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怕一个人也要去的地方-日本🇯🇵

2016-12-05 00:59 935/3
  • 出发时间/2016-10-16

努力去更多的地方

自从上次去完台湾,就一直对日本充满了好奇,这到底是一个怎么样的国家。去玩之后最大的感受就是干净、整洁、有序、就是贵了一点。由于在泰国上学,办理日本的签证相对简单些,护照复印件,照片,回头签,申请表,调查问卷,行程计划表,银行卡流水,在校证明,资料提交给大使馆,4天左右出签,费用大概不到300人民币。有时候真得很庆幸自己选择来泰国读书。有关于泰国旅游、读书之类的问题都可以问我。哈哈热心肠哈。总得花费用了差不多1W3左右。

加德满都-吉隆坡

由于10月放假,就跟同学一起去尼泊尔过节(得赛节),前后去了加德满都-奇特旺-蓝毗尼-博卡拉-加德满都总共10天。也明白了为什么去完尼泊尔幸福感爆棚了【尼泊尔申请落地签,签证费免,到达机场后,填张表贴张照片就行,那分钟觉得护照太值钱了】之后,转战下一站。亚航的飞机比较便宜,所以就选择从加德满都直飞吉隆坡,利用【过境签】-免费。过海关时,只用出示离境机票就好和前往下一个国家的签证就好。在吉隆坡市内2日游。吉隆坡的建筑有点跟新加坡的建筑类似。利用转机看看就好。其实,没有网只要知道目的地,怎么去,一般不会丢的。可以尝试一下,不用办电话卡。

吉隆坡-东京(小贴士)

选择了【亚航-省钱出门必选】大概中午的航班,等到了青旅已经半夜12 点了,只能洗洗入睡,想想第二天的行程。想跟自己的心走,来日本之前也没有做什么攻略,当时就一个想法,只想去体验一下当地的人生活。【取钱】:银联卡可以一次性取款50000日元,手续费大概15元,折合人民币3300左右。【电话卡】:好多来日本旅游的人,都是租WiFi(但是得从同一个地方借同一个地方还,或者出租手机WiFi),如果你要从东京进,大阪出,这种方式就是行不通的。所以就行程而已,我选择买电话卡6500日元(折合433人民币15天有效期,有2G ,但是使用微信、line、Facebook的流量是不算在内的)。整个旅途结束后,感觉在日本到处都有无线WiFi,很方便的。其实不需要买卡也行。提前查好自己想去的地方路线就行。基本上想去的地方,公共交通都能去到。【住宿】一般我会选择在booking上查看,选择地理位置好(近地铁站,出行方便),评分高,评论人数多的。其他基本都是到店支付。(但是有些可以直接预订,有些就需要用信用卡担保。只能visa或者master卡)。【地铁卡】可以在机场办理一张普通的西瓜卡,充钱使用那种。如果没有往返京都,就没有必要买JRpass。想去京都这种直接做新干线就好。淡季时买自由席就好,基本都有问题,折合人民币872元,差不多2个半小时就到。交通主要以电车为主,哪里都可以去到。【吃饭】在日本这些天,东京我会选择吉野家牛肉饭或者鳗鱼饭,寿司,烤肉放题(BBQ自助)、煎饺等或者便利店随便买点吃。【APP】可以在手机下载【乘换案内】【Google Maps】【有道词典】【蚂蜂窝自由行】【booking】【Agoda】【十六番】约伴【小红书】淘海外之宝【去哪儿】【携程旅行】-对于机票个人觉得半夜凌晨的价格比较便宜,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半夜定个闹钟或者失眠了,查查机票。有可能有意想不到的价格噢。【拍照】除了要有拍照技巧,还要有拍照的条件,如:根据目的地准备好色彩鲜艳的衣服、拍照时最好找光线好的时候,pose也很重要,正面没有镜头感可以拍侧脸等。后期修图也重要哈,个人觉得MIX好用。

东京的住宿推荐【Holiday View Inn】,在booking上可以搜到。总共6晚的住宿都是选择他们家。环境超好,地理位置也好。真得一定要去住,去完日本,对国人偷马桶盖的事也能理解了。

东京DAY1 浅草寺+东京塔+高田马场

【宫崎骏动画展览馆】一定要提前预约票哦,出发以前提前一个月就可以预约了。

【神社参拜】神社拜点旁都有【手水舍】,这是为了给前来参拜的人方便,要净手净口。“洗手可是有讲究的”【净手顺序】以右手拿起勺子舀起水,先洗左手,再以左手拿勺,洗右手。接着以右手持勺,将水倒入左手掌心中,用来漱口;最终将勺子立起(勺口朝内),使勺子中剩余的清水由上至下流入、清晰勺柄,以便下一个参拜者使用。在舀水时,6、7分满即可。

【神社的参拜方式】当您踏入鸟居的时候,请记得必须走在左右两侧。不能走在道路的中央。因为日本人认为,【鸟居】为划分神明与人类居住的世界,因此从走入鸟居起,就代表进入神明的居所,而中间被认为是神明走的路,因此在进入时,您的参拜就已经开始了。

【神社】内供奉的是代表神道的自然万物神灵(稻荷神、天照大神等)。【神宫】内供奉的是皇室成员(明治神宫)。【寺】内则供奉的佛教的神明(浅草寺内供奉的观音像)

【第一天】的东京之旅,为了吃一碗好的拉面。大清早专门去了【歌舞伎厅】吃一兰(这个不是那个兰,正确的请看图片)拉面,味香浓郁,面条口感适中,那个辣椒请独特的。面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进行选择。一个面加抹茶杏仁豆腐价格83左右。(之后,在香港也吃过一次一兰,加上服务费,光一碗面就100人民币)。歌舞伎厅晚上去,比较热闹。逛了一天可以晚上可以去新宿逛逛街不错。京都也称购物之都。【浅草寺】有幸看到类似社火的活动,看到了艺伎。地道的体验了一下怎么敬拜神社,拜神社之前要先净心净手净口,然后到神殿之前,先一拜,然后投钱(5日元为主),许愿,拍两次手,再拜一次。然后摇铃。也可以去摇签(吉签可以带走,抽到凶签也没关系,可以绑在那里就行)。就像去尼泊尔加德满都,当地同学第一天就带我去了侯庙拜拜。来东京第一天也一定要去浅草寺拜拜。【东京塔】登塔,看夜景,吃冰淇淋,逛纪念品店,刻印纪念币,那里有海贼王主题餐厅噢。【高田马场】吃寿司(吃寿司建议要尝一下纳豆的味道,一定会终身难忘),逛街买药妆(少去人多的地方,游客多的地方逛药妆店,高田马场出站口附近有一家唐吉坷德不错)。还去电玩城海了一把,看到了4D的游戏虚拟环境,男生要是喜欢一定要去体验一下。

东京 DAY2 台场+歌舞伎厅

最好提前在午夜12点以前到机场,这样办理地铁卡、电话卡什么的就方便些。由于失误计算导致第二天清早又去了机场一趟。【台场】其实台场适合逛大半天,因为那里有高达博物馆、东京电视台、科学馆、商场等。【歌舞伎厅】夜景

东京 DAY3 富士山一日游

因为是一个人,所以不打算在富士山住宿,所以就选择当天折返。就上蜂窝选择了【当地游】中的富士山一日游行程。天时地利人和,天气太好了,可以看到【富士山】的全面木目(活火山)。要是想看见富士山跟宣传画上的一样,山尖有雪,那就冬天的时候去。每天大概7月左右会开封登山,有兴趣的可以去尝试一下。天气好的时候,车子会开到五合目的地方,不好的话,就去山地下的神社参观,远眺富士山。【河口湖】可以坐船远眺富士山,【忍野八海】天然的地下水,水实在是太清澈了。【御殿场奥特莱斯】购物的好去处。晚上去【银座】逛街了,优衣库一整栋有11层好像,足足够可以逛一两个小时了。

12层的优衣库逛起来太爽了

东京DAY4 明治神宫+秋叶原+中野

手机下一个Google Map 输入目的地就可以,知道坐哪一趟电车。【换成内案】APP也很好用。

在明治神宫会遇见日式传统的婚礼,建议早上前往。

如果要买手办的话,可以去中野买。价格比较适中。

东京Day5 筑地市场皇居上野公园涩谷

如果早起可以去筑地市场吃个新鲜寿司和鱼胆等,做电车可以直接到。玉子烧、筑地寿司极力推荐。

换成电车,去了皇居。

京都Day6 三十三间堂 东本愿寺

历史以来做得最贵一次动车“新干线”,东京京都大概2 个多小时左右,淡季可以直接到东京站(始发站)或者品川站做,看指示牌到京都的车是在哪个口进,然后去柜台咨询,要去哪里,什么时间点,什么座(自由座还是指定席),再把之前乘坐的电车票交给工作人员。交了钱拿着钱就可以进站看做哪趟车了,一般淡季的时候自由座都有座位的,自由座一般都是前几节车厢。(新干线虽说贵了一点,但是真得很方便。买了票可以在一天之内乘坐任一趟车,限乘一次)

京都的住宿是【Kyoto Guesthouse Lantern】住了4晚,距离京都站走路10 分钟不到,很方便。从京都站下车大概是中午,因为办理入住时间是下午2点以后,所以先放了行李,然后走路顺着京都站的方向去了【三十三间堂】是位在日本京都京都市东山区的天台宗妙法院境外佛堂。建物之正式名称是莲华王院本堂。本尊千手观音、开基为后白河上皇。原为平清盛受后白河上皇之敕命,在上皇的离宫・法住寺殿内创建的佛堂。内以1001尊千手千眼观音像和二十八部众立像等闻名。之后走路去了【东本愿寺】跟着Google地图指示的方向走,二者离得不远。晚上去了四条河原町附近逛逛。之后会京都站看见站前喷泉。顺便买了【京都巴士一日券】500日元,超划算,一天之内可以无限次数搭乘巴士,基本的主要景点都可以到达。

京都Day7 一日游

早上出门随便在便利店买了面包就上路了,开始一天的旅程。步行去了【京都站】,从这里出发看公交路线图,用京都公交一日游通票500日元。先去了【金阁寺】,阳光普照下金光闪闪,实在是太美了,跟书中的照片一样。鹿苑寺,又名金阁寺,是一座最早完成于1397年的日本佛寺,位于京都京都市北区,是一座临济宗相国寺派的寺院,其名称源自于日本室町时代著名的足利氏第三代幕府将军足利义满之法名,又因为寺内核心建筑“舍利殿”的外墙全是以金箔装饰,所以又被昵称为“金阁寺”。之后搭公交车(出路口找到公交车站就知道做几路,不用担心看不懂),去了【银阁寺】。慈照寺,又经常称为银阁寺,位于日本京都京都市左京区,属于代表东山文化的临济宗相国寺派。山号为东山。寺院创立者为室町幕府第8代将军足利义政,开山祖师是梦窗疏石。 足利义政在寺内兴建了观音殿,被通称为“银阁”,因此,寺院全体被称为“银阁寺”,这一名称与同在京都的“金阁寺”相呼应。根据公交的导向又去【平安神宫】位于京都京都市左京区的神社。旧社格为官币大社、敕祭社。现在是神社本厅的别表神社。之后有坐公交去了【八坂神社】,沿着地图指示,经过了【石塀小路】【二年坂】【三年坂】到了【清水寺】是一座位于日本京都京都市东山区清水的寺院,于778年前后由延镇上人起造。清水寺的山号为音羽山,主要供奉千手观音,原本属于法相宗这一宗派但目前已独立,成为北法相宗的大本山。 清水寺与北山鹿苑寺、岚山天龙寺等同为京都境内最著名的名胜古迹,一年四季前来朝拜的香客或来访的观光客是络驿不绝。。天气实在太给力。之后沿着另一条路下来无意间看见了【法观寺-八坂塔】,一路看见很多出租和服的店,一天大概2500日元左右。京都还是很适合穿和服留影。意境美。【花见小路】日本京都市的一条南北向街道,北到三条通,南到安井北门通,长约1km,是经过【祇园】中心区的主要街道。西为大和大路通,东为东大路通。 这条街在四条通的南北两侧拥有完全不同的气氛。四条通以北多为小酒馆。四条通以南原为【建仁寺-花见小路的尽头】的领地,在明治以后开发,多为茶屋和料理屋。顺着走路去了【先斗町】是京都市中京区鸭川和木屋町通之间的花街。小路在河边,一直走到了【四条河原町】吃了晚饭,就做公交回【东京站】,回去又碰见站前的音乐喷泉,会玩。总得来说一天做了4、5趟公交,单程一趟也就是一上车不管你去哪都是230日元,所以【京都公交一日券】实在是太值了。真心推荐。

Day8 稻荷大社+抹茶之乡宇治

大清早9点出发,走路去【京都站】做JR奈良线,注意看车次,只有普通那趟是经过稻荷的,到【稻荷】下车,参观【伏见稻荷大社】,赶上下雨,还是有点小冷,但是最后得出的结论是当地人还是比较耐冻的。伏见稻荷大社位于稻荷山的山麓,这里主要供奉以宇伽之御魂大神为首的诸位稻荷神,是深受京都人爱戴的神社之一,香火最为旺盛。稻荷神就是狐狸神,被认为保佑五谷丰收,衍生为商业繁荣。伏见稻荷大社内,到处可见口中叼着稻穗或谷物的狐狸,接受人们的膜拜与礼敬。伏见稻荷最大的看点是千本鸟居,在漫长的山路上竖立着无数根鲜红的鸟居,都是个人或企业捐赠的。攀爬整个鸟居大概2、3个小时,还是需要体力。到了的【宇治】,出站可以看见宇治观光事务所(旅游咨询中心),进去询问要张地图,工作人员会很热情的告诉你怎么走,围绕主要景点可以环绕一圈。作为抹茶的爱好者,这一定是必须的地方。常常真正的抹茶的味道。全程走路就好,整个参观下来5个小时就够了。【中村藤吉本店】就算排队也要进去品尝一下抹茶面和抹茶甜点,接下来顺路走可以逛逛【平等院】前的【表参道】。这里有一家【伊藤久右衞门】,是抹茶甜点的专门店。一路走进去就到【平等院】啦,这可是日元硬币10日元上的国宝级的文物。拍照的时候可以拿出来拍一下。连顶上那黄色的金鸟也是10000日元背面的图案。可见平等院在日本历史上的重要性,沿着宇治川边兴建,是日本早期木构建筑,据信是古代日本人对西方极乐世界的极致具体实现。通过一个【朝雾桥】就会来到一个【宇治神社】,参拜完可以继续往前方走到【宇治上神社】,接着还会走到【源氏物语博物馆】《源氏物语》是11世纪初叶、平安时代中叶写成的长篇小说,共由五十四卷组成。这是一位名叫紫式部的女性撰写的小说,它作为一部描写王朝故事的名作,对以后的作品产生了巨大的影响,直至现代,这部小说仍然深受众多读者的喜爱。感兴趣的可以进去看看。离开时穿过【宇治桥】,看见了【紫式部石像】。去吃了碗抹茶面,就结束了一天的旅途,返回京都

Day 9寻找迷失的小鹿斑比-奈良

去之前就听说奈良是小鹿斑比的家,这里有它最温暖的家,有最喜欢吃的cookie饼干,更有喜欢它的人类。它可以这样肆无忌惮的游走在路中央,因为它知道这是它的家,没人敢欺负他。
   大清早出发,先去住店附近的【西本愿寺】溜了一圈,好像赶上那天是什么法会,然后走路前往京都站,搭乘JR奈良线,在JR奈良站下车,可以先去【观光案内所】拿一份地图,接着就顺着地图和人流的指示一路走,沿着一条类似于商业街的小路一直走,哈哈那会心中充满着好奇,小鹿斑比长什么样子呀。沿路经过了【兴福寺】还有一个湖忘记名字了,路上会路过一个制作麻薯的店【中谷堂】,一定要品尝噢。Q弹不腻,赞。就会看到【奈良公园】,到处都是小鹿斑比。沿着小鹿和路牌的指引,去了【东大寺】是华严宗大本山,南都七大寺之一,距今约有一千二百余年的历史。1998年作为“古都奈良的文化财”的一部分被列为世界文化遗产。 佛寺是728年由信奉佛教的圣武天皇建立的。东大寺是全国68所国分寺的总寺院。因为建在首都平城京以东,所以被称作东大寺。另外有西大寺。第一眼见时被它的宏伟壮观的气势震撼到了。顺着指引又去了【春日大社】建于和铜二年。社内供奉的神明包括武瓮槌命、经津主命、天儿屋根命和比卖神。神社例祭日为3月13日。建设者为藤原不比等。作为古都奈良的文化财的一部分而被登入世界文化遗产之列。为二十二社之一。途中还会路过一个【博物馆】,用学生证可以半价哦。(在奈良也有一日游的观光巴士券,但是个人建议全程走路就好,不需要借助公共交通工具)参观完大概下午了,之后沿着路去了【近铁奈良站商业街】觅食,已经深深被ramen拉面【元喜神拉面】吸引了,根据个人口味,浓汤那种比酱油口味的好吃。那里还有一家好吃的猪排,炸猪排也好吃。吃完饭就在【近铁奈良站】做电车回京都了。回到京都天已经黑,顺便买了份章鱼小丸子。【京都站】也是一个好逛处,可以做扶手电梯到11还是12楼看整个京都的夜景和整个京都站的景色,虽说免费但是夜景超赞,还可以看到。京都站地下商城也可以逛哦,已经以京都站形成了一个商业圈。

Day10 京都二条城+大阪难波道顿崛

之前的已经订好在京都4晚的住宿,其实可以在奈良住一晚,然后直接去大阪
清晨,吃了早餐退了房,寄存了行李,就根据map的提示去做公交车到了【二条城】是一座位于日本京都京都市中京区二条城町的城堡,建设于江户时代初期。曾经是德川家康的寓所。位于京都市街的一座平城。来日本这么多天,只遇见两三天是下雨天,其他时候天气都很好。在二条城遇见一群的小学生团体,不一样的是每个人都带着笔记本式的本子做记录,对自己的所见所闻,不仅是单纯的看景拍照。整体感觉日本的旅游环境很有秩序,非常的干净,规划很好。参观完按原路返回,拿了行李走路去【京都站】做电车去了【大阪】,【大阪住宿】推荐【Kintetsu Friendly Hostel Osaka Tennoji Park】为什么选择这家,因为之后三天要去关西机场,所以就选择在【JR天王寺站】坐车,比较方便,可以直达关西国际机场,不用换车。因为下午4点才可以办理住宿,所以放了行李就去帮朋友代购了。去了【难波】和【道顿崛】,之后提着大包小包就回住处。

Day11 闲逛大阪

今天天气有点阴,早晨出门感觉要下雨。机智的带了雨伞。如果住址选对了,周边的景点走路就可以到了,刚好还可以领略下沿路的风光,沿着手机地图的指示,先去【四大天王寺】本尊救世观音菩萨、开基为圣德太子。别称“金光明四天王大护国寺”。圣德太子建立七大寺之一。外围参观是不要门票的,进入内部需要门票。因为下雨了,所以就在想这种天气就适合去室内逛逛,搜了最近的【黑门市场】里面有海鲜、水果、寿司、牛肉。。。真得像市场一样。药妆也会便宜一些,入口路处还有一个【大创】店,店里样样100日元,有空真得可以好好在这里好好逛逛。逛了一圈,填饱了肚子。接着就超【通天阁】(新世界商业街的一个瞭望塔。为日本的登录有形文化财产。具体地点是大阪大阪市浪速区恵美须东1-18-6。 通天阁这个名字的意思是“直通天空的高建筑物”,命名者是明治初期的儒学者藤泽南岳。通天阁是由建筑师内藤多仲所设计,他也是东京铁塔的设计者。)的方向走了,沿路有买手办和电器之类的店,可以进去逛逛。到了通天阁天还没黑,可惜没有欣赏到夜景。由于前些天的奔波劳累,逛完就回去小睡了会,等到天黑在出来觅食。去【JR天王寺站】的商场逛逛,重点逛下【无印良品】。晚饭吃了【王将饺子】-这家好像只在大阪见过,口味有点类似中国菜,有机会一定要尝试。住处周边还有【天王寺公园】可以逛逛,还有【大阪市立美术馆】也可以进去欣赏下艺术,陶冶情操。

Day12 行走在欧式建筑之中(神户)

大清早出门就看见蓝天白云,心情太舒畅了。刚好碰到那天是周末也是万圣节前夕(要是有机会能赶上万圣节在东京就是太好运了,大街上的装扮让人大开眼见),就看见很多家长带着小孩去公园哪个礼堂参加万圣节活动。(周末,是最好的亲子时光,要是以后自己有小孩了,一定好好珍惜每个周末,每个周末都让它过得有意义)搭电车在【三宫】车站下车,一下车时,自己也不确信从哪个口出,就顺着人流出了一个口,看到路边有地图,感觉看到救星一样,幸运的是有个热情的老爷爷,日本人(义务地导)热情的问我。要去哪里,给我了一张地图,还用笔画出路线怎么走,大概用时多长时间,还建议我走路比搭公交还省时间(因为搭公交会绕路),人太好。沿着路线指示第一站去了【北野异人馆】走进这片区域,到处都是异域风情,还会见到一个一家【星巴克】,建议一定进去逛逛,装修设计太有感觉了,还看到本国人也来这个地方参观游玩,但是不都是年轻人,是奶奶和爷爷辈的,有些是亲戚朋友约起一起出来,有些是同学会,大家相约在哪里见,然后一起逛逛聊聊,日本本来就不大,再加上交通方便,这样出去一天有时一天来回就够了,很方便的。由【三宫站】或元町站下车后,沿着北野通路或异人馆通路向山上徒步,众多小洋楼会一一出现在眼前。其中有部分被改造成了博物馆或美术馆,另一些则保持原有的布局对外开放,其中最著名的建筑包括【萌黄馆、风见鸡馆和鱼鳞之家】。洋馆之间点缀着精品店、咖啡店、小餐馆和花店,整个区域弥漫着优雅的异国情调,宛如欧洲小城,很适合散步。当时其中一个馆闭馆,所以就去了萌黄馆和风见鸡馆,顺着【北野天满神社】这边走,沿着楼梯向上走,会看见到小半个神户全景,还看见有人在这里拍婚纱照,穿着传统的日式服装,永远满足好奇心,之后买了通票,参观了【芳香之家荷兰馆】它家可以根据自身特征,制定只属于你的气味的香水,【丹麦馆】和【正宗荷兰馆】,里面都是各国有特色的装饰物或吉祥物或代表物。通票比单买便宜些。之后顺着下山路过了【神户北野美术馆】、【莱茵馆】、【英国馆】等,在主路两旁很好找到,各种馆顺着找就行。沿路返回,走回【三宫站】,在神户一天,全天都是用的11路公交车,为了满足一下自己的胃,去了【中国街】,中间会经过【元町通】两边都是商户,可以小逛下。之后去了【神户塔】就一直在神户塔周边逛了,看看钓鱼,也去了对面商场逛逛下店,买了关于史努比的纪念品。一直等到看了夜景才坐车返回大阪

Day13离别总是感伤 大阪城

因为今天是在大阪的最后一天,要做晚上的飞机回曼谷。这样就睡到自然醒,然后去退房寄存行李。吃午饭,漫游最后一站【大阪城】大阪城天守阁是日本大名城之一,最初是战国时期由丰臣秀吉修建,高达20米且非常陡峭的城墙是用从日本各地运来的巨石修砌而成的,天守阁经历多次战火烧毁,现在我们看到的建筑是二战后由大阪市民集资重建的。天守阁内部陈列了众多日本将军的影像、人偶和建筑模型等资料,讲述了日本的风云历史。登上天守阁最高处第8层,可以眺望大阪的市景,城顶的八只鯱和装饰用鬼瓦以及虎状的浮雕,全部镀金而成。(蜂窝的介绍赞)选择在【天满宫】或者【森之宫】地铁站下,根据只是走路就可以到天守阁了。登阁是要收费,可以在自动贩票机上买。最顶层可以看到整个大阪城的景色,其他曾是对历史的介绍。到黄昏时,则选择静静的坐在公园的长椅上,观察着路人甲乙丙,每个人都在很享受自己的时光或者与家人相处的时光,太阳的余晖洒在脸上时,整个人都幸福了。谢谢自己谢谢爱自己的爸妈,永远爱你们。回去吃了晚饭,就做车去机场了,就这样结束了一个人的日本之旅。

真正要离开的时候再想下一次什么时候再来,下一次想去宫崎骏博物馆、镰仓名古屋北海道、体验一次日食泡汤、穿一天和服游走在京都的街头。。。太多想做的事只能留在下一次了,要是允许带着爸妈一起来我还会再回来的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

2016-12-05 18:26

引用 sherry 发表于 2016-12-05 18:26:52 的回复:

回复sherry:是呢,抓紧生命中每一天,让它过得更加的有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