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二”逛吃逛吃清迈+曼谷8日流水账

• 出发时间/2016-11-04

曼谷清迈 登机口 绝对是绝了!!!朋友圈都笑风了~不“二”都难呀!

年假。每年就等这光明正大的日子 可以去那遥远的地方浪呢。去年去了土耳其,今年因为事儿姐说欧洲不安全 就亚洲玩玩好了。本来说去柬埔寨 最后却定了泰国。不得不说 当时心中百般不甘啊 觉得等了一年 最后就是个满是天朝人的自由行基础级别泰国。神马大海 神马人妖 对我都不是那么必须的。所以连攻略都没啥精神做 大体有了机票酒店 几个大致的经典 其他就看心情了。本着只要我没去过的地方都可以的原则下 还是踏上了这次泰国之行。但当我坐在办公室里 开始码字的时候 我已经强烈怀念在泰国悠闲的日子了。想念清迈的小阳台 想念曼谷的大落地窗。超多选择的住宿 交通方便 物价亲民  热情的萨瓦迪卡人民 彻底颠覆了我对泰国的感脚。我已经开始谋划着带麻麻也去浪一圈了!

关于签证

签证 因为是凌晨到萨瓦迪卡 不想折腾了。所以我们选择了贴纸签 大淘宝上找的旅行社办的。很是速度 周四快递给旅行社 转过来的周二 就显示旅行社那边给我签证寄回的提示了。259块包寄回的顺丰运费。这个就不用多讲啦~大家一搜都有啦!

关于机票

吼吼吼~~说到鸡冻的了!机票是决定去萨瓦迪卡后 才开始关注的。偶然间看到了香港航空的特价机票 跑去官网发现惊喜!2个人自由行 怎么都方便 最后选择了香港转机。 北京-香港-曼谷 去程红眼 回程半红眼的航班。主要价格诱人 2个人双飞(其实是4飞)3090RMB  也就是1545RMB/人。20KG/人的行李。全程下来觉得香港航空还是不错的。由于本人2年前 一次HK转机去台湾 那满机场的狂奔转机 让偶心有怕怕焉。固这次怀揣着忐忑啊~结果出乎意料的顺利迅速啊~我们计划是直奔目的地chiang mai 所以到了曼谷 取了行李直接转国内去清迈。这么折腾 那必须是为了周末在清迈呀!为了那赫赫有名的周末夜市呀。凌晨到曼谷素万那普机场 不想再折腾去廊曼 就直接买了泰航去清迈的机票。虽然不便宜 但是嘿嘿 谁让我们往返泰国的机票便宜呢。

去程 (香港航空  双人3090 RMB)
北京-香港
2016-11-04    19:55-23:30
香港-曼谷
2016-11-05    02:00-03:55

曼谷-清迈  (泰航  双人730 RMB)
2016-11-05    08:45-09:55
清迈-曼谷  (泰航  双人546 RMB )
2016-11-08   10:05-11:25

回程
曼谷-香港
2016-11-12   15:05-18:55
香港-北京
2016-11-12   19:55-00:10

值得叨叨的是 11.4号我们从北京飞的时候 因为北京重度雾霾 起飞晚了1个半小时 最终我们还是飞了出来!我和事儿姐 全程忐忑 因为后边还有两程飞行。结果飞机只晚了一个小时到hk 0:55落在了hk机场 此时离下一班飞机起飞还有1个小时了。出了机舱口 地勤举着牌子在等我们 指引转机口 因为是红眼 航班,转机通道完全没人 我和事儿姐 一路狂奔到登机口也就15分钟左右。主要这次香港航空的两个航班都在一个候机楼  转起来特别的方便快捷。完胜呀!等到了曼谷 在等去清迈的航班时 看新闻才知道昨天很多进出北京的航班都取消了!哎呀呀 我们是多么的幸运呀!
至于从清迈曼谷  我们还是订了价格稍贵的泰航 主要原因是泰航落在素那万普机场 可以乘BTS 进曼谷市里,酒店在BTS附近 既躲过了堵车 又速度快!而且 泰航还真的是不错呢  大灰机 很平稳!泰国的好天气 分分钟可以看到地面的风景。

关于酒店

关于酒店 其实也是在蒙圈中订的。因为我的不甘心所以根本就没好好看过攻略 啥都没仔细研究。酒店呢 虽然有小遗憾  但是我们还是很满意喜欢滴。全部是agoda上订的(当然订的时候也跟 booking比过价啦)

清迈
兰纳树精品酒店 (Lanna Tree Boutique Hotel)
地址:204/1 RajchapakinaiRd., T. Sriphhom , A. Mueang, 老城, 清迈泰国
价格:423 rmb/晚  (含早)
这个价格在清迈古城里不算便宜  当时主要看agoda上评分很不错 事儿姐也特意嘱咐 不让订便宜的。在她过目后就订了这家~事实证明 小旅店确实不错 就是离塔佩门主干道(周日夜市所在) 有2条街的距离 走一下还是可以的。还有就是附近没有7-11 。不过好在古城不大 出门随手都可以打到突突车和双条车。也算方便的。主要景点都是可以走到的 懒人当然可以突突车去啦~

曼谷
拉查丹利格兰德中心点酒店 (Grande Centre Point Hotel Ratchadamri)
地址:153/2 Soi Mahatlekluang 1, Ratchadamri Road, Lumpini, Pathumwan, 暹罗, 曼谷,
价格:655 rmb/晚 (不含早)
酒店离四面佛不远  走路5-10分钟内就到。而且四面佛的斜对面 就是central world。central world对面就是Big C。在central world 走不远 就是siam paragon(百丽宫)。
交通如果坐BTS去酒店 请转到深绿色线(Silom Line)在Ratchadamri 站下 4号口出 导航下很快就到。本人和事儿姐在浅绿色线(Sukhumvit Line) chit lom 下的 因为修路  hotel在眼前 就是要绕了好大一圈才到。差点累死!!
值得一说的是 我们房间在38层~所谓站得高望得远呀~~哈哈哈!从房间的落地窗就可以看到siam paragon  zen 本人很是爱那个 落地窗!!!

关于换汇 汇率

临走前2天 才看到说泰国要求入境时 必须携带等值于3800RMB的现金入境  在海关有可能被抽查。木有会被遣返,看到后我和事儿姐都惊了~因为这几年自由行 基本都是一分钱都没换 到了当地直接找ATM机 用华夏银行卡取的 直接换了汇的~这次 真是愁了我 匆匆去中国银行 一问只有5000泰铢 那也换吧~当时还觉得汇率不美貌 5000泰铢 RMB1001.5 。殊不知 这都算好的  因为到了曼谷 在素万那普机场的 换汇窗口 事儿姐也换了5000泰铢  貌似RMB小1080 具体没记住 只是个大概。  但是最给惊喜的是 从清迈曼谷 我从机场 用华夏银行卡 在ATM机取了10000泰铢  短信提示RMB1971多点 加上100泰铢的手续费  也就RMB 2000.这汇率 不论是国内柜台换 还是泰国窗口换  都完胜啊~~
一下子BB了太多汇率 转回现金入境问题。以防万一 我当时带的现金是 3000RMB 5000泰铢 出门从来没带过这么都现金  忐忑。 可能我们是红眼班机  到素万那普是凌晨4点 过关时完全没人 更别说 抽查现金了。非常顺利的就过关 取行李了。

泰“二” 逛吃 逛吃的旅行开始

Day  0.5 北京-香港(2016.11.04)
认真讲 我们是11.4号正式从北京出发的。哈哈 所以算0.5天  重度雾霾的一天 幸运的是 我们飞出来了。前面已经都提到过了 就不多说了。

Day 1。香港-曼谷-清迈 (2016.11.05)

上飞机 下飞机 起降 起降~随着变换的窗外景色 ,三段飞行 OMG~~ 被眼前清迈的大蓝天 大白云  震到了! 偶鸡冻了!!!神马不甘心 神马不情愿  都扔脑后去了!我要开始我的holiday啦!!! 终于踏上清迈啦! 也许我们到的早 机场等出租车的人并不多 在柜台拿了单子 出了门 就有工作人员 给安排了司机~吼吼吼~~丰田大皮卡  我们好嗨森!! 150泰铢 送到酒店 此时我们对泰铢 还完全没感念! 貌似酒店新开不久 我看到司机大锅 一路也在用导航~~哈哈  中途还问了 我们是哪里来的 ~知道是中国  马上用“你好”做了问候。机场到酒店并不远 15分钟足以。泰国是右舵车 虽然今年已经去了两次日本了 但依旧感觉天天在逆行~哈哈

经过短暂的休整。二人组就辣么大无畏的出门溜达去了。入住时前台时小哥 拿了份地图给我们  讲了下重要的景点分布 周六 周日夜市所在的位置。就算这样 俺们也是一知半解因为攻略就没咋看 看了个大概 准备走到哪里算哪里!随性浪起来!我和事儿姐最常说的是泰文不会画呀!咋整~ 单词不知道咋发音  英文 拼音 罗马音 混着来的感脚!所以下文可能有的地方我都说不出名字 但是我尽量查出来哈!

出门还没走几步。就让这个不大的庙震到了~大蓝天 大白云 金色的寺庙 艳丽的雕梁画栋!感觉眼睛都移不开,脚也走不动。就开始各种拍拍拍。

这些都是陆陆续续路过的寺庙。名字也看不太懂 看见有游客进去 说明可以进入。也就跟着进去瞅瞅 每个都是美啊 金色闪瞎双眼呀!!!下午的闲逛 没有目的地 就是纯碎的闲逛。就是喜欢这悠闲啊!奏是这么任性呀!顺道熟悉下环境和路线  为了晚上的周六夜市预热!哈哈哈 终于有点体会到大家爱清迈的原因了。

拿着出门时 前台小哥给的纸质地图 + 手机上滴google map。发现溜达到了 塔佩门所在的主干道,那就顺道先溜达去塔佩门好啦!~~路上遇到椰子冰淇淋~~哈哈哈 coconut ice cream!!! 二话不说 买~吃起!

塔佩门。也算是清迈的一个地标性建筑啦!老城的城门  周日夜市的起点。白天是络绎不绝的游客 前来拍照留念。可能是因为下午天气太热  虽然游客不少,但还是显得安安静静。平和而美好。

吃了一路飞机餐 还没有吃到正经的大餐~我和事儿姐决定去觅食。也许因为时间不对 想去的餐厅竟然关门。发现离当地的菜市场不远  就转去买水果了。哈哈 市场不大 很多都没开~不知道是时间早 还是时间晚。水果都用透明袋子打好包 写上价钱。我和事儿姐虽然都知道要砍价 但是买的时候却不知道如何下嘴了~~哈哈哈有点蒙圈状态。其中有一种水果没见过 外表像龙眼。问老板是啥?泰语也不懂 老板直接塞了我俩让我吃。哈哈 好甜~果断买!后来才知道叫龙宫果!买了一大兜子,那么这时惊喜来了~老板主动送了山竹 芒果 毛丹!还拿袋子装好给我们!哈哈哈 傻人又傻福嘛~~第一次感受到了泰国人的友好!我和事儿姐 笑说  估计老板都觉得这俩太傻  挣的都不好意思了!!

更搞笑的来了~出了水果摊儿 看见个很多人围着的摊子。我就凑热闹去看 是个大妈在卖类似于炸鱼丸的小吃~我一看都是当地人在排队  就让本次旅行的翻译担当 事儿姐给我去买~话说 看了半天没明白怎么买。看到其他人拿了排号的小牌子,我们也拿了~但是不知道怎么买啊! 大妈对我们各种白眼~大妈也不说英语,倒是周围的当地人 各种指挥帮忙。直到最后一个当地妹纸一语道破天机~原来是一份20  看要几份儿。反正最后是买到了~我吃上了~~我得到了好吃的 也得到了事儿姐的嫌弃!~

号称人肉小导航的本人。出门方向感极佳 记路认路也是一级棒。(极个别也有蒙圈的时候)google map在手,买了鱼丸后。火速发现了近道。抄近道回HOTEL 路遇到鲜榨果汁 分分钟买起~颜色太撩人马上拍照留念!

回酒店趴窝 吃水果~为了晚上再战Saturday market 养精蓄锐~~周六夜市在老城外 从chiang mai gate出去随着人潮走 就是了~我和事儿姐 真的是一路走去的 。被夜市的阵仗吓到了~~~真的是太牛X了~~吃的用的玩的,还有就是人~全是人~人挨人 人挤人~~我滴个神啊~~羡慕个高的筒子  上方空气可新鲜?视野可美好~不多说上图吧!!!!

周末夜市真的太美貌了~~作为生活在大北京的我和事儿姐 夜市这东西基本就跟我们无缘~这可是开了眼了 瞬间刘姥姥附身!!我的天呐!!!又便宜又好~~唯一的缺点就是  夜市太大了~~逛不完啊 真心逛不完啊~腿儿都要折了啊~~~颜值颇高的mojito 唯一的遗憾是不含酒精!还有 还有 打下手的那个小哥 也好帅~可惜没有拍到正脸!!!

Day 2 。 清迈 (2016.11.06)

酒店包早餐~ 简单倒也吃的饱~餐厅在酒店隔壁 临街~哈哈哈 悠闲的很~
一天 从装X的早餐开启!
ps:最后一张是小旅馆的外观照~~还挺那么回事儿!!

今天就古城溜达 溜达。晚上再战 sunday market,白天主要目标就一个:契迪龙寺。清迈的寺庙太多了 三步五步 就一个~所以走到哪儿是哪儿!随我们高兴  奏是这么任性。走起~ ps:因为对佛教的很多东西并不了解  所以偶就本着 怀揣崇敬之心 去看看美好的景和人就好!

作为地标性建筑 契迪龙寺!虽然游客众多 但是每个景 每个物都是那么的平和美好。
抬头 即见 美好。

坐在树荫下的石椅上 看着眼前的建筑  虽然此刻破败 残缺 。但也不难想象 昔日的雄伟 壮丽。

四周围 有12生肖。找到自己的属相  哈哈哈~~ 我的小猪 敲可爱!!! 留下些银两 做功德。

逛完契迪龙寺。吃饭 吃饭~ 出门正对面的 餐厅门前那棵挂满芒果的大树吸引了我们!就这个了 洗手吃饭!!吃完出来发现 芒果都是挂上去的“假货”!哈哈  ps: 今天的mojito 是真货哟!

吃好出门~又顺手买了瓶芒果汁 边喝边遛食!此时的大北京还没供暖 最冷的几天 外加雾霾! 我这逛吃逛吃 逛吃的行为 在朋友圈 广拉仇恨!纷纷发来鄙视!

契迪龙寺边上还有个寺庙 遛食嘛~就进去溜达圈呗~出来时被门口卖奶茶的萨瓦迪卡大爷吸引了~因为大爷车上贴的 中国字~太拉风了 见过最牛X的广告。此时 我和事儿姐 已经多一口都吃不下 喝不下 手上的芒果汁犹在。但是!!!毫不犹豫的 掏钱~买!两!杯! 等奶茶时 遇到两位同胞 才知道~卖奶茶的大爷是网红  好多攻略上都有他!!!我们这是遇到泰国网红了呀!!! ps: 两位同胞也买了奶茶的 在我们后边!

拿着网红大爷的奶茶 一路溜达~路遇了我的 dream car。

溜达到了 三王广场。广场不大 其实就是三个铜像。木有照相~累了 准备回小旅馆~其实已经离我们酒店也就还有两条街 又热又累说打个突突车。但是要价比我们来时还贵 又不讲价~我和事儿姐 准备往前走看看。那么小插曲又来了 遇到个双条车 上车。司机是个萨瓦迪卡大爷 搞笑的来了 拿着小旅馆的名片 大爷也找不到地方在哪里  小导航本人 发现大爷走错路 跑去塔佩门外了  我和事儿姐完全蒙圈了~也不知道怎么跟大爷解释。因为大爷英语不灵光~我们泰语不灵光~兜兜转转好多路 大爷好负责的 一副包我身上的状态!最后停下来问同行 最后算是走对了,可算回了酒店! 哭笑不得!~~

晚上逛Sunday market 因为就在塔佩门前的主干道上。溜达两条街就到了~一样人多啊 ~没咋照相 就逛了 发个冰淇淋代表我逛了!!!!买的最多的就是清迈本土的那个精油品牌 herb basics。这一堆貌似花了300左右。还买了个姑娘的手工小挂件。依旧没有砍价 姑娘自动给了折扣!有时候的不过于强求 虽然看似有点傻。但也是会收获惊喜连连的!更是一番温暖且愉悦啊!

顺便 显摆下在清迈 偶滴零食角儿。

Day 3。清迈 (2016.11.07)
由于随性所致  攻略基本没做 就知道城外有名的素贴山~来清迈的人都要去~于是乎 今天素贴山走起~攻略只做到路线 咋去!剩下一切 靠问 and 运气!
素贴山  可以包车去 也可以双条车或是突突车到清迈大学 然后转坐 专门上素贴山的双条车。上素贴山的双条车 分单程和往返。随性嘛 不想有时间限制 索性我们就单程啊~玩够了再下来~反正双条车很多 上齐了10个人就走起了。
出门打了个双条车 40一位。司机小哥并没有到处转找客人  一路也没有客人拦车。就这样我和事儿姐 包车样的去了清迈大学。也就10多分钟吧!下车后走过清迈大学大门  就会有大叔招呼坐专门上素贴山的双条车的。我们去的时候前面已经有几个人在等了 要凑齐10个人嘛~等了没一多会儿就凑齐了~上山的路还是有点距离的 弯路比较多。容易晕车的同学最好吃点药啥的~我和事儿姐到是OK 阳光明媚 生活无限美好的样纸。

我们选择走台阶上去 木有坐电梯。直到进入素贴寺之前  都没啥感脚。只觉得是个有名的寺庙而已 进去了里面。当时就吓到宝宝我了  简直闪瞎偶滴眼啊~~~金灿灿 配上大蓝天 大白云 简直啊!!!只有 o!m!g!

在每个寺庙里 都见识到了 萨瓦迪卡人 对信仰的虔诚 对国王的虔诚。
在素贴寺的侧面 有个观景台 继续要o!m!g!了 可以俯瞰整个清迈城  看到飞机场。清迈是个很有意思的小城,来往的飞机非常的频繁 带来送走一批批的游客。飞机飞过时 只要抬头 可以清楚的看到是哪家灰机。在观景台时 正好有一架刚起飞的飞机  以平行的视角 看着飞远的大飞机。感脚很是不一样咧。

下山后直接去了不远处的宁曼路。mango tango. Mix Restaurant 最后 黑灯瞎火的我死活冲去了iberry.哈哈哈 照到了那个粉色的人头狗狗。真的太可爱了 晚上灯光不好  下次一定要白天去再照!

在宁曼路的小店买了个可爱的小戒指。在iberry 买了两个小包包~跟萨瓦迪卡的物美价廉比 不算便宜!但是 稀罕啊~当时就是稀罕!~~所以任性了一把咧!

Day 4。(2016.11.08)
哎呀呀 回曼谷啦!我和事儿姐一直认为 清迈老纸们一定再来逛吃 逛吃哒!
泰航-素万那普机场-BTS-酒店。虽然傻兮兮走错路 但总归还是到了!看见房间 就美啦!

其实本次旅行 最大的插曲 就发生在两天里。high过了的结果就是 7号夜里 狂吐混搭拉肚子 从逛吃 逛吃变成了 吐拉 吐拉~~8号一早 回曼谷 连飞机上美味的卷饼 都只是咬了一口。到了曼谷 在太阳下拖着箱子 跟着google map 找酒店~跟鬼一样惨白个脸 衣服就没干的地方了呀!结果 尼玛google导的捷径  竟然让建筑工地给堵上了~简直是晴天霹雳~买个治拉肚子的药吧 全画的是泰文 一个英文字母没有!好不容易 到了酒店 下午又开始发烧  晚上又去买了瓶药 好几十粒一瓶的 当糖豆吃呢嘛!!一股脑把拉肚子的药和发烧的药咋吃 都问了屈臣氏店员~反正是差不多懂了!

还有更“二”的 后边一天出去玩 早上把药都吃了 结果貌似副作用威力了~小心脏一直飘着~飘得我都有点不知道今夕是何年的感脚~完全不晓得 饿是啥感脚!看着满街的好吃的  我惆怅啊 ~捉急啊!~ 其实我一直暗搓搓的怀疑 是不是吃错药了!!!!但是某姐笃定的说 她认识那药~~
总结下来 就是:筒子们 出门带药啊~有中文说明啊~~~ 不然 还咋 逛吃 逛吃啊!!!

四面佛!从酒店去central world  siam  big c 必经的十字路口边上。无时无刻香火 都好旺!!!

晚上吃了Nara 。餐厅在四面佛边上的商场地下一层里正好有分店。就是上图mcqueen 那家商场哟!生意也真是火爆 晚上8点多去!排队 好在还挺快!ps:夜宵是各种水果!

Day 5。(2016.11.09)
曼谷 打船 一日游。
玉佛寺  大皇宫 卧佛寺 郑王庙
酒店不远就有 深绿色的 bts: Silom Line 线。坐到:Saphan Taksin 游船总站。就可以打船去大皇宫了。游船按棋子的颜色来分。事儿姐做了完美的攻略  橙色旗子。出发~~
N9--THA CHANG PIER
这一站最主要的景点就是金碧辉煌、建于1782年的大皇宫Grand Palace和玉佛寺Wat Phra Kaew啰,出码头后直走就可看到大皇宫的白色围牆,顺着围墙走,就可看到入口

N8--THA TIEN PIER
这个码头可要好好介绍一下,码头边的Tha Tien旧市场最早可追溯到1782年,满有特色的。接着从码头出来直走约200公尺,就到了有名的卧佛寺Wat Po啰。
N8码头对面是郑王庙Wat Arun,因为一般船班并没有停靠那,所以要在这边换搭到对面的渡轮,约10分钟就一班。
由于这次去泰国 正好赶上国王去世 整个泰国处于国丧期。很多泰国人民到大皇宫来吊唁国王 所以整个大皇宫人就更多。各种志愿者 各种派发水和扇子。玉佛寺是正常开放 大皇宫只是按着规定路线进出走了一下 蒙圈中就出来了。卧佛寺在大皇宫和玉佛寺的后边 也不算太远。我们是走到卧佛寺 然后从n8 坐摆渡船到了对面的郑王庙。然后从郑王庙直接坐船回到了游船码头 再搭bts回了酒店。

玉佛寺。

大皇宫 只有匆匆一张。这还是俺们机智。出来才明白自己走了全大皇宫。前方都是很有秩序的来吊唁的萨瓦迪卡群众。

卧佛寺。

派发的食物。事儿姐惦记了好久 终于有机会啦!

郑王庙。
不大 并且在修缮。

郑王庙 悠闲的喵星人。

坐BTS回酒店 赶上晚高峰。哈哈哈  也是挤下来的。地面交通 也展现了一把!

回酒店 水果伺候!新鲜的菠萝蜜。瞬间就迷上了!!!

晚上匆匆逛了下central world。因为去的晚  大致看了下!全当看夜景了!

Day 6 。(2016.11.10)
事儿姐拜佛
我逛街
今天纯属休闲。早饭午饭合并一餐 在麦当当解决滴!不便宜 跟泰国的各种美食比 麦当当简直贵了呀!
白天central world  晚上siam。但是个人觉得 central world 真心没啥逛的 除了大就是大!就有个naraya 便宜!是真便宜 买好几个 才200多rmb!可惜了 这次siam 因为排队吃饭 没咋逛!好可惜!下次专攻siam!百丽宫比central world 牌子高端多了呀!我的后知后觉~~没关系 这给了我再来滴理由呀!

Day 7。(2016.11.11)
美工铁道市场+丹嫩水上市场 半日游。
因为这俩都在曼谷市外 自己前往比较费劲!懒人就找捷径喽!临时在马蜂窝订了半日游!直接酒店来接! 早上一车人装的满满滴 司机大叔开车也嗖嗖快!感觉要起飞~~~

刚发现手机里并没有拍到火车来。哈哈哈 貌似都拍在了视频里!虽然这火车也主要为了观光用了,但这个市场 确实是当时居民用的!所以那鱼虾的味道 真的是醉我二里地啊!

丹嫩水上市场。
虽然感觉是给游客准备的 但是分别坐了快船和慢船!也是蛮有意思~~还顺便吃了个大排档!看当地学校也组织学生来游玩咧!

快船。烧油 有马达的那种!嗖嗖嗖 好快 两岸是真的住家!开到头有个可以喂鱼的地方 上船前都发了鱼食儿哒!

手划的那种船!可以感受水上市场买东西。顺道感受堵船!

半日游结束。会原路送回酒店的!这个非常的到位。又热又晒 又累!回来酒店吹空调 趴窝!惬意~~~

晚上big c 采购!木有拍照~~

Day 8。(2016.11.12)
打道回府!
睡饱 起来收拾!因为是下午的飞机!11点去退房就ok!继续bts 去素万那普机场!虽然bts 没坐几次 但总算也在走之前全搞明白了!!虽然还是绕来绕去有点二!

结束 总结

素万那普国际机场的免税店是很大 但是大部分是重复的柜台!价格嘛 比日上还贵些!值得推荐的是 随处可见的芒果糯米饭 随手提了个上飞机!被事儿姐一直夸干的好 糯米饭好吃的不得了!!!
因为回来的航班在hk只有1个小时转机。办登机手续的时候 柜台的姑娘就说 我们原来的位置太靠后 给我提前到了第四排!下飞机往外跑的时候 体会到了前排是有多快速了!出了机舱口 一样有地勤拿指示牌来提醒转机的候机楼!一路狂奔!到了登机口附近 发现时间还有富余 去了厕所 还万宁购物了一番!!
坐上最后一程大灰机 奔向大北京!几乎提前一个小时到北京哟!哈哈哈~出来发现打车的要排姥姥家去了 提早到达的好处是 我们有大巴可以坐!啦啦啦~家走 回家!

这流水账bb的 我自己都害怕!真心劳烦各位看了这么多!(如果您能忍受我的bb看到这儿)! 总结:这萨瓦迪卡 还得去!
ps:;流水账没有仔细检查 有错的地方 再随时改吧!~

看完后也想去泰国

2016-12-05 08:58

引用 任涂涂 发表于 2016-12-05 08:58:56 的回复:

回复任涂涂:走了~~回头一起 浪一圈去!~~

2016-12-05 12:29

有好心情就有好风景。

2016-12-05 18:26

网页版 在看一次  给你捧场啦! 真心看完  对萨瓦迪卡有了不一样的感觉

2016-12-06 14:16

引用 ℡提拉米蘇✿ 发表于 2016-12-06 14:16:03 的回复:

回复℡提拉米蘇✿:要跟我去了嘛! 萨瓦迪卡了嘛!万一遇到你推弟弟了呢!