的必要一项议程是装逼。泳池虽然很小,但是也只有6家住客,早上老外基本没起床呢。

泡着泳池晒着太阳的杨童鞋忽然突发奇想到了这么一出,泰国MASSAGE,非要让我给他拍下来!其实他就真的只拍了照片而已……并没有完成服务内容……

游泳真的是一件很耗体力的事情,大概玩了一个小时就感觉饿了,拿着昨晚在7-11买的小老板,一边晒太阳一边补充体力。真是鸡汁。

泡酒店这项活动显然非常适合杨童鞋,捣腾完泰国小哥的他又发现了泳池旁边挂着的划艇,于是航海时代开始了,他一边拖出划艇一边不忘嘱咐我说帮他拍照。。然而手机的焦距还是严重不够啊。

比赛开始了,首先上场的是我们1号选手。正看着我们的镜头自信划开。

划出去感觉都还没有50米,杨童鞋表示压根划不动,就返航了。所以,航海时代的行程就是大概100米的一圈路程。。

同学你慢慢划吧。上午泡酒店的时候老板娘亲自送来了果盘。这个水果比我们自己买的好吃多了!其实我们是不是应该问问老板去哪里买水果比较好。

“激烈”的运动过后,我们看到住泳池的老外们也起床了,他们穿着婚纱往外走,原来他们是来拍婚纱的呀!看着前一晚的他们感觉妹纸们有20岁没有。。游泳绝对是一种非常美好的运动,吃完早餐泡完酒店的下一个活动就是继续吃午餐。波普海滩旁边就有fishmen渔村,打算去吃比较火的一家意大利PIZZA。

fishmen渔村里面其实一条商业步行街,全部是吃饭的餐厅、exchange和纪念品商铺,跟查汶大街区别不大,最大的特色是靠着波普海滩一边的餐厅,从门口就能看到海景。这些饭店显然很有吸引力。在转了一圈之后发现我们要吃的PIZZA中午根本没开门,郁闷滴随意走了一个来回,最后选择了一家海边餐厅坐下,真的是被海景所骗啊!!!

坐在餐厅里还能不时滴看到海边休闲散步走过的三两游客。这样的中午还是非常惬意的。

一杯芒果汁+一片大海+一朵花饰,东南亚风情度假模式。饭店里我们是第一个顾客,对着菜单无非就是西餐和海鲜,其实我进来就是为了看风景的,他们家的菜品也实在看不出个所以然,忽然想到了游记里说的,当你不知道吃什么的时候,点菠萝炒饭准没错。

杨童鞋要了一份海鲜意面,味道还不错。

菠萝炒饭中规中矩,放了黑胡椒。这份菠萝炒饭居然要250B,海景真美。奢侈吗?不!我们还要到更加奢侈的地方去,出发之前看了无数W的照片,他们家的莲花池真的是开了我这种土人的眼界,读书少,所以不会说话,反正就是坚决要去看看!

W酒店跟波普海滩是同一边,所以从渔村过去的距离非常近,我们自己的摩托过去,路上也看到了双条车,不过如果要进入酒店,W是从大路旁边的一个小路进去的,路还挺烂,里面进去感觉就是一个荒废的山庄,绕过山庄能看到W酒店的指示牌,要上山,一个很大的斜坡。

在这个位置能看到保安,引导我们把摩托停在地下停车场。我在旁边等候杨童鞋放车,他出来以后我们正打算往上走,然后酒店的工作人员不知道是刚好路过还是啥,招呼我们上车,要送我们去酒店,哇,瞬间感觉逼格好高。

这个车我们就坐了一分钟……就到了大堂了,进入酒店大堂之前如果是下午茶的客人,需要交600B的费用购买入场券,这个600B可以入内消费酒水,也就是W的下午茶最低消费600B一个人。一进去就能看到心心念念的莲花池啦!

喝下午茶的位置有露天的也有哦室内的,这个池边的廊道位置不错,就是椅子比极高。适合两个闺蜜。

为了能够性价比最高,我们查到了下午茶时间最早是2点,所以是压着时间去的,但是进入的时候里面已经有不少的客人啦,看样子也不像是酒店住客,但是这个时间点非常晒,莲花池上当时也不能够入内吃下午茶,可以进去拍照。其实我想说,谁能在那里喝下午茶也是拼,晒到中暑。

酒店的别墅区。在山下。高级酒店好像都这样,想起了兰卡威的安达曼。进去以后就是一顿猛拍,但是其实下午2点这个时候真得不适合拍照。光线强烈,在莲花池拍的照片全都是太阳当空,都有阴影。去的童鞋最好准备好墨镜或者帽子作为饰品会比较好。杨童鞋帮我拍了无数,没有一张我喜欢。

只顾着拍照,都没提及吃的问题,1200B,两个人要吃什么呢?这种高大上的酒店必须是价格跟上的。在这里出了个插曲,杨童鞋点单的时候是一位会中文的服务员,但是中文只有半桶水,我们一直说要吃下午茶,然后那位工作人员领悟到的就是他们的“下午茶套餐”,afternoon tea,这个套餐里面有无数的甜点,会送两杯饮料,大概是2200B,首先不是价格,而是那个套餐盒子我们就懵逼了,两个人吃这么多甜品要糖尿病了吧,而且我们刚才早上和中午都吃得很饱,然后杨童鞋就问服务员有没有其他的套餐或者单点食物,沟通的结果是没有,下午茶就只有这个,而且最便宜的就是这个2200B。此时的我觉得异常不对头,因为网上看到过无数单点饮料的,不吃难道还不行?后来我忽然想到了他们刚才沟通的情景,服务员老指着afternoon tea,瞬间我领会到了什么!我让杨童鞋把她忽悠走,要一个讲英文的服务员。

杨童鞋先是跟他强调这两张券的消费怎么使用,确定了minimum600,然后这600我们可以点的内容是几乎菜单的全部,包括酒水,只是说“下午茶套餐”酒店就是只设置了刚才那位服务员给我们的那个。中文服务员对我们说的下午茶的理解就是下午茶套餐,我们要的下午茶只是一个普遍的说法。这个故事告诉大家,语言还是选择大家都懂的会比较好。

这个1200B,我们点了两杯饮料(还是挺大杯的),图片的这个巧克力蛋糕,还有一份青口。甜品的味道很不错,青口是在我们准备走的时候实在找不到合适价格凑一起的,最后我们总价好像还补了100B这样。每个人赠送一盒爆米花,我们都没吃,不过打包走了。

一共4个莲花池,网上照片是非常棒。但是我想跟大家说,这些抱枕都已经好旧好旧啦!!!而且中午拍照刚好是有阴影的时候,

大堂BAR台的摆设,挺可爱。

在W的这个下午,除了酒店的美照之外,对我们自己的美照几乎么有收获,最大的感受就是这里是中国殖民地,从我们坐下开始,进来的几乎都是中国人,全部都是来拍照的,各种拍,各种角度,比如图片这位美女,她跟她妈妈一直在拍,而且是带了几套衣服过来!她那个鞋子是绝对不能走到W的,所以鞋子肯定也是配套的,敢情这成了艺术写真馆啊,她在那里拍了好久好久。表示钦佩!但是当看到一大群那种热闹的国人进来的时候内心是尴尬的,风景惬意度大大降低。杨童鞋表示以后都不要去类似的这种地方……

在这里遇到了比较正常的情侣,让杨童鞋帮忙拍照,我自己在旁边用我的相机拍下他们,其实好想给他们看,你们还是选择我拍的会比较好。。。

这一天云层很厚,虽然是艳阳高照。

室内有很多写意舒服的位置

一直到了下午4、5点左右,直射的阳光开始落下,酒店也开始让后面来的客人可以进入莲花池了,酒店的下午茶到5点,但是我们超过5点的时候还在坐着,不会有人来赶你。

我们打算去酒店的沙滩看看,问了一下那位服务员,服务员说,那是私人海滩,我们是没法进入的。不甘心。出了大堂以后我们问保安叔叔,叔叔说当然可以呀,还给我们指路。酒店的沙滩跟住宿区域一起,都是在山下的,我们步行下去以后,路过路边的几间客房,感觉像荒废了一样,然后就可以看到海滩啦!

相比起熙熙攘攘的大堂,这里安静多了,几个老外在躺椅上晒着太阳,一个工作人员在打扫物品,海滩上人非常少,有很多椅子,吊床,不过这里的沙子真的非常差,非常粗。

在沙滩上躺椅子的时候,估计是我们穿得非常不合格调,工作人员跑过来问我们的房间号,我们直接说我们不是这里的住客,但是是下午茶的客人,说着还向他展示了手里面打包的爆米花,盒子上有W的标志。然后小哥就不管我们了。

又到了晚餐时间,从W到查汶还是有一定距离的,到了查汶感觉已经挺晚了,就不想多找,直接在昨天看到的MIT对面的Crab吃晚餐,大大的红色螃蟹LOGO很容易认,这里点了冬阴功汤、咖喱蟹、空心菜,价格跟MIT差不多,但是螃蟹的质量真的差好远,分量少,墙上也有很多中文,也是中国人的主战场之一,冬阴功汤味道不算特别,比较惊艳的是那盘空心菜,是泰国吃到最好吃的。

都说泰国中国人的热门旅游地,一点都没错。吃饭的时候我们瞬间发现后面坐着W喝下午茶的隔壁桌妹纸。其中一个妹纸还打跟我打招呼(因为在W的时候她的闺蜜不小心把爆米花洒了一地,刚好她们坐在我们的正前方,她好尴尬地看着我笑了)。噢,世界真小。攻略真火。

此处无图?事隔一年,我也忘记为啥没有图片了。场景都在我的脑子里。

晚上回到VILLA,看着精致的VILLA,明天就要离开了,好(gan)不(jue)舍(hen)得(kui)啊,第一天抵达是晚上,明天离开是早上。为了低价选择车船联程的代价。

Day.4 车船送渡,清迈夜市

订的L公司的车船,提前一天让老板娘帮忙沟通,确认接送的酒店地址和时间,L公司的人员很准时,临别的时候老板娘正在溜娃,杨童鞋又去逗人家,老板娘很热情地说,欢迎我们再来,next time you come,he can walk。杨童鞋说:He can't remember me。老板娘说:you can take a photo,边说着还边让他们家萌宝给我了我一个good bye hug。so cute。

L公司的免费接送是Mini van,会按照不同的海滩一条线过去,好像也只接了我们跟另外一个独行客,到了那通码头大概是半个小时。很快很方便,而且司机小哥很有礼貌,我们上车的时候正在忙着跟VILLA的老板娘道别,他没来得及跟我们说话,等上车开了以后到了一个路口等红绿灯,他会主动跟我们补充说一句Morning (cup),好泰国哈!

那通是苏梅岛当地人生活的主要地区,政府办公也是在这里,那通码头主要是L公司的车船,这里有他们家的办公室,一个售票窗口,还有一个很大的候船大厅,图片里面有椅子的地方就是了,因为提前了大概1个小时到达候船,所以还是挺无聊的,早上去7-11买了两个三明治,味道还不错。吃个早餐上个洗手间,随着其他游客的不停到来,就可以上船了。

L公司的车船总行程跟亚航的一样,都是3个小时。但是好处是L公司的船程只有45分钟,就到达了素叻他尼了,船非常稳,速度快,比亚航的好很多很多。到了素叻他尼以后直接衔接上车到素叻他尼机场,衔接紧凑。船员很热情,看着我吃力提箱子,会主动帮忙提行李。

3个小时以后就是12点半到达机场,素叻他尼机场非常小,1楼是抵达,2楼是出发,机场内只有几家咖啡厅和便利店,我们选择了一家像快餐店一样的餐厅吃中午,这碗牛肉粉印象中记得是17块人民币这样,味道不错,重点是看着这牛肉的分量表示很满意。

其实车船真的非常浪费时间呢,吃完中午大概也就1点多,我们是下午2:50的飞机,几乎还有2个小时的时间,而机场出发层有一个图书阅览空间,进入需要收费,除此之外就是几家餐厅,还有一个小得不能再小的纪念品店,所以,在这个机场你唯一能做的就是上网。

还好飞机并没有晚点问题,飞行1个多小时就抵达清迈啦。清迈机场感觉也不是很大,出来就是一些换汇店和ATM机,机场门口有专门的taxi柜台,很多人招揽着taxi taxi,不过在双条车这么普及的清迈,必须选择便宜的出行方式啊!重点来了,我们招揽了好几辆tutu,问价,都说要100B一个人,我的天,游记里面都说20、30B的?而且这个时间接近了下班,好像双条车并不多,终于找到了一辆稍微靠谱的50B一个,果断上车。机场去清迈古城非常近,大概15分钟这样,主要是双条车会按照路线优先送近的客人。

专心发朋友圈的团友,还贴着L公司的贴纸,表示初次坐双条车感到新鲜好玩,要拍泰囧了。

夕阳下的塔佩门,双条车和行人非常热闹。这个红色的改造皮卡就是双条了。不知道预订清迈酒店的时候我是有多懒(其实是我很忙),我也研究过很多比较火的民宿,但是都是在我选择的日期只有1天有房,不想折腾的我最后预定了就在塔佩门的M酒店。

真的是异常方便,大家说靠马路的房子会比较吵,我们也特意要了另外一边的,但其实晚上附近的酒吧还是比较吵的啊,古城内那里都很方便,建议大家不要偷懒。不过M酒店也还是很不错的,该有的都有,免费水,小零食,洗漱用品。在清迈每天也都是出门游玩,酒店干净方便就行。

放下行李的我们迫不及待地出来凑热闹啊凑热闹 。下午5点的夜市就已经开始人头攒动了,晚餐地点是去Huen Phen,就仅仅因为他们家的装饰很吸引我,也是攻略上的餐厅。

都说清迈是文艺青年的地方,随便走过一个小巷拐角,都能找到文艺的视角。迫不及待喊我要拍照,然并卵。杨童鞋拍的照片追求自然美,不能摆拍,因为我天生自然不美,所以不是翻白眼就是大脸,被他拍到我自动放弃。

Huen Phen这家餐馆中午和晚上都营业,只是老板的古董装饰区域是晚上才开放的,从酒店出发一路玩一路走就找到了,大概15分钟不算很远。从进门开始就是特别的装饰。

店内的灯光和各种古玩在一起的视觉效果真的很特别。

在服务员的引导下我们选择了一个2人桌,更加新奇地发现这是一台缝纫机……

要了两份甜点,我已经忘记这个叫什么东西,有点像凉粉,味道,没印象。

这是三坨香蕉加一些糖水。一般。

店里还是这些古玩比较有吸引力。

一张图告诉大家我脸是有多大……

杨童鞋说他只会用手机拍照。说得一点都没错。

第一份菜,蛋包饭,还是店员推荐的。我不能说难吃,只想说,这不叫特色……

分量极少,虽然价格不高。但是这个空心菜也是毫无特色。

这种炸鸡模式据说是泰北菜式,炸得非常干,对于这家饭店,我只能评价为景点。也许是我吃不惯吧,真的没有让我想起来可以推荐的菜品,其他菜单上的菜式也是类似的。

找零钱的盒子,如果老板不卖菜品卖收藏品也是很不错的。这家店我最推荐这个盒子。

吃完以后就出来逛真正的清迈夜市来了,不需要定位,走到哪里哪里都是也是摊位,周日也是的规模非常大,去哪哪都是中文,最深刻的就是大家都是讲中文的。

夜市经典,皂花,雕刻很精致。

在夜市中可以看到灯火通明的寺庙,感觉到白天要找的寺庙可能都在夜市中走了一遍。

夜市小摊的东西大同小异,当然也会有一些艺术品,需要自己慢慢淘货,稍微质量好点的开价也会高一些,这种买买买的热情几乎无法抵御,看到了一家围得超级热闹的卖围巾的店,有一条挂起来的围巾第一感觉就很养眼,然而习惯再看看的我又挤在了外围,我让杨童鞋说先拿着,就那一瞬间来了个老外直接拿走。在这个小摊的时候一位国人听到我们说中文直接热情推荐,这种东西买回去送人都划算啊,25块钱一条,包装又好看。的确,也是上的包装很特别,他们用绳子一拉就自然包装好,因为没买任何东西就没有照片了。只是对于那条围巾我始终耿耿于怀,那位抢我围巾的外国友人。杨童鞋一直被我责怪为什么不帮我拿下,然后一路上我看上任何东西都一直说,好,买!结果是我啥都没买。

而杨童鞋一直想要一件泰国大叔的棉麻衣,从看到一家要250B的一路找了好几摊,最后有一家愿意220B的他有不愿意了。事实证明:买东西还是抢的好。

这家卖的灯好漂亮。

夜市从我们吃完饭走出了到走回酒店,一直都是这么多人,卖衣服的买物品的卖果汁的卖零食的都有。在这里我们想买点小老板回国,问了很多摊,发现都还没有7-11的便宜,所以呢,大家如果想要买一些比较大众的东西,记得在夜市上慎重啊,他们开价还不低。其中一家的老板超级好笑,我们想买榴莲干,然后她不断给我们推荐不是品牌包装一般的,说真的很好吃,然后之前有个人跟她买了100包还是多少箱,给的人民币,她把那些人民币围成了一个圈拍照,还拿出手机给我们看,也是醉了。在各种强力的推荐之下,我们这天晚上除了喝了2杯果汁,啥都没买。

Day.5 古城山外,宁曼路上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泰国中国那么1个小时的时差呢,每天起来还挺早。在M酒店我开启了我的自制三明治大厨生涯,一连三天我都吃这个,哈哈。

酒店的早餐还是挺丰富的,中式炒饭西式面包都有。而且培根和香肠的味道还不错。水果很好吃。一大早吃饭这是我在国内也没有的习惯,所以干巴巴的方块面包显然更加合适我,用这个加热的面包,培根,火腿,加上沙拉酱,叠起来就是我的自制三明治,味道很好哦!再选个直面塔佩门看城景的位置,早上的阳光洒进来真是美好的假期。

杨童鞋你喝的咖啡很苦的样子。

吃饱喝足,开始出发啦。今天的行程是双龙寺+宁曼路,出行工具必须是这大红大绿的双条车。双龙寺在古城外,而且是山上,距离比较远,我们一出酒店就看到双条车,问去双龙寺多少钱,结果他们超级热情地说1000B、800B包车一天送你上山,下山去哪些个景点,噢NO,这些停着的双条车都是做包车生意的,必须要出去拦截路上的双条车,在古城去双龙寺要先去清迈大学,然后清迈大学有专门上山的双条车。

早上的双条车也已经很多了,我们问了好几家价格,说60的50都有,直接挥手让他们再见吧。诚实的卖家还是有的,我们最后招到了一辆40B一个的,而且因为早上没有什么人,所以全程都是我们俩在双条车自嗨。这不是包车吗?哈哈。

在车上杨童鞋惊奇地发现了这个标语:elephant popopaper,还特意研究了一下说的是啥:就是用大象的粪便做的环保纸,而且应该就是我们平时吃饭那些餐馆的纸巾……心细的同学会发现,泰国餐馆的纸巾基本不是抽纸,而且一张一张摆好的,表面比较粗糙。在东南亚的抽纸好像都比较贵,之前在马来西亚也买过。不知道为啥呢。

“哇,泰囧的双条车啊!”
“耶”
“咔擦”
……不知道前面开车的阿姨是不是目睹了这可怕的一切。

电影中王宝强自拍的既视感……

自拍的过程中脸大的问题真的很严重。杨童鞋就是一个心机BOY,在我发现了秘诀之后,果断采取了正确的自拍方式,我必须在他后面!

这位童鞋已经停不下来了。

兴奋过后的容貌是:其实还没睡醒。

我们的早餐真的吃得有点饱,还好路程比较遥远,从古城到清迈大学估计要20-25分钟这样,到了清迈大学大门,往前走有一个公交车站,在那里有上山的双条车,会等够一车就发车,40B一个人,一车坐满大概是12个人,所以每个人体型不一样,有时候会比较挤。最严重的问题是,上山的山路非常多拐弯,我们的司机绝对是老司机,就这么一个改造的皮卡也能开出漂移的感觉。如果容易晕车的朋友估计会感觉到晕车感严重,因为还是侧坐的姿势,有一小段我觉得略难受。不过还好的是这段山路不算很长,车程大概30-40分钟这样就到了。

早上的清迈是比较凉的,坐双条车的时候看到本地人都是穿着棉大衣开摩托的,但是感觉挺夸张,到了素贴山上的时候真的是觉得好凉,还好会一直走动。到了太阳完全出来以后就好了。

这个阶梯挺陡的,双龙寺就是以为这两边是双龙么?

进入寺内是要收门票的,不过门票不贵,至于多少钱已经忘记了。

寺内的金碧辉煌真的是亮瞎我的双眼。早上上山光线合适,进入寺庙内要脱鞋,这种夏季的打扮比较尴尬的就是刚落地的时候好冰凉的地板啊!!!!

双龙寺内比较大,有好几个殿,不过我对寺庙无感,所以都是瞎走。

在肃穆情景的寺庙外有着娇艳的三角梅,特别喜欢东南亚这种热烈的彩色。

娇艳的花以及美丽的光线,终于让杨童鞋拍出了好看一点的大脸。

非常泰国特色的寺庙檐顶,精美的花纹。以致于后面看了更多,我也不知道区别是什么。

双龙寺非常金光夺目的塔顶。清迈的天气真的是好得没法说。

寺内一切都是blingbling的。

……杨童鞋的想法比较不一般。

一直想在这个金碧辉煌的塔下留念,而来来去去的都是人海,我就这么迷茫地在人海中……

我想要的合影是这样的。

而在我没指导之前杨童鞋的作品是这样的。(还能分身术)

以及这样的。(请问这是表达什么?)

每个人可以买一朵花还是什么进入到这个塔内外围走一圈进行祈祷。

这个时候双龙寺已经是人满为患,最多人拍照的就是刚才金塔和那四顶金柱(不知道叫什么),请看这位美女的专业架势,实际上一直都有人在镜头前。

里面人实在是太多啦,想拍没有人的照片很难咯。于是我们逆着人流走到外围的平台,发现这个斑驳树影的敲钟光影效果很棒哟。

敲的每一个钟貌似都有不同的寓意,反正都是好的寓意,让我们每个都敲一下吧。

眺望山下。

寺内竟有如此妖娆的雕像。装饰颜色活泼,感觉这是跟国内宗教场所的最大不同。

从双龙寺出来,门口会有很多双条车,要问清楚咯,有的是去蒲屏皇宫或者其他景点的,下山依然是40B,满人就走。下山的过程又开始在山路上漂移晃荡了。到了山下已经是中午1点了,还好早上我吃得饱。

同样是到达清迈大学,这就是清迈大学的校门,虽然说清迈大学也是泰国的高级学府,不过从这个校门看,没法跟中国顶尖大学相比呢。

校园内古老的大树,但是单仅这一段路来看,并没有太大吸引力,而且是要60B一个人的车资,进入校园内坐观光车,我觉得这种行程是特别无聊的。不能拍照,只能拉车游览,那我为啥不去北大或者清华转呢,还免费,比这里漂亮多啦。所以,休息休息,我们就招双条去宁曼路啦。

请让我缓冲一下素贴山的双条漂移。(其实是有点累有点困)

午餐是这家The salad,听着名字就很喜欢啊,因为肠胃不好,泰国的菜式基本都是带辣椒的,而且大中午的不想吃什么冬阴功汤好重口好热。

其实店里的特色是可以自己选取任意的沙拉食材配成一套,然后自己选择沙拉酱,我被大芒果所吸引,所以直接要了一份套餐,这个同款估计去过店里的都吃过哈。但事实证明,芒果不是很甜,但是其他食材都很不错哦,然后我居然后面自己默默地加了两次三文鱼……一次50B,三片。

再来一杯红艳的西瓜汁。

感觉吃草是吃不饱的,所以来了份意面,不过,真的是别人家里出名什么你就吃什么,这个意面的味道不是我爱的口味。而且有点腻。

吃饱喝足,开始寻访传说中很大很甜的芒果。比如这家Mango Tango,我们去的时候好像还没有位置,也是醉了。再后来我们应该是没喝,直接在人家店外面的位置坐下来歇脚。看着店里进去的基本都是咱们chinese people。

据说宁曼路是文艺小清新的欢乐天地?这辆甲壳虫还不错。但是文艺清新地到底在哪呢

其实我还是特别想喝果汁,既然Mango Tango没有,没关系,我的目标是考拉家泰式榴莲甜品,我们其实已经完全到达了甜品店的位置,问了一个路上理发店的小哥,他说刚好前几天也有游客问他这家店,其实他也不清楚,但是这个位置的确就是这里了,我们又到店的那边走进了小巷,都依然没有找见,还打了电话去网上的电话,对方说不是这家店。

然后我们去找到了最具体的店的地址,发现是一家美甲店铺!问老板,老板说地址的确就是她们这里,但是这个甜品店已经关闭了!!

我的榴莲,我的港式甜品,就这么没了?兴致没了一截。好吧,下一家,iberry。

其实是奔着他们家的套头像去的。执着地寻找着网上见到的套头,貌似没有。只有下面这两个。

杨童鞋可以无缝对接。为什么没有我?因为我如果站上这块垫脚的木头,就要弯身子,如果不垫,那么我的肩膀就跟头分离……

所以我们还是跟他合影吧。文艺青年的文艺动作。

这就是那个套头。

然后,然后我们就走了。对,我们又没吃。因为iberry是卖冰淇淋和甜点的,并没有纯果汁。在泰国这种地方居然没有纯果汁。真可怕。

我想可能文艺的地方都是在店里面吧。路上的文艺真的不多。

我拍了一辆白色自行车,杨童鞋认为这个蓝色的更加有意思。。。

能找的文艺,别人家的门口。

打开手机蚂蜂窝美食寻找,找有萌物的一家咖啡店,本来已经想进去乘凉了,发现这家咖啡店只有咖啡和甜点。GOD,果汁这么难?

光明正大地在人家院子里面不消费自拍。

杨童鞋和这种圆形的物体特别合拍,总之他的照片比较好看就对了。

宁曼路其实每一条路都有一个路牌,从1到十几,我们从各种分巷走到主干道上,实在是非常热啊。急切需要一杯果汁,在1的路牌旁边直接随意找了一家小店坐下,看到小店人很多,估计东西不会差吧,里面卖的是饮品和各种薄饼,我让杨童鞋随便点,我喝果汁就行,他居然点了这么一盘薄饼,我也是服了!吃完直接饱了吧。

在宁曼路主干道上还有一些咖啡店以及小商铺,不过在门外都看不清楚。这个大萌物应该是路标了。游记基本都能见到。

吃块苹果饼干吧。

Wawee coffee,泰国的星巴克?路上遇到好多。然而都没喝。

不过真正的星巴克还是有的。

这就是宁曼路的路牌,找地址的话找这个数字会比较快。在这里我们又去询问了几家店铺卖的小老板,都是跟也是差不多,完全没有7-11划算。而且整体偏贵。

从宁曼路的主干道一直走到底,就可以到这个好像习大大的人像空地,这里有一个很大的十字路口,过去就是MAYA商场,不过我们已经预留好了一天在吉隆坡购物,对比过星巴克杯子的价格,对泰国商场的购物欲望真的不强烈。绕了一个下午,感觉我们应该是走遍了从1到十几的宁曼路的大街小巷,给我的感觉就是,仅仅是很多的空档的咖啡店,并没有那么文艺。

原来下午打算去吃Mix,一家高逼格的餐厅,我们也的确走到了门口,一看菜单,哇,价格也很高,而且加上刚才那个薄饼拼盘,完全不想吃任何东西。所以决定坐回古城内慢慢寻找低调有内涵的饭店,cooking love。这个决定也实在是太明智了。

这家店在做攻略的时候可以说是小众的饭店,评论不多,但是基本没有什么网上与实际相差极大的说法,而且是家庭作坊模式,一家店里面只有6个桌子,在一条小巷进去,并不难找,在我们去的路上就听到了亲切的国语在问路上的店老板,我们不觉加快了脚步。小店并不难找,注意的是没到之前会有一家环境更大的也叫cooking love的餐厅,不知道是什么关系。不要进错了,这家店进门要脱鞋,非常简单的布置。

非常强烈地推荐上面这道菜,菜单我记得是有中文的,但是具体名字忘记了。就是原只的新鲜椰子还有鸡肉做的汤。椰子直接是新鲜剖开的,非常浓烈的椰子香味和清甜,非常棒!

冬阴功汤,大家都知道这是一道酸辣的菜式,因为肠胃不好,直接要的No spicy,估计会有很多人吐槽吧,但是味道依然值得推荐,口味真的很家庭作坊,真材实料,味道不会特别浓重。

空心菜,放了胡萝卜。

泰国特色之芒果糯米饭,泰国的芒果糯米饭用的好像都是这种比较生的芒果,所以吃起来并不感觉特别甜,甜的是上面淋的椰浆之类的酱汁。因为是糯米,所以,同样不是我的菜。

就是这么简单的一个小作坊,上完菜以后还会送你几片西瓜小果盘解腻,非常喜欢这种简洁干净的小店风格,而且,重点是,这顿饭,总共才80块人民币这样。

晚上的时间,我们到了塔佩门外的古城外,发现了一家很多人的店铺boots,当时看到里面人很多,卖的药妆,看起来好像还挺可靠的样子,进去一看,里面卖的东西的价格比我们昨天在夜市上的店铺看到的都要便宜,有的还便宜很多,比如香蕉船芦荟胶,我们在苏梅岛的7-11买的330B,这里只要280B,吐血。于是毫不犹豫地开始了扫货,买完了以后店员还给了我们一张九折卡,说下次来可以优惠。(国人的消费力量真是无穷啊,不知道这个下次是什么时候)后来才知道,这是泰国比较有名的一家药妆店,是连锁的。很多地方都有,价格还这么实惠。

同时也在这家星巴克看了一个之前在吉隆坡看到的swell系列情人节子弹杯,价格是330人民币这样,而马币只要210RM,两者好像差了个30块人民币,并且泰国的是金色的,颜色没有马来西亚的好看。所以觉得,泰国购物还是买药品和榴莲干+小老板就可以了。

day6.泰囧之古城寺庙

每天起来都是阳光倾洒的早晨,今天的路线就是古城内的各种寺庙,因为其实对寺庙不太感兴趣,但是既然来了总要走走经典的对吧,比如契迪龙寺什么的,证明来过嘛。其实也是为了比较有目的地在古城内瞎转。

住在塔佩门旁边,每天都人来人往,今天出门首先是浪一下这道历史古门。

看不见脸什么的最文艺。

谁能告诉我到底是我电脑屏幕的问题还是调色问题啊,换了一台电脑看照片,人的肤色都是又红又黑的。要么就是以前的电脑颜色有问题,不过,将就看看吧。

塔佩门外就是卖鸽子饲料的哥哥最热闹,这个时候正常的朋友们都会热情地与鸽子互动,无奈我是一个害怕动物的不正常人类,所以这个互动不适合我。

杨童鞋在表演示范动作。

远远地拍一下护城河的鸽子还是可以的。

这个叔叔倒的貌似不是饲料,而是一些食物。

一边拍照一边叨念网上那些鸽子展翅与美女互动的美丽照片,杨童鞋就马上来了这么一出。

这种抱头逃窜的姿势一点都不优美好嘛。

看你那小眼神,吃撑了吧。

浪荡完塔佩门,开始休闲地转悠。我眼中的文艺就是这面墙。

第一站,契迪龙寺。看这个大殿没看出什么特别之处。

这个曾经被毁的塔身,修复后依然保留了大部分,是辨别其他寺庙最好的标志。

寺庙里面有一棵参天大树

契迪龙寺很大,旁边还有几个黑色的偏殿,因为要脱鞋,我们都没进去。

才刚开始走寺庙,我们又要坐下了。还是自拍模式比较适合度假。哈哈。

莫名地喜欢这几张在树底下的照片,阳光和绿色匹配就是和谐。心机BOY还是躲在我后面成为小脸。

这树上的是什么豆子呀?求科普。

其实这个塔身每个面都不一样,比如这一面的大象已经没有了。

返回的路上还是进入了大殿,进入之前会有指示牌写着,入内都要脱鞋,拍照的时候要蹲着什么的。进入内看到这个窗台的光影,好多人在拍照撒。

虔诚地仰望佛光。

就在我们“专注创作”的时候,杨童鞋为了找角度喊我坐在窗台边上,他自己也坐在了地上拍照。这个时候不知道哪个角落冲出了一个阿婆,指着我们破口大骂,说的还是中文,但是很生硬说你们怎么这样,不欢迎你们。我真是又惊吓又莫名了一把,忽然想到应该是犯了某种禁忌。这一骂声直接引来了大殿前面祈祷的老外的眼光。

看来中国人没素质在这里又要火了。被她驱赶了以后我出了大殿认真地研究了一下指示牌说的禁忌,只说了拍照要蹲下,但并没有说不可以坐下。所以我想阿婆的意思是不能坐下来吧。汗,拜托禁止的事情可以写得清楚直接一点嘛,而且直接这样冲进来破口大骂也太可怕了,好歹友情提醒一下吧,表示真没看到哪篇攻略提过不能坐下。

这位阿婆的骂语影响了宝宝一天的心情,赶紧出来喝瓶红牛吃片小老板压压惊。这里找到了蓝色口味的,感觉比绿色的好吃。

从契迪龙寺出来就可以看到这个木头外观的寺庙,盼道寺,里面非常非常小,加上受到了刚才的惊吓,完全不想进去。只在外围转了一圈。

里面居然还有一个小花海。

从盼道寺出来,就直接前往下一个帕辛寺。虽然心情不佳。

外观看真的看不出跟刚才的契迪龙寺有啥区别。泰囧说的在泰国找家寺庙真的跟大海捞针一样。这里一进去也是大殿,大殿要收费买香火,加上刚才的惊魂事件,果断不去。

绕着大殿外围走,这个寺庙的特色是这些树上的标语。善行比学位更重要。杨童鞋还借此安慰我诡异的心情。

有老外和和尚正在探讨佛经。

从帕辛寺出来,又到了中午的美食时间啦。我依然热爱我的粤菜,好奇在泰国海南鸡饭是什么味道呢。坐标:发清海南鸡饭。

在去发清的路上你会发现这条路有不止一家海南鸡饭,还有发荣什么的,还是推荐这家发清哦,鸡肉非常细嫩,酱汁也很棒,而且他们家的烤肉的沙爹酱比在兰卡威的好吃多了。

先上的沙爹串,后来的鸡饭好吃到忘了拍照。记得选鸡腿或者鸡翅更棒哦。

据说辨认他们家的方法就是他们家门口摆的沙爹串,其他家不卖的。当然啦,店本来就有招牌,只是字有点小。

吃完鸡饭在过马路的时候又遇到了亲切的国人,看到我们直接问,你们吃了什么好吃的推荐吗,我们指着饭店说:海南鸡饭。然后他们居然说:啊,来到这里还吃什么海南鸡饭啦……

午饭过后我们选择了一个好评比较多的寺庙,叫清曼寺。中午时分寺庙非常安静。

塔身也略有特色。

这里真的好安静,坐在石凳上歇脚,拍照。还发现了一些有趣的小亭子。

这张照片在相机预览的时候感觉是真爱。然而电脑一放大就什么噪点都出来了。

从清曼寺出来,感觉我们的进程好快啊。瞬间就去了4个寺庙了。大中午的去干嘛呢。我想到了不在计划内的松德寺,白色的外观非常漂亮。

于是就想着坐个车过去,问了一辆突突,居然说要100B?走出大路上拦,双条车只要30B一个。

所以,古城内坐双条的价格我概括为:
古城内:20B
古城外:30-40B(比如松德寺这种距离就是30,清迈大学这种最远的40)
古城去机场,距离不远,但是我们来回坐得都是50B。估计是杨童鞋说的:硬需求吧。

白色的塔身非常漂亮。只是中午时分真的不适合拍照。虽然看的照片就是日落时候的,但是这么中间好长一段时间完全不知道去哪里消耗。只能选择大中午来到这里了。

此处应该有一个广角。然并无。

中午时分在寺庙内只有几个寺庙的管理员,外面都是坐着乘凉的当地人或者1、2个游客。

除了拍照我们就一直坐着这里乘凉,喝水。呆到了3点,自觉认为是等不到日落时分的。然后又搜索了一个计划外的泰囧寺。在古城外,离塔佩门不远。因为时间还早,我们是走路去的。

就是这一个小寺庙。叫布帕兰寺。外观上看起来就比较不一样。

这就是传说中的tutu。这种车的价格比双条贵,感觉都拼得上的士了。

这个小寺庙外围居然还有卡通像。

很多这样小可爱的人像。

这个寺庙也很小,一下就走完了。我们正打算离开的时候来了一波旅游团,导游举着旗说:这就是泰囧的寺庙啦。

然后人潮大浪就来了。

时间尚早,我们决定回酒店休息,稍后出发去The view吃晚饭。

M酒店的最大、唯一好处。就是极度方便。

为了能够让逼格足够高,我们是提前打电话预定了river view的位置的。打电话的时候杨童鞋表示为对方的发音震惊:肚比波?(Two people)所以,会不会英语,可能都听不懂。

这家餐厅预定很靠谱,预订牌上直接写得是预订人的名字。

river view,真的不错哟。

选择这种饭馆,就已经预料好了主要是吃环境。杨童鞋拍得这张手机照其实应该是这一程最美的了。

这就是传说中的popopaper。

没错。菠萝炒饭又出现了。中规中矩吧。

这道咖喱蟹让我重新认识了一种生物:软壳蟹,蟹壳居然是软的,可以直接吃下去。味道不错。

泰国的菜单里面除了冬阴功汤,还有一道就是这种椰奶嫩鸡汤(配的肉类可能不太一样,反正就是白色的),其实第一次在国内吃的时候就已经很喜欢。这里的也不例外,虽然有点辣,但是还是忍不住一直喝。

在浪漫的烛光下落下了泰囧的帷幕。

Day.7过境吉隆坡放血

电视剧的买买买看多了。但是自己从来没有,因为穷。

上次去吉隆坡以后觉得买得很爽。所以这次特意预留时间去吉隆坡吃上次的遗憾,发起买买买的一天。(其实是机票转吉隆坡更便宜啦),完全没想到半年后又来了。

早上9点多吃完早餐就坐双条去机场,问价真的是各种乱喊啊,80、60啥都有。坚决没有50的不坐。还是被我找到了。古城去进场很近。2个小时之后又直接进落地吉隆坡了,虽然旅途即将结束,但是鸡血充足。

这次的双子塔的白天依然没有大蓝天。

在双子塔旁边正在建设的建筑,不知道是啥,但是看到中国铁建,我骄傲,我自豪。

双子塔的最佳拍摄点,公园的小桥。

上次误会过的关夫人,终于吃上了。分量足。但是真的不惊艳。

没关系。还有我最爱的榴莲班戟。双子塔内的许留山。

杨童鞋的6s拍摄的高清版双子塔。

谁来与我大战三百回合!(明明是穷bi还晒,袋子里面都不止一件东西。

Day8.吃饱喝足,回家过年

原谅我第二次吃了,唐人街汉记靓粥,拍得随意了一点。

在前往机场的路上一路驰骋的蓝天。杨童鞋居然说吉隆坡适合养老……我说你是不是老年缺钙需要太阳。晒屎。

回程的亚航班机上,各种国人热闹到非凡,还有就是随身行李爆仓的节奏,后面上来的几个人没有位置放行李箱,主要是大家手提的东西实在是太多了。各种背包,超市购物塞得缝都没有。看来都是战斗民族。

一年前的出游。终于完工。图片又红又黑也不管了。发发发~

2016-12-05 14:03

引用 小迎。 发表于 2016-12-05 14:03:54 的回复:

回复小迎。:赏你沙发~

2016-12-05 14:28

2016-12-05 14:40

引用 空心 发表于 2016-12-05 14:40:10 的回复:

回复空心:谢谢大师赐牌~

2016-12-05 14:44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

2016-12-05 14:57

引用 王佳佳_love 发表于 2016-12-05 14:57:14 的回复:

回复王佳佳_love:是哒,值得一去!

2016-12-05 15:03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

2016-12-05 15:26

👍!6顶!

2016-12-05 15:30

引用 来将通名 发表于 2016-12-05 15:26:37 的回复: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

回复来将通名:如果没有怎么办。。

2016-12-05 15:38

两个小朋友!

2016-12-05 15:53

2016-12-05 15:54

引用 芷。游悦 的图片:

引用 simon 发表于 2016-12-05 15:53:22 的回复:

两个小朋友!

回复simon:哈哈。过奖过奖。

2016-12-05 16:02

非常精彩谢谢你的分享

2016-12-06 06:25

谢谢您分享的游记

2016-12-06 06:54

您好,看到您之前的旅游经历,请问一下您能劳烦回答一下我首页的问题吗?

2016-12-09 01:12

引用 芷。游悦 发表于 2016-12-05 14:28:44 的回复:

赏你沙发~

回复芷。游悦:嘿嘿重新又仔细看了一边~~
各种逗逼好欢乐

从沙发滚到地上了

2016-12-09 17:37

引用 芷。游悦 的图片:

哈哈哈拍照不要这么心不在焉啊喂~

2017-03-16 15:51

引用 kido 发表于 2017-03-16 15:51:09 的回复:

回复kido:女神被我吸引了。。。居然留言了,今晚回去祭天。。感谢造物主

2017-03-16 16:24

引用 芷。游悦 发表于 2017-03-16 16:24:00 的回复:

女神被我吸引了。。。居然留言了,今晚回去祭天。。感谢造物主

回复芷。游悦:哈哈哈哈这么强烈的反应吗??看来以后我要多多来给你的游记留言啊,这样我天朝就能四季风调雨顺了~~~

2017-03-16 16:28

引用 kido 发表于 2017-03-16 16:28:46 的回复:

回复kido:百姓祭天天神会认为是理所当然的,天朝的命气应该交给各位蜂首、宝藏办,并且由我们女神kido主持~

2017-03-16 16:31

引用 芷。游悦 发表于 2017-03-16 16:31:37 的回复:

回复芷。游悦:吗爷贼 我可主持不了这么高难度的工作。。。我还是努力争取再写一篇儿蜂首或宝藏出来利国利民吧(哈哈哈我可真不要脸。。。。)

2017-03-16 16:37

引用 kido 发表于 2017-03-16 16:37:03 的回复:

回复kido:其实我刚才回复你的时候我一直在思考你又画了个跳伞的自人偶,就是不知道翻译组如何佩文。。Maybe  like this:
That was what I have missed so muh that called ziyouluoti.....
哎,功力还是不够女神,我还是别挣扎了。。

2017-03-16 16:43

引用 芷。游悦 发表于 2017-03-16 16:43:10 的回复:

哎,功力还是不够女神,我还是别挣扎了。。

回复芷。游悦:。。。。。。。。等我去尼泊尔的时候我就画一个滑翔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