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美大西北,神奇胡杨林

• 出发时间/2016-10-09

当我还不知道额济纳这个地方的时候,它早已是摄影家的天堂了;当诗一般的画卷飞向人们的时候,额济纳已经是旅游大军飞奔的胜地......金秋十月,当我看到额济纳胡杨林的时候,我恨自己为什么姗姗来迟,错过美景这么多年......美丽的胡杨林,你是沙漠中的精华,你有着金子般的灿烂;神奇的胡杨林,你有着传奇的故事和梦境一般的童话世界,你历经数千年的风风雨雨,已经是一首唱响大地有着顽强生命力的经典赞歌......人们无不为这样的赞歌而吟诗作赋,无不为这样的惊艳而陶醉他乡,,,人们为她的一生写下这样的佳句——生一千年挺立,死一千年昂首,倒一千年不朽......在额济纳胡杨林景区也能看到这样一幅醒目的标语——三千年的守望,只为等待你的到来......

准备工作和行程

交通住宿:
到额济纳如果不是自驾的话,主要交通就是火车和飞机,首先要到银川然后再到额济纳。额济纳的火车票最难求,所以我们采取火车到银川,然后从银川包车到额济纳、巴丹吉林沙漠、中卫银川一个环线游览,包车和额济纳住宿提前近两个月定,巴丹吉林沙漠包车是在前面行程定后再定,都要打定金,银川定金1000元,额济纳住宿定金600元,沙漠包车定金1000元。银川、左旗和雅布赖镇住宿只要不是节假日不紧张。

气候:
额济纳和沙漠气温比较低,温差大,典型的早穿棉衣午穿莎,围着火炉吃西瓜,一天要过几个季节,除了棉衣外套,还要准备薄毛衣、秋裤、手套、围巾,围巾既可以pos照相用还可以保暖,最好有鲜艳的长裙子,pos照相最美了,有个妹妹说过,胡杨林照相要用最靓的裙子才对得起胡杨林的绚丽......

化妆品:
护肤品一定要带够,防晒霜一天要多用几次,唇膏、手霜和清凉油一样不能少,西北太阳大但没有汗水还是不错的,感觉紫外线也不是很强 ,墨镜不要忘了,遮挡太阳最好。

出行时间:
2016年10月10日—2016年10月20日
计划行程:D1    银川—腾格里月亮湖—阿拉善左旗    住左旗
                 D2     左旗—额济纳     住额济纳旗
                 D3     二道桥—四道桥(英雄拍摄地)—八道桥    住额济纳
                 D4     居延海—神树—大同城—红城—黑水城    住额济纳
                 D5     额济纳—右旗    住右旗
                 D6     右旗—巴丹吉林沙漠—巴丹海子—诺日图湖   住沙漠平房
                 D7     巴丹吉林古庙—神泉—世界最高鸣沙山
                 D8     巴丹吉林沙漠—中卫沙坡头    住沙坡头农家乐
                 D9     沙坡头银川   住银川
                 D10   沙湖贺兰山岩画—影视城   住银川
                 D11   水洞沟—西夏王陵—西夏风情园 —银川火车站

实际行程:
D1   达州银川(火车)  住银川福州街7天优品连锁酒店
          D2    银川市—南寺—阿拉善左旗 ,全程包车17座,12人,包车费15000元,
                  (包车师傅李勇电话18309592566,史玉涛电话13099585218), 住左旗沙漠王酒店
          D3    左旗—额济钠旗,住额济纳家庭旅社(老板李萍,电话15704835860)
          D4    额济纳旗胡杨林景区,住额济纳家庭旅社
          D5    居延海(观日出)、黑城、怪树林(观日落)景区,住额济纳家庭旅社
          D6    额济纳旗阿拉善右旗—雅布赖镇,住雅布赖牧民家
          D7    雅布赖镇—巴丹吉林沙漠,包沙漠越野车,每车4人,包车费3000元,住沙漠牧民家每人110元
          D8    巴丹吉林沙漠—雅布赖镇—阿拉善左旗,住左旗新世纪宾馆
          D9     阿拉善左旗—到银川中卫沙坡头,住沙坡头农家乐,每个房间80元
          D10   沙坡头—108塔—黄河楼—银川水洞沟,住银川福州街7天优品连锁酒店
          D11   银川沙湖—枸杞园—银川,住7天优品连锁酒店
          D12   银川—镇北堡西部影城—银川火车站—达州,住火车上

餐  :小吃很多,早餐丰富,除了传统的油条豆浆包子,还有菜煎饼、牛肉饼、煎包小米粥等等
           中餐以炒菜为主,牛肉是肉类主要食材,但要注意味道,内蒙人喜欢在炒菜中加味精、醋酱油什么的,要是不喜欢要提前告知,,,在银川我们选择找川菜馆,适合口味,银川人喜欢川菜,川菜馆生意都火爆,开一家火一家(),川菜真的好吃

路上

夜幕中抵达银川,涛师傅早早就等候在火车站迎接我们小团队

10月10日上午,银川市观光,下午内蒙古南寺,住左旗。
主要景点玉皇阁——南门广场——清真寺——鼓楼步行街——内蒙古左旗南寺

这是在车上拍的一条绿色通道,只有参与营运的客车和公交车才可以通行,上班族不用担心因堵车而迟到,,,绿色通道值得学习推广,减少交通堵塞,赞赞赞

玉皇阁,古代木结构高层楼阁,,,现在的建筑是清朝地震后重建

银川南门广场小天安门
有点迷惑人,晃眼一看还以为到北京了,哈哈哈哈

银川以前称凤凰城

清真寺

鼓楼步行街

童年就是这么玩的,

鼓楼

戈壁、草原

南寺
南寺门票80元

绕一圈,转转经,祈祈福,这是必须的
这个转经筒不是圆的,而是有棱角,感觉转起方便,不会用太大力气

南寺后山

阿拉善盟左旗沙漠王酒店
酒店外观看起还不错,实际上里面的设施陈旧

额济纳胡杨林——三千年的守望......

阿拉善盟左旗——戈壁沙漠——额济纳旗
早餐后前往额济纳,途经沙漠戈壁,一片荒凉......下午5点到达额济纳,住家庭宾馆。
额济纳的餐有点贵,地方小,旅游大军人多物价飞涨......

小镇午餐,有自助餐,也有点菜

戈壁也潇洒

额济纳家庭宾馆,有一套二的,还有三居室的,老板李萍,很和善的一个人,电话15704835860

额济纳旗西街有一家东北人开的名叫早点来餐馆,价廉物美品种多样,味道也不错,推荐

晨曦中到达景区
景区大门——一、二道桥——四道桥——七道桥——八道桥

景区大门,大气而新颖,感觉有跨越千年之意......

门票加观光车240元。观光车在各个景点都要停留,可以根据自己需要选择停留站点,另外,注意保存好票据,一路上都要验票,一个景点只能进一次,返回时基本没有时间再去,如果要观赏胡杨林的日出日落,可以选择多次进入胡杨林景区,合理安排一下时间因该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不就是多了点门票钱嘛,毕竟来一次不容易,尽兴最重要......我就觉得我们在胡杨林景区少了一天行程,胡杨林的日出日落没有机会看到不说,感觉还有地方没有走到,有点小遗憾,只有等到下次了,千年胡杨嘛,还早......

胡杨林景区非常大,可以择重玩耍,主要美景还是在一、二、四、七、八道桥,都有观光车可以到达:
一道桥和二道桥基本上连在一起,是胡杨景区的精华,可以观到胡杨的粗壮、巨大和千姿百态,可以欣赏到胡杨树那金色的世界,让你陶醉在金色的海洋中......在此,你可以慢慢观景拍照,尤其是二道桥的倒影更为壮观,只可惜水太少了(二道桥平常没有水,是胡杨节上游开恩放了一部分,且水量都不大);

三道桥是红柳林去的人少,我们没有去是因为时间紧,且红柳林没有完全变红不壮观......

四道桥是英雄林,景色还不错,可以观到高大粗壮的千年胡杨......

七道桥的胡杨树小了很多,树叶黄得最早,和前面的胡杨树风格有所区别

八道桥主要是沙漠和沙雕,不去巴丹吉林沙漠的可以在此感受一下沙漠那种苍凉美......

初见
第一眼见到胡杨林好惊奇,枝繁叶茂,粗壮的树干千姿百态,高大的身躯屹立在沙漠之中,一副英雄的气概,让人为之震撼

千年胡杨我来啦,我醉了......

祈福树

孪生

左拍美景+美女

右拍美女+美景

再拍,再拍 ,,,哈哈哈,拍不够

歪脖子独秀

画中飞——在美景中这样高飞不知道有多惬意

风静倒影明

二道桥很大,我们是顺着栈道边走边玩,也不知道还有哪些景点遗漏了,也没得时间往回走,,,到二道桥出口乘观光车要走挺远,途中有卖吃的,很贵,,,我们的午餐牛奶面包苹果休闲食品,也有游客买的自热米饭,,,

四道桥乘车站点
四道桥也称为英雄林,是千年胡杨最集中的片区,树干粗壮巨大,形态鬼斧神工,站在这里,好像那些回归家园的土尔扈特英雄们真的矗立在这里,铭刻着额济纳历史上最后一次悲壮的民族大迁移,传颂着这段美丽的民族英雄赞歌。
四道桥的胡杨林色彩同样迷人,丛林中被遮挡的树叶成绿色和不同的黄色树叶以及棕色树干在阳光照耀下形成五彩斑斓非常壮观,,,

四道桥的胡杨林树龄长,树上枯枝明显增多,足显胡杨林经过千年的风风雨雨而沧桑,属于胡杨林老资格辈的,,,

一步一美景,亲们像走在画中一样,,,

七道桥

八道桥

这是在去八道桥的公交车上拍的一张沙漠和湿地照片

八道桥沙雕

意想不到的光环

八道桥巴丹吉林沙漠边缘
我们的行程中专门有去巴丹吉林沙漠,八道桥沙漠也就随意的看了一下

八道桥日落

居延海——西部的纳木措

额济纳——居延海——黑城——怪树林——额济纳

居延海日出是最美的了,大家都早早起来赶路,6点半到达景区,可是那个人之多,买票排起了长龙,除了慢慢排队没有捷径可走,门票60元,观光车20元,,,进入景区,一部分人去观景台,另一部分直奔湖边,,,

湖边的人也不少,天气冷大家都往草蓬蓬里挤,俺们东窜窜西窜窜想找个地方,只听见一年轻妹妹说四川话感觉机会来了,看到是四川老乡立马挤出一个位置,老乡就是好啊,为老乡妹赞一个,,,

在慢慢等待日出的时候,大家的手冷得几乎僵硬,可想气温之低,,,亲们,看日出一定要多穿点衣服,别忘了带一双手套,到时候用得上哦。

自备早餐

湖边日出

观景台日出

光影下姿态优美的亲们(光影下相机照片人物太明了,嘿嘿手机照片才有那个味)

阳高高升起,团队游的客人开始往回走,我们却开始游湖走栈道,慢慢欣赏居延海美景,蓝蓝的水、粉红的芦苇花、还有那一会儿栖息湖中一会儿盘旋在头顶的鸟,,,一幅幅大自然的美景映入眼帘,足以饱眼福

曲折的栈道更显居延海的魅力

从这个栈道望去,可知居延海的水域有多辽阔

此亭可以休息,正好是我们吃早餐地方,牛奶面包水果休闲食品,,,呵呵,此时大家都饿了,感觉吃什么都是美味佳肴

码头就在这儿,可以坐游船观芦苇观鸟

芦苇栈道这么美,咋们要走走

我醉了

芦苇花撞上老顽童

浪漫仙踪水上栈道

圣人老子,骑着牛沐浴着阳光、正优哉游哉的享受着大自然赋予的美景(12米高)

雕像身后仙境美哒哒

从这儿可以步行到景区大门,有点小远哦,无奈只得慢慢走,,,沿途可以欣赏大漠戈壁,还可以登上观景台远眺居延海美景,,,

黑城——沙漠中的孤城、失落的西夏文明

黑城又称黑水城,是丝绸之路上现存最完整、规模最宏大的一座古城遗址,历经岁月的沧桑,已经是残垣断壁,且这种残垣断壁会越来越小,直至被沙漠吞噬,,,对这段历史我们解读得不多,了解甚微,感兴趣的朋友观光要趁早哦,,,

黑城遗址对于普通游客来说就是简单的一个了解,走马观花看看热闹罢了,而对于摄影家来说,处处都是摄影题材,总可以找到拍美景的地方,而晚霞就是拍美景的最佳时机,,,如果说怪树林和黑城同时都需要晚霞时,时间上就要多安排才行,因为怪树林在晚霞时更美,,,

黑城遗址和怪树林是一个景区,有好几种套票,都是加有其它景点的,黑城遗址和怪树林门票120元,观光车30元。先坐车进入黑城,出来后坐车往回走到怪树林,怪树林结束后步行到景区大门,,,

个人觉得,怪树林和黑城遗址用半天时间来观光游玩时间有点赶,景区都走不完,更莫说慢慢游玩欣赏美景了,,,就是一个走马观花

自备午餐,可以在额济纳超市购买自热米饭,经济实惠实用

远远地就能看到黑城的佛塔矗立在茫茫大漠之中,一片荒凉的景象,,,

佛塔,黑城的独特标志,也是西夏王朝的遗物,记录着从西夏至今的风风雨雨

厚厚的黄沙堆得老高,本就残垣断壁的黑城城墙裸露的只剩上面一点点,感觉随时都会被黄沙吞没一样,,,

睡美人守护着黑城

每一个土堆遗址都是一个故事

每一道断壁都是一段悲壮的历史,,,

当年辉煌的黑城,现在,,,

黄沙高高的,淹没了断壁,,,

怪树林——童话世界中的仙境

黑城游玩结束后,乘观光车到达怪树林,一进入景区就被大片大片的怪树林震撼,要是这么多的胡杨树都不倒都不死该是多么壮观的一片胡杨林,,,

大部队浩浩荡荡进入景区,一望无边造型各异的枯死胡杨树矗立在沙漠中,甚是壮观,

像一个老者在祈求上苍:还我金身吧,我需要灿烂,,,

独秀

荣枯风华

蛇与鸟

亲昵,,,也可以想象为摔跤手

生死相依

也可以充分发挥想象力,,,

模仿

孔雀栖息怪树林

呐喊

巴丹吉林沙漠——金色的海洋

前往巴丹吉林沙漠,六七百公里,一天的时间
额济纳——阿拉善右旗——雅布赖镇

路上戈壁沙漠,要自备午餐,推荐自热米饭

阳光下美丽笔直的公路

戈壁飞翔

在雅布赖镇王师傅开车迎接我们小团队

雅镇牧民新村
据牧民讲,国家给他们修房子,自己只拿出五万元就可以住上150平米左右的大房子,而且什么事情都不做,就在家过休闲的日子,国家每年每人补助两万元生活费,闲着没事年轻人就外面打工,有手艺的就在外面找活干,日子过得蛮不错的,家里剩余的房间就拿出来接待进沙漠的游客(只住宿不做餐饮,吃饭还得上一公里左右的镇上,且只有面条没有米饭),,呵呵,真是神仙日子

大漠人家

早上8点左右大家就起来吃在超市买的早点,收拾行李准备进沙漠,,,我们是十点准时出发,半小时后到达通沟峡谷,这是牧民进沙漠的唯一通道,不过路面不好全是乱石子,车身摇晃剧烈,幸好距离不长,,,一阵颠簸后到达通沟峡谷,师傅们给越野车放气(气足了在沙漠中行驶车要跳),我们趁机下来拍照,欣赏峡谷风景。

铁骆驼冲向沙山
师傅在远处就开始加马力,要一鼓作气冲上去,否则重来

刚进沙漠,迷人的沙漠景色迎面而来,大家已经跃跃欲试摆pos了,呵呵呵真是一群老顽童,,,说实话,哪有见过这么美的沙漠嘛,阳光下沙漠金黄一片美得大家惊叫欢呼,怎么能不激动不兴奋,王师傅说这才沙漠边缘,沙漠腹地更美,大家更期待了,,,

沙漠飞人
这是第一次在沙漠腾飞,勾起的沙子飞起来了,那种感觉真爽,每次看到这个片片都流露出欢喜和兴奋,,,喜欢你,沙漠飞人

远远看见牧民的敖包山

敖包山,师傅开车转三圈,这是必须的

沙漠中开车全凭高超的车技和对沙漠路线的熟悉,如果不是亲眼所见很难相信,沙漠中哪有什么路呀,路都在师傅的脑子里面,一会60多到70度的坡直上沙山,一会向下俯冲顿感失重,一会从一座沙山半山腰冲向另一个沙山半山腰,整个车在沙山上漂移且车都是倾斜的,大家不由得惊呼、欢喜,简直就像坐过山车一样,沙漠冲浪太刺激了,让人兴奋,一路都不知道翻过了多少个大大小小的沙山和沙丘,整个身体随着越野车一直在沙漠中不停的漂移和来回颠簸,眼睛却直溜溜的盯着窗外沙漠美景,真的是沙漠旅行眼睛在天堂,身体在地狱呀,,,而沉稳的师傅们一脸的专注丝毫不受影响,真佩服呀,为几位师傅点赞。车在沙漠中开了半个多小时后停在一处稍稍平坦的沙漠中,大家开始上道具pos沙漠美照了,,,

铁骆驼骑在沙丘脊脊上,一路上经常发生不足为奇

铁锹发挥作用

美丽的沙漠

沙漠因阳光而灿烂,我们却因沙漠而靓丽, 哈哈哈
无边无际的沙漠,就我们这几个小不点在那里跳,,,
沙漠玩耍一定要注意保管好相机,否则相机进了沙子就麻烦了。在这里我们就损坏了一个相机,事后维修都麻烦,维修价格也不菲,只好买新的了,损失啊损失啊,朋友们一定要注意哦,切记,,,

沙漠腹地这样飞更爽

美丽的沙漠看不够

越野车继续前进,越是腹地,沙漠颠簸更大,不晕车的感觉刺激,晕车的吃了药好点,不吃晕车药的这时候就显得不对劲了,轻者感到不适,重者开始呕吐,还好,12个人只有两三个晕车算是不错的了,,,有个攻略中是这样形容的,沙漠就像个一个大沙锅,越野车就像一颗豆豆在大沙锅里跳啊跳,哈哈哈哈,我们人就只有蚂蚁那么小了甚至更微,,,

沙漠中的路,,,

风的脚印

沙漠中的汤勺,,,像不像

刺激的滑沙

射雕

铁骆驼上的pos

高高的沙山上

真想在这里多呆一会儿,就这样静静地望着、望着,,,

和车技高超的师傅们留影
中间的是王永远师傅,右边是王师傅的儿子小王师傅,戴帽子的师傅是牧民,名字好难记哦,,,我们进沙漠就住在他家

帅哥帅

人还在车上就远远的看见一汪湖水美丽极了,像一颗蓝宝石镶嵌在沙漠之中,大家不由得欢呼起来,,,
那种美丽是无法用形容词来形容的,肉眼见到的远比图片漂亮,,,真的难以想象这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浩瀚的沙漠中竟然有这么大的湖泊,要知道,巴丹吉林沙漠的蒸发量远远超出降雨量,大自然是怎么保护湖泊的,,,感谢大自然留给我们的宝石

头顶蓝天、背靠蓝宝石、脚踏沙漠草原这是什么感觉,,,呵呵,去沙漠体验吧

绕湖半圈,到了湖对岸

一路飞翔

沙漠、骆驼、蓝宝石,好美妙的的一幅画,,,
远处的骆驼就是那位牧民师傅家的,那是宝贵的财富啊

临近黄昏,沙漠也变得阴暗分明,出现美丽的伦廓

大家没能等到美丽的沙漠日落,却等来了沙漠游玩中最不希望看到的大风沙,很难形容当时的心情,不知道是第一次看到这样的大风沙运气好呢还是没看到沙漠漂亮的日落运气不好,,,只听得风是呼呼吹,扬起沙子满天飞,落在身上哗哗响,肉眼可看到沙子一层一层的在漂移,一会一个景象,刚刚踩下的脚印一会儿就被风沙淹没,,,大风沙倒是亲眼目睹,只可惜了美丽的沙漠日落,下次更待何时,,,(第二天回到雅布赖镇就听涛师傅讲,沙漠大风沙的同时黑城也扬起大风沙,黑压压一片什么都看不见)

手机拍摄的照片:
漂移的沙子

白色像一根线的就是沙子在漂移

扬起的沙子遮住了美丽的日落,,,

晚上住沙漠牧民家,120元一个人,大房间可以住8个人,另外4人住抗,不选择住蒙古包晚上冷,沙漠里的条件不比得城里只有将就,可以洗漱,不可以洗澡,因为是发电,晚上要熄灯,所以亲们手机要充电的得抓紧时间。晚餐除了家常菜外还做了一个红烧羊肉,70元一斤,亲们觉得味道好极了,,,

沙漠早餐15元钱一个人,稀饭+鸡蛋+油饼,稀饭嘛就是冷饭做的很稀很稀,谈不上什么味道好不好,吃饱最重要。出发时天边的朝霞已经慢慢出来了,

没有阳光的沙漠灰扑溜秋的

寒风凛冽,等待日出

云层厚厚的

一丝丝阳光,,,

返程走的是另一条沙漠路,时间短点,少了许多颠簸,同时也就少了惊险刺激

车辙
下了这个坡,师傅们又开始忙给轮胎加气,亲们抓住最后的机会pos起来,,,沙漠太美了,怎么看怎么玩都不过瘾,更没有什么审美疲劳,

飞奔

心连心

车辙越来越远了,下一批沙漠游客将会是谁,,,

上午十点半回到雅布赖镇,取起行李,告别王师傅和牧民家老板开始上路了,直奔左旗,力争天黑前赶到,,,

孟根的街面宽宽的

孟根午餐地

夜幕下到达左旗,寻找了一家新世纪宾馆,共有几栋楼,旧楼房价低,看起陈旧,较好的楼重新装修后设施都不错,房间也比较卫生、宽敞,每个标间都有电脑,价位150元一间,我们房间要的多,就和老板讲价为130元一间,还有暖气了,住的比较舒适,推荐新世纪宾馆。住下后,寻找晚餐,就在新世纪宾馆出门不远,有一家东北人开的饺子店,生意好,饺子味道好,选择多,还有好多的配菜如凉菜、卤菜拼盘、东北特有的冻皮,是牛肉皮,特别有嚼劲,,,饺子店的马路对面就是早餐店,上次到左旗也是那里吃的,品种多,可以享用个美味早餐,,,

沙坡头——羊皮筏回味无穷

左旗——中卫——沙坡头
沙坡头后先到农家乐翠园聚住下,虽然设施简单还是比较卫生,80元一间双床,,,午餐,点了黄河鲤鱼红烧,师傅厨艺不错,鱼味道很好,小菜都是按照我们要求做的,味道也不错,大家吃的很嗨,,,晚餐是臊子面,30元一钵,够3、4人吃,,,早餐稀饭馒头鸡蛋,一般吧。

沙坡头门票100元,羊皮筏120元,滑沙25元,单程索道25元。我们是坐快艇过黄河到达对岸,然后索道上,玩耍结束后滑沙下,再去坐羊皮筏回到景区大门,,,沙坡头也可以去耍沙骑骆驼,因为我们到的晚,根本没有时间去了,所以选择了坐羊皮筏过过瘾,感受一下西北特有的交通工具,,,

中卫路边的风景

景区大门,简洁高大别具一格

沙坡头欢迎你

羊皮筏
这是从古代沿习至今的摆渡工具,主要是顺水漂流

天下黄河宁夏,首富中卫

黄河的水真黄啊,漂浮物也影响黄河的美

大漠孤烟直,黄河落日圆——王维

刺激的滑沙,,,这个滑沙板有刹车,自己可以控制速度,真的不错,这是诸多滑沙中创新的滑沙,胆子小的也不害怕,赞赞

不坐索道的可以从这个梯子上,再去滑沙,体力好时间充足可以反复滑沙,过足滑沙瘾

羊皮筏驶向黄河对岸

舞台无处不在

水洞沟——体验时空的穿越

108塔
沙坡头——108塔——黄河楼——水洞沟——银川
沙坡头出来顺路去了108塔和黄河大楼,本打算坐船去十里长峡青铜峡游览一下,不料巧遇黄河每年10月17、18的放水淘沙,,,

图片中的青铜峡

108塔,佛教的纪念塔,来这里游览的游客只要拜了塔就可以消除烦恼,带来吉祥和好运

个个没烦恼

千手观音

现场版千手观音

黄河
黄河大哉,黄河美哉
黄河楼公园比较大,我们只在黄河楼周边游览,登楼可以俯瞰全景

黄河
黄河楼共有九层,又称九曲楼

水洞沟
中午一点左右到了水洞沟景区,旁边有个自助餐,35元一个人 ,也可以点餐,时间长点。
在水洞沟游览最有趣了,游览路线就是围绕景点走一大圈,其中交通工具要坐4、5种,观光车—游船—竹筏—驼车—观光车,感觉真好耍,门票+交通车套票共140元,感觉是最划算的一个景区

水洞沟几个字感觉小了点

博物馆内有地震体验馆,感觉有震动但不刺激

住在张三小店的科学家

水洞沟村,远古人家的生活

现代的远古人

远古人的树屋

芦花谷

从这里可以上去观烽火台、登明长城,可以骑骆驼游玩

明长城
不到长城非好汉

烽火台

明长城,,,明代叫边墙

俯瞰芦花谷、明长城遗址

天然湖泊——红山湖。
红山湖水域辽阔,在这独特的雅丹地貌、土林景观中出现辽阔的水域实属罕见,,,
从红山湖坐游船可以观明长城遗址和芦苇花

岸边屹立的明长城

明长城下美丽的芦苇花摇曳在风中

她在芦苇丛中笑

芦苇花、明长城、红山湖——多么美妙的一幅画卷

阳光照耀下的明长城非常美丽

自然形成的土林

竹筏

竹筏荡悠悠

大峡谷
好多的电视剧都在这里拍摄,,,

漂亮的驼车、俊俏的骆驼
我们坐过好多牛车马车,也骑过骆驼,但还真没有坐过驼车,爽吧,呵呵,,,骆驼比较温顺、高大,在驼车上感觉骆驼就像一座山一样,,,驼车师傅的歌唱的非常好,享受的是西北原生态的调调

拿着鞭子也不像赶车的架势

哥哥你走西口,妹妹我实在难留,,,

回眸一笑

藏兵洞是一座建立在山体中的军事防御工事,洞中有洞,上下相通,左右相连,蜿蜒曲折,地形极其复杂,犹如迷宫样,起到很好的防御作用,,,古人的智慧真让我们叹为观止

士兵精神

藏兵洞出口

您已经实现从三万年到五百年的时空穿越

沙湖——水绕沙丘天下绝

银川——沙湖——枸杞园——银川
沙湖游玩要坐船去芦苇中穿行,近距离观赏芦苇和鸟,那才是最惬意的

江泽民同志题词——沙湖

码头
游客统一坐船到另一个码头,沿途观赏沙湖美景,到码头后,需要深度游览沙湖的另外坐船,每人100元,游览时间大概半个小时左右

坐船也要分运气,遇上大雾什么船都不开,沙湖就白来了,时间不等你呀。那天从银川出来就有大雾,还以为去沙湖坐船泡汤了,师傅打电话问景区,说沙湖没有雾,欢喜啊,运气真好

美丽的沙湖芦苇

芦苇一堆堆的,和别的芦苇就是不一样,美哉

栖息沙湖的鸟增添沙湖的美丽

美丽的芦苇

水绕沙丘天下绝

沙丘上一览沙湖全景

美人鱼

水上娱乐项目

沙湖景区出来都下午两点多了,在景区外找了一家中餐店解决午餐,,,午餐后时间是三点过了,已经没有时间去下一个景点,就改去枸杞园了,看看大家常常吃的枸杞怎么生长的,近距离了解了解

枸杞园——红玛瑙庄园
刚刚摘下的枸杞真甜啊,比较环保,摘下就可以吃,吃了枸杞貌美年轻哦,呵呵

五彩长廊

镇北堡西部影城——来时是游客,走时成明星

银川——西部影城——银川火车站

今天是游玩的最后一天,早早的来到西部影城,景区还没有开门,,,
西部影城里面,分几个区,清城、明城、老银川一条街。影城里面的建筑和道具很适合拍照,可以在现场感受一下那些曾经在影视剧里看到的熟悉的场景,也可以亲自当一回演员,体验一下明星那种范,来时是游客,走时成明星,,,

对于西部影城,老银川一条街反应了一个西部城市的旧貌和建筑特色,各种小吃比比皆是,大可饱口福;清城比较规范,不管是商铺、旅馆、医馆、街道还是住宅,感觉都很清爽,也比较全面;明城一圈走下来感觉比较零乱,建筑有点拥挤,但非常喜欢月亮门、寒窑、龙门客栈等西部特色景点,,,

西部影城很大,一路游玩感觉到处都是各种各样的道具新鲜好玩,到处都是pos的地方,道具看起也比较真,走到哪里就拍到哪里,就地取材,总能拍到好玩好笑好过瘾的片片;我们一早进影城,下午出来,都觉得没有拍够一样,还时不时的看时间怕错过乘车,,不喜欢影城风格的游客进去逛一圈一个多小时就出来了,真是萝卜青菜各有所爱

镇北堡西部影城,中国一绝
动物皮上写字,具有特色

文官下轿,武官下马

知之门——景区的正门,上面有一句经典的话:旅游长见识,行走即读书,正如古人讲的,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这是著名作家张贤亮的手迹

进入影城后,首先通过一个长廊,长廊里成列了大量的在影城拍摄的剧照,展现了众多明星的风采,,,认真看哦,好去体验明星的那种范。
下面两幅图片把影城的精华景点集中起来,可以仔细观看一下在,以免在游玩中错过景点错过当明星的机会

清城墙——历经数百年的古堡
西部影城就是在镇北堡现存的明清两座古城堡的基础上逐渐建立的。

清城

生意还不错

铜镜长廊,人走在其中有不一样的视觉效果

我们更觉得像一个私塾,朗朗读书声从里面传出:人之初、性本善、性相近、习相远,,,太学生还不少耶

走进乔家大院

道具真真的

纺线线,哈哈,有模有样

还真有人抢绣球,哈哈哈哈

道具也吃的这么香

银川一条街——再现民国时期的风貌
除了影城的街道、商铺外,老银川一条街还有真真卖各种小吃的铺面,特别是有个四川人开的小吃店,他做的牛肉饼超好吃,大家先买了尝尝,后来午餐就订到那里,真的不错,推荐

现代车夫

宁夏第一家高级宾馆,专门接待政府高级官员和军政要员

宁夏省国民政府

宁夏银行——有钱钱取多好啊,数钱数到手抽筋

怀远楼——为接待蒋介石和宋美龄而修建的小楼

国民军联军政治部和司令部

五星茅厕

银川汽车站

明城外有一个艺术塔——天地同流,每块塔砖上都写有一个无偿献血者或捐献造血干细胞者的名字。

牧马人拍摄地

脚大江山

青蚨镇——大漠苍狼拍摄地

走进镖局

来时是游客,走时成明星
说的太好了,从进影城开始我们都是明星了,明星范够不?哈哈哈哈

龙门客栈——影视剧中最有名的景点之一

为死去的汗血宝马竖立的牌坊

已是残垣断壁的明城墙

塔林

游完影城,直奔银川火车站,踏上回家的旅程。

尾声

旅游长见识,行走即读书,这是银川西部影城中最经典的一句话。
在早就知道一句话,弱水三千只取一瓢饮,那时真不知道弱水就是指额济纳河,还以为是什么典故,现在想来真的是知识浅薄啊,的确应该出门走走长长见识。俗话说得好,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还真是这个理......

此次西北之行圆满结束,大家收获最多的是西部特有的美景和一路的欢歌笑语,也留下了好多值得回味的照片......通过十多天的游玩,想提提自己的感想:

额济纳胡杨林,我们用时一天,尽管走了那么地方,感觉还是有遗漏,二道桥的日出日落没能赶上,景区又大,顾东就顾不了西,也无法走回头路,还是有点遗憾......有的朋友在胡杨林景区要待几天,来啦就慢慢欣赏胡杨林的绚丽,到景区也是走的最早,回的最晚,要等候最佳时刻的日出日落,道具准备充分,要用自己最漂亮的服饰来展现胡杨林的美丽......比起她们我们算是走马观花了......

居延海、怪树林和黑城,一天时间也紧;居延海可以用大半天时间休闲游览,体验一下蒙古包,坐坐船,走走栈道,芦苇丛中小息,观景台上观鸟等;黑城和怪树林用一天时间最好,上午逛黑城,慢慢拍照,从不同的角度去反应黑城’不一样的美,同时上午游客少点,不会影响玩耍pos照相,下午去怪树林,力争把怪树林走完不留遗憾,你会为千姿百态的怪树林感到震撼......怪树林的日落最美了,不要错过哦

银川市的几个景点沙坡头沙湖、水洞沟时间也要留够,几乎是一天一个景点,我们就是时间没有留足,以至于好几个景点都没有时间去了,像贺兰山岩画、西夏风情园、西夏王陵等,都只有下次到银川再去欣赏了......

此行程,主要是享受视觉盛宴,饱了眼福累了身体,所以朋友们一定要将行程中游玩时间安排充足才对得起一路的坐车辛苦...

银川是美丽的,西部风景是特别的,希望朋友们不要错过哦......

好美

2016-12-05 00:42

谢谢朋友支持

2016-12-05 00:53

引用 九月菊花 发表于 2016-12-05 00:11:27 的回复:

更美

回复九月菊花:谢谢朋友支持

2016-12-05 00:53

引用 圓惠 发表于 2016-12-05 00:42:41 的回复:

回复圓惠:风景的确美

2016-12-05 00:54

胡杨林好美!

2016-12-05 10:36

漂亮的剪影~~
支持一个,欢迎有空回访交流~~

2016-12-05 11:05

2016-12-05 12:23

2016-12-05 17:27

引用 兲篙雲淡 发表于 2016-12-05 10:36:40 的回复:

胡杨林好美!

回复兲篙雲淡:谢谢朋友支持

2016-12-06 19:48

引用 上午咖啡 发表于 2016-12-05 11:05:35 的回复:

漂亮的剪影~~
支持一个,欢迎有空回访交流~~

回复上午咖啡:谢谢朋友的支持,怪树林晚霞不错。
相互关照,相互交流,分享美景

2016-12-06 19:51

引用 迷迷瞪瞪 发表于 2016-12-05 12:23:23 的回复:

回复迷迷瞪瞪:谢谢朋友支持

2016-12-06 19:52

一路上到处是风景呀,收藏了。希望明年有机会去一趟

2016-12-06 20:04

引用 迷糊 发表于 2016-12-06 20:04:21 的回复:

回复迷糊:谢谢。胡杨林真的不错,不过今年气温变化无常,部分胡杨林叶子还没有变黄,要是全变黄还要惊艳

2016-12-06 20:19

引用 秋秋鼠 的图片:

世上的女子,任你留留秋·······

2016-12-11 22:59

好美呀,赞一个

2016-12-11 23:35

美丽的沙漠

2016-12-11 23:36

的确美,要是有阳光 还要美点

2016-12-11 23:40

引用 小蜂蜂 发表于 2016-12-11 23:35:17 的回复:

好美呀,赞一个

回复小蜂蜂:谢谢朋友点评,谢谢朋友支持

2016-12-11 23:50

2017-01-11 09:58

2017-01-11 12:43

2017-01-11 12:49

2017-01-11 12:50

額濟納旗胡楊林,真不愧是攝影家的天堂,
一束扶疏,幽邃宜人,層疊的金黃林葉、流暢挺拔,
美得如幻似夢,更顯得無限風情~
縱然得獨行千山萬里,也甘願!!

2017-01-16 23:43

2017-01-16 23:44

引用 扎西尼玛 发表于 2017-01-11 12:43:17 的回复:

回复扎西尼玛:谢谢夸奖,谢谢朋友支持

2017-01-17 14:56

引用 秀京山 发表于 2017-01-16 23:43:42 的回复:

額濟納旗胡楊林,真不愧是攝影家的天堂,
一束扶疏,幽邃宜人,層疊的金黃林葉、流暢挺拔,
美得如幻似夢,更顯得無限風情~
縱然得獨行千山萬里,也甘願!!

回复秀京山:谢谢朋友支持,胡杨林太值得观赏了,不远万里的辛苦都是胡杨林的美吸引,我们看到的还不是最佳,否则更加迷人

2017-01-17 15:00

引用 秀京山 发表于 2017-01-16 23:44:09 的回复:

回复秀京山:谢谢,,,戈壁草原也是一道风景,下车休息也不忘pos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