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西藏小旅 · 沈阳-西安-格尔木-拉萨-林芝-成都-沈阳 」

Hrdaya (沈阳) LV.6
2016-12-04 23:40 523/2
  • 出发时间/2016-07-08

“游记,得写。”

关于本次旅行,是在他2016年生日这一天出发的,这是第二次一起出远门。第一次是去成都,嘿嘿,就是在成都在一起的。拖了这么久才写。
       还是觉得要写的。不仅留给我这种鱼级别记忆力的人以后看看回忆用,也为了预热熟悉俗称练手。
       出发之前,俩人在家一起商量行程怎么飞怎么走、钻研游记。其实享受一段旅程真的不是从上了车上飞机才开始,当在你开始计划、准备、憧憬的时候就已经开始了。

第一站:西安落落脚

包头转机等待中,
到达西安
西安的大毒太阳首先深入人心,独 具 西 北 特 色,绝不是东北太阳能比得了的,金瓶安耐晒必备。西安有一点点小吵,电动车多。打车去了一家吃泡馍的地方,就是要自己先手撕的那种,给男朋友爽嗨了。晚上在我们住的地方周围巨多大排档,烧烤、火锅、凉皮各种东西,经过就觉得接地气,我们也点了点烤的东西和啤酒吃的也蛮开心。转了一圈,一点不比东北的大排档规模小。
看完鼓楼我们还去看了一眼回民街,嗯,我和他几乎是逃出来的,什么也没吃,我和他不喜欢这种地方。逃到一个超市,活了过来,冷气给满分。
去了一个商场里闲逛,只为尝尝给外地人吃的长安大排档,我们去吃了两次。

吃个泡馍男朋友主动赶紧用80D摆拍一个也是欣慰。
对了,感到明显天长了,感受到了我大中国疆土辽阔,都应该有时差了。

摆拍一个 素颜昂

记不清这家商场名字了,,有一个超级长的电梯那家。反正我这种恐高的人的确不太敢回头。经过一个儿童攀爬的那种游乐场里你看到一个小男孩,说他很像你小时候,我还偷偷拍下来了。

经验:站排领门票时就算队伍很长其实也很快。有那种票贩子你给钱就能进的那种,但他们也要凑数满额一起进。我们本打算给钱提前进,后来发现等一等也就到了。外面还有人性化洒雾状水降温的小花洒,就说有多热吧,西安太热啦!

去他家吃了两次,右上角那个蘸酱的酱蛮好吃,一致认为。

他家服务真不错,量真够大。

俩孩子从西安走之前去打电玩,运气还超棒赢了很多票票,玩到要超时被他拉走。先办临时卡不够玩儿又办会员卡,,拜托别的情侣都这么旅行吗,我们能不能不这么肤浅。  对了,西安市里到机场好远的!大家一定要注意时间哦。

第二站:格尔木机场你在卖萌吗

惊呆了,格尔木机场还没有沈阳车站大,当时下了飞机乘客要自己走到机场里,,,超原始,整个机场一看就一架飞机哈哈哈哈。可爱。拿行李的地方只开了一个传送带,不过好像只有一个~

是的这是机场

刚出机场超凉爽,开心的喊了两声,后来越来越感受到高原反应。其实高原反应超让人好奇有没有,后面会详细写写高反。大家记得,刚到高原地区千万别激动的大声喊或者做大幅度动作。我当时就是开心的忘了,后来缓了一会才感觉呼吸不吃力了一些。

海友酒店住了一宿,一大早就要起来做火车,结果火车还晚点两个小时,在火车站想哭哭。

“高原反应”的小食品们,因为高海拔气压低他们都涨了起来。在车上我打开我的露得清防晒霜,直接往外涌了好多。。照片不放了

哈哈胖胖的好可爱

刚开始还好,后来越来越多有高原反应的乘客。男女老少都有。
        ——#关于高反#——我的建议就是:
                          ①少运动,积极理智地适应低压环境。循序渐进的活动。
                          ②情绪上别激动别兴奋。
                          ③吃点糖(不知道有没有科学依据,但我和他都觉得吃糖就会好些,我们当时两袋子彩虹堂基本都是在拉萨吃的。我们平时都不爱吃糖,到了西藏变得都挺爱吃),累了难受了就在火车上睡几觉休息休息。
                          ④虽然车上有氧气输入的口,但我不建议对着氧气输入口待着,除非你到了高原能一直背着氧气瓶嗑氧气。当然这是不可能的,那就快努力让你的身体适应吧。
                          ⑤到了拉萨在八廓街附近有药房,当然红景天是要来藏地之前就要天天吃的,如果再需要什么药都挺方便买的不用担心。
                          ⑥高原反应比较严重的情况就是晚上低烧(一般到了晚上高反会更加严重,睡觉都睡不实,早起之类的),连续几天都严重睡不着觉,降温降不下来。这样就去医院看看吧,离八廓街那边都不远。当时他就是!!!高反严重还整没用的搁那挺着,说自己冷着了啥的,屁,就是高反。一晚上给我折腾的,毛巾敷,自己还瞎吃药,气死我了。
                          ⑦另外感冒的就别来西藏了,只是善意提醒,真有听说过感冒还来然后出生命危险了内种。

之前是阴天,后来渐渐放晴。
还能看到远处山顶上有积雪,真是神奇。
看到这的云彩,觉得是天军入境。

第三站:火车里看纳木错

接下来是本次火车旅程中景色最好的一段。天湖纳木错

好多牦牛和羊,太幸福了他们。

这是手机拍的,还隔着玻璃。

为何西藏的信仰者是如此虔诚,可能因为这里的生灵看到这般景色更会相信这个世界上有神仙。哈

来车上餐厅不是为了吃的,这里视野更好些,两个菜两碗饭一百多?之类的。。

还记得当时故意恶心他说,看,遍地蚜虫。哈哈

第四站:回到拉萨

以后坐火车去的同志们记得看到油菜花地的时候你们就要到啦。
同学们下火车之后在站台上注意...当时我们走出来的时候地上各种陷阱....各种呕吐物....绕着走哈...

这就是之前提到的供氧口

真正是西藏人开的馆子。当时人不多,餐厅服务员汉语也并不好,后来点完菜老板用不熟练的汉语很真诚的和我说不要急,慢慢看,慢慢的。然后我和他就去阳台那里溜达了一圈,,,他说的话我已经记不清楚,但是感觉还在。感到自己的心的确有些浮躁,在那一刻觉得有些羞愧。这家的酥油茶他最爱喝,包括和光明他家比,他简直是特别爱喝哈哈,大老爷们的口味,醇香口感...偏厚重的咸奶茶...嗯这么形容应该比较恰当。 我还是觉得甜茶比较好入口。对了听说酥油茶可以缓解高反。

这是我手机随便拍的。个人觉得布达拉宫别旺季去,我们俩当时是他买的美团的团,当时一个人快四百,我们走的时候他看了一眼都涨到快七百,导游说的东西不深,而且一路在往上爬,她自己就喘得不行。我家信藏传佛教,娘亲说有一次师父带一些徒弟来这,都开放了一些对游客不开放的部分。
     所以说,对大多数游客来说,布达拉宫只是一处神圣的景点,看不到懂不了感受不到太多的。对信徒来说,他才是真正的神圣吧。普世意义上来说,这样的安排是对的。

对,这家光明奶茶馆就是众多游记中描述的那样,放零钱就有奶喝,还有面食我们没有点。当时店里人太多,他就去直接买的。当时有很友善的藏民阿姨过来要奶茶喝,因为我妈妈是很虔诚的佛教徒,所以我知道在这种时候她甚至可能是故意要的,这是给我制造福德的机会,在某一次她日常念经回向时可能也会包括我。当然要很开心的布施啦~哈哈哈不知道是不是我自己瞎想的呢,无所谓,他们已经足够可爱。后来又和身边的藏族阿姨说了几句话,因为当时人太多要动一动坐,受到影响我一点都不焦虑,大家脸上也不会不友善。阿姨们真的就像家里的姑姑。。。好到想起来我妈,,我妈对别人就这么好哈哈哈哈

一座城市坐落在画里。

口碑特好所以我们也来看了。嗯,真的好。
本来去云南时看过印象云南那种类型的人海战术的“表演”,所以开始我是排斥的,可是看了才知道根本和那种破玩楞不是一个级别的!是真的好!!!对了越靠后价格越高,我俩买的V2区。外面下雨或者有雪景的时候浇不着..而且再往后没有必要了。当时有瞎坐座位的观众,挺无语的,被保安挨个赶走挨个看票,给剧场保安点赞。不管着点都能上天。

后面是山做布景,整个剧层次做的特别好,我不剧透了你们去拉萨一定要看就是了。

西藏的小狗都是这么昏厥式睡法。

我觉得这家一般,服务就一般服务员远处收拾餐具声那个大。但是酸奶奶酪蛋糕很棒,带冰碴的哈哈,这个土豆包子和羊排都有点油。还有西藏餐厅怎么这么多莴笋,四川运过去的吧都。

头发少少来几根,正好当不洗头的理由。高反环境下尽量别洗澡,我觉得因为蒸汽更加降低氧气含量,而且费体力。

是的他最后还是来了—拉萨市人民医院医院。输氧来着,又买了氧气罐缓缓。真想把照片放上来。

所以感觉高反有时候来了你咋着急找药都不好使。努力让身体适应,不要紧张不要强求才是正道。再不行就跑吧。

依旧是手机拍的

情侣头像是单反拍的,手机修的。高反了还各种帮我拍,怕我玩儿不好的他。哈哈,其实有点气人。

人少去会被他家菜量吓倒,不便宜也正常,他家店好大!“欢迎下乡改善伙食~”

插播一张实景剧照片。。

第五站:唱着小歌去林芝

坐了几个小时车就到了林芝~我基本是睡过来的。

路上停一次,下车吃了个牛肉凉拌面,好吃但贵。

林芝是我们这种玩南线的人来的~北线就是珠峰、纳木错等等的啦,海拔更高,但是我们还是打算本次去西藏的小江南~

这样的绿绿乡村你想不到依旧在西藏
遍地都能遇到藏香猪。大猪带小猪找吃的。
跑得快,追不到。
下面就是我追猪的场景:

有点写累了,这就是那个湖,里面的鱼吃糌粑!!

没P,就是这样的奶绿色。听说不一样的季节不一样的颜色

有一家云南腊排火锅店蛮好吃,调料真的就是我去云南吃火锅的那种调料,我们吃的好像不是最火的那一家店。我们在林芝五天吃了两次。。还有我的爱。。折耳根。。男朋友好奇尝了一口,从此看我吃折耳根如看我吃屎。

看图流口水

好吃,我们发现旅行团的也被带来吃这家,还问我们什么好吃。。酸奶超级无敌特别酸,爽蒙。饼卷藏香猪肉酱好吃,真的香。酸萝卜炒牛肉去腻,不错。

靠着林芝那条河这家客人基本全是藏民,特别亲民的价格,我记得就卖茶和饼(不记得有没有面),很简单的一家店。人满。当时记得在大众点评上还发现这家店定位有错。。

这里牛很牛

原始森林

小西瓜

最后来一张,告诉大家什么是层峦叠嶂....

第六站:成都我爱你❤

林芝成都这么近,记得这段机票是全价两千多,我不乐意。

冒椒火辣我的爱,想开连锁。下次去成都想吃两次。
年初来过1.18,结果正巧从那天他们休年假不开门,天下还有这么巧的事情吗。所以这次非要去吃到!这事儿我能说一辈子。

一月份第一次去还没什么人,这次去要在外面等位了。服务还是很好,味道还是不错。吃的都是回忆。。

回家。

原来写游记是这感觉。

棒棒的!我也要去动笔写自己的游记啦!

2016-12-05 20:27

引用 colleen_panda 发表于 2016-12-05 20:27:1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