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里兰卡】背包游兰卡——全程自由行(不包车、公交游)

俗、老六 (北京) LV.8
2016-12-05 01:13 2603/25
  • 出发时间/2016-10-03

出发——这次没能来得及准备的旅行

斯里兰卡,对我来说太陌生不过了,陌生到之前从没听说过有个国家叫斯里兰卡
就在生日的时候,收到朋友寄来的包裹 是一本国家地理的旅行书籍,翻到这本书的第26页:‘斯里兰卡......(此处省略N字) 当时满脑子想着这辈子要去斯里兰卡走一趟! 万万没想到 这次旅行来的这么冲动!

因为去斯里兰卡的决定太突然又赶上十一期间有着不错的机票低价,出发前的我们,没有详细的路线规划,没有提前订好的酒店 ,没有包车司机 ,没有朋友在兰卡 ,甚至,没有对答如流的英语水平!说实话,去之前除了内心的激动还带有一丝丝的小紧张,现在回想起来,这次说走就走、又没有过多准备的自由行 走的是那么痛快 那么的值得回忆!

用这句被网友说烂的话总结:当你下定决心准备出发时,最困难的时刻就已经过去了!
我的第一篇游记,就写经历!

来吧,先看图

出发前的那些琐碎

【签证】
旅行签证类型:ETA电子签、落地签      旅行签证没有使馆签,不用联系大使馆 除非特殊情况
电子签直接网上申请,收到签证确认信打印出来就是你的兰卡visa
关于落地签我想说的是 电子签申请很方便 出签率很高,何必要在兰卡浪费时间弄签证呢
申请网址:www.eta.gov.lk
签证费用:旅行签证30天  30美元

浏览器打开网址www.eta.gov.lk   进入界面 选择-----【中文】

点击------【申请】

最下方 点击------【我同意】

注意:签证费支付方式必须使用信用卡
          支付界面的验证码需要VPN翻墙 验证码才能刷出来 支付才能成功

像我一样学生党 没有信用卡 图方便的 淘宝靠谱点的店铺效率还挺高的 十一期间两天出签, 很方便!!
出签后,电子签的确认信会发你邮箱,就是下面的图↓ 把它打印出来,这就是你的斯里兰卡签证啦

【机票】
10月3日 出发 888RMB/人      10月11日 回程1100RMB/人     【往返2000RMB/人】
这次说走就走的动力来源之一就是 机票价格,十一假期期间 去哪里的票都贵,无意间看到出发的低价,果断地下单!

机票在亚洲航空官网订的,往返在马来西亚吉隆坡转机,这条线路的机票比其他航空便宜得多,特别提一下在马来西亚转机停留时间大于8小时 小于120小时(5天)直接到机场办理过境签 免签证费,所以说,转机吉隆坡还是很方便的!几个小时的时间市区转一转还是足够哈!

斯里兰卡的机场位于首都科伦坡——班达拉奈克国际机场,这是兰卡唯一的客机机场!

【分享订低价机票Tips】不建议用国内订票app订国际机票,打开某某网app添加机票低价提醒,它会推送给你某个时间段的特价机票,这时呢!打开这家航空公司官网 看到的价格比某某网 会更便宜,而且托运信息,行李规定,餐食信息等更是一目了然!
更重要的是 不要担心出票不成功的问题!如果穷游东南亚,亚航还是很廉价的,廉价到对托运行李的要求都很苛刻、餐食、座椅选择、白开水...基本能付费的都要付费,穷游干嘛要求那么多呢

亚航官网提交订单后,会用邮箱的形式发给你机票订单的确认页,确认页必须要打印因为值机会用到!

【货币】
斯里兰卡卢比(RS)
1RMB≈21RS
1$≈144RS
面值分为:20,50,100,500,1000,5000
用卢比价格转换人民币  去个零 除以二 就是RMB价格啦
斯里兰卡卢比不是很流通,所以建议少换些美元到兰卡换卢比(人民币——美元——卢比 货币汇率被扒两次皮,所以建议少换美元以防万一)
办张储蓄卡存好人民币,在兰卡直接支取现金 汇率很好 还很方便!

【银行卡】办张储蓄卡存上人民币在兰卡用是最完美的,ps信用卡支取现金的手续费很高不划算,加上斯里兰卡一些普通的客栈和餐馆不支持刷卡结算,所以不建议用信用卡!斯里兰卡各个小镇上都会看到带有银联标志的ATM存款机,直接取卢比 汇率实时兑换!超级方便!出发前我们换了500美元 现金 华夏银行储蓄卡存5000RMB

华夏银行储蓄卡在境外支取现金每天一笔不超过2W人民币 免手续费(华夏员工提醒:2017年华夏银行储蓄卡在境外每日支取一笔现金免费的政策会有所变化 大家多留意哟)

↓以下是我华夏银行在兰卡的支取信息:三笔都是在街边ATM取款机取的,所以根本不用担心找不到取款机!

【天气气候】
斯里兰卡是热带岛国,沿海地区的最高温在30度左右,而最低温也在20度左右。山区的平均气温在25、26左右,而最低温是在16度左右。这里是典型的热带海洋性气候区,所以终年没有明显的四季之分,只有雨季和旱季的差别。

关于兰卡的交通

斯里兰卡可以 公交游、火车游、包车游、自驾游、跟团游,哪个都很方便,最好根据自己情况而定
大部分国人在兰卡选择包车,少数选择自驾至于选择坐公交还是包车 我的回答就是因人而异吧!拉着大旅行箱的为了方便的 ,还有那些娇小少女怕挤的 还是选择包车比较好, 像我这样想要更多感受当地民俗风情的汉子 公交车 火车二三等坐 tuktuk更加适合我,当地公交、火车非常方便,毕竟公交车、火车在当地是主要交通工具,我们在兰卡遇到当地人的热心、友好和野蛮也是在BUS和火车上感受到的,公交车的两个大音响放着当地的曲儿 真的很兰卡!所以说,公交车游兰卡最接地气儿 最自由!

个人觉得全程包车游斯里兰卡少了很多接触当地的感觉,就像跟团,上车睡觉下车 拍照 去厕所 一个道理!
对于自驾来说,兰卡真的不太适合,座驾靠右不说了, 当地的tuktuk 摩托车 公交车的车速就是飞驰而过,安全系数较低!

火车在兰卡是重要的交通工具之一,斯里兰卡有两段非常著名的【海上小火车】、【高山茶园小火车】
火车分为一等座、二等座、三等座, 一等座提供给国际游客,全程车窗封闭,

兰卡当地的出租车TAXI 你们觉得会多大气?嗯?↓看下面的图片,不带计价器 不带窗户 五颜六色的小三轮,不要看不起它,这马力!带你装逼带你飘,带你上山爬坡肯定没问题,堪比五六百万的小跑!它的名字叫TUKTUK车,它也成为了我们在兰卡的交通方式之一!

关于兰卡的酒店

斯里兰卡的酒店选择性比较多,千万不要以为人家穷就不能满足你想要的住宿体验,毕竟兰卡的旅游业正在蓬勃的发展中,中高端的四五星酒店价格在1000—3000+RMB/晚(首都科伦坡的价格更高)、中高端民宿价格在500—1000RMB/晚、经济性家庭客栈价格在100—300不等、青年旅舍床位价格在40—100RMB/晚

因为我们去之前没有详细的旅行安排加上全程公交游兰卡、所以路上的不确定因素比较多,我们全程酒店只有第一晚 在booking上预订  其他全部walk-in  自己找 自己找 自己找!直接上门谈价格,直接亲自选房型,好处就是旅行安排更灵活,更自由,地理位置任你选,可以选择住的离火车站汽车站附近,最重要的是还可以和客栈老板讨价还价,选择自己觉得不错的房型,这样在旅行中少了抱怨 不会有很大的心理落差感 !(WALK-IN 旺季12-3月 不可行)

10.3 尼甘布 Seven Nights Resort
价格:200 RMB/晚   加早餐
评价:位置距离尼甘布海滩走路5分钟,老板是中国江苏姑娘,自己在兰卡开客栈,她的性格就是干脆、利索! 很用心 很靠谱!帮我们提前买了电话卡,找了接机师傅!还给我们讲了兰卡的各种安全注意事项!

10.4 康提 The Backpackers Vibe
价格:2500RS/晚  无早餐
评价:青旅型客栈,有床位,不是很方便 环境一般,不多介绍了

10.5 努沃 Lake View Holiday Home
价格:3900RS/两晚 (在他家吃+住+TUK TUK 两晚的价格)
评价:客栈老板小两口,人超级nice 超级贴心,什么问题都会贴心回答和解决,主要他家客栈风景也很不错,能看到gregory湖的全景,有种能感受到努沃雾中高山茶园的感觉!晚上,在客厅和来自各国的驴友们聊旅行,也是回忆满满的
10.6 住宿同上(在他家住了两晚)

在客栈二楼上拍到的gregory湖

10.7 米瑞莎 Sun Hopes Hotel
价格:1400RS /晚
评价:这家客栈距离米瑞莎海滩步行2分钟,你能想象到在距离海滩这么近的位置 这个价格是我们在兰卡住宿最低的价格,客栈大叔超级热情,会做中国菜!遗憾的是没吃上!第二天的海上观鲸也是大叔介绍的

10.8 乌纳瓦图纳  Unawatuna Beach Bungalow
价格: 4500RS /晚
评价:这里的住宿相比米瑞莎贵一些,这家客栈距离海滩超级近,在二三层可以看到海,免费的早餐还是很丰盛的

我们房间外 乌纳瓦图纳海滩的景色

10.9 加勒 Home Living Unit  2500RS /晚
个人觉得没必要住在要塞内,贵不说 没有什么独特之处,这家客栈距离火车站 汽车站很方便

10.10 科伦坡 Backpack Lanka  3780RS /晚
不推荐!! 斯里兰卡最差的住宿体验(像我们在科伦坡没有详细的计划)

关于其它

【实用APP】
Google Maps 出境游的地图神器,离开大陆才能用,走到哪 导航到哪,很方便
SL Railway 斯里兰卡铁路的官方APP  能为广大游客提供更准确的火车时刻表,再也不用担心赶不上火车
Booking   订酒店、订民宿、订青旅 就不多说了

【物品】
洗漱必备:洗漱包,化妆包,毛巾,
防护必备:防晒霜,芦荟胶(太阳很毒),墨镜
药品必备:驱蚊液,晕车药(霍顿,出海观鲸必备),感冒药,肠胃,过敏药,风油精
证件必备:护照,签证打印页、机票行程单(check in需要)
其它:夏季服饰,轻便羽绒服(中部努沃山区很冷),相机,电池,充电器,碳素笔,印标转换插头

【费用明细】
↓以下仅包括在斯里兰卡衣食住行全部费用

【】

我们的行程路线

每个人的旅行方式都会不同,如何定制自己的游玩计划也要根据自己的旅行风格方式,有人喜欢和旅行团一起享受旅行中的无忧无虑,有人喜欢自己和朋友一起感受旅行中放荡不羁的自由!

我们放弃了狮子岩 大象孤儿院 埃拉等! 出去玩没有什么比 随心随性 玩的轻松最重要了!

斯里兰卡热门的旅行路线大致可以分为 西部地区:首都科伦坡尼甘布   北部地区:贾夫纳(目前北部旅行开发不完善、近邻印度 安全系数较低)  中部山区:康提、努沃埃利耶、埃拉 南部海滩:米瑞莎韦利格默乌纳瓦图纳加勒东部地区:亭可马里等 东部地区的旅游业正在发展

↓附一张斯里兰卡旅行游玩路线

Day1 背包出发之吉隆坡转机

北京——吉隆坡——斯里兰卡科伦坡

拿起背包(一只红色匡威就是去兰卡的全部家当)赶5点钟的早航班还是第一次,转机吉隆坡睡机场也是第一次,旅行处处有惊喜,国庆期间深夜里的机场也是很热闹!亚洲航空在首都机场T2航站楼,值机的时候 亚航小哥看了护照签证+机票订单,开始出关 睡觉 等飞机的时间

中转吉隆坡,亚航的飞机停在吉隆坡新机场KLIA2(原LCCT机场)中间停留了8小时+  ,虽然说办理马来过境签很方便——转机停留时间大于8小时 小于120小时(5天)直接在机场办理过境签 免签证费,下了飞机光过安检排队就过了两次,特别提一下停留时间大于8小时 是你到了办理过境签柜台 大于8小时以上才能办理过境签,所以去时航班中间吉隆坡没有选择出境,直接走国际转机通道,再过安检 到候机楼!

吉隆坡KLIA2候机楼二层有很多快餐、小吃 、 中西餐 咖啡店 便利店 免税店 手机还有专门充电的地方,所以说短暂的停留不用担心过的无聊,二楼汉堡王附近有家The Chicken Rice Shop 应该是马来当地小吃,点了BBQ Chicken 套餐 18马币 味道还能接受!

我们吉隆坡科伦披的航班在晚上9点(吉隆坡时间) 飞机上乘务小哥会发你斯里兰卡的入境卡,国际游客访问斯里兰卡必须填写带根笔 带根笔 飞机上填好下了飞机会节省很多时间

下飞机后拿着护照+打印的签证单+入境卡 到出境柜台直接办理出境

入境手续办理完之后,工作人员会贴在护照上 兰卡的电子签,二维码也是雷到我啊

Day2初访兰卡——南部尼甘布、中部康提

10月4日  我们的路线:尼甘布海滩—尼甘布汽车站—康提(Kandy)—康提湖(Bogambaran Lake)—佛牙寺(The Temple Of The Tooth Relic)

尼甘布海滩的海水不是很清澈,因为海沙较大 如果你想穿着比基尼在细腻的沙滩上躺一天,还是放弃尼甘布海滩吧,去南部躺沙滩是最完美的选择,因为时间紧凑,我们把尼甘布作为斯里兰卡首站及中转站,如果你有足够的时间,尼甘布的日落还是值得你在这里浪得时间的!

从客栈到尼甘布汽车站打了TUKTUK  10分钟 200RS /3人
斯里兰卡这些城镇的汽车站和国内城市快运的车站接近类似,毕竟在兰卡 公交是当地人的主要交通方式之一,所以,不必担心坐公交不方便的烦恼!很方便!!

第一次做兰卡的公交车,公车的颜色真是喜欢的不要不要的,

乘务员在车上卖票,他手里拿的有电子售票机,给完钱会出电子小票,这倒是不用担心被坑,不过坐兰卡其他线路的公交车上并没有看到售票机

尼甘布到达康提的票价是150RS/人 时间是4小时左右

四个小时的路程,公交车上的大喇叭一路放着特色的锡兰歌曲、走走拍拍的四小时过的一点都不无聊,我们到达了斯里兰卡中部城市——康提

据说,康提康提王国最后的首都,也是斯里兰卡重要城市之一,这里的外国游客很多,因为康提斯里兰卡这个国家的最中间,常常也是游客们的中转站

下了车,准备找家饭店吃饭小憩一下,往佛牙寺方向走 有家饭店叫The Muslim Hotel,这家店很多当地人在此就餐,很有当地的味道,也是来到兰卡第一次见到兰卡人用右手抓饭,服务员的服务态度很赞!三个人一共吃了1600RS

点了牛油果汁、芒果汁和柠檬汁 120RS一杯,味道真的很纯,绝对的纯果汁,在国内这一杯怎么得20RMB吧?谁让兰卡的水果便宜呢

康提湖(Kandy Lake)
康提湖是人工湖,走到接近佛牙寺的位置 拍到的康提湖很漂亮,赶到了接近日落的时间

佛牙寺
寺庙开放时间    5:30~20:00
寺庙礼拜时间    5:30~6:45      9:30~11:00      18:30~20:00
我们到达佛牙寺差不多5点半,拍拍外景 买票进到寺庙里面,正好赶到在做礼拜,佛牙寺的夜景总比白天更值得看的

礼拜时间会对善男信女和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们展示斯里兰卡最重要的佛教圣物---佛祖的牙舍利,这个装有佛牙舍利的舍利塔共六层,很是壮观!
佛牙寺门票1500RS/人(包含存鞋)  进寺庙一定要穿长裤,长裙!否则,大门外的工作人员会把你拒之门外,也是对当地文化的不尊敬!寺庙门口租200RS

Day3 高山茶园小火车之雾中努沃

10月5日 游玩路线:酒店(The Backpackers Vibe)—Bahirawakanda Temple—康提火车站(Kandy Railway)—高山茶园小火车—努沃勒埃利耶(Nuwara Eliya)—格雷戈里湖(Gregory Lake)—粉红邮局—努沃镇上

早上7点出发,坐酒店里的TUK TUK 计划去皇家植物园 然后去火车站赶11点的火车,难以想象康提的上班早高峰,交通堵塞不说,路上没有红绿灯,全靠交警的指挥!连tuktuk都被堵在路上,所以 建议在康提游玩的朋友们 出发时间早一点,避免我们的情况 真的很堵!

因为要赶11点钟去努沃的火车,TUKTUK司机和我们商量后,决定放弃植物园,他带我们去了Bahirawakanda Temple,当你到了康提城,往山上的高处望去 就可以看到大佛在山上伫立着,在这里可以看到整个康提城,还有云雾缭绕的城市中最引人注目的康提湖!

Bahirawakanda Temple门票200RS/人

佛山上看到的康提城全景

康提火车站】Kandy Railway

提前用兰卡铁路官方网站的APP 查了康提开往努沃的火车 在不确定出发时间的情况下 用APP查询火车时间很靠谱,就可以用更多的时间玩周边其他的景点,更合理的安排旅行时间,据说兰卡的火车准点率很低,客栈小哥让我们提前20分钟到达了火车站,以防万一!

我们在火车站买的二等座,车上人不是很多,不知道是不是旅游淡季的原因,不过也有很多游客,没有上车抢座的情况。

当地热情友好的兰卡人

康提到努沃埃利耶这段有着非常nice的高山茶园小火车,与斯里兰卡最著名的《千与千寻》原版海上小火车相比 我更喜欢这段高山茶园火车,路上风景美到Cry!!! 人不是很多!!
所以,朋友们,来都来了,这段路强烈建议放弃包车和自驾!坐在火车内与当地人一起感受不一样的风景吧!
康提到努沃坐火车用时4小时多一点,我们买的二等座380RS/人,一等座车厢全部封闭,有很舒服的座椅,价格略高!二等座、三等座的窗户和车门都是敞开的,比较自由,不受限制,还可以和当地人一样挂火车,和他们一起畅谈观景!体验不同寻常乘坐火车的方式!

努沃埃利耶火车站站名叫Nanu Oya Railway,直接从铁路官方APP搜索这个名字就可以!火车站距离努沃镇中心还有很远的距离,我们的酒店选在了格雷戈里湖边旁的小山上,这里可以欣赏到整个湖的全景,距离镇中心不是很远!从火车站到酒店 打TUK TUK 砍价砍到200RS/3人!!8.3公里砍到200RS!! 小小的佩服自己砍价功底! 所以  TUKTUK司机向你要高价是很容易滴

努沃埃利耶被宫崎骏描述为神灵出没测多雾山岭
努沃埃利耶曾多年被英国人占领,到了这里隐隐约约有种从斯里兰卡到了英国小乡村的感觉,尤其在湖边有很多看似欧式建筑,努沃的气候比其他地方低很多,名副其实地称之为斯里兰卡避暑胜地,清晨和夜晚的天气特别凉,最好带一件轻便羽绒服 避免感冒!

路过公交站,这公交的拥挤度可以完美的和国内北上广做比较,不同的是 人家挂在车外也能走

步行沿着湖边往镇中心方向走,看到了维多利亚公园,斜对面就是中国人的聚集地粉红邮局,粉红邮局就在努沃镇上,周边有大型超市、餐馆、商店等
粉红邮局走到努沃镇中心,好像从静谧的英国小乡村回到了杂乱的兰卡小镇!

晚饭在镇中心吃的兰卡饭,这家店经过我们客栈老板的介绍,他和家人也经常来这家吃,名叫De Silva Food Center 在超市Super K 对面,我们点了兰卡当地特色的炒饼(忘记了英文名),回来一看LP上面也推荐了他家餐馆,介绍里说这家主打兰卡当地特色和中餐,不过没在菜单上看到有中餐,这家店给我的总体感觉就是环境和味道都要比其它地方好很多,主要环境看起来很干净,他家在镇上名气不小,门口有个小橱窗也有卖小点心,用来作第二天早餐还是可以滴!

饭后,逛逛兰卡的小商店和超市,和咱们的80年代的百货商场差不多,一个个小柜台

蔬菜水果很便宜

Day4 徒步霍顿平原、品锡兰红茶

10月6日 游玩路线:霍顿平原国家公园及世界尽头(Horton Plains National Park&World’s End)—MACKWOOD茶厂(Mackwoods Tea Factory)—格雷戈里湖(Gregory Lake)划船

我们清晨4点半起床,5点出发包车去霍顿平原徒步,霍顿平原国家公园的开放时间6:00~18:00
门票8420/3人(含税) 强烈建议早起早去,因为6:00-10:00的世界尽头没有云雾是观赏的最佳时间
这段路是我们在兰卡唯一一次选择包车,然而这段距离你想早去就必须选择包车,清晨天不亮就放弃TUKTUK吧,不安全也没有保障!客栈老板前一天为我们介绍了包车司机,一去一回3600RS/3人,大叔很用心,到了最美的景点他都会耐心停下来做介绍,让我们拍照!

在路上幸运的看到了日出,景色很美!少吃点早餐 这段距离大部分都是山路,晕车药也在这时候派上了用场

努沃埃利耶被宫崎骏爷爷描述为神灵出没测的多雾山岭,清晨,霍顿国家公园的水雾还是很大的

霍顿平原的海拔高度差不多达到了2000m,徒步一圈10公里,用时3个半小时!司机师傅建议我们进了平原后走左边的方向,顺时针绕一圈,因为先要经过世界尽头,清早的世界尽头还是很美的!穿上舒服的鞋子 毕竟在路上遇到几个中国妹子穿着高靴摔跤打滑

进入霍顿平原的检票口 走一段会看到下面的这个路标,建议走左边的路线

霍顿徒步结束后,回程沿路时不时会出现野生动物,徒步的疲惫真的完全不情愿再举起相机

回到客栈,老板准备的午餐,锡兰红茶成为了他们迎接客人的必须品

在客栈能看到格雷戈里湖的景色,图片的兰卡人就是我们的包车司机,虽然只是名司机,但能看出这个再也平凡不过的工作对他的多么的重要,在他的车内有一本很厚的笔记本,每一页都记录了来自全球各地的旅行者给他的工作评语,用心、贴心是我看到对他最多的评价

饭后 大叔继续带我们去了MACKWOOD 茶厂,MACKWOODS茶厂和霍顿平原完全两个方向,包车一去一回1500RS/3人

锡兰红茶是世界三大红茶之一,锡兰红茶作为斯里兰卡最重要的出口物

茶厂回客栈到了格雷戈里湖(Gregory Lake)划船打发了一小时,划桨船3500/3人 欣赏全湖的景色

湖边会玩儿的兰卡人

Day5 南部海滩冲浪

10月7日 游玩路线:努沃汽车站—米瑞莎(Mirissa)—韦利格默(Weligama)海滩冲浪—米瑞莎

努沃到南部米瑞莎有直达的公交(这段路没有火车,只能选择公交或包车)我们做的是早上7:30在努沃汽车站发车,这趟车的终点是加勒站,到米瑞莎全程7小时,路途中,司机会在类似服务区的地方停下来休息,有商店可以买吃的 上厕所,在商店买了黄金椰子 年轻小伙卖给当地人60RS  卖我120RS 对外国人有没有很鸡贼!不过还是让我们识破了!

到达米瑞莎下午两点多,放下包,换了短袖短裤打个tuktuk 就奔去了米瑞莎附近的韦利格默海滩冲浪,韦利格默海滩离米瑞莎很近,差不多4公里 打TUKTUK 200RS ,冲浪新手这里比较安全,来到米瑞莎你就知道那里的浪完全是卷浪,也是兰卡最不安全的海滩,每年溺水事故频频发生!

学习冲浪是我去兰卡前唯一的安排,因为兰卡的冲浪太便宜了!!!请教练+租板 一人2500RS/小时,折合人民币100多一点!!! 像我一样从来没冲过浪加不会游泳又想尝试刺激的!去米瑞莎隔壁的韦利格默海滩,租个大板找个教练最安全!最靠谱!,他会先在岸边教你基本细节动作,注意事项,在海里保护你的安全,毕竟出门在外安全是最不能忽视的,不张狂,不得瑟,安全才是第一位!
冲浪最好穿长袖的冲浪服,为了不要晒死,教练在我们入海前举起一瓶中国的防晒霜狂擦啊

作为第一次冲浪的新手,平衡感差到根本就没有平衡,一个小时,抢了几口水 算是在冲浪板上站了起来,小小的刺激加上满满的成就感!海水的味道我知道

晚上,来到米瑞莎海滩,看到了一家名叫Wadiya海鲜店,人气高 味道不错,两个人吃了3850RS,如果你怕被坑这家的性价比很高,服务员小哥也是非常热情,总之很满意!

Day6 出海观鲸、躺沙滩圣地——乌纳

10月8日 游玩路线:米瑞莎出海观鲸—米瑞莎鱼市—米瑞莎海滩—乌纳瓦图纳(Unawatuna)—乌纳瓦图纳躺海滩

清早7点 客栈大叔带着我们到米瑞莎出海观鲸,据说,斯里兰卡米瑞莎附近水域的蓝鲸数量为世界之最,这里的出海观鲸鱼吸引了世界各地的旅行者们,我们选择的是上下两层的大船,与小船相比大船的上层更舒服些,航程差不多2个多小时,船上有卫生间! 出海前工作人员会发放免费的早餐和水,船上吐船的大部分是中国人,所以,提前准备吃些晕车药,因为真的很晕!!

海浪对船的冲击很大,两个小时的航程船一直再颠,那感觉和坐海盗船差不多了,看到中国同胞吐得不要不要的,晕船药、晕船贴这个时候必备哈,早餐最好不要吃太多

来到兰卡 吃咖喱吃到烧胃,就看到米瑞莎海滩对面的一家中餐馆,想想我们大中国的美食和兰卡饭没有可比性,看着中餐亲切到不行不行的,老板是北京人,菜价贵可以接受,至于味道?可能期望的有点高,有点小失落,如果你想吃地道的中餐还是放弃这家吧,味道不正宗 价格比沙滩边的海鲜店还贵,有点国人坑国人的感觉了!

午饭后,回客栈大叔家,准备告别米瑞莎去乌纳,热情的大叔和他儿子 为我们端上一壶香喷喷的锡兰红茶,兰卡人民表达他们热情好客的感情方式都在红茶里,红茶加方糖的味道  怎能让你舍得离开呢 !

米瑞莎乌纳瓦图纳(Unawatuna)28公里,我们提前一天订了TUKTUK车 司机要我们1800RS 出发前和小哥费劲巴拉的砍到1000RS

这段路的公交也很方便哟,终点站是加勒米瑞莎通往乌纳瓦图纳这段路 大部分都是沿海路线,兰卡著名的高跷渔夫也在这段,如果你举起相机 准备拍照 路边就会有人找你过来要拍照费 500RS/次。如今,在兰卡看到的高跷渔夫 大部分都是作秀给游客,收拍照费也成为了他们生活中的经济来源之一!

乌纳瓦图纳海滩
乌纳的海滩并不适合冲浪,来到这 简直就是欧美人的沙滩,他们比较喜欢在海里游泳,在沙滩上穿着比基尼晒着太阳躺一片,偶尔也会看到印度妹子穿着大长牛仔裤在海边淌海水

Day7 行走在加勒古城 感受古城的味道

10月9日 游玩路线:乌纳瓦图纳海滩—加勒(Galle)—加勒要塞(Galle Fort)

随着旅行的尾声,为了消除路上的小疲惫 一觉睡到了自然醒,爬到我们酒店的顶层,看到乌纳瓦图纳的海滩是那么的清澈

睡到10点,酒店的阿姨准备为我们准备了早午餐,来到兰卡 最认真 最细心的 在兰卡吃了顿早午餐

加勒
加勒距离乌纳海滩很近 4公里,到达加勒随便找家客栈放下包Walk-in 就已经迫不及待的去了加勒古城,到达后时间接近日落时间,看完日落 变幻莫测的天气乌云一片,加勒的雨来的急 去的也急

在古城训练的小朋友们热情的上前合照

乌鸦在兰卡称为神圣之物,当地人们认为 乌鸦的叫声是幸运的

晚餐经同行加勒美国朋友介绍,在古城吹着海风 吃了西餐 名字叫 A minute by tuk tuk

晚餐,j

Day8 加勒乘着海上小火车至首都科伦坡

10月10日 游玩路线:加勒新城加勒古城—海边小火车—科伦坡

加勒是我们在斯里兰卡的倒数第二站,在斯里兰卡的一周咖喱米饭吃到胃里再也不能承受它的味道,我们住的客栈临街发现了一家KFC 本想着过去吃个早餐,到了以后10点才开门,本来想着要两个汉堡 一对辣翅 没想到这么实在,讲真,KFC比国内贵得多

加勒新城有些商店,包包、鞋子、衣服...乱七八糟的有点赶集的感觉

吃饱喝足,从新城转回古城,大中午的太阳真是毒,转了不到一小时 太阳晒的防晒霜已经起不到任何作用了,赤裸裸地晒层皮,回来一个月颜色还没回来,所以建议大家下午4点以后转古城是最好的,转一圈然后看个日落,吹个海风 吹啊吹啊

加勒古城的地图指引

千年老树 带有浓浓的古城味道

加勒要塞内,有这样卖冰棍的小三轮,我们花20卢比买的纯冰的冰棍,至于味道就和小时候吃的差不多,甜甜的色素味儿,人民币1块钱祛暑也是很值啦

兰卡妹子在古城 拍婚纱

【海上小火车】
宫崎骏爷爷的著作《千与千寻》海上小火车的原版就是加勒通往科伦坡这段,这也是斯里兰卡最具标志性的旅行体验。加勒火车站离要塞不远,出了加勒城步行10分钟足够。本想着提前把火车票买了,到了火车站工作人员说在开车前提前一小时开始售票,瞬间蒙逼!大中午的,只好拖着晒的已经脱皮的小脸蛋儿滚回酒店休息

加勒开往科伦坡的火车时刻表很多,用APP打开搜索最新的时刻表就好啦,科伦坡火车站名是Colombo Fort 此截图日期是16.10.10↓

加勒科伦坡买的三等座 100RS/人,买三等座的原因是因为吸取了教训,进站发现根本区分不出来二等座、三等座,火车来了 大家提着包往火车上急,尤其是这段,毕竟火车发往首都 除了游客外 兰卡的当地人也很多,所以说要提前进站等着抢座,Tips:加勒科伦坡上了火车要抢左边的座位,这样才能看见海! 相反,科伦坡加勒坐在右方的座位!

Day10 闲逛首都科伦坡、暂别兰卡

10月11日 是在兰卡的最后一天,我们的航班在晚上11点钟起飞,白天简单的逛了逛科伦坡商场及市区,再来体验一把兰卡人民对中国人的热情友好吧,兰卡的小孩追着我们拍照

科伦坡火车站对面有187路公交车直达机场,路程在一小时左右!下了公交后看到当地人聚集在机场旁边大树下的长椅上,老人、儿童、妇女们聚在一起欣赏大飞机,在斯里兰卡,对于平民老百姓来说 买机票是很奢侈的,支付高额的机票费用,虽然现在的他们坐在机场外的长椅上和飞机的距离只隔着铁丝网 但是,他们对未来的愿望和憧憬是那么的伟大,我相信他们有一天会实现自己的愿望 出国转转的!

这个2009年才结束长达30多年已久的内战国家
因为小岛在世界地图上的图形酷似眼泪加上历史上多年被多国侵略占领,英国笔者描述为印度洋上的泪珠
当地人现在回想起内战的战争,脸上狰狞的表情 暗许着悼念他们已故的家人、朋友
现在,内战结束过去7年了,看到他们现在满脸洋溢着微笑,看到他们生活中的满足和幸福感,愿世界和平、愿你我珍惜身边的彼此 好好生活,生活并非你我想象的不顺,但一定没你想象的那么糟糕!
在2016年10月11日 23:00 飞机的轮胎慢慢抬起离开斯里兰卡地平线的那一刻,我想如有机会,我会再次来到这片岛屿,有缘再相会!

最后,欢迎在路上或即将上路的驴友们  一起发发牢骚
微博:jinweiguu    微信:291380819

小男孩笑得好甜啊~好可爱

2016-12-05 17:22

感觉好便宜啊~楼主的攻略好赞

2016-12-05 17:23

引用 狗剩儿 发表于 2016-12-05 17:23:29 的回复:

回复狗剩儿:谢谢支持

2016-12-05 18:20

很实用想请教一个问题:我买的也是亚航经吉隆坡到斯里兰卡的联程机票,如果托运行李,中间到了吉隆坡转机的时候需要取行李吗?

2016-12-06 17:55

引用 小G同学 发表于 2016-12-06 17:55:06 的回复:

回复小G同学:如果是联程机票 托运行李买到斯里兰卡就不需要的

2016-12-06 18:48

楼主的游记超级详细,信息量超大,好赞!

2016-12-06 18:51

引用 ゲ糖果ァ 发表于 2016-12-06 18:51:25 的回复:

回复ゲ糖果ァ:谢谢支持

2017-01-14 11:34

请教一下  机票订单是纸质的么  联程机票登机牌需要全取么

2017-01-28 12:45

引用 🐳 发表于 2017-01-28 12:45:59 的回复:

请教一下  机票订单是纸质的么  联程机票登机牌需要全取么

回复🐳:机票订单 是买完机票航空公司会发电子版到你邮箱 直接打印出来就好了!

2017-01-31 14:01

楼主良心攻略 好多东西都用得上 谢谢

2017-02-03 17:18

亲,低票价提醒的APP是什么啊?

2017-02-04 14:05

Hi 请问楼主你有尼甘布 Seven Nights Resort 板娘的联系方式么

2017-02-06 17:01

引用 W.mel.R 发表于 2017-02-06 17:01:19 的回复:

回复W.mel.R:WX:Buyizz

2017-02-07 00:55

引用 俗、老六 发表于 2017-02-07 00:55:46 的回复:

WX:Buyizz

回复俗、老六:已加上 蟹蟹

2017-02-11 16:41

在科伦坡中转  有一天时间有什么好玩的好吃的可以推荐么谢谢

2017-02-27 12:30

引用 🐳 发表于 2017-02-27 12:30:28 的回复:

在科伦坡中转  有一天时间有什么好玩的好吃的可以推荐么谢谢

回复🐳:我觉得一天的时间不如去尼甘布,科伦坡真的没什么可玩儿的

2017-02-27 16:22

引用 俗、老六 发表于 2017-02-27 16:22:18 的回复:

我觉得一天的时间不如去尼甘布,科伦坡真的没什么可玩儿的

回复俗、老六:尼甘布有什么好玩的啊

2017-02-27 20:43

真好,对我很有用。4.25-5.3在斯里兰卡,求公交同行的,目前2人

2017-03-03 12:56

你朋友真美

2017-03-12 13:27

引用 狮子女_w 发表于 2017-03-12 13:27:28 的回复:

你朋友真美

回复狮子女_w:还好吧,我觉得一般

2017-03-13 19:34

引用 俗、老六 发表于 2017-03-13 19:34:58 的回复:

还好吧,我觉得一般

回复俗、老六:

2017-03-13 19:53

信息量很大 六月初打算去斯里兰卡度蜜月 自由行 吼吼~~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