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ao Italy

• 出发时间/2013-11-06
  • 人物/其它
  • 人均费用/20000RMB

每天在office都能听到意大利同事说意大利语,可是我都不会说。香港机场非常international,就像一个挤满各国人的火车站,有很多人上车,又有很多人下车,大家都习以为常,身边的白人也能说十分流利的广东话。

下飞机给接机的司机骂了一下,因为他的车是自动门,不用手推的。米兰的路和电视上看的国外的公路没有区别,在飞机上看到的米兰是黄色的,清晨天还没亮。

一下飞机就直接去上班,过海关前面也有一行穿着正装的来出差的人,相比之下,我太屌丝了,哈哈哈哈哈......在总部的办公室就能看到阿尔卑斯山,渣手机拍不清,当时看到的时候还是很美的、

小出游第一站,Milano
既然在米兰,Duomo肯定是要去的,坐地铁的话,Duomo就在中心,很容易找。意大利的地铁很旧,甚至可以说很残旧。感觉坐地铁的都是相对没那么富裕的人,也不会很拥挤,有座位可以坐。老太太也会打扮得很得体,很有民国的味道,估计是年轻时的时尚。

听说在拱廊中间的洞洞向右转3圈可以得到好运,然后我就转了,哈哈哈哈哈哈

维多利亚二世拱廊(Galleria Vittorio Emanuele II),古典又华丽的购物区,有许多Bar及高级的餐厅。回廊呈十字交叉,有象征美洲、亚洲非洲欧洲四大陆的镶嵌画。

出了拱廊可以看到电车和在意大利巨难找的的士,在景区才有坐的士这种高价福利,在我们apartment叫过的士,2个小时都不来,还要好贵好贵,坐一两个地铁站的距离就要25欧。电车也是那种特古老的电车,从心底里觉得中国的公共交通真的太好了。然后过两个星期去都灵的时候发现中国的火车不是一般的先进和干净。

Duomo附近的街上都是名牌店,那些名店都是黑白灰的衣服为主,经典色。里面的设计都很好看,米兰街头的人都穿得特别fashion,我也感觉意大利人确实是喜欢show off。

城堡和歌剧院离Duomo只有一个地铁站的距离,歌剧啊歌剧,怎么就没去看呢,才20欧,AC米兰的比赛也是20欧,好便宜。

第二站,Torino

我们要在米兰中央火车站坐车,跟国内的火车站没什么分别,大家都是大包小包在赶路,春运的即时感。不过中央火车站的建筑很漂亮,还有就是上车前要打票,不然被乘务员捉到要罚钱,坐巴士也是,打票,我不明白为什么现代人还要买纸质车票坐巴士,而且在意大利只有那种卖Tabacco才可以买车票,报刊亭也有,不过阿姨大叔好难沟通啊,成了一个全文盲。

好啦,上图吧,米兰中央火车站!

都灵的路上,可以看到Alps,好壮观,一路惊呆了。车上的人都有阅读的习惯,很少有人低头玩手机和听歌。

都灵的公共交通看上去比米兰先进太多了,米兰的做派完全是上世纪,而且有点残旧,都灵就有点城市的感觉了。

来之前同事就和我们说过,都灵以前是法国的殖民地。一出车站,建筑果然是和米兰截然不同的风格,我觉得比较明亮,还有很整齐的一排排窗户。

同事说,来都灵,有几个一定要去的地方,其中比较特别的是埃及人博物馆,我现在都不知道为什么这是会有埃及人。

都灵的晚上,有种广州西关的感觉,同事说整个城市,都很像广州。在都灵,玻河就犹如广州的珠江一样。

我们还去了Superga hill,听说某个王朝的王宫就在上面,还有都灵当地一支著名的球队,空难坠机在Superga hill上,每年都会有很多球迷上山看看他们。

第三站,Venezia

威尼斯是国人最熟悉又最向往的旅游胜地。我呢,除了景色,都想给差评,这里是凤凰古城的布局加丽江古城的商业化,尽管我还是一上岸就给了职业乞丐50cents。其实跟每个城市的老城区差不多,建筑物很小,可能是比较古旧的缘故,墙体很多都已经掉落,也没有修缮,窗户都很小很窄,还没有一个人那么宽。做一次 Gondola 120欧,反正就是一个赚钱的地方。水上巴士在码头和岸边是没有售票点的,船上也不会售票。只有查票,他们专挑外国人下手,没买票一次罚59欧,也是赚钱的一种手段,穷到坑游客我也是服了。同船的英国人和我们都被抓了。参观的咨客都会各种语言,见到中国人,例如我,肯定会叫声美女,进来吃饭吧。一出火车站就看到防暴警察,枪啊,盾牌啊都是必备。从米兰出发的话,就不是在中央火车站转车了,是在Lambrate station。还有Saint Lucia station,威尼斯隔壁就是罗密欧与朱丽叶这个故事发生的地方Verona。来威尼斯,记得吃墨鱼面,买面具和玻璃。

我们的bnb在Monza,Monza是举行F1的地方,虽然冬天没有F1,可是赛车比赛还是有的,也是20欧,好便宜。里面那些个小贩也是坑爹,10欧一个面包加一瓶水,固定的摊位3欧就可以吃个美味的热狗啦,小朋友可以围着各种豪车找车手签名,这里更像是一个家庭聚会的地方,大家在讨论比赛聊天,没有座位没有关系,站着也可以聊得很high。我自己就在满场跑,追着车,追着人跑。Monza也是充满生活气息的地方,步行街,超市,书店。可是中午毫不留情的关门2,3个小时,5点全市关门,还是我大中国好啊。外国路边摊waffle好好吃,国内就摆在cafe装高大上,新鲜做出来的waffle超好吃!

本篇游记共含2090个文字,68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棒棒的!我也要去动笔写自己的游记啦!

2016-12-06 14:26

引用 Emmamimi是个孩子 的文字:

例如我,肯定会叫声美女

那美女楼主,你为啥从头到尾没出镜呀?

2016-12-07 13:47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